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瘾少年和球迷少女

那是在一个被遗忘的下午。操场上很多人在趁着夕阳西下的美好风景,边锻炼,边出来换口气,以达到放空自己的目的。张驰就是这样猝不及防的出现在萌妹的眼里的,一身皱巴巴的衣服,油腻的发型,以及对世界不屑一顾的眼神。萌妹就挽着平平的手,在田径场闲逛。平平手里提着袋子,袋子里装着兵乓球拍和球。她们两个人向来都是形影不离,上厕所都要结伴,更别说打球了吧。

张驰刚上完一个通宵,睡醒起床洗漱,准备运动完就去网吧开始一天的屠杀。他不知道今天的一场跑步会给他之后的日子带去怎样的波折。虽然他经常上通宵,可是他身体还是不错,最起码跑个几圈下来还是不成问题的。就在他准备休息的时候,后面传来一个银铃般的声音,只听得声音的主人说到,同学你这样跑步可不行,对脚和膝盖的损害太大了。他循着声音望去,是一个身材苗条,面容姣好的女子。旁边还有一个不逊色于她的漂亮美眉,两个人可谓是各有千秋,一个恬静温婉,一个热情大方。原来是萌妹看不过他这样乱跑一气,小小的强迫症犯了,非得去说道一下。平平知道她的性子,也就由她去了。张驰耐着性子听这个自来熟的女孩讲完,然后说冷静道:“我已经跑完了,准备回去洗澡了。”萌妹看他对自己的话不以为意,就说:“随便你咯,反正你开心就好。”说完就拉着平平准备去打兵乓球。球室的门刚刚好开了!她们两个日常练球,给新买的球上做好自己的笑脸标记,两个人对拉几个回合休息下,打到8点30就回寝室打水洗澡。而与此同时张驰洗好了澡,换好衣服正在去网吧的路上。命运的齿轮不断转着,故事又将如何发展。

张驰按照习惯来到森林,和网管打个招呼,一个眼神一个手势就让网管明白他的意思,都是老会员了,有什么不同呢?他习惯性的坐在大厅的35号机,趁着电脑启动的时间,从兜里掏出一包烟,拿出一支夹着点燃,吞云吐雾之间,神情恍惚,很快又被坚定代替。张驰在心里说到:“今天又要虐菜了,哈哈!”他最拿手的英雄是剑豪。在中路都是一路杀穿,最后所向披靡。一打五完成五杀,今天也不例外。而五杀在网吧可以有相应的奖励,他就是靠着这些长期上网,甚至还能挣点小钱。张驰点了下了:呼叫网管。网管过来说道:“又是你小子,你的可乐给你,网费等会打进你卡里。”张驰则是静静的抽着烟,平静的回复:“我知道了!再拿包烟来,这是钱。”“你小子少抽点烟,对身体不好。”网管接过钱说道。两个人都开始忙着自己的事情,张驰并没有把网管的话放在心上。他喜欢网吧的氛围,至少是这样的安静,温暖。网吧那种混合着烟味,泡面味和机器的废气味叫常人难以忍受,对他来说却甘之如饴。

天总是亮的很早,一个晚上过去了,多少人又熬过了一个寒冷的夜晚。出摊的小推车上都是包子馒头豆浆,门口的四川烧饼还是那样油腻。老校门开始有同学抱着书出来,三三两两的结伴而行。萌妹和平平就这样出现在张驰的眼前,他也只是觉得眼熟,投过一道关注的眼光就没有然后了。大家都赶着去上课,可能目的不同,但是至少时间相同。背负着同样的身份,就得做出符合身份的事情。萌妹悄悄的和平平说:“你看那个人,是不是昨天在田径场的那个人?”平平不耐的说到:“是嘞,你是不是喜欢他?”萌妹有点生气的说道:“你才喜欢他呢!”然后挠平平痒痒,两个人打成一团,话题很快就不了了之。她们两个买好早点就去208教室上课,踩着点进教室,两个人跑的小脸蛋儿一片红。

张驰回到寝室稍作休息,拿着书来到教室。从课表上看,是大课。208的教室刚好容纳两个班的同学,张驰来的有点晚,和老师打了声报道就进去,他看了下居然没有位置了。不过也不是没有。比如说,后面几排的角落里,萌妹和平平里面就有一个。张驰走到萌妹面前小声的说道:“同学让我进去吧!”萌妹有点慌,拉着平平起来,给张驰腾位置。张驰也不客气,一坐下来就呼呼大睡。平平捂着鼻子,忍受着他一身的烟味,一边打趣萌妹。“看来我们真是有缘分呢!”平平指了指在睡觉的张驰,又示意了下萌妹。萌妹想反驳,又好像……

萌妹此刻的心情颇有几分复杂,还是安安静静的听着毛概老师的瞎扯蛋。旁边平平的手被她抓的有点紧,看的出来她心情并没有表面上那么平静。她看着张驰的侧脸,阳光扫过他的睫毛,照在他白皙的皮肤上,好看的样子,让人不知不觉就陷进去。平平伸出手指,晃了晃。萌妹没有反应,就使劲摇她。萌妹!老师叫你回答问题呢!平平有些气急败坏的说到。她把萌妹的小心思都收在眼底,顿时觉得心里面像是有什么更重要的东西缺失了一样。“千万不能让他们在一起,萌妹只属于我。”平平在心里这样说到。毛概老师的问题并不是很难,萌妹也没有收到太大的刁难,实际上也只是刚好叫到她的学号罢了。

