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不想成为自己不喜欢的人(11)

全目录 |【我只是不想成为自己不喜欢的人】

上一章 | 我只是不想成为自己不喜欢的人(10)


在一次深夜的臆想中,我再次进入那个世界。

红衣少女目中杀机已现,女剑客猛地将我推到身后,身子拔地而起,左手双指在剑身上迅速滑过。

那把剑瞬息间爆出近十丈光芒,剑身更是变大数倍,剑气吞吐,杀气蓬勃,直取红衣女子!

“火凤!”

红衣少女站立在树干之上,双腿一弹,人已跃起。

一声凌厉的鸟鸣自高空传来,林间瞬间变得火热,无数树叶化为灰烬,散发出一股烧焦的气味。

只见一只巨大的火凤凰从天而降,红衣少女跳落在火凤之上,躲过那道十丈剑光,向我直冲而来。

“想要找他,就来龙息谷!”

我的双脚突然悬空,身子被她单手抓起,提到了火凤身上。

我吓得匍匐着身子,身心涌来强烈的失重感,风声在耳边呼啸,我的脸面被风吹得犹如遮住了口鼻,喘不过气来。

后方传来“轰”的一声,剑光砸落山林,无数树木轰然倒地。

“放心,我是在救你。”红衣少女从怀里掏出一粒丹药,塞入我的口中。

过了片刻,我已经能够翻身坐起,但眼中依旧充满了惊恐——无数云朵正从我的身边急速掠过。

“三百年前,江湖中出现了三条恶龙,分别是黑龙、烛龙和囚龙,危害天下。后烛龙被黄帝所斩杀,黑龙不知所踪,囚龙则被天机道人封印于龙息谷……”

她向我缓缓讲述。

“那为什么你又说囚龙在我的体内?”

“你体内的是龙魂,当年天机道人用封龙剑封印囚龙,龙身封印于龙息谷,龙魂则封印于剑身。但囚龙太过霸道,龙魂刚一进入剑身,剑刃便出现裂纹,天机道人于是将龙魂的一部分传给自己的弟子。这个弟子,便是你了。”

“这……”

“之后你的五脏六腑险些被龙魂吞噬掉,天机道人便将自己的真气传输与你,就此驾鹤西去。而你也因此失去了记忆,行走于大荒之中。直到无情教教主发现你,想利用你解开囚龙封印血洗江湖,没曾想你却被一名白衣女子所救,逃了出去。”

我忽然想起那天在枫林中,无数刀剑从天而降,向那名白衣女子疾射而去的场景。

我心中猛地一疼,霍然抬头:“你是否知道她的来历?”

红衣少女却是摇了摇头:“江湖奇人甚多,我怎会全都知晓?连你的身份也是火凤告诉我的。”

 她说着叹了口气:“可惜那名女剑客,以为你只是一个拥有浑厚内力饱受相思之苦的江湖人士。”

相思……我脑海中不断浮现出白衣女子的身影,急切地问道:“你有没有办法找到她?”

红衣少女犹豫了一下,拍了拍火凤的背。火凤张大火红的喙唤了一声。

“它也不知道。”红衣少女盯着我说,“但江湖虽大,只要你还活着,总有机会再见面的。”

我想起她对女剑客说的话,问:“我们为什么要去龙息谷?”

“不让囚龙出世也很容易,只要将它斩杀,它的龙身一旦幻灭,无情教得到你体内的龙魂也没什么用了。”她说着又是一拍火凤的背,“但是能将它斩杀的,只有你。”

火凤鸣叫一声,翅膀微斜,向下方降去。

我们来到地上,火凤重新飞到空中,不住地盘旋鸣叫。

“快去吧。”红衣少女向火凤挥了挥手。

“怎么了?”我问。

“它要去捕食了,我们也要吃点东西。”

红衣少女说完,走到一处溪水边蹲下身子,伸手捧起清冽的泉水饮了一口。

我也蹲下喝了一大口,然后洗了把脸。

我站起身,望着四周的灌木丛,里面穿行着一些从没见过的动物。不远处有个山洞,山洞后方隐约传来瀑布拍击山崖的声音。

这里天气凉爽,风景奇异,如果一个人能在这里转转一定不错。

“喂,想什么呢。”红衣少女忽然叫道。

“什么?”

“刚才叫你几次了,我让你上去摘一些果子。”红衣少女指着一棵五六人才能合抱的大树。

我抬头看了看,树顶枝繁叶茂,的确挂了不少鲜红的果子。

“我又不是猴子,怎么上去?”

“你可真是……”红衣少女叹了口气走过来,“把手给我。”

我伸出手,不明所以。

“啊——!”我一声大叫,整个人已经飞了起来。方才只感到手臂一股真气传来,直涌入双腿、腹部,身子突然向上直飞而出。

“白痴,快抓果子啊。”红衣少女又一伸手,托住我横着落下的身躯,再次向上方掷去。

“啊——!!”

