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约而至

     01


  唐清洛觉得,高中时期是她这辈子最快乐的学习时光,除了这个全省最好的高中学校是她拼死拼活才考进来的之外,还因为在最困难的学习时光里,她遇到了一个可以帮她解决一切困难的人——江帆。


  02

  当唐清洛带着一堆行李并拖着疲惫的身躯从学校大门口走到宿舍楼门口的时候,她把行李往树荫下一扔,然后整个身体瘫在上面,眼睛绝望的看向那高高的楼层。


  本来心里想着考一个好点的高中学校,环境就会好一点,校区也会大一点,餐厅也会大一点,省的跟挤公交一样人挨着人,一进餐厅连站的地方都没有。


  结果一进学校大门,唐清洛就惊讶的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巴,正对着自己的是个超大的广场,广场两边各有一条宽宽的柏油路供来往车辆穿行。


  而宿舍楼是距离学校大门最远的建筑物,可能是今天开学的缘故,除了校领导,禁止其他任何的车辆进入校内。


  这可苦了唐清洛了,父母都在外地做生意肯定是顾不上她的,学校这么大,行李这么沉,唐清洛肯定不能再让爷爷继续送她,于是自己就从校大门口一点一点连拉带拖地把自己的行李箱弄到宿舍楼下。


  更让唐清洛心碎的是,自己居然被分到了五楼,还没有电梯,于是现在的唐清洛只想赖在树荫下偷个懒,以此来缓解自己身体以及心理的疲惫。


  正当唐清洛还在闭着眼睛皱着秀眉思考着怎样把东西搬上去最省力气的时候,她听到了一个很好听声音:


  同学,需要帮忙吗?


  


  03


  怎样把重重的行李箱搬上五楼又让自己很轻松呢?唐清洛觉得最好的答案就是:有个人帮你搬。




  当唐清洛皱着眉头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江帆就来了;以至于后来唐清洛心里思考的问题都能在江帆那里找到答案,或许这就是一种缘分吧,至少唐清洛一直都这么认为。



  而江帆,他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如何做一个绅士。


  因为爸爸妈妈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所以非常注重对江帆的教育方式。


  他们有时候会学习国外的开放式教育,从小就培养江帆独立的能力,让他在热爱学习的同时也注重课外的活动,从而使他养成了开朗、积极进取的乐观性格。


  也许唐清洛就是被江帆可爱的性格所吸引,所以,即使江帆不记得自己曾经帮助过一个叫唐清洛的女孩,唐清洛也深深地记住了他。


  高一的课程很是枯燥乏味,一共要学九科,仿佛除了学习根本没有时间去做其他的事情,就连想一想别的事情娱乐一下好像都是一种奢求。


  再加上每次下课时间也就只有那么十分钟,压的人喘不过气来,所以一到物理这门很难懂的课程时,唐清洛就喜欢望着窗外发呆,每次发呆的时候总能看见那个曾经帮自己搬东西的声音很好听的少年,他没有和自己一个班,也没有一个楼层,唐清洛心里觉得很可惜,更可惜的是,自己当时光顾着激动,竟忘记问他的名字。


  唐清洛偶尔会在体育课上看见江帆在球场打篮球,但她从来也没有去看过他打球,因为每次他去和别人比赛打篮球的时候,旁边总围着一群女生,喊加油的,送水的,等着他的人有一大堆呢。