张驰从桌子上爬起来,已经是放学前五分钟了。有时候,你不得不佩服一些人,他们总能精准的把握时间,还有自己。尽管张驰睡的脸有点红,却丝毫不影响他的形象。他恢复神智后的第一句话,便是和萌妹以及平平道谢。温柔的话语让萌妹有点动心,平平则是冷冷的说道,你身上臭死了,该洗洗了!说完瞪大了眼睛,看着张驰。张驰感到几分诧异。无奈的回复道,“我也刚从网吧出来,这味道是有点难闻,你体谅下。”毕竟平平让他在后排睡了一个安稳的觉,这让他无从反驳。只想着下课回寝室接着睡觉。

钢筋水泥的城市,处处是高楼大厦。学校保留着几片净土,让人觉得绿色是一件多么融洽的颜色。空气之间的传递话不破口罩的防护,雾霾天人们总是避免出门宅在寝室。张驰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吃过饭,躺在床上休息,在临睡前他想起了萌妹和平平,想说点什么,又觉得矫情,还是带着遗憾进入梦乡。

萌妹和平平依旧去南区食堂三楼打包鸡腿饭吃,饭好之后,两个人在下铺的床上打打闹闹的,一边聊学习,一边研究自己头发。平平的头发被她玩的有点乱。她不耐烦的问萌妹:“今天打不打球了?”萌妹说:“打咯,干嘛不打。”两个人就早早的休息。准备养足精神,晚上好去乒乒乓乓。而现在才中午而已。两个人除了在寝室跳绳,也好去小篮球场晒晒太阳。两个人没什么事,就对校园里边的风景产生了兴起,两个人一时兴起,就开始数起树了,

而张驰就在一个窗口耐心的等待他的外卖!

据说每个学校周围都有一条小吃街。多亏了难吃的食堂和偌大的宅男宅女养活它们,伴随着O2O模式的发展,外卖业也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从兼职的学生到全职的老板娘,比比皆是。张驰接到外卖的电话,从床上拿起衣服就往外走。黄焖鸡米饭和沙县小吃,兰州拉面,并称为三大巨头不是没有理由的。他接过自己的黄焖鸡米饭问到:“今天怎么不送饮料了?”外卖小哥说到:“没有了,记得给我打五星好评,我还得去下一家送餐。”张驰也只能接受事实了!默默的在心里吐槽一下。

萌妹和平平在小篮球场晒太阳,晒久了难免有些口干舌燥。她们去胖叔哪里买了几瓶水。平平听到身后有个讨厌声音说到:“胖叔,开包利群。”胖叔给张驰递了个烟,张驰也上道的开了自己的,递给胖叔。很多东西就在无言之间的默契相互理解。胖叔和萌妹说:“今天你还去打球吗?我们练一下。”说完,手上还做出打球的姿势。胖胖的啤酒肚并没有给胖叔减分,反而多了几分人至中年,看透不说透的神秘。张驰默默的在旁边抽烟完那根烟,平平一脸嫌弃的看着他,并对他说:“喂,你晚上有有没有时间,要不要一起打球。”平平心里想的却是,看我不在书桌上虐你。张驰没有考虑,就应下来了。他也只是不想去上通宵罢了。他对平平说:“我叫张驰,文武之道,一张一弛。”平平马上反应过来说:“我叫平平。”拉过萌妹说:“这是萌妹。”张驰和萌妹说:“你好!”萌妹羞答答的说:“你好!”以后各自回寝室,忙着各自的事情。

大学生的日常总是这样,有课上课。没课就在寝室睡觉,或者自己找个地方学习。萌妹和平平在午休过后,结伴来到图书馆二楼的小自习室。她们偏爱这里安静的气氛和干净的环境。尽管这里好像没有空调,也因为很多志同道合的人开始暖和起来。今天她们复习的是会计基础。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而张驰就比较堕落了!一天到晚不是睡在寝室,就是坐在网吧。谁也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他起床后,看着黑暗的寝室,熟练的掏出一根烟。猩红的花火在黑暗中燃烧,他熟练的抖着烟灰,最后火苗在天空划过一条完整的抛物线。

夜色侵袭,树叶飞舞在路灯下。萌妹和平平在南区食堂吃了几口饭,就在田径场散步了!她们今天吃的是鱿鱼和土豆,两个人胃口不大,个子却不小。也不要小看这些美少女千方百计的维持自己身材,所付出的代价。萌妹张着大眼睛对着平平说:“你说他晚上会来打球吗?”“我怎么知道,爱来不来,不来拉到。”平平义正言辞的说到,顺便刮了下萌妹的琼鼻。两个人如同前几天一样,在田径场慢悠悠的散着步。路灯打在草地上,一些小情侣就躲在主席台上做羞羞的事情了!两个一边消化,一边闲逛,你永远不知道两个女生在一起能扯多少无聊的话题,简直想庐山的台阶那么多。

张驰从床上爬起来,换好衣服,提前半个小时吃饭。其实他早早的就看见了萌妹和平平两道青春靓丽的身影了,只不过一直躲在角落里慢慢的跑步,速度也不快。大致就和她们两个步行差不多,只不过一个内圈,一个外圈而已。张驰心里想到,嘿嘿,我就静静的看你们装逼。也许是耐心不够,又或者是太过无聊。张驰他还是过去和打了个招呼。

平平散步散的好好的,突然被吓一跳。骂道:“阿西吧,你就不能正常点出现吗?”张驰无所谓的说道:“我是正常的出现呀!”平平气的牙痒痒说:“还打不打球了!?......

