时间管理100讲【15-30】

【15】【习惯】优秀是一种习惯

        奥维德说:“没有什么比习惯的力量更强大。”习惯是一个思想与行为的真正领导者。习惯是一种行为,习惯是一种自动化行为方式!比如刷牙,洗脸都是行为习惯!我们一个人一天70%到80%的行为受习惯控制!我们和成功人的区别就在于有没有优秀的习惯,如果我们用潜力式管理我们的事物,那我们就不用大脑,也不需要用工具来管理,所以如果你的习惯是高效的,那你的生活一定是生活有序的。

  所以养成优秀的习惯是特别重要!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



【16】【习惯】时间管理的基础是精力管理

        上节我们有分享优秀是一种习惯,那生活当中的习惯究竟怎么样影响到我们效率,所以时管理就是精力管理,那什么是精力?精力就是我们的能量!包括我们身体的体能,情绪,精神,情感等等。。。如果我们晚上没有睡好,第二天一定没有精神,也不愿意工作,感觉比较累,我们倡导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及高能要事!有句古话: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晚上要按时睡觉!如果能有序的安排自己的精力也就是管理节奏,比如形成早睡早起,吃好三顿,早上吃的好,中午吃的饱,晚上吃的少的这么一个规律,再加上每天在24小时里加上运动,那我相信你的精力会很好。

      所以管理自己的精力就是管理好自己的时间!



【17】【习惯】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

        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可能有很多人听到这句话觉得不可思议!回想一下我们是怎么样度过自己的每一天的,绝大数人都被习惯所控制,重复的过着同样的一天,可以一眼望到底的人生,这样的人生是我们所要的嘛!时间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不管你是成功还是不成功,不管你是穷人还是富人!每一个人都是24小时,同样的24小时,也正是因为使用他的人,用了各自不同的方式得到不同的结果,也就造就了每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其实我们真正工作或得到的结果的时间并不多,每天至少睡眠8小时,吃饭至少2小时,如果加上运动那就去掉了十几个小时!时间管理的本质是精力管理,我们要早睡早起,吃好一日三餐,及养成运动习惯!才能保证我们一天的精力充沛!所有我们如果想要有不一样的人生,首先的改掉不好的习惯,养成好的习惯,日积月累,就有不一样的自己了。

        只需看一日,就能看出人生的状态!



【18】专注做一件重要的小事开始

          上面一节我们有分享如何过一天就是如何过一生!好习惯和坏习惯造就我们是否高效,还有低效,是浪费时间还有有专注时间的重要的时间完成,然后真正拥有自由和休闲的时间!


        那哪些是好习惯?太多太多了,比如早起早睡,早起运动,吃青蛙或用番茄工作。。。写晨间日记,练字,看书。。。。很多人都想养成好的习惯,而且想在短时间养成好的习惯!作为过来人告诉你,那是不可能的,养成一个好的习惯,需要时间的积累,并且一次只能养成一个好习惯!因为人的自控力是有限的,人的专注力也是有限的,我们要的太多反而什么也得不到!我们养成好的习惯就先从一件小事开始吧!比如早起,控制早晨就是控制人生,所有建议先养成早起习惯!

        一次养成一个习惯,先成一个小事开始吧!



【19】【习惯】每天和身体谈一次恋爱

       时间管理的本质是精力管理,那精力管理的基础是体能管理,那体能的提高可以通过均衡的饮食,高质量的睡眠及适当的运动来提高!回想一下我们谈恋爱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心跳加速,心情愉悦,感觉全世界都是美丽的。而每天运动也有同样感觉,每天运动会使我们精力充沛,心情愉悦,那种感觉就像谈恋爱的感觉一样,以积极的心态和旺盛的精力迎接每一天的挑战!

     你有每天去运动么,如果没有就赶紧行动起来吧!烂开始,好结果!



【20】【习惯】养成习惯靠动机与细节

           想要多自由就得多自律!要得多自律就得养成非常多的良好的习惯,任何的习惯都不是一蹴而成,它必须有一个慢慢形成的过程,那在形成的过程中必然会有一个新旧反复的过程,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及耐力和毅力,把我们不自以为的行为变成自然而然的行为,最后变成我们的习惯!在别人很难的一件事,在我们而言确是非常容易,因为我们已经形成习惯了!

      改变我们现有的习惯,可能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确实比较难,但只要我们一颗想要变好的心,就一定可以的,一起加油吧!



【21】【习惯】高效能人士的睡眠

       我们前面有讲到时间管理的本质是精力管理,我们要保持精力充沛,良好的睡眠是比不可少的!那多少睡眠才算是合格的呢?有句古话: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夏天过晚十早五的生活,冬天过晚十早六的生活!所以早睡和早起是相对的,这样我们才有高质量的睡眠及有旺盛的精力去做想做的事情。我们早睡是为了身体,早起是为了我们的内心!

       老话说:十一点不睡觉的是不要脸的,十二点不睡觉的是不要命的!我们既然想要脸又要命,那就早睡早起!我们一起加油⛽️!



