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孩子【通缉令12】

外面冰天雪地,小白兔的家里却很温暖; 兔妈妈要出门,只留了小白兔一个在家; 小白兔说害怕,妈妈堆个了雪孩子陪她; 深夜大火在烧,雪孩子冲进家里救了她; 小白兔得救了,雪孩子变成云飞上天堂....

“喂!五班的各位,天气预报晚上会下雪!如果雪下得够厚,我们明天早上一起去滨河公园玩儿,就当是庆祝圣诞节的班级活动,好不好?”

“玩啥?打雪仗?堆雪人?你,幼不幼稚呀?”

“堆雪人?堆个雪孩子?那倒是挺好玩的!”

“切!那个鬼片里的那种雪孩子?你们自个儿爱玩玩去吧!”

“你也觉得《雪孩子》是恐怖片?”

“完了!你们俩物以类聚......”

“你们几个女生都是哪个谁的脑残粉吧?”

“嗤!我谁都不粉!”

“我也是.....”

01

初二五班  许佳音

2017年12月23日周六  阴

天气预报也有准确无误的时候。

昨晚果然下雪了,九点十六分开始飘的第一朵雪花,而到早上五点三十三分,雪才完全停了下来。

昨天,班上的那个极爱张罗的体育委员“梁贱”要组织班上同学到滨河公园玩儿,当时几乎一个班的人都吵吵着要来。可是过了原本约定的九点,公园南门口聚齐的同学也只来了九个。六个女生,三个男生,超尴尬!

所以我们只一起在滨河公园里转了转,就跑到大桥边上一家奶茶店去窝着了。我点了一杯布丁奶茶,味道还算不错,也算是弥补了一些小遗憾。

今天的出行,还有一点点意外收获。从小生活在南方的我,第一次知道在大雪纷飞的时候,河流并不一定会结冰。

晶莹洁白的雪花飘飘洒洒,随风起舞,又无声无息地落在静静的河面上,随着水流缓缓向远方去。这样的画面很美,是不是?世界真是太奇妙了!

喝完奶茶,梁剑宇邀大家一起去嘉禾商业广场的电玩城打游戏。我推说下午还有钢琴课,不能参加。

他拿腔作势地表示下次再约。

我想应该没有下次了。我其实一点儿也不喜欢这样幼稚的班级活动,更不喜欢他这样幼稚的男孩。只是上午能全程看着齐米粒脸都快绿的表情,我的心情很好。

她暗恋梁贱,班上早有同学跟我科普过。梁贱还有个外号叫梁公公,就是说他是得专门伺候齐小主的。

这些人,真够无聊的!

从滨河公园坐39路车回家,在学校对面的公交站上来几个大妈,很没素质的那种。在车上,大妈们很大声地咋咋呼呼议论她们住的那片城中村出了命案。

她们说起“死了人”的事情个个都眉飞色舞,像是遇到了喜事似的。真的让人怀疑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

如果将来有一天我也会成了这样的大妈,那么,我情愿现在就利利索索地死去!

02

初二五班  梁剑宇

2017年12月23日周六  阴

今天是个倒霉透顶的日子。

昨天要上晚自习的时候,我就跟班上的同学打招呼,说是一起到滨河公园玩。可是那帮孙子,一个个当时答应好好的,到了第二天却都放了我鸽子,真是太不讲义气了。

但是,许佳音来了。

快九点时,我在滨河公园南门口一个人等着大家,就看着她从42路公交车上跑下来。她身上穿着纯白色的羽绒服,戴着一顶粉色的毛线帽子,还有系着同色的围巾,就象个小雪团儿一样,可爱极了。

只是第三个到的是米粒——齐丽敏。她一来就又粘上我了,还质问我怎么出发时不叫她,真是烦透了。

的确,我和米粒住在同一个小区,小学也是同班,小学时我妈邀着她家一起去旅游过几次。但我五年级以后就坚决和她划清界限了。

可如今班上还老传我和她是班对,真是冤死我了。

只要我和别的女生走得近些,就有哥们儿起哄我犯”贱”对不起青梅。以至于班上的女生不是叫我梁公公,就是叫我贱人梁。

我敢自抠双目发誓,绝对不会看上齐丽敏这种女生!

下午回家,一进家门就看见爸爸和妈妈垂头丧气地坐在客厅里,老妈还不停地抹着眼泪。那情景真是吓死我了,我心里想是不是在老家的奶奶出事儿了?