胖叔毕竟是老了。比不得年轻人的体力好。和萌妹对打了十几分钟后,就一个人离开球室。萌妹回到平平和张驰那桌,并没有发现他们两个之间的猫腻。也只是说:“重新来打过吧!五个的,现在开始。”平平慌了神,心不在焉的说了句:“好哒。”张驰并没有有过多的语言,也只是点了点头。

三个人在球桌上轮流转。由于萌妹和平平两个默契十足,一个球能打很久。跳过来,撩过去。萌妹踮起脚尖,去接那个在网上的球,可惜还是差一点。张驰心不旁骛的玩着手机,以他的站的位置,也很难看出他是看平平多一点,还是萌妹多一点。张驰喜欢看小说,最近在追土豆的斗破。等了一会儿,不耐烦更新的小說都看完了。張馳就對著她們兩說:“你們兩個幾比幾啊!?”平平嗆了她一句,快了快了,現在四比四。兩個人才拿出真本事,對抽起來,最後還是萌妹技高一籌。平平把球拍递給张驰,把球托在手心等张驰来拿。张驰准备伸手的时候,又把球丢给萌妹,露出得逞的笑容。张驰在心里说到:“女人,你这是在玩火呀!我记住了你了。”平心而论,萌妹确实是一个美女。乌黑亮丽的头发,极有感染力的笑容,活泼可爱的动作。相处起来挺愉快的,可是张驰就是有点不对劲。球场上的事情,就告一段落了。球室锁门的人,叫共勉。他今天也不例外,到点就关灯锁门。萌妹和平平收了拍子,把垃圾带出来,门口就是垃圾桶还挺方便的。张驰则是陪着她们两个在黑暗里的田径场,边走边聊。到田径场门口,他们就分道扬镳了。萌妹和平平去热水房提热水,准备回寝室洗澡。

张驰则是回到寝室,大声的说到:“我回来了!”说完就一个人来到饮水机前,装了一大杯水,一饮而尽。一群人忙着打游戏没有人理他,这就很尴尬了。还好寝室长敏敏不打游戏,他问张驰说:“你干嘛去了,这么开心。”张驰又喝了一大杯水,换了拖鞋。和敏敏说:“今天晚上吧,我去……”

“今天晚上,我到和妹子打兵乓球,就是上次和你说过的那两个。”张驰对着敏敏漫不经心的说道。敏敏听了以后,也没有纠缠。反而张驰有点意犹未尽的说道:“她们真是漂亮,可爱的,瘦瘦的,看上去白白嫩嫩的就是了。”敏敏一副不信的样子。“反正又不认识,随便你说了。”敏敏翻个身,在床上好好躺着看小说。张驰也在缓解了自己的情绪后,一个人在床上休息。

老校门口。亘古不变的烤鸡腿备受人们好评,橙黄色的灯光下,色泽更加金黄油亮。红色的烟火在铁架上烤着不安分。天气并不算很冷,九江的天气春秋多,夏冬少。一个红点由南八自楼梯而下,张驰穿着夹克出来买夜宵。在寝室看小说看到11点多,室友们依旧没有停息战斗,键盘声和鼠标声交错,指间跳舞。他习惯性的在摊子面前点了个烤鸡腿,等候的时间,看着晚归的情侣,想着今天晚上又该练什么英雄?天空中挂着半轮月,皎洁的让不舍离开。

网吧依旧热火朝天,永远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闲着没事不睡觉,来上网。而且常常会有爆满的现象,校园不解之谜。张驰今天想练习的是上路洛克,被称为小学生之手。他召唤师技能带的是疾走和传送,天赋为风暴骑士。开局虽然有些不顺,可是他还是起来了,对面的是大树。补刀压对面十几个。对面打野来抓,他收下了双杀。然后开始游走,各种拿人头,带节奏。打的对面叫爸爸。张驰就是这个时候开始嘲讽对面,谁知道对面反而团结起来杀他,在加上他越塔杀人,最后在敌方上路二塔下献出了宝贵的一血。就这样他一步步的把优势带成劣势,最后还是输了比赛。死亡时间他熟练的点亮了一根烟,看着屏幕长长的呼出一口气。和他开黑的小伙伴,也对这一幕见怪不怪。下一把,我一定会赢。抱着这样的心态,张驰打了好几把,都输了。中间还跑了几趟厕所,膀胱游戏比的就是膀胱。

太阳照常升起,生活也还要继续。张驰从网吧的桌子上爬起来,摘下耳机。收拾了一下东西。回到学校,天空的还是灰色的。月亮也只留下了一轮白印,树叶沙沙的吹过,让人听起来很舒服。萌妹就是这个时候,一个人蹑手蹑脚的起床,去田径场跑步。

萌妹没有想到会在这个时间碰见张驰,犹豫了一下,还是过去和他打招呼。“张驰,早啊!”萌妹招了招手。张驰有气无力的说:“早吧!”萌妹看他没有什么精神,就不打扰他了。一个去田径场跑步。稀松的人群,总有几个认识萌妹的。看的出来,萌妹经常来跑步。熟练的动作和动人的身姿在空气中留下完美曲线。跑完后,萌妹在门后的凳子上休息会,喘气中。脑子里却不由自主的想起那个无精打采的男生。

平平起床后,发现萌妹不在床上,就自己拿出书来看。看累了,就打打王者荣耀。天空渐渐的亮起来,宁静的校园恢复了活力。果然不出我所料,平平这样想到。萌妹跑完步,顺便帮她带了早点。等她感恩戴德的接过早点,狼吞虎咽起来。只听见萌妹平静的声音在杂乱的寝室,仿佛一道清澈流水,一下见底。萌妹说:“我早上遇见他了。”“谁啊?”平平啊呜呜的说到。就是他啊!萌妹眼睛眨啊眨的。“哦,他啊,然后呢?”平平问到。……没了,吃你的早点去。