我一阵头晕目眩,差点吓晕过去,身子“砰”的撞上了树干。

“啪啪”几声,一堆果子落了下来。

“好了,够我们吃了。”她伸手托住我,将我放在地上。

“你力气这么大,难道没有更直接的办法吗?”我气急败坏。

“什么办法?”

她不以为然地说着,将一颗掌心大小的果子在衣袖上擦了擦,吃了起来。

“就像这样。”

我说着用力踹了树根一脚。

“咚”的一声,像踢了块铁板,我疼得身子栽倒一边。

“白痴,这里是神木林,这几棵带果子的树都吸取了天地精华,哪是那么容易动摇的。”她继续吃着甘甜的果子。

我气愤地上前一步,一把抢过她手中的果子,咬了一口。

“喂,男女授受不亲,你给我吐出来!”红衣少女抓住了我的手。

突然不远处传来“轰”的一声,地面都开始颤动起来。我们同时向那边看去,却只看到滚滚浓烟。

红衣少女怕火凤出事,单手将我提起,带到旁边的山洞内。

“把我放下,我会走路!”

她径直将我扔到洞内地上:“你在这老实等着,我去看看。”

我嘴里还叼着没吃完的果子,她伸手抢了回去,咬了一口:“你以后再敢抢我的东西……”

说着“呸呸呸”吐了出来,才反应过来我已经咬过。

她把果子丢下,手臂一挥,红色的袖子中发出“咻”的一声,一根紫色藤索出现,瞬息间绑住了我的身子。

“这是捆龙索,就算无情教的人来了也带不走你。”

“你居然有这么多神奇的宝贝。”我看着缠绕在身上的藤索,感到它像有生命一般。

“我好歹是天下五城之一的城主,还没有什么东西是我得不到的。”

我闻言感到自己孤陋寡闻。

“将来带你去我的明月城转转,比你见过的任何一座城都漂亮。”她将方才捡的一堆果子放到地上,“在这儿老实等我。”

说完飞身而出,带起一阵霞光。

“说的好像我跑得掉似的……”

我动了动身子,能在山洞里走路。但一走到洞口,藤索就伸出一头,编织成一个手掌模样立在我的眼前,伸出食指左右晃了晃。

“你还真的有灵性啊。”我不禁叫了起来。

它立刻又伸出一个大拇指,表示赞同。

正在这时,一个声音忽然从后方传来,语声轻柔。

“明月城中明月楼,明月楼中忆佳人……原来她就是明月城城主。”

一个优雅的身姿从洞内深处缓缓走出。

……


我从沉睡中惊醒,天已经亮了。

没想到我竟想着想着睡着了,而这时寝室里已经一个人都没有。

我看了下时间,才反应过来今天是周一,院长的大课。这群混蛋居然没叫我……我迅速拿起洗漱杯,跑去刷牙洗脸,洗漱过后拿起课本冲向教学楼。

刚跑到教学楼楼下,就碰到了晓瑶学姐。

“学姐你也迟到了?”我看到她,惊讶地问。

“什么迟到?第一节课都上完了好不好。”晓瑶学姐看着我手里的书,明白过来,“你可真是姗姗来迟呀。”

“不、不会吧……”我一阵紧张。

“是呀,你来得真是时候,也不用偷偷潜入班级了,大摇大摆的就可以进去。”

晓瑶学姐真是“善解人意”,可我怕的是第一节课点名。

“那我先进班了……”我说着就往里走。

“楚楚,这边。”晓瑶学姐忽然向我身后招了招手。

我回头,看到楚楚学姐走过来,手里提着两个纸袋。

“你怎么在这?”楚楚学姐看到我问。

“他呀,一直站在这等着跟你表白呢。”没等我说话,晓瑶学姐就开起了玩笑。

“啊,不,不……我是睡过头了,刚来上课,然后碰到了学姐……”

楚楚学姐已经开始脸红,忽然伸手递给我一个纸袋:“你还没来得及吃早饭吧,这个你拿着。”

我还没看到里面是什么,就嗅到了一股煎饼的香气。

我忍住肚内饥饿,退后一步举了举手中的书,不好意思地说:“谢谢学姐,我早上不饿,先去班里了……”

“我们家楚楚好心给你早餐,你居然敢拒绝。”晓瑶学姐用力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你是不是看不上我们家楚楚?”