结果,老爸告诉我,我们的老班叶老师死了。

鬼知道,我当时为啥那么嘴欠,直接回了句,“不是奶奶……那我就放心了!”

接着,我就彻底悲催了。

老妈狠狠地捶了我几拳头,骂我没良心。老爸拿笤帚把我揍到阳台,然后把阳台门给锁了。

妈蛋!我一进门就把外套,靴子脱了!我们家在十八楼!昨天刚下雪,下雪不冷化雪冷啊!!!

怎么说呢?我对叶老师的……那个的消息,确实震惊有的,但是没多少哀伤……或许我真的就是老妈说的那种没心没肺良心被狗吃的人?

其实我一直不大喜欢叶老师,或者说是我极其反感爸爸妈妈对老叶那种感恩式的谦卑,所以不喜欢。

当初我和米粒同班,他们听说齐丽敏妈妈是初中老师,也是一样的卑躬屈膝,上赶着要和人家套近乎。以至于到现在齐丽敏还觉得我该捧着她。我呸!

话说回来,我也知道爸妈很感激叶老师的原因。

我上头还有一个亲姐姐,大我六岁。但我绝对不是超生的!我老爸就属于那种从乡下进城的暴发户,姐姐和我,符合当时农村里的一个什么一胎半政策。

后来他们开店挣到钱,就买了这个小区的房子,落户口进来,让我直接在这里上了小学。当然,打我记事起,就是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

房子搞定以后,姐姐继续在奶奶身边待着上完小学,才被接出来的。姐姐在乡下小学基础差,但上了初中,班主任叶老师对她特别好,经常给她义务补课。

最后,入学试才学校二百多名的姐姐中考以全市排位第六十八名考上了重点高中,之后又考上了重点大学。

爸爸妈妈因此都非常感激叶老师,等我上初中还专门把我塞到了叶老师班上。

我学习没姐姐刻苦,人也没姐姐聪明,所以叶老师没格外对我多好……老师们都喜欢那种乖乖的女生,嘿嘿,男生就算了吧!

不过,好像……我能当选体育委员,老叶大力支持来着?好吧!这么算起来,我真是挺没有良心的!

那个……如果现在敲玻璃说想买点东西代表班委到叶老师家慰问,老爸会放我进去吗?

03

初二五班  齐丽敏

2017年12月23日周六  阴

叶老师是被人杀死的!而且凶手很有可能就是我们学校,甚至就是我们班的一个女生!

我想我是在同学里第一个知道这个消息的。

这算是身为教工子弟的特殊待遇?说实话,这个优先权,我真的不想要!

下午,我们几个还在电玩城玩的时候,我就接到妈妈的电话叫我回家。我听着妈妈的口气不大好,就让同学们都各自散了,我也跟着和梁贱一起坐公交车回家了。

我一到家,我们学校的袁副校长和两个便衣警察在搁家里等着呢,说是想向我了解一些情况。

然后,我就看到一张很模糊的监控照片,上面有一个穿着我们学校校服戴着大黑口罩的女生。

我第一直觉,那个女生应该是许佳音。

许佳音是这个学期刚从魔都转来的,那时班上都排好座位了,她就坐在了教室的最后一排。

她不到一米六吧?可是却偏喜欢成天穿着大一号的校服晃来晃去,在班里吹说这样才能把土土的校服穿出棒球服外套的时尚感。哼!留着长长的齐刘海,一出校门就要戴这种遮住鼻子嘴巴,半张脸捂得严严实实的大黑口罩,她以为自己是明星?做贼似的!

然后,我就听着袁校长跟那俩警察解释说,说她妈妈就在开发我们小区的那个大地产公司做分管营销的副总经理。他还说,许佳音成绩特别好,这次期中考试考了年级第二。

哼!当老师的就都是这种德性。好像成绩好的学生,就永远不会做错事一样!真的是,我妈也这样......

可后来,那两个警察和袁校长很严肃地再次向我确认的时候,我也有些不敢确定图片上的人是不是许佳音了。

因为我们班上有几个女生特喜欢跟风,特虚荣做作。许佳音那个人,也是那种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喜欢她的德性,喜欢收买人心。

就那种遮半脸的大黑口罩,上个月天刚冷起来,她给班上好多人都送了。那些女生,一听说是明星同款,就一个个都收下了。那种破口罩有啥好同款的?