张驰回到寝室,爬上床,一觉睡到大中午。起来什么也没干,默默的抽了根烟。仿佛空虚的东西都随着烟悄然不见。

日晒三竿,是南区食堂最为拥挤的时间段。在大一绿皮军的威慑力下,身为学长学姐也只能有心无力的将食堂拱手相让。避开高峰期,再去食堂,就不一定会有你喜欢的菜了。比如二楼的黄豆焖猪蹄和萝卜排骨汤,一定要趁着新鲜去吃,才好吃。而这一些也随着时间变更而变化。吃了两年多,好像所有的菜都吃腻了。对于张驰来说,食堂的味道和家也已经不相伯仲了。他习惯的性的赶在下课前十几分钟去食堂吃饭,打一个丸子和白菜,加一碗汤。而这一切我不到10元,如果加外面的话,应该不下15元了。张驰的室友对校门口的黄焖鸡情有独钟,基本上只要有一个人点了,其他人也跟着点。送外卖的大叔也很有意思,进门就大喊:“208黄焖鸡!”以至于熟悉后直接就说:“208鸡”敏敏无辜躺枪,到了一群禽兽口中,则是208(?_?)小敏子(鸡)哈哈哈哈哈哈,张驰每次想打这里就忍不住一个人的冰块脸漏出点笑容。三楼萌妹和平平赶着打包鸡腿饭回寝室。张驰吃完饭,去一楼买饮料出来,刚好碰见萌妹和平平,微笑着打个招呼,就完了。

萌妹和平平两个人吃完饭睡到2点多,便去图书馆二楼看书,她们最近忙着考一些金融的证证。平平觉得有些无聊,就叫张驰过来看书。张驰呢?还在补觉,知道了这个消息后,也没有怎么犹豫,一个人离开的乌漆墨黑的寝室,他的室友都还在睡觉。为了晚上的战斗做出充足的准备,大家在寝室也默认了这一规则,午睡的时候不要发出声音。受益人不止张驰一个,这都是闲话。

张驰并不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小自习室。九张桌子,左三,右六。中间一个过道,分三排。萌妹和平平就在靠近门口饿那张六人桌看书。张驰一到门口就看见了她们两个的背影。埋头苦干的萌妹,以及玩着手机的平平。他走进去,在平平的旁边坐下。本想说这里有人的平平,一看见是张驰就白了他一眼。意思大概就是说:“你怎么才来啊!我们等的花儿都谢了。”张驰轻手轻脚的坐下来,拿起手机和旁边的平平发了一个,又打了一个信息,快点看书了!别玩手机。平平指尖飞舞着,很快一条信息出现在张驰的手机界面上,看个屁,我看不动了。大家都不是什么好学生,还非得在图书馆装逼,我服咯。张驰这样说到。平平把头转过去,留了一个后脑勺给张驰。仿佛就是无声的沉默。萌妹则是一直在认真的看书,2333。张驰自讨无趣,就拿出自己带着的书,慢慢的看起来,时间缓缓的流逝。在张驰解决完前面的ncf以后,开始准备看npv。萌妹和平平两个人在手舞足蹈的傻笑,他问起缘故。萌妹则是说:“我也不知道,我看见她笑我就忍不住。”两个人干脆就出去外面笑了会,再进来。也算是缓解下学习的紧张压力。张驰好气的拿起她们的书,翻了下,果然都是花花绿绿的。前面他就一直看见她们两个拿着水笔在上面画重点。这大概就是学霸了吧!张驰这样想到。萌妹和平平从外面进来,看见张驰在乱动。平平过去就白了他两眼,意思就是别乱动。萌妹则是拉着平平的手,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三个人又开始一场奇怪的沉默。后面萌妹带着两个兔子袖套丢给平平一个,方便写字什么的,还不弄脏衣服。张驰看到了,也想戴。平平干脆就给他了,萌妹见状。也把自己的一只给他,这样张驰就凑对了!他不习惯戴这个,不过还是有点好奇。袖套有多余的线头,磨得手腕不舒服,平平拿出指甲剪,咔嚓就是一下。萌妹看着他们两个,也觉得蛮有意思的。特别是张驰戴着自己的袖套,看上去还蛮可爱的咯。心里忍不住笑出声。书看到差不多了,萌妹和平平收拾东西,去食堂吃饭。张驰呢没有留在这里看书的理由了。也就顺水推舟的和她们一起去食堂吃饭。

吃饭的时间并不算很多。张驰还是许久以来第一次和女生一起吃饭,萌妹和平平就坐在她对面。秀色可餐大概就这样了吧!张驰心里想到。他们三个几乎是一起吃完。萌妹吃到一半,去一楼小卖部买了三瓶水,抱着上来。大家一人一瓶,也当漱口了。主要还是学校的菜偏辣重盐的缘故。吃完之后,各自回寝。张驰在萌妹下去买水的时候,和平平说:“你打不打英雄联盟?”平平说:“我玩王者荣耀,要一起吗?”说完又白了他一眼。张驰想到自己的手机。“还是算了吧!我手机不行,不过可以一起玩英雄联盟啊!”平平没理他,默默的吃饭。

夜幕很快降临,随着一声下课铃响,下午三四节的学生挤在食堂窗口面前。张驰则是习惯性的在田径场散步,等候着两个美女的到来。“天空中的星星很少见,看来今天天气不错。”张驰喃喃低语到。伴随着秋风扫落叶的瑟瑟声,萌妹和平平两个人手挽着手,齐步踏上了田径场。张驰也收到了来自平平的信息,安静的在球室等候着她们的到来。