  我才不会和那些女生一样。唐清洛虽然心里这么想着,但还是会时不时的向那边偷瞄几眼。


  唐清洛得知江帆名字的时候,是江帆正在闹绯闻的时候。


  可能是他太优秀,很多人都喜欢,所以有绯闻也是很正常的。


  当时唐清洛一直认为绯闻永远是绯闻,总不会变成真正的事实,直到后来唐清洛亲眼看见江帆和那个当时的绯闻女生一起吃饭,一起上下课,她才明白,绯闻,真的不是凭空而来的。


  04


  唐清洛再次面对面遇见江帆的时候,是高二文理分班的时候。


  等到唐清洛进新班级的时候,大部分的位子都已经被占了,中间视野好的位置早已经被抢光光,只剩下后面的和走道两旁的视野不太好的位置。


  管他呢,反正她唐清洛也不喜欢做中间太靠前的位置,索性就走到靠窗的位置,把怀里抱着的沉重的书都放到桌子上。


  看了看四周,幸好自己来的不算晚,这旁边就只剩下了一个位子。


  等到唐清洛把书都整理好后,就看了看自己新同桌的位子。


  嗯,书都摆放的挺整齐的嘛,唐清洛突然很想知道这个新同桌的名字,于是就翻开了一本地理书,只见扉页上赫然躺着两个大字:江帆。


  江帆,是他吗?他也选文科了?怎么感觉怪怪的呢,唐清洛对于他的记忆还停留在高一他交女朋友那个时刻,可能为了他女朋友他才选择文科的吧,毕竟一般情况下大部分男生都不会选择文科的,唐清洛自顾自的正在想着,并没有发现江帆已经走到了她的面前。


  “同学你好,我是江帆。”


  唐清洛还没从自己的想象中走出来,一抬头就对上了江帆像星星一样的眼眸,激动的差点说不出话来:


  “你……你好,我是唐清洛。”


  “唐清洛,嗯,很好听的一个名字,你是坐在这个位置吗?”他指了指靠着墙壁的桌子。


  “嗯,对,所以你是我的同桌,对吗?”


  “对,我们现在是同桌了。”



  

  05


  相处一段时间后,班里大部分的人都认识了,作为同桌,唐清洛和江帆自然更是熟悉的无话不说。


  于是唐清洛从江帆那里得知早在高一结束的时候他已经和他的女朋友分手,因为她喜欢上了另一个人。


  也许她喜欢的仅仅是我的一些优点吧。江帆很无奈地说。


  的确,像江帆这样长得好看、性格阳光、声音好听、又乐于助人的男生很是招人喜欢,但是真正了解他内心的人又能有几个呢。唐清洛也很无奈地摇摇头。



  叮铃铃铃………

  终于放学了,高中的学习压力非常大。


  即使是放学后,仍然有人面不改色地把头埋进作业堆里笔在草稿纸上唰唰唰地算着数学题。


  也有人像赛跑一样一听见铃声响就立马跑出教室冲进食堂,省的人多排队浪费时间。


  当然也有像唐清洛这样的等人家都吃完之后再去食堂买饭,虽然那个时候剩下的饭都不怎么好吃。


  江帆是不属于上面这几种类型的,他是走读生,他的餐食一般都是母亲在家做好送过来,因为他家距离学校很近。


  虽然江帆再三强调自己不需要母亲这么照顾他,但由于是高中时期比较特殊,母亲坚持整个高中都把饭做好了给他送到学校。


  自从跟江帆做了同桌之后,唐清洛就很少去食堂吃饭了。


  江帆每次都会把自己大部分的饭分给她吃,省的她再走那么长的路去食堂买饭。


  刚开始唐清洛还是会拒绝的,毕竟男生的饭量都很大,自己要是吃了他怎么办。


  不过后来时间长了索性自己就不再跟江帆客气,也不再整天在他面前装什么淑女,反正他回家后还会有消夜,自己也不用整天那么累。



  而在江帆眼里,活泼时的唐清洛比安静淑女时的唐清洛更可爱,更让他觉得真实。

  06

  学校里的操场是用铁网围起来的,当年为了拥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就把学校建在了郊外,所以透过铁网望去,旁边一望无际都是绿色。


  唐清洛内心是非常向往自由的,但是学校除了放假是不可能让寄宿生有机会走出学校大门的,所以唐清洛最喜欢趴在铁网上看外面的天空,看外面一排一排的杨树,感觉那个地方就是个世外桃源一样。