苏沛还拿了许佳音一双名牌鞋,许佳音说是她买重了没穿过的,但谁知道是真是假。收人家破烂,真是恶心得不行了!

好像最近,那几个女生也是学着许佳音这样打扮。有几个?好像有五个......六个?

警察还问我叶老师和这几个女生关系怎么样。叶老师当然也是喜欢成绩好的学生了。

就像许佳音这种新来的转学生,他看人家学习好,就很看中,常找许佳音谈心。

许佳音不是坐在最后一排嘛?她就喜欢给人一种平时也不太用心学习的样子,会在自习课偷看小说,还会戴着耳机拿手机刷剧.....考试考得好,就显得她很聪明。但我想她一定是有找家教的,而且是一对一那种!

从这点来说,我们的英语张老师挺好的,她不会去纵容这种人。

12月1日,我记得清楚就是那天。因为第二天周六,我们开运动会。那个周五晚自习,张老师巡到我们班,逮到许佳音没写卷子而是在看剧,看那个《我的体育老师》?

张老师非常生气,在班上把她大骂一顿,一点没给她留面子,最后还把她的苹果给没收了。

许佳音后来有找叶老师,让他帮忙找张老师把手机要回来。我去找我妈,路过叶老师办公室亲耳听到的!

叶老师说拿回手机可以,但她要再努力一些,期末超过一班的那个一直占着年级第一的。她就嗲嗲地跟叶老师讲,她觉得叶老师就像父亲一样,相信老师一定会帮她。

我听着都要吐了!恶心!

不过,我也是今天才知道,许佳音是因为她爸妈离婚了,才被她妈妈带来我们这儿的。难怪!不然魔都不比我们这个内陆城市好?

警察后来还又问了其他几个女生的情况,问得详细些的也就是苏沛那个渣!

苏沛初一入学时成绩还不错,但是后来越来越差。听说她爸是个酒鬼,无业游民,她妈妈就成天打麻将不管她的。她和社会上的混混有牵扯,经常逃课。

初一下学期的时候,她那个泼妇妈妈还来学校闹过。说是叶老师歧视、欺负苏沛......后来,她爸爸来了,一上来倒是把她们母女两个一人揍了一拳,还上脚踹,怕死人了!苏沛都被她爸打得吐血了!

天哪!我记起来了!苏沛那会儿曾说过总有一天她会杀了叶老师的!

不会真的就是她下的手吧?

真的有可能就是她!最近她就跟许佳音的跟屁虫一样,原本染黄的头发都又染黑了,学着人家打扮,好像那样就能让她烂到底的成绩一下子变好一样。要不,她怎么会捡人家许佳音的鞋子穿?

我觉得监控里的就是她!

真恐怖!我的老师死了,我的同学是凶手!

04

初二五班    梁剑宇

2017年12月27日周三  晴

班里的气氛怪怪的,怪得让人要立刻逃走。

我知道要想打破这种怪怪的氛围,当务之急就是要把杀死叶老师的凶手找到。但是我觉得,凶手根本就不是我的同学。

这两天据说已经被警察找去重点问话的女生,都是身高一米六左右,个子不算很高的。

老叶一米七多,又有点小胖,哪个女生能捅死他?她们又不是女杀手!

老叶一向对女生很和善的,就算是苏沛那种,我也没见老叶有狠批过。

我们的校服在长青大厦就有个专卖店卖的,一百零九元一套,随便买,当场缝校标,不用任何证明。

想想,也有可能是一男的戴上假发套,穿着女生校服,找到老叶在岭后村租的房子,然后入室,捅刀!

唉呀,好在没人听我叨叨,不然我把警察叔叔的警告都忘记了。

估计有的同学可能还不知道凶器是刀的,除了我和林杰。也许,可能还有米粒。

说起这个,我对齐丽敏的意见就更大了。

周一晚上放学,林杰跟我一路走,一路瞎侃。他说极有可能是十二个跟叶老师有仇的女生,一齐报复,一人一刀。

那小子就是随口胡说,他以为我不知道那就是电影里的梗!

我故意做出了好佩服他的样子反过来哄他,可齐丽敏那个傻子跟在我们后面听了个半拉儿,居然把这个汇报给警察了,害得我和林杰第二天被逮去校长室问了半天!