天气缘故,身体都不用拉伸就觉得柔软。三个人还是一样的在球室的白炽灯下约定,五个球。萌妹和平平热身完毕后,张驰才拿到了球拍。萌妹就在他对面,他会怎么样的方式去击败萌妹,把她打下台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实际上没两下,萌妹就用下旋球把张驰打下来了台,真是叫人觉得尴尬。不过平平反而因为得到休息,把萌妹打下台。这就是风水轮流转,以及一些小乐趣所在。平平上来就问:“你今天睡醒了嘛!”还用手比划了一下自己的大眼睛。张驰一脸懵逼的拿着球准备发,楞楞的说道:“哈!!?”张驰心里没有犹豫还是打球要紧。平平反而自己憋不住,大声笑起来。可能觉得这波嘲讽,满分的原因。半个小时过去了,三个人都出了一点微汗。张驰把衣服拉链解了,萌妹和平平则是出于形象,擦擦汗就好。而等张驰上台的时候,萌妹又忍不住笑出声。原因也很简单,就是张驰的衣服没个正行,感觉就像刚刚被强暴的少女,特别是平平还过去,故意拉了一下,那种妖娆的气质就更加明显了。

后来萌妹说,这个夜晚,她永远记得。那些欢声笑语的记忆,热汗淋漓的击球,以及三个人之间无声的默契。

你是夜晚的一阵风,吹走我内心深处的疲倦。”张驰这样和平平说到。平平没有理他,拉着萌妹就走了!萌妹其实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张驰突然说这些奇怪的话。在她看来,就像打球打不过说的垃圾话一样,说完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校园的夜晚,几盏灯冒着白光。零星的影子下,看得出是萌妹和平平,她们两个。张驰并没有和她们在一起,他说自己还有正事要办。没有什么人值得他动容,所以他说的正事就是回去补觉。

平平和萌妹按时提水洗澡,两个在下铺窃窃私语。并没有什么用。两个人日常追剧,那个都市爱情的剧,她们一起看到第二十多集了!还有十多集就要完结了!年轻貌美的小三和一本正经的正妻开始围绕男主的故事,总是让人百看不厌。贵知道为啥?女主一闻男主的衣服全部的细节,她都知道。归根结底还是女人的第六感。其实萌妹和平平一点都不花痴。只是她们追的剧,男女主角刚好都比较帅气而已,颜值在线罢了。萌妹躺在床上刷着微信公众号的十点读书,平平则是弄着一些图片,女孩子嘛?你懂得。她们的默契大概就在于,能安静认真的做一些事情并认真去做下去,这可能就是他们成为好朋友的原因。

有人告诉我,首先你得上路才能认识更多人。张驰已经忘记这是谁说的话了!不过随着他LOL好友越来多,英雄池越来越深,他开始明白这是一个团队游戏。所以车队的形成也就在所难免了!虽然经常倒车,他还是在白银段位站稳了脚跟。不同的玩LOL的的目的不同,这也就形成了的本命英雄的说法。对于那些秀的英雄总是让人追捧的。比如瞎子,压缩,劫。这样的现象有好有坏。却还是让人喜欢不起来。张驰的亚索,在他看来,是可以的。至少打爆中路不在话下,却总是被打野针对。这让他感到有点惆怅。默默的抽烟,网管很快把他点的泡面送上来。他趁着复活时间,静静的分析局势,扒拉两口泡面。认真专注的眼神,像极了萌妹。萌妹和平平却早早的睡觉了!张驰不知疲倦的玩着游戏,夜渐渐的深了!他很清楚,却不怎么在乎时间,正如有句话说的好,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在尽力打了几把排位后,张驰趴在桌子上,戴着耳机,静静的睡觉。每次通宵都是元气大伤,见证他从一个年轻人向不怎么健康的年轻人过度。如果他当年读书有这么认真也不至于来这里了。堕落的生活,让人觉得安心的是,并不是他一个人这样。时常爆满网吧知道不少年轻人,为了玩游戏付出了多少青春。

张驰从睡梦中醒来,整理好自己的简历,今天是校园招聘会的日子。窗外几只叽叽咋咋的麻雀在树上停留,几只活泼的干脆飞在地上啄食,张驰就是在这个时候出门,几个鸟儿并不怕生,无动于衷的吃着。

走上操场,一阵阳光透过田径场的树叶,撒在光滑的篮球场上。张驰没走几步,就碰见了熟人回来。他看着熟人,笑说道:“你穿的这么正式,又笑的这么开心,看来应该是有个好结果了。”熟人憨厚的说着:“没有呢!我想再看看,不过下午约了去某家公司的什么会,在几零几教室,你也就可以一起来。”“我就算了吧!”张驰对熟人摇摇手说道。经过了这样的一个插曲,张驰也大概明白了招聘会的热火。