  江帆知道了唐清洛的小心思之后就想了一个计划,计划带她去那里看看。


  “这次放假三天,大家回去别忘了多看看书,来,各个课代表把印的卷子发下去………………”



  班主任像往常一样来宣布放假时间和返校时间,当然还有各科永远做不完的作业。


  “对了,清洛,放假这几天你有空没?”江帆看着唐清洛,自己心里正在打着小算盘。


 “唉!还能干嘛,在家写作业呗。”一想到好不容易放个假还有这么多作业等着自己,唐清洛就觉得这辈子活着还有啥意思呀,整天都这么忙。


  “那我们这几天计划出去玩玩吧。”


  “嗯……那也行,这次不写作业了!”唐清洛本来犹豫了一下,后来还是【出去玩】战胜了【写作业】。


  “地方我来定吧,开学那天我们再叫几个同学一起去吃烧烤怎么样?”


  “行!烧烤啊!我都快想死它了!那就这么说定了!”唐清洛一边说着一边想着烧烤的滋味,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那这些卷子就不用带回去了,正好减轻点负担。”江帆看着课代表发的一张张堆积成山的测试卷子无奈地摇摇头说道。


  

“我要跟这些狗屁题难的要死的卷子分手,我再也不想看见它们了!”唐清洛噘着嘴看着眼前多的快要把自己埋没的卷子气呼呼的说。


  “呵呵,跟它们分手?那你要跟谁在一起啊?”江帆戏谑地看着她。


  “跟你啊,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唐清洛能感受到自己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心都在颤动。

  “我?我当然愿意啊。”江帆用以往开玩笑的口气笑着说。



  

  很久很久以后,江帆才得知唐清洛对自己说出的这句话已经憋在心里很长时间了。


  而唐清洛也在以后的时光里才明白,江帆那次也是跟她一样鼓足了勇气才把真心话当成玩笑一样说出来。




  

  

年少的时光总是很短暂,那些被埋在青春里的记忆和秘密也许有一天会被找寻和发现,也许,会如同时空的长廊,永远望不到尽头。

  07

  所谓放假三天:即从周五上午上完课,到周末要回校上晚自习。周五、周六、周日加起来就是三天。


  周五回到家收拾收拾东西,周日为返校再收拾收拾东西,真正能玩的时间也就只有周六那一天了。



  

  周五放假回到家后,江帆赶紧跑进房间,把藏在柜子里的一个玻璃罐罐拿出来,玻璃罐里装着五颜六色的小星星。


  看着这些自己辛辛苦苦每天晚上回来熬夜叠的小星星在光线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江帆嘴角扬起了四十五度的微笑。


  看了看手机上的日历,还有两个星期就可以送走了。江帆心里这么想着。


  


  唐清洛一放假回到家就赶紧把行李箱里的衣服都拿出来扔进洗衣机里,然后打扫打扫房间,帮爷爷奶奶干一些家务。


  等到吃完晚饭打理好一切,已经快要十点,虽然在学校这个点不睡觉很正常,但是在家里唐清洛是能早睡就早睡。


  刚把灯关上,手机就震动了一下,于是唐清洛又开了台灯,拿起手机看是哪个夜猫子这么晚还给她发消息。


  打开手机就看到是江帆发来的消息:别忘了明天十点出去玩,早点睡,晚安!

  唐清洛睡意全无,马上回了个消息回去:知道了,晚安!