这么一折腾,傻子都知道叶老师的死因了!

所以,我更加确信凶手不可能是我们班的女生!特别是,警察叔叔怀疑谁,也不能怀疑许佳音。

切!警察的问话早就暴露了凶杀时间是那天晚上六点到八点。

我敢保证,那段时间许佳音都在学校里的!

我们学校五点半下课,六点半上晚自习,八点放学。中间有一个小时时间是放我们出去觅食的。

学校这边就是我们家小区和另个也号称高端的小区,店一间没有,小摊贩也被赶绝了。

大家一般都是走地下通道到学校马路对面的岭后村找吃的。那里据说拆迁费太贵拆不掉,密密匝匝开了很多托管班,辅导班,还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小店。

我平时都是回家吃的,可就那天老妈不在家,我到街对面买了一个汉堡就直接回来了,不到十几分钟的时间。回来看见许佳音趴在她的位置上,好像不舒服吧。

我很想去她边上跟她说几句话,可是不太好意思。快到六点半时,我跟大家建议周末去滨河公园,还特意看了她一眼。后来她出去可能去了下卫生间,但也赶着六点半的铃回来了。

那个晚自习,我们做了套语文题,快放学时,好几个同学都挤她那儿对答案……

至于其他女生,好像那天班上有几个请假的,但是我没留意具体是谁。

我怎么会这么关注许佳音?

我就关注她了,怎么的?!

咳!其实男孩子都是狗熊!

今天中午我进教室,看见就她一个在座位上坐着,原本想跟她说句支持还是安慰的话,可是站她桌边,却不知该咋开口。

可……她居然突然抬起头看着我,然后拿起桌上她喝了一半的奶茶问我:“你想喝吗?”

“不要!”,我吓得丢下一句就落荒而逃。

身后是她咯咯咯的笑声。

真的好糗啊!

05

初二五班 英语老师 张晓云

2017年12月27日周三 晴

我是来自首的。

杀死叶老师的人是我!

我自首一是绕不过心里的坎,二是希望调查到此结束,不要再不停追问那些孩子了,有些流言……真的,真的不要再伤害她们了。

我的杀人动机?我本来并没有想杀他的。

我是去年进三中的,这个班就是我进校以后带的第一个班。

虽然在学校其他同事里,他是个文质彬彬,对学生很有爱心和耐心的老师,但我和他一共事,就对他有种说不清的感觉。

直到上半年,也就是初一下学期苏沛家长来闹事那次,我突然开始反应过来那种很不舒服的直觉可能意味着什么。

也许就像兔子总会比猎人先发现狼?

全校老师基本都认为苏沛妈妈说叶老师欺负苏沛只是过于严格的教学管理,或者是管孩子的方法形式粗暴。但我却觉得这“欺负”可能涉及到别的,比如猥亵,甚至侵犯。

因为我看到苏沛表现出来的状态和曾经的我简直一模一样。

是的,我曾经亲身遭受过。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对我伸手的是隔壁邻居,也是我父亲称兄道弟的同事叔叔。

但是,当时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所以也没和任何人,包括我的父母提过……直到十五六岁之后,开始认识接触两性问题才意识到自己遭遇过什么。

我连续做了五年的抑郁症治疗,才扛过来。但我今年三十二岁,谈过三任男朋友,还因为自己没法克服心理障碍……那个……就都散了……

对,我手里没证据!

我想找苏沛深谈,但她已经对老师们都不信任了。我自己查,也只查到他家在新阳小区,但却在岭后村租了套房。我问过那边的邻居阿婆,说是她经常看到有我们学校女生上去。

我有向学校反应过!

但袁校长说他们调查过了。那间屋子很小,叶老师只要不是在外租房办辅导班,学校就不管的。他租套房方便中午和带晚自习休息,偶尔会有学生来找,无可厚非。

而这个月初,我逮到班上一个女生上晚自习看手机,我就把手机没收了。因为那女生期中考成绩不错,我原本是准备这月末月考以后就还给她的。

可大概过了一周左右,她用同学手机发信息给我,说是手机暂时不还她没关系,但是她爸妈离婚了,爸爸在魔都,她怕错过她爸发来的信息,让我开机看看微信,还留了密码。

我那天不知怎么的,就开她手机,点开密码看了。结果一下就发现她在微信里和另个人的聊天记录,有图片也有文字。

我觉得那个人就是叶!但是微信号不是他平时用的,而且也没语音记录。所以,我也没法当证据上交。

聊天记录很不堪,根本就不是正常老师和学生的对话。

正常的老师会对学生说,“大叔萝莉CP最有爱”,“老师如果离婚,绝对不会娶90后,因为老师最爱00后”这样的话吗?