学校羽毛球馆为现在的临时场地,几十家企业正在整装待发,一群人怀着自己的简历走进这里。高大的液晶屏滚动着在场企业的信息,红红绿绿的像极了股市,张驰和大多数一样,抱着自己的简历随便瞎逛。一边怀着抗拒的心理听着那个说的天花乱坠的招聘员,最后接过他们公司的简历,拿在手里,丢也不是,接也不是。他也在几次来回中,看到了几个同班同学和社团朋友,都是简单的打个招呼,问候下。匆匆忙忙排队投其他公司了。“如果说是巧合,那这也太巧了点吧!”张驰在心里这样想到。在一家招会计的长长队伍里,他看见了两个靓丽的妹子。萌妹和平平两个一起排着队,窃窃私语的样子让张驰觉得好气又好笑。不过她们两个今天这样真是美啊!萌妹就是把头发梳的很整齐,面前一撮斜刘海修饰下眼线,白色的粉底淡红色的口红尽显诱惑。平平也差不多,不过她们的妆容都一样,亭亭玉立在人群里显得尤为出众,平平显得更为小家碧玉。熟悉她们真面目的张驰,内心扭曲了下,在心里说道,就让我来揭穿你们的真面目吧!他走上前去,偷偷的使劲拍了下平平。平平一疼,看到是他,也不动气。依旧是那般岁月静好的样子,轻描淡述的说到:“你过来,我保证不打死你。”张驰弱弱的说:“我就不过来,你打我啊!”平平看到他这般作死,一个眼神给萌妹,两个人联手把张驰毒打了一顿。张驰痛并快乐着享受着这顿毒打。三个人闹腾过后,还是安分的排队,交着简历,准备面试。交完简历后,张驰看见自己的室友,就和平平萌妹他们先分手了,和他的室友们在一起玩。等到时间差不多一群人从羽毛球馆出来,手里的废纸都丢到垃圾桶里边去,一群人嘻嘻哈哈的回寝室,找什么工作哄!

张驰按照惯例回休息下先喝点水,时间差不多就去食堂吃饭,谁知道刚到门口就看见她们两个手里拿着快递从食堂出来。张驰皱了皱眉头,走向她们说道需不需要帮忙,?她们也没有客气直接把东西一股脑的塞给张驰。张驰见状,叫道:“停下,不能都我拿吧!”说着手也没停,把一个快递盒子反塞给她们。三个人分好工后,张驰才想起来问,你们快递买的什么?_?萌妹就奶声奶气的说:“我们班的毕业晚会,要用的东西。”平平就具体的和张驰说道:“这个是气球,这个是礼炮。”三个人走到教学楼,萌妹有有事和保安说,就是和他说礼拜天用教学楼的事情。说完后,他们一伙人来到老校门买水果,张驰总算找到机会休息下。把包裹放下来,拿起她们的简历来看。一个个的都是学霸,拿过奖学金,厉害了我的小姐姐。就在他看的正起劲的时候,突然听见有人叫他名字。原来是他室友叫他去上网,他也没有犹豫,把手里的简历往摊子上一堆,就走进了森林。平平和萌妹还在挑选水果,反应过来的时候,来不及抓住张驰。狠狠的打了一下张驰,哼哼!张驰就心不在焉的进了网吧。

张驰头昏脑涨的从网吧出来,正是明媚的阳光,照出他阴暗的灵魂。他还记得要和平平萌妹两个一起去参加企业的招聘会,午饭也就是在网吧随便叫了份外婆菜盖浇饭,对付着解决了下。他和拖哥一起出网吧。张驰对拖哥说:“都怪你没有及时来团,不然我们早就打完了这把,也不用这么赶了。”张驰嘴上还是逞强的抱怨,神色上还是很满足的样子,他心里也知道如果不是拖哥打野给力,这把多半要输的。拖哥则就是推了他的肩膀说:“自己菜,还怪到我头上来,要不是我你早就输了。”“是是是,招聘会马上开始了,我们赶紧过去吧!”张驰不慌不忙的转移话题道。看来他也是很了解自己的游戏水平的。

教室满满当当的坐满人,公司的面试官早早的准备好自己的演讲的PPT,在下午一点半准时开讲,张驰和拖哥因为那波团战的关系来的比较晚,好像没有位置了。好在拖哥眼尖看见了坐在最后一排的萌妹和平平,拉着张驰到了最后一排,虽然也只有三个位置,不过四个人挤一挤还是可以坐下的,毕竟萌妹和平平身材那么好,张驰和拖哥也不算胖。总之结果就是张驰和萌妹两个坐中间,拖哥和平平两个人坐在旁边。

张驰打量了一下萌妹和平平的西装,带着调侃的味道说:“穿的够正式的啊!看来是做好万全的打算了。”说完又看了她们桌上一堆的证书,摸摸自己的简历,一阵心虚。萌妹笑语嫣然哦对张驰说:“是啊!我们想能做就做到最好。”好像上午张驰捣蛋的事情根本不存在一样。平平则是不客气的白了张驰一眼并说到:“别吵,好好看PPT。”张驰这样一来,也不好说话了。只是静静的感受这有点暧昧的气氛,闻着旁边小美女的发香,不禁有点想入非非。

面试官一直讲,讲的天花乱坠的,把在坐的大学生讲的一脸懵逼。好在他早有准备,给大家准备了一个精彩的视频,这一放就是一个小时过去了。冬天的季节天黑的总是比较早,而张驰就是感受旁边萌妹的不对劲,他隔着厚实的衣物都感受到了旁边的美女一直打哆嗦。可能是太阳快下山了,一下变天转冷的原因。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衣服脱下来,递给萌妹。萌妹就一脸感激的看着他。平平就酸了他一句:“算你有眼里劲,还懂得怜香惜玉。”张驰本来想和她怼,想了想,还是叫拖哥把衣服脱给平平。平平则是有点不好意思的和拖哥说了声谢谢,说完又白一眼张驰。这点小插曲,很快就湮灭在面试官的宣讲声里。

