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小结

春节还没到,2024年的第一月就已经过完了,新年的计划还没来得及去认真书写,一年的光阴已经流逝了十二分之一。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就是这么不经用。

这一个月我是被时间推着走的,但是其感受的丰富和体验的深刻是史无前例的。

从工作方面,每年的一月份是财务人员的决战月,各种的报表核对汇总,忙到啥程度,干财务的人都知道,不干财务的人不相信。好在,一切的繁忙就在月末画上了句号,是必须的,也是必然的。

凑巧的是我的身体也是在这个月状况连出,先是腰伤复发,很多时候只能躺着看书写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然后就是感冒,疼痛和难受纠缠不休,就这样病病恹恹地扛了过来。

雪上加霜的是老妈也病倒了,带老妈三次去医院看病,最后不得不住院治疗。前前后后都得陪伴操心,只能带病坚持,今天就是挤在老妈的病床上,写着月度总结。

生活不可能都是疾风苦雨,也会有风平浪静,不时给你点奖赏。我有幸遇到了庆水姐,这个月加入了从容文学院,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文友,被大家奋力推动着开启了自己文字的寻梦之旅。

尤其是一月二十三日加入千天群,更是激发了我写作的热情,感觉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推动,写作态度发生很大转变,由被动变为主动,由晚更改为早更,也有了几篇备用文,如果说以前是“写着”,现在就是“认真地写着”,以前是“写出来了”,现在是能够“完整地表达出来了”。

这一个月,写作仿佛控制着我的灵魂,感觉大脑总在不停地思考,仿佛准备随时随地,发现写作的材料与捕捉思维的灵感,更观察地细腻,更深入地思考了,从无意识变成了有意识。

我果断地把简书名改成了“从容小妹”,意为追随从容小主,不论小主是否接受我这个“小妹”。无论是人生还是写作,从容小主都将是我的楷模,都是我精神的引领者。2024年的一月启航,乘风破浪开赴我文字的理想彼岸。

看着这个月打卡全勤、将近3.5万字的日更成就,不由得想感谢从容文学院里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的文友们,看着群里发出的一篇篇优美感人、理性深刻的文章,时时沉醉其间,流连忘返。

如果把一千天,比作万里长征,这一月份的三十一天,就是我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不管路途多么遥远,开始迈出了第一步。也想过可能会半途而废,即使“昙花一现”也强过从未盛开。

这个月响应文学群的号召推荐,买了二本书:《成为作家》和《心灵书写》,第二本还未看完。读后感也没有写,准备下个月再认真仔细地读读,写几篇读后感,复习一下书中的要点,加深思考,写下收获和感想。

运动方面处于搁浅状态,由于生病感觉生活节奏被打乱了,无法有序进行。下个月争取把运动恢复起来,劳逸结合,就如小主说的:“健康第一,写作第二”。反思一下,主要还是自己没有平衡好学习生活工作写作的关系,没有有效利用时间。

二月份希望逐渐步入正轨,坚持日更打卡800字全勤,精读两本书,写好读书笔记,加强运动,保持充沛的精力。有余力再写写字,练练书法。尽量克服困难,达成所愿。

苏东坡的一生颠沛流离,环境恶劣,被贬不毛之地,却随遇而安、豁达乐观,往往能在苦难中开出花来。没有“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勇气,怎能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

轻启草长莺飞的二月,用稚笔认真去书写美好人生,期待每一天带来的小惊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遇见即美好,所得即欢喜,感恩一切的一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月份是忙碌的,也是有意义的,在忙碌中开启,也将在忙碌中结束。在小主文学院2023年颁奖典礼中开始,也将在千天班成...
    桐馨悦阅读 1,134评论 19 56
  • 当迫近农历新年,我不自觉的开始使用农历计日,几乎每一天都有不一样的行程。 除了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做准备,人们习惯把一...
    楚中九歌阅读 290评论 3 21
  • 今天按照每个月的惯例,我要把一月份的所有文章拉一个列表和链接,然后做一下简单的复盘和总结,再规划一下二月份打算怎么...
    艳丽Talk阅读 56评论 0 4
  • 俗话说新年新气象,2023年就这样从手指缝里流走了,2024年,还是得做点事情的。 如何让自己保持一种干劲或者是维...
    童姥解惑阅读 57评论 0 2
  • 2024年的第一个月转眼即逝,落实了自己设定的计划,既有成就感,也发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 基本上能完成计划的任务,...
    DianaLi阅读 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