何况还有那些带色的图片?

我和那个女生谈过,但她好像是因为单亲家庭的原因很渴望父爱,人又特单纯,懵懵懂懂的,一直就跟我强调她觉得叶老师对她就像父亲一样。

她不肯说那个微信号是谁的,我就告诉她等哪天她愿意告诉我,我就把手机还她。

我也约过她妈妈,但是电话过去,她妈妈回说年底很忙……

23日那天,叶跑到我们教研室管我要那个女生的手机,说是月底又圣诞节了,女生求他,他求我。当着一屋子老师的面,我一时不好意思,就给他了。

但下午的时候,我思来想去不对劲,打算还是放学后去找他把手机拿回来。

我就换了套学生校服戴了口罩,去了岭后村那片儿。

我……当时就觉得不想让在那边吃晚饭的学生认出我。最近年级里很多女生都这么打扮,就换了衣服。

还有,我心里也想着,穿着学生服应该会更方便敲开他的门吧?

我敲门后,确实是他给我开的门。

我进门之后,就质问他是否有诱骗班上的女生过来,对她们下手。他面红耳赤,神态很狰狞地极力否认,动手推搡我,我撞到张桌子,桌子上有刀……

我有些混乱了……很短的时间……我好像有刺到他……不……捅到他了……

他倒在地上,我就很慌张地跑了。

对!刀子是他的,我只是拿起来。

真的没有事先预谋!我进门后,没有和他喝茶,喝水什么的。

我是去质问他的!什么也没带!真的!

他开门前在做什么?我不知道!我进门时,就他一个人在的。

他的手机和那把刀?

我确定我跑走时,什么也没拿!我当时也很害怕,就那么直接跑了……

06

初二五班 梁剑宇

2017年12月29日周五 雪

我们老班是英语张老师捅死的。她都跑公安局自首了!

我昨天听到时,下巴都惊掉了!

我老妈骂了张老师一晚上。说在去年我们初一刚入校时,她就看出姓张的一脸小三贱相,根本就不配当老师!

可是我明明记得期中考试我拿回英语试卷时,她还不要钱大甩卖似的赞美着张老师的认真负责。

我不知道老妈的消息从哪儿来的。总不会是公安局内部?

据说是张老师和老叶婚外情,两人在岭后村那个租房约会。女的逼男的离婚,男的不同意,她就把人给捅了?

我觉得张老师根本不像这样的人……

天空飞着细碎的雪花,很美。而我们一帮子学生却像一只只冻死狗一样杵在操场上,很傻。

就现在这种乱七八糟的情况,还做什么课间操?还上什么课?明天周六连着元旦假,不如今天就把我们放了。起码,把我们班的解散了吧?

我勒个去!那谁……怎么冲升旗台上去了。

天!又是我们班的!


07

初二五班 苏沛

2017年12月29日周五 雪

今天是2017年学校上课的最后一天。我想,也是我在学校上课的最后一天。

本来我想在今天,我可以像电影里女主角一样有一个完美的结束,比如冲到升旗台上,完成一次让我的同学们毕生难忘的演讲。

我连续几天设想会遇到的场景,也把要讲的内容写成稿子重复练了一遍又一遍。

但是,现实很残忍。我根本就没有机会把我的稿子背完。

不过我想我应该高声喊完了那一句,“那个姓叶的王八蛋是我杀死的!”

对,我杀了他!

23日那天下午六点多,我到了他租的房子。那房子在一排商店的后面,很吵地响着“定古柏,定古柏……”的音乐声,很闹心!

我从旁边的楼梯跑上楼,门半开着,他倒在地上,身上有伤口,有血……

我很平静地蹲在他身边,听见他很细声地哼哼着,像快死的猪一样。

我好像听见他在叫“沛沛,救我……”,我就很开心地去救他,捡起地上的刀捅了过去。这种王八蛋不就该这么救?