晓瑶学姐真的很大力……我被拍得龇牙咧嘴,忙说:“不是,这两份煎饼明明是楚楚学姐和晓瑶学姐的,而且我真的不饿,早上很少吃饭的……”

“那你就更该吃了,小心哪天早晨猝死哦。”她不由分说地拿过楚楚学姐手中的纸袋塞了过来。

楚楚学姐在旁边轻笑了一声。

“学姐……”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们俩吃一份就好了。总之啊,不要辜负对方的一份心意,尤其是女孩子的。”晓瑶学姐看着我,“哪怕是,很小、很小的一份心意。”

“明白了学姐。”我紧紧地握着手中的煎饼,朝两位学姐深深地鞠躬,“作为学弟,能遇到两位这么美丽、这么善良的学姐,真的,很感动。”

“知道就好,记得请我们家楚楚吃饭哦。”她说完拉着脸色绯红的楚楚学姐进了教学楼。

我看着她们走去的身影,拿着煎饼发了会儿呆,才走了进去。

“呆子小羽!”

刚一进门,一个女生就在身后叫了一声。

“你想吓死我吗?”我看着唐菲菲突然出现。

“告诉你哦……刚才课堂上发生了了不得的事情。”她说着,忽然鼻子动了动,“好香啊。”视线跟着转移到我手里的煎饼上。

“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你倒是说啊。”

“这是什么?”她丝毫不予理会,从我手里抢过纸袋,“哇,买给我的吗?”

我看着她眼中发出的光,就知道惨了……给了像是借花献佛,也辜负了楚楚学姐的一片心意,不给又成了小气鬼……真是给也不是,不给也不是,总之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那个……”我犹犹豫豫不知道怎么说。

“我全拿走了哦。”她举了举手里的纸袋,笑着说。

“好吧。”我无可奈何。

“看你紧张的,我开玩笑的。”煎饼是切开的,她从里面取出一半,“给你留一半,怎么样,我大度吧。”

“别,你拿这个吧。”我把纸袋包着的那一半递给她,看她手上沾了油,顺手从兜里掏出纸巾。

这时唐菲菲已经拿着手里的煎饼咬了一口,又递给我:“你不介意我咬过的吧?”

我看她一点不在意手上沾了油,像个小孩子,叹了口气,和她交换后把纸巾给她擦手。

“你真是我的贴心……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贴心小棉袄?”唐菲菲嘴里塞满了食物,嘟囔着说,“咱们站在这儿吃完吧。”

我答应一声,低头看了眼手中她咬过的煎饼。

我的大脑神经忽然颤动了一下,灵魂像是瞬间飞出了体外,眼前什么都看不真切了。

我忽然发现,为什么这一幕似曾相识……

“喂,男女授受不亲,你给我吐出来!”脑海中一个声音说。

那座山林,那个红衣少女,突然和眼前的唐菲菲重叠起来。

难道一切都是轮回?还是我的现实和梦境产生了混淆?若是梦境,现实何尝不是一场梦,或许那边的世界才是真实?

“你白天想的故事越多,夜里越容易做梦,而这梦境,也越容易和现实重合起来,造成记忆错乱。如果长久下去,你会分不清哪边是现实,哪边又是自己脑海中想的故事,因为它们之间总有相似的地方。”后来一个心理学专业的老师告诉我。

而此时我已经身陷梦境与现实的边缘,大脑嗡嗡作响,身子僵硬无法动弹。

“小羽,小羽!”一个声音不断叫着,像从遥远的地方传来。

我浑身一震,清醒过来,看到唐菲菲手中的煎饼已经吃了一半。

“真是的,我是不是不该叫你呆子,越来越呆了。”唐菲菲撇了撇嘴,看着我,“你不会真的介意我咬过的煎饼吧?不想吃就算了。”

我看着身边走过的学生,摇了摇头:“不是,刚才感到自己好像、好像失忆了……”

“不会吧?你脑子出了什么问题?”唐菲菲伸出手,轻轻叩了叩我的脑袋。

“就是那种,似曾相识感,你应该知道的,好像眼前的一切,过去发生过,经历过……”

 “喔!”唐菲菲叫道,“这种事啊,我也有过。”

“是什么?”我急忙问。

“有一次我和几个闺蜜一起过生日,在吹蜡烛的时候我突然发现,这个生日的场景,我好像在哪里看到过!”

“然、然后呢?”我紧张起来。

“然后我才想起来,自己每年都要过一次生日,每年的场景都没变过,当然会有这种感觉啊。”

“我……”

“所以啊小羽,不要老是一惊一乍的。”唐菲菲按着我的肩膀,像个大姐大,“那所谓的似曾相识感,不过是一场记忆的复苏而已,当然也有可能是你曾经幻想过的场面,现实中偶然地出现了,也很正常啊。”

“也是……”我醒悟过来,“原来你是这方面的专家。”

“我好歹也是看过书的人,有些事情多思考一下就会明白啊。”

“唔……”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忽然上课铃声响起,唐菲菲拍了下我:“快走啦。”


下一章 | 我只是不想成为自己不喜欢的人(1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