  本来挺困的,结果江帆一个短信就让唐清洛翻来翻去,半夜才闭上眼睛沉入梦乡。



  怕自己一觉睡到十二点,所以在收到江帆短信之后就立刻定了个闹钟。


  唐清洛八点起床,早饭都没吃,然后就把柜子里的衣服全都拿出来,一件一件的在镜子面前比划着。


  毕竟这可是江帆第一次约自己出去,那还不得打扮的好看点,虽然没有化妆,但是重新整一下自己的发型还是可以的。


  江帆也换了一身休闲的衣服,然后骑着单车来到唐清洛家门口等她。


  等到唐清洛出来的时候,江帆一直盯着她看了很久,然后微笑着说了一句:“这个发型,很适合你。”


  


  江帆骑着单车,唐清洛坐在后座,俊男靓女在大街上穿行,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是一对情侣呢。


  唐清洛也觉得自己和江帆的关系跟以前有点不太一样了,以前就是普通的朋友,现在,也许比以前的关系更近一点。



  

  江帆把车停在一家自助餐厅外面,然后带着唐清洛找了一个比较好的位置坐了下来。


  “我们先吃点东西,然后去看电影怎么样?”


  “好啊,反正今天就是出来好好玩的。”唐清洛看着一排排放的全是好吃的,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把它们吃下去了。


  唐清洛拿了好多肉片和蔬菜放到锅里涮,又拿了很多蘸酱。


  让江帆请客怪不好意思的,于是唐清洛就献了献殷勤把自己弄好的食物都给江帆递了过去。


  江帆也把自己煮的,烤的都给唐清洛吃了。


  就这样,他们在给对方煮吃的的过程中度过了美好的两个小时的喂餐时间。

  吃完饭去看一场电影,想必对于情侣来说这是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事情,但是对于江帆和唐清洛来说,他们并不这么认为。


  

    尤其是江帆,似乎他在期待着什么,又在担心着什么。

  唐清洛也一样。

  所以在走到电影院门口的时候,唐清洛忽然说自己不想去看电影,尽管当时江帆愣了一下,但他还是同意了。


  江帆和唐清洛去了一家冷饮店,那是距离学校不远的一家店,大概因为这里有一面专门用来许愿的墙,所以只要是开学季,这里的生意就会非常的火爆。


  唐清洛把冷饮放一边,然后把自己写的纸条贴在一个不太显眼的位置,因为其他的地方已经被别的花花绿绿的纸条覆盖的连缝隙都没有了。


  趁着唐清洛还在写许愿条的时候,江帆已经把写好的蓝色许愿条悄悄的贴在了墙的最上面。


  08

  开学的那天,唐清洛、江帆,还有其他的几个同学都早早的来到了学校,江帆从家里拿来了烧烤用到的东西,唐清洛买了一堆人家串好的东西,有土豆片,玉米,鸡柳,各种食材买了一堆,其他人则买了调料和其他的东西。



  虽然昨天江帆请唐清洛去吃了不少东西,但是吃烧烤这个东西人多才更尽兴嘛。

  本来唐清洛还考虑了半天要在哪里烤比较合适,要是在学校里大白天公然烧烤,被看到了肯定是要被处罚和没收器材的。


  没想到江帆直接提着一堆器材带领着他们绕到学校外面那片长满杂草无人问津的空地。


  这个空地就是唐清洛以前一直趴在操场围栏上远望的希望自己有一天能踏足的地方。

   江帆把所有器材安装好之后,其他几个人把碳都点着,唐清洛就把那些需要烤的串串都撒上调料,等碳火好了就开始烤肉。



 等到他们吃好喝好已经到了下午五点多钟,再收拾收拾垃圾,拆拆器材,又会浪费很多时间,七点十分就要上晚自习,如果人不到的话,班主任又少不得要给家长打电话。


  江帆让其他人先回教室上课,准备自己把这些器材带回家,毕竟只有自己家距离学校最近,如果放到学校其他地方可能会被发现,所以这是最好的办法。


   其他人都回班里上课后,江帆以最快的速度开车回到家,把器材放下后又赶紧找到自己的书包开车回校上课,心里祈祷着班主任可千万别这么早就进班呀。


  那边,在江帆走后,唐清洛并没有立刻回班,她一直在教学楼下等着江帆。


    在看到江帆把车停在门口后,唐清洛立刻跑过去:“江帆,来不及了,以前天天开会的老班今天居然这么早就进班了!”


  “你怎么还在这?你不是早应该进去了吗?”