几刀?我不记得了……

你们觉得我胡说?我有证据的。我离开时,从桌上和地上捡走了三部手机,呵呵,其中一部手机屏碎了可还正放着那种视频。

手机现在都在我的床下。你们要找,就快点,不然我妈发现会拿去当赌本压麻将桌上了。呵呵,也有可能现在已经不在了……

我为什么要杀他?原因你们知道呀,周一你们问到我,我就说过。

那就是禽兽!

我曾经以为,他是比我那混蛋父亲要好一千倍一万倍的男人,甚至想着他如果是我亲爸就好了。

我第一次来他的小屋,是在初一上学期刚考完期中考的时候,那天上午我刚被我爸呼了一巴掌,到了学校,一直都很难受。

中午的时候,他把我叫到他的小屋。一边亲手给我煮面条吃,一边轻声细语地安慰我。

后来我又来了几次,因为他说他会帮我补习的,不仅数学,语文,英语什么都可以。他以前就这样私下加课,帮他最喜欢的学生提高成绩。

但是学校是不允许老师在外私自带学生的,所以这是个秘密,谁也不能说的秘密!

我竟然相信他说的是真的,还想着就靠这样子偷偷的学习,偷偷的进步,说不定哪天能在班上一鸣惊人。

在补习中他就跟我讲一些他很喜欢我的话……然后,有一天……妈的,我不想讲了。

应该有十五六次吧?!

我越来越觉得不对。因为我爸就打我妈的时候,就经常骂什么偷人,卖……什么的。

我就跟我妈讲了,她扯着我来学校,说是要找叶算账。我爸也来了,他是怕我们会丢他的脸,来把我们打回去的……我妈不知怎么就消停……觉得为我这种烂人出头没意义或是收了封口费打麻将去了?

我不知道!

我没证据!那个王八蛋后来还嘲笑过我,说是我连曾经进过他那屋子都没证据,岭后村那片儿转过前排店面,房挨房,巷连巷,连一个监控也没有的。

而我的身体……谁知道……我不自爱……我天生贱货……谁知道是怎么回事……

我一个那么烂家庭出来的渣子生说的话更是没一个人相信。

最后我写检查了事,是我不服管教,污蔑那个王八蛋……反正这世道就这样!

许佳音?所有事都和她无关!当然!

当然!我喜欢她!

她就是那种家境特别好,父母宠爱着长大,不食人间烟火的大小姐。我从小就羡慕的那种……

就是因为她什么经历都没有,所以就会觉得身边的所有人都是好人。一开始,我也只是想占她便宜的,但她却说好喜欢我,很想和我做朋友。是真的,我能感觉得到,她真的很暖。

已经很久没人说喜欢我了……

好吧!我再强调一遍,我杀人和许佳音一点关系也没有。如果有那么一点点,就是那天我误会去那个出租房的人是她了。

是,我以为我看见她进去了。我在那片儿边走边哭,来回走了好几趟……

我有想过如果是许佳音这样有钱人家的孩子出事了,是不是能闹起来,把那个王八蛋的盖掀了?这样的我很可耻,是不是?

但是不可以!不可以的!

这个世界就算再操蛋,也总会有些女孩可以永远活得像公主一样无忧无虑,对不对?

所以我跑回去了,我看见门开着,他倒在地上,身上有血……我以为她杀人了……我拿起刀,捅下去……

对,是我做的!我确定是我做的。本来他还活着,是我杀死的。

杀人的是张老师?她自首了,为什么我还站出来?

是,我认错人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她会去杀他,但她杀他,她肯定就是好人,对不对?对不对?

对,是对的!我还未成年,我站出来承认,张老师没杀死那个人就会被轻判……我们……我们任何人都不应该为那个人受惩罚……

谁告诉我这些话的?谁?没……没有任何人……我就是自己知道是这样的,就是这样的……

刀?刀就插在他身上!

他的血脏的,我不要沾上!

不要!不要!不要!

08

初二五班 梁剑宇

2018年1月28日周日 雪

一个月前,苏沛被学校保安强扯下升旗台之后,我们就再也没见过她。起先还有些传言,有说她和老叶的死有关所以被关进公安局了,有说她被吓疯进了精神病院。

但后来,就自然而然地没了任何消息。

这一个月,我们有了新的班主任,新的英语老师,我们照样紧紧张张地复习,期末考试.....