【22】【习惯】如何提升我们的睡眠质量

           有很多人是非常想做到早睡早起,但是不能坚持?又或者是睡眠质量不好,那怎么样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呢?睡眠分为:浅度睡眠和深度睡眠,深度睡眠是我们最要的睡眠阶段,我们身体首先要满足的就是这个睡眠阶段,因为免疫系统在此阶段会与疾病做斗争!如果缺乏深度睡眠,我们出现极度的瞌睡。。。



【23】【工具】如果量化提高睡眠质量

       我们接着分享上面的话题,如果提高我们睡眠质量,有很多人早晨起不来,都是被闹钟叫醒的,时间管理叶武滨老师说过:闹钟是一个健康的大杀手,是因为很多时候,我们还没有养成生物钟叫醒的习惯的时候,用闹钟有可能会在你深度睡眠的时候把你叫醒!我们前面也分享了深度睡眠是非常宝贵的!

     叶老师有推荐一款比较好用的软件,可以监测我们的睡眠:sleep cycle!苹果手机也可以下载,飞行模式睡眠时放在旁边,这样可以监测到我们的深度睡眠和浅度睡眠!睡眠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它能影响到我们的健康及大脑的运转!

       伙伴们,不妨试试!时间自由就是人生自由,我们一起加油⛽️!



【24】【习惯】高效人士的饮食习惯

我们时间管理就是精力管理,有要充沛的精力就要有良好平衡的饮食习惯,运动每天和自己谈一次恋爱,充足的睡眠!前面分享了睡眠,那这一节分享我们如何良好平衡饮食习惯,怎么样才算是会吃,吃的健康!但我们睡眠好了,也能保持运动的习惯,那我们也要非常关注饮食方面了。当我们身体有问题,多半是缺少运动或多半是因为吃错了。

那我们饮食习惯有几点需要注意:

首先饮食顺序是:早上吃的好,中午吃的饱,晚上吃的少!

平衡的饮食习惯:一顿4份,能量五谷,肉类蛋白,非肉类蛋白,五谷果蔬,吃多少肉,就要吃多少蔬菜

避免高油高糖!

有多自律就多自由!一起加油⛽️!



【25】【习惯】正念静修的奇迹之旅

        时间管理的本质是精力管理,那我们又大部分被我们的习惯所控制!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非常有价值的习惯那就是冥想!很多人一听到冥想,就会觉得特别高大尚,其实不然,每个人都是可以做到的!我们很多人都不了解冥想,那为什么很多大师都热衷于冥想呢?

         那就让冥想走进我们的生命里,一定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非凡的改变!


【26】【拖延】世界上最大的借口就是我有拖延症

        拖延症是一种病吗?确定答案:是的!大部分人多多少少都有拖延症!那拖延症能够给我们生活工作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可千万不要小瞧拖延症,拖延最好理解为一种以情绪为中心的应对策略,总是表现在各种小事上,日积月累严重的话就会特别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工作。

那拖延症到底有哪些伤害呢,以下几点:

1:变相的逃避,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并有一定的心理扭曲!

2:在重要紧急的事上由于拖延会造成恐慌,甚至渐渐的否定自己,贬低自己,焦虑甚至厌世!

3:空想派,自己有很多想法及观点都得不到印证,也得不到周边人的认可!一种处于煎熬中!

        愿我们不要做空想家,想到就立马行动!烂开始,好结果!拒绝❌拖延!



【27】【拖延】严重的拖延症会杀死一个人

        上一节我们讲到拖延症的危害性,严重的拖延症会杀死一个人!一点都不夸张,比如晚上拖着不睡觉,刷抖音,早上懒得不起床,又拖着不出门,最后像赶投胎一样赶到公司!到了公司又东搞西搞不做事情,把事情拖到下午或晚上。所以说拖延症是与良好的生活方式相冲突的,甚至会影响到健康!


【28】【拖延】最简单也是最难的治拖方法

          拖延症的本质是自我约束的能力差,低能量,生命力不够旺盛的状态!拖延症患者追求的是一种享受,只管现在不管以后怎么样。。。治疗拖延症没有立竿见影的方法,需要追求的是标本兼治!也是最简单也是最难的方法,那就是选择快乐有意义的事做!也就是找出自己的快乐因子!



【29】【拖延】拖延症的速救心丸1

今天继续分享拖延症标本兼治的方法

如何让不快乐又有意义的事情结合在一起,变成既快乐又有意义的事情呢!分享2种方法:

【1】时间交替法:利用番茄工作法,25分钟工作5分钟休息,动静结合,张弛有度!

【2】象限整合法:快乐/不快乐+无意义/有意义

比如:陪孩子+运动=陪孩子运动/学习+谈恋爱=和喜欢的人一起学习/早起+交友=加入早起社群!

   理解了吗?一起加油⛽️


【30】【拖延】拖延症的速救星丸2

今天继续分享拖延症证的方法:

【01】化整为零,降低难度,分解每天最小的单位,一定是我们心甘情愿去的做的事情!用碎片时间累积,从一件很小的事情做起,放下自己的焦虑,消极的心态。。。

         我们烂开始,在做的过程中去慢慢修正,是一定会有一个好结果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