教室的六盏白炽灯可以证明,时间真的不早了。面试官也终于想起这是自己的目的。叫人一个个上去面试。可是教室的人满为患,时间就可能来不及。在看完视频的时候,张驰一行四人就知道时间可能来不及。最后出台的临时行程就是,先把自己的简历拿回去,念到名字就上台,八个人一组,选中的可以留下来参加第二轮面试。萌妹和平平很快就上台了,她们一起交的简历,又一起来的。两个人的职业装在整个教室里也算很出众了,在加上两个人出众的身材,倾国倾城的容貌,面试官一下就对她们两个中意起来。特别是在两个人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不怯场的自信和底蕴。萌妹和平平则是上台前有点不自然,好在很快的调整过来。不自然的原因就是把保暖的衣服还给他们两,好在面试结果还算顺利,两个都过了初试。过了一会儿,张驰和拖哥也一起上去了,两个也顺利过关。在这个现实的社会,混的来好像也只能靠自己努力了。张驰下来的时候暗自送了口气,还好过了。原因嘛,脸皮厚就是自信。

太阳很快就落山了,大家都初试都顺利过关。为了下一轮,一伙人眼巴巴的在国旗下傻站着。不知道还以为在弄什么神圣的仪式呢!张驰和拖哥两个就穿着毛衣在路灯的余光下,眼巴巴看着旁边两位窈窕淑女。萌妹和平平一起玩手机,谁也不理人,就等着最后一轮面试了。怎么说呢?晚上还得打兵乓球呢!张驰默默的在心里想到。不管怎么样,寒风下的苦苦等待还是换来了一个好结果。大家都拿到了officer,可以去一个公司实习了,虽然都会计专业,不过做的事情可能不一样。拖哥和张驰是店长助理,萌妹和平平是本职工作会计。拖哥还以为有第三轮,特别是在又进到教室后,谁知道面试官也只是发下东西,交代下注意事项。

为了感谢张驰和拖哥的绅士风度,萌妹和平平决定和他们一起吃个饭。大家回寝室换了身驱寒保暖的衣服,(?_?)你懂得。最后半个小时后,老校门出现了让人眼前一亮的人,张驰远远的就看见她们两个了。四个人随便找了店解决晚饭问题,萌妹和平平也郑重的向他们两个表示自己的感谢。最后酒足饭饱的一行人决定去打球消化下,真是有意义的一天。

张驰很快意识到这不是一个好选择,吃饱了的平平战斗力明显上升了一个档次,并不是他所能抵挡的。最后还是萌妹和他解围,他们两个慢慢的对垒起来,至于平平就交个拖哥处理吧,张驰这样想到。毕竟这里面兵乓球水平垫底的就是他了。大概是下午的事情,让张驰看萌妹的眼神有点变化,越发的柔和起来。

九江的天气总是变幻莫测,昨晚还是倾盆大雨,早上就风清云淡了。要不是地上的水迹,谁又敢相信昨晚的倾盆大雨发生在身边。

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张驰想起昨晚的场景,不禁哑然失笑。摇摇头从床上下来,一个手拿着杯子,一个手按着饮水机。一点点的甘甜,让他回味了很久。寝室传来一声声的呼噜声,虽然有课,也不过是在三四节。现在还早,他又爬回床上去睡个回笼觉,只是脑海里的一幕总是挥之不去。

他想着,昨天晚上被平平萌妹叫去打兵乓球。雨下的很大,他还是一个人打着伞过去了。田径场门口一滩积水,让人很难过去。对于萌妹和平平这样的大长腿当然可以一下跨过去,张驰就左右找了借力点才跳过去。黑漆的夜,空旷无人的操场。张驰一个人打着大红伞,往田径场深处的兵乓球室走。到了球室门口并没有发现她们两个,他打电话给她们。才发现那个举着伞依偎在一起的情侣是她们两个扮演的。真是罗曼蒂克式的浪漫,张驰这样想到。又举着伞围着她们两个大傻逼转了几圈。

平平和萌妹老早就看见他了,只不过球室没有开门,就假装躲起来,看下张驰能不能发现他。没想到真的骗过他了。萌妹突然觉得这样挺舒服的,平平就让她接着靠着了。没办法谁叫我爱她呢!平平这样想到。

平平白了一眼张驰,对他说:“你干嘛,不要吓到我萌了。”说完后又摸了下萌妹的后脑勺。张驰就戳了下萌妹,萌妹抬起头,不耐烦的说了句:“别动我!”说完又满脸通红的塞到平平的怀抱里去,仿佛在找一个更舒服的位置。平平的两个手就放在萌妹的肩膀上,认真的玩着手机。萌妹手放在平平腰部,一个手举着伞。

张驰啧啧了几句,看的他也有点呆了。他心里其实很想抱下她们两个,难得这么好的机会。两个美女在面前,不做点什么岂不是很可惜。心里是这样想,嘴巴上还是说道:“你们干嘛抱在一起,还是在这么大的雨下。”说完转了下自己伞,几滴水一下就射到平平的脸上了。平平感受到了脸上的凉意,不客气的上去就是一下,啪。回来接着搂着萌妹,张驰摸摸了通红的手,感到很无奈。还是劝她们两个去球室门口等着,至少不用打伞啊!手上也没有闲着,把她们两个人的后背都摸了下,并理顺当然的对着平平说到,你看你们背都湿了,并把手摊位她面前。平平则是没好气的说到,知道了,你别趁机占我们便宜。说完又白了他一眼。

经过了一阵的好说歹说外加连推带拉的,平平和萌妹终于不情愿的跟张驰到了球室门口避雨。三个人刚有走到球室门口,把伞收好。萌妹又迫不及待的抱住平平,平平也没有不耐烦。就剩下张驰一个人目瞪口呆。想必他也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会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

当开门的人来到球室的门口的时候,看见了两个妹子抱在一起,旁边一个男的很认真的玩手机。他和他们三人打了招呼,并说到,你们来的早可以打我电话啊!何必傻等着呢!三个人老老实实的跟着他进了球室准备打球。