似乎什么事也都没有发生过,就好像那个老叶、张老师、苏沛从来没在学校出现过一样。

而老姐从大学放假回来以后,偶尔还会打电话给她那群分散在天南地北的老闺蜜们叨叨几句人心不古,小三横行的老妈也收声了。

全世界集体服用了失忆药?好吧,看来没心没肺的人,不止我一个。也许,人就得这样才能坚强活着?

我们二十六日就放假了,今天我是跟着我爸到悦华酒店一起参加一个婚宴的。

在酒店大堂,我很意外地看到了许佳音。她和她妈妈,一个很有气质的中年女人在一起。

老爸就很自然堆着一脸弥勒佛似的笑,跑人妈妈跟前套近乎。

他习惯成自然,我还是觉得蛮没面子的。但是看着许佳音在,也就忍了。

随后,我就开始感谢老爸的厚脸皮了。

不过如果有女生提出“要和同学单独聊会儿天。”并获得家长们的批准之后,接下要怎么办呢?

“梁剑宇,你在找什么?”

“我在看上哪儿可以给你买杯奶茶......”

许佳音又咯咯咯地笑了起来,好像我讲了个什么了不起的冷笑话似的。我被她给彻底笑懵了。

“嗯!一杯奶茶,我会喝掉一大半,然后顺着吸管戳开的洞把毒药放进去。就这么晃晃晃,药就完完全全溶解了......再接着,我会很可爱地把半杯奶茶举到你面前,问你‘想喝吗?’”

啊!我……

一个月前我不就回了句“不喝!”然后落荒而逃了嘛,至于现在还拿出来当笑话讲吗?

看来女生都是不厚道的,许佳音也不例外。

不过她笑起来真的非常好看,眉眼弯弯,嘴角弯弯......嗯......可爱得就像那种很小很小的小宝宝一样的。

所以我决定原谅她了,任她笑个够吧。

我们不知不觉地顺着长廊绕到了酒店的侧边,远远地可以看见酒店大堂门口那对正在迎宾的那对新人。

新娘又胖又矮,脑袋顶着一大坨和脑袋差不多大的头发还插了一枝香水百合,白色婚纱领口带着一圈大白毛,肿得就像个丑到爆的雪人。

我觉得很好笑,指给许佳音看,可她却不笑了,表情严肃地像是要哭。

我其实很想损她两句的,但是又突然想起昨天夜里我偷偷和姐姐聊天时,姐姐曾很认真地对我说过女生是种情绪很复杂的生物,当你不知道她是高兴还是悲伤时,最好就什么也不要做,什么也不要说,什么也不要问。

所以我就傻傻杵那儿了,看着发呆的她发呆。

“梁剑宇!我没法喜欢你这样的男孩……”

啥?啥意思?

“我没说……我喜欢你呀……”

我的喃喃自语的辩解只是说给自己听的,那个女孩早像一只轻捷的小鹿一样飞快跑进酒店,消失不见了。

一朵雪花落在我的鼻尖,冰凉。

09

初二五班 许佳音

2018年2月1日周四  雨加雪

我敢肯定,张老师始终没有把她敲开门后,硬挤进出租屋,发疯似的抓起我,把我赶走的那段说出来。

但现在我的手腕还有些疼得发烫。

她是唯一一个打开我们的手机,却没有选择视而不见的老师。她应该是跟踪了我。可惜了。

还有苏沛,那天我也有看到她。我很遗憾为了赶在六点二十六分之前跑进教学楼,没有叫住她。早知道,当初我就不应该因为她情绪不稳定,把她排除了……

所以,我让许女士帮我给她们请最好的律师,就用廖先生付给我的抚养费。

呵呵,她同意了!只要不会让她丢人现眼,她会是一个能满足女儿所有要求的好妈妈。就跟我从前以为的一样。

也许正是因为我提出了这样的请求,那个善于从细节发现问题的女强人许女士,很敏锐地和当初一样又一次祭出了乾坤挪移大法,要把我打发到澳洲的小表姨那儿。

这次,我要独自一人去。

嗯,也许我离开,她的失眠会好些?也可以接受那个大胖子,开始她的第二春?而后,她可以和廖先生一样前事尽忘,开启幸福生活的新篇章?

其实许女士不以打发我走作为帮忙找律师的交换条件,我也想主动提出跑路的。所以她的担心纯属多余,我根本不会像苏沛一样站出来。

她们,也不肯的!我们,又没疯!

