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悲歌朝天阙53

EPISODE 11 人生多是无奈·再入EASTEL

清晨,总统套房内,大厨和服务生已在移动料理台上制作丰盛的早餐。朱孝佳帮半梦半醒间的朱忆泽穿戴好衣物,直到热水捂上小脸,才算把瞌睡虫赶走。餐台上已经放置好温热的牛奶、鲜榨橙汁、煎烤妥当的土司、鸡蛋和培根,锅里还在滚着小馄饨,诱人的香味把朱忆泽的馋虫勾引了出来,麻利地坐在桌边,一边抓起三明治往嘴里塞,一边直勾勾地望着锅里的小馄饨。

“黑子,你也过来一起吃早饭吧。”朱孝佳一边擦着朱忆泽的大花脸,一边招呼站在门堂的黑子。这些日子不分日夜的伴随,朱孝佳对黑子颇为感激。

“谢谢朱小姐,我已经吃过早饭了。” 但黑子依然微笑着摇摇头,拒绝了主人的邀请,“我已经安排了车辆,大约十五分钟后在酒店门口等候朱小姐。小少爷的话就放心交给我好了,我会照顾好他的。”

“好的,谢谢黑子了。”朱孝佳吹着刚刚上桌的馄饨,往朱忆泽嘴里喂去,一面自己趁空喝点热牛奶。

当她走出酒店大堂时,礼宾人员已为她拉开了奔驰轿车的后门,一切训练有素的行动,不用多说一句话,便已恰到好处地执行,就如同电视剧一样。

东皇集团总部大厦,这已经是朱孝佳第三次进入这座大楼。这一次少了围堵在楼前的记者,但一路走去依然有各种员工的眼神打量着自己。奔驰车的司机在大楼门口停下后,就将车交给了保安停泊。而后一路引领着自己,从一楼到电梯厅,直至23层的集团会议室。

这一次会议室里的人明显要少了很多。除了程医生和何律师,几张熟悉的面孔都围坐在会议桌两侧。靠墙还有一排集团各部门中层以及各位高层的秘书,旁听会议。朱孝佳进入会议室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该往哪走,只见得金立递来一个眼神,竟然是右侧首席的空位。朱孝佳身形略有滞缓,然而所有人的目光都投落在她身上,这样的压力让她心下一横,挺直了身板,与俞承志隔桌相望。

“今天的集团工作会议,首先介绍一下这位朱孝佳朱小姐,在今后将以俞远昊监护人的身份参与到东煌的日常事务中来。在股东大会上因为朱小姐投选的是俞泽亮,因此我打算安排朱小姐接续俞泽亮的工作事项,一方面也作为一个接续,第二方面更了解集团的情况,才可以行使好暂代的职权。”当年俞东煌主持大局时,金立就如同他的影子般存在。而今当老主人离开时,金立的利落从容却显示出另一位领袖气质。

只是金立这样的影子,在东煌的威望已经太久太久,久到没有一个人会怀疑他想要背叛东煌集团——不,应当是他永远都不会背叛俞东煌。

“小亮之前在做的是资产项目,这么大的事情,怎么可以让不懂的人来插手呢?”张婷仪并不反对金立让朱孝佳参与的意图,但对于实际的安排颇有疑虑。

“其实我有个提议不知道合不合适。”俞泽明忽然开口道,“朱小姐之前在Eastel呆过,相对来说酒店业务比较熟悉,而且之前弟弟也在Eastel担任副总一职,不如就让朱小姐来接续。而集团资产业务方面,朱小姐还不熟悉,还是以学习观摩为主。不知道这样可不可以?”

这个提议倒有些出乎众人的意料,连俞承志也不明地看了一眼儿子。金立略一思忖,看向朱孝佳:“你觉得怎么样?”

朱孝佳有些茫然,她很想什么都不参与,但似乎没有这样的可能。只是想着那是自己相对熟悉一些的地方,混乱间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

“那好,就这样安排。泽明你需要多操些心帮助下朱小姐。”

“一定。”俞泽明嘴角露出一抹笑,“那是当然的。”

接下来的会议,朱孝佳都在混沌中度过,完全听不懂大家讨论的议程事项,只是勉强去记忆提到的内容。当金立宣布会议结束时,朱孝佳松了一口气,正想着赶紧回去找朱忆泽的时候,却被张婷仪拦了下来。

“你要明白现在自己代表的可是小亮,代表的是东煌的门面。这样跌跌撞撞的怎么可以?”张婷仪鄙夷地瞪了眼朱孝佳,正想接着呵斥,却被一道人影抢到面前。

“小舅妈!我跟孝佳约好了,会后要带她去参观东雅呢!”林睐音递来一张笑脸,“顺便帮孝佳选几套门面的衣服,所以就不耽误小舅妈了,我们先走一步了哦!”

林睐音说完,就把没有回过神的朱孝佳拽了出去。

“二小姐,我好像没有……”

“说过叫我睐音!”林睐音突然停住脚转身瞪了朱孝佳一眼,而后又是满面灿烂的笑容,“我们现在约不可以吗?”