关于打球其实反而没有什么好说的。就是平平老把球打出去,萌妹就举着拍子出去捡球。

张驰想到她们两个,就忍住嘴角漏出几分笑容,仿佛在寝室里面都能看到他洁白的牙齿和清脆的笑声。天气不错,大家都在好好的上课。南区食堂排了一堆人儿,在哪里默默的寄行李。张驰在下课后拉着室友过去了,好像挺好的。就是袋子有点偏贵了。所以他和他室友商量了一样还是把行李寄过去了。就是穿针引线的时候,两个大男人一阵忙活,还是没有旁边女生做的好,两个人自我安慰下,只要不漏就好了。

其实说到这里,大家都明白,他很快就要毕业了。

期末考试早在前几天的下午就全部结束了,最后一场考完的科目是统计学,张驰胸有成竹的走出考场。萌妹和平平也因为没有时间,就去打兵乓球了。快毕业的兵荒马乱,大家恨不得一个人分成两个人使用。寝室聚餐,班级聚会,老乡聚会。大家都用自己的方式吊在青春的尾巴祭奠下荒唐或者充实的日子。张驰原本想去找他们一起打兵乓球,可惜时间上来不及了。再者就是,寝室里还有聚会。这让他多少有点遗憾。

在考完的第二天,张驰接到了萌妹和平平的求助,叫他过去帮忙搬东西,大约是10点多钟,张驰出门来到北区等候他们。谁知她们拖拖拉拉的,他就和他的帮手在北区食堂休息喝着饮料,难得有时间惬意的坐着,他们聊的很开心,两个人都有归宿,要去的各地,留不住的理想和抱负。说的差不多了,张驰接到了萌妹的电话,她问:“你在哪里,我怎么没有看到你。”张驰心平气和的说,我在北区食堂等你哦!萌妹没好气的说,你们快过来,我在楼下,我抱不动,还有等下还要东西要搬。张驰边接电话边往她们寝室楼下走。等见到了萌妹,她就丢下一句,你帮我看着东西,我上去帮平平搬东西,不许偷看。就匆匆忙忙的跑上楼去了。留下张驰一脸懵逼,看着和他一起的小伙伴,两个人两脸茫然。没一会儿,平平和萌妹抱着一个大袋子下来了。两个袋子加起来差不多和她们其中一个一样重,或者说有过之而无不及。反正张驰就和平平拖着袋子,另一个小伙伴则就是帮萌妹提着。萌妹和他两个人累的够呛,平平和张驰就是一不小心把袋子磨破了,看来这可能是一个假袋子。萌妹和另外一个小伙伴一下休息一下搬着。小伙伴夸张假装想看下里面有什么。萌妹就一脸紧张的扑过去,大声说道,不许看!!!就这样两个袋子被生啦硬抓的拖到了南区食堂门口,中间还上了几十层楼梯。

等到了地方,张驰帮她们看着,趁着她们去拿针线和袋子的时候,偷偷摸摸的看下萌妹的袋子里到底有什么不可见人的秘密?结果就是几个娃娃。真是让人失望。不过娃娃下面又有什么呢!?正在他准备动手的时候,萌妹回来了。萌妹远远的就看见他在搞些小动作,跑过去就是一下,不是说了不许看吗?哈!拿小锤锤锤你胸口。张驰急忙说道,你们先慢慢忙,我先回寝室休息。

张驰可能没有刻意想过离别就快了。其实他心里都数,他在寝室的包裹证明他的准备,只是他从来都不懂的表露心迹。寝室也也是一阵乱七八糟,大家都把自己的东西翻过来,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就像狭小的走廊看不见落脚的地方一样

萌妹和平平其实知道他什么走?就在他帮忙搬东西的时候,他不经意的吐露了信息。在寝室收拾东西的张驰收到消息,平平说她和萌妹在小篮球场的等他。张驰收到消息后,赶紧跑下去,等到篮球场的时候。刚好看见萌妹和平平准备往寝室走的背影,他轻轻的缓了口气。用百米八秒的速度跑过去,喊住她们两个。边跑边喘气的说:“怎么都不等会我!”萌妹和平平急忙回头,两个人同时露出了如释重负的表情,两个人的脸上又挂上了甜甜的微笑。平平说:“我们寝室在催我们回去了,你再不来我们真的要走了。”萌妹接着说道:“我们想,你要走了,怎么样也得见你最后一面吧!”同时在心里说到,虽然不能去送你。张驰陪她们两个从小篮球场走到南八,下楼梯,到老校门。张驰一直在喘气,听着她们聊天,感受这个下午身边两个女孩的气息。等到了,老校门。张驰说,我还要去外面买点东西就不送你们了。最后伸出双手,说道认识这么久,抱一下吧!萌妹没有犹豫,轻轻的抱住张驰,张驰默默感受着萌妹的发香。平平也没有纠结,主动抱住了他,一切都在无言之中。其实他们都知道,这一别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见面了。张驰无聊的在老校门逛,他哪里有什么东西要买。只不过他不想看她们的身影渐行渐远罢了!

故事在这里就告一段落了,后来大家各奔东西,在自己的世界里过着各自为政的生活。张驰踏在上火车的时候,忍不住泪目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控制着他。多少毕业生在面对一个人的旅程,用眼泪去告别他的过去,情绪失控最多十分钟。平平和萌妹最后还是分开了,三个人依旧在网上联络着彼此的感情,自古多情空余恨,此情绵绵无绝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一秒 前一天 前一年 仍挂念 这一刻 已过去 下一刻 已到来 无论于人 还是世事 常常大喜 抑或大悲 执于自我 ...
    董禹阗阅读 14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