因为事情已经结束了,警察已经都结案不查了!再坚持一一查证所有去过那间屋子的学生,学校领导会疯的,家长们会疯的,一群不明情况的乌合之众会疯的!

如今大家知道的只是两个老师的私人纠纷引发惨案,男的那个正好混吃了药神经病似的拿刀砍人,女的那个防卫过当,仅此而已。

嗯,凶器还不知被那个有点记忆错乱的小姑娘带到哪里去了。证据链严重不完整,两个嫌疑人精神又都有点问题,辩护律师的胜算还是蛮高的。

所以现在,我们要出来解释什么?

谁认捐的药品?谁贡献的刀具?奶茶杯丢进了哪个垃圾桶?在教室里的那个我又是谁?谁好心地跑去帮老师关上了门,又把凶刀带走了?谁在第二天依旧飘雪的清晨,往郊外的河里乱扔了一些垃圾,很没公德心?

呵呵,算了吧!没人想知道!这个案件已经彻底过气了!

因为要去澳洲,我又想起鸵鸟把头埋进沙子的梗了。鸵鸟不会真的这么傻,但大人们会,所以他们希望鸵鸟会,鸵鸟也就只能拼命学会了。

但通过这一次,我也发现自己确实还是很弱小,我需要学更多的东西,掌握更多的知识,拥有更多的能力……

然后,我会回来的,回来把所有欺负孩子的臭虫统统灭掉,把拥有我父系DNA的人统统灭掉,嗯……包括我自己……

嘻嘻,开玩笑了!

请原谅一个中二女生的胡言乱语吧,以上所有所有的一切全部都是假的!

我还是个没完全长大的孩子呢!

一个还不能接受最爱的爸爸和妈妈和平分手的小可怜,转学到了陌生的城市又不幸目击了意外,现在又不得不到更远的异国去……

所以谁会相信她在恐惧不安时臆想出来的故事?

大人们都说,孩子是最擅长编故事的。

哈哈哈!我是始终相信世界充满爱的元气美少女!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长大以后造福人类,回报社会!

我们相信世界是美好的,我们爱这世界上的每个人!

这才是真的哟!

10

T大二年级  梁清宇

2018年4月1日周日  晴

对不起,爸爸、妈妈!

对不起,奶奶!

对不起,小弟!拜托你,好好照顾爸爸妈妈,还有奶奶......我爱你们!

这个世界太冷,我坚持不下去了!

再见!

12

附中1603班  廖佳音

2016年9月1日周四  晴

虽然我还没真正长大,

却已经明白世间没有童话。

就像妈妈你给我讲过的那个故事啊,

它其实残忍得可怕。

小白兔和雪孩子一起快乐玩耍,

她还有个温暖的家,

温暖的家……


谁能告诉我,爸爸去哪里了?

谁能告诉我,妈妈出门为什么不带着她?

谁能告诉我,是谁把火点燃?

谁能告诉我,我的呼救声有谁听到了啊?

我在火里绝望地呼喊,呼喊,

谁能冲来,救救我啊?

我的灵魂像雪孩子融化,融化,

她会不会,回到天堂?

我的身体一点一点冻僵,冻僵,

在这冰天雪地里,苦痛挣扎!


我好想,好想,看见雪化,

看见世界重新开满了花,

我能笑得和真正的孩子一样。

我好怕,好怕,看见雪化,

怕雪化的世界依旧肮脏,

我也再找不到我曾经的家。


妈妈,再给我讲遍童话吧!

这一次,我想认真听它。

就让我相信故事是真的吧!

小白兔和雪孩子一起快乐玩耍,

她还有个温暖的家,

温暖的家……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14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01. “暴君形象”在必要的时候可以提高决策的效率,同时,它对决策者自身的素质有一个很高的要求,试想,如果一个决...
    鯊魚小姐阅读 154评论 0 1
  • 窗外的雨在跳着舞, 夜姑娘已经睡了。 我凝视着她, 嘴角漏出了些许笑意, 许是做好梦了吧? 有雨陪伴的夜晚, 夜姑...
    江南一帅阅读 156评论 0 1
  • 《这个杀手不太冷》里娜塔丽波特曼和里昂的对话 -生活总是这样艰难吗?还是只是小的时候? -总是这样。
    栗子栗儿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