东雅百货在全国一线城市形成连锁经营。而在这东煌的地盘,更是压倒性的优势,几乎垄断了海滨之城的百货业。三座大楼分别以高端、时尚、精品为细分,面向精英、青年、家庭三大人群。而以高端主打的商厦更是汇聚国际名品,应有尽有。别看这海滨之城,奢侈品的购买力却也不容小觑。尤其是珠宝类,因为东煌自营产业的加入,更是拉动着周边城市的消费力。

林大小姐根本没有给朱孝佳介绍什么业务内容,只是拽着朱孝佳从这一间专柜到另一个橱窗,所到之处营业员自然是毕恭毕敬。林睐音倒不像个明星似的遮遮掩掩,也或许在这个城市,大家对她太熟悉了,熟悉得就像自己家姑娘一般。

“这些、这些,都包起来,给朱小姐送回去。”林睐音把刚才挑选的一堆服饰扔给朱孝佳的司机,而后拉着朱孝佳钻进咖啡厅。

“刚才那些衣服……一共要多少钱?”朱孝佳看着面前搅着咖啡的林睐音,小心翼翼地询问着。那些衣服,每一件的价格都让朱孝佳咋舌,但又不好拂了林睐音的兴致,只好硬着头皮陪着她挑选,没想到最后竟然都是给自己的。

而此刻的林睐音一扫刚才疯狂购物的张扬,静默地沉静在另一个世界似的,只是搅着杯子里的咖啡。好一会儿才像刚听见似的,回神看向朱孝佳:“哦,那些啊,就当我送你的见面礼好了。”

“这怎么可以?”朱孝佳的眉头拧了起来。

“怎么不可以?送给我弟妹的嘛,回头我再给小外甥送点东西去。”林睐音打趣了一番朱孝佳,而后看她如此认真地纠结,也放下了玩笑话,“孝佳我就知道你是个不愿意欠别人的人,不过欠我的总比欠东煌的好。这些东西我不送你,也会记在东煌账上的。你觉得呢?”

“我……”

林睐音叹了口气,深思严肃的神情第一次出现在脸上:“我早跟你说过,只怕到时你就脱不了身了,可你还是往里面冲。既然都跳了进来,总还是不想看你不明不白地……你还是太单纯了,对于这个圈子来说。”

一阵静默,两个女子对桌坐着,却各自思量。

“我哥……泽明,一直是让我觉得看不透的人……”林睐音低着头,呷了口咖啡,“他提议让你去Eastel,远没有那么简单轻易……应该是有什么打算的。”

朱孝佳停住搅动咖啡的手,抬眼望向这个近乎完美的女子:“谢谢你……睐音。”

这个有似神眷的女子灿然一笑:“不用谢我,我帮你是因为你是小亮心爱的女人。我想你必须要搞清楚一件事,在东煌这个圈子里,没有一个人帮助你会只是因为你是朱孝佳。要让别人愿意帮助你,你必须先证明自己的价值。”

当朱孝佳再次站在Eastel大门前时,她抬头望着高耸的大楼有些恍惚。俞泽明带着他标志性的微笑向前迎接自己,而忆泽牵着自己的手好奇地望着列队欢迎的人们。

“原本想陪你一起回Eastel的,刚好因为有急事要处理就先回来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快也赶来了。”俞泽明伸手摸了摸朱忆泽的小脸蛋,脸上满是宠溺,“昊昊,好久不见了,想伯伯了没有?”

朱忆泽显然还没有习惯俞泽明的亲热,半个小脸蛋偷偷躲到了朱孝佳的背后。

“小忆,怎么可以没有礼貌呢?”朱孝佳低声训斥了忆泽一声,小家伙才不情愿地嘟着嘴轻轻叫了声“伯伯好”。

“乖啦!”俞泽明揉了揉朱忆泽的脑袋,然后站起身,笑盈盈地看向朱孝佳,“你们的房间安排在酒店的总统套房了,也方便你照顾昊昊。你的办公室就用小亮的办公室吧,都是熟悉的地方,我想你适应起来会快一些。”

朱孝佳点点头:“谢谢,有劳总经理操心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PISODE 9 再别离·噩耗 正东居一片慌乱。 所有人手忙脚乱地在金立的指挥下,将东煌王者抬到卧室的床上。林睐...
    紫上薰阅读 690评论 0 50
  • EPISODE 9 再别离·访客 “好了,以后,你和小家伙就住在我这里吧,每天陪我这个老头子唠叨唠叨吧。”俞东煌转...
    紫上薰阅读 579评论 0 48
  • EPISODE 10 煌者陨落·离岛 朱孝佳没有办法回驳任何话语,她搂紧了朱忆泽,透过迷离的双眼,看了一圈俞家的人...
    紫上薰阅读 517评论 0 49
  • EPISODE 8 沧海易迁·前奏 精美的菜肴在众人眼里看不出色彩,只有林睐音若无其事地用心品尝着,而其他人的餐盘...
    紫上薰阅读 679评论 0 50
  • EPISODE 10 煌者陨落·王者之殇 3月,春光开始明媚,寒冷还没有完全消退的季节,全国上下被一则头版讣告惊动...
    紫上薰阅读 498评论 0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