难道她一直在这里等着自己,想到这里江帆顿时觉得心里暖暖的。

  “先别管我了,等会儿我们上去你扶着我,就说我吃太多,食物中毒,你陪我去医务室了。”


  “哈哈,你冒这么大险,就是为了帮我啊。”



  都这个时候了他还能笑得出来。


  “别婆婆妈妈了,赶快上去吧,再不上去老班又要打电话了!”


  就这样唐清洛拉着江帆的胳膊爬了五层楼梯。



  

  09



  很赶巧,唐清洛的生日正好是她高二的最后一个晚上。


  那个晚上,也许是她所有生日中,最记忆深刻的。


  其实唐清洛根本没有想起来那天是自己的生日,因为那天班主任来通知大家说这一天是高二学期的最后一个晚上,所有人都在欢呼,终于放暑假了,唐清洛也很高兴,高兴到忘了自己的生日。


  为了这一天,江帆也是准备了很久,一大早穿的很阳光帅气的来到学校。


  唐清洛还调侃他是不是早就知道今天老班要来宣布好消息,所以才穿的那么好看。


  因为今天我期待了很久啊。江帆在心里回答了唐清洛的疑问。


  白天过得依旧像往常一样乏味,唐清洛也依旧没有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一直到下午放学,江帆妈妈又给江帆送来食物。


  但这次江帆却提了两个饭盒回来。


  “我跟我妈说今天是我同桌生日,让她做一碗面过来。”江帆又露出他那迷死人不偿命的微笑看着唐清洛。


  “生日?对呀,今天是我生日呀!”唐清洛晃了晃自己的脑袋瓜子,


  “都是学习把我累的生日都没有想起来。”


  “赶紧趁热吃吧。”江帆把长寿面放到唐清洛桌子上 ,还好心的把饭盒给她打开。


  “对了,你是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生日的呀?”唐清洛一边往嘴里扒着面一边问江帆。


  “意外。”


江帆面不改色地说。

  的确是江帆不小心看到唐清洛的身份证而后意外的多瞅了两眼,又意外牢牢的记住了她的生日,并且还为此准备了很久呢。

  

等唐清洛吃完饭,江帆又小心翼翼地从包里把那瓶装满了五颜六色小星星的玻璃罐拿了出来。

  “这是……你买的啊?”一般情况下小女生只要一看到这种包装精致,又闪又亮的瓶瓶罐罐就会两眼放光,唐清洛当然也不例外。


  “嗯……瓶子是我买的,星星是我叠的。”江帆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你还会叠星星啊,真看不出来,藏的够深啊。”

唐清洛是打心眼里佩服江帆什么都会做,这种女生应该会的东西,她自己就不会叠。

  没有人从一开始是什么事情都会做的,江帆第一次叠星星的时候,小小的细管怎么折都折不好,后来还是请其他的女同学教自己叠,然后自己一个两个的慢慢叠。


  刚开始叠的时候,手指头都疼的发红。后来一天一天晚自习放学后回家就放下书包,打开台灯,每天都叠到很晚才睡觉,到现在手上还有很厚的茧。


  今天晚上是最后一次班会,算是一个简单的告别仪吧,毕竟一个月后大家又会再次见面。


  别人的班会都是有主题的,但是他们班的班会一向就跟别人不一样。


  以前开班会的时候,班主任来的那几分钟大家就非常正式地像参加什么活动典礼似的,一本正经的读着在百度里搜索的有关班会主题的文章,可能连班主任都觉得这种班会枯燥无味,所以每次开班会不到十分钟他准走。


  这次也一样,江帆在讲台上手里拿着唐清洛从百度里搜来的稿子,一本正经字正腔圆地读着:


  “青春,


  说短不短,


  说长也不长,


  我们应该…………”

  果然还,还没读到一半,班主任就迈着两条小粗腿迫不及待地踏出了枯燥乏味的教室。


  等到确定班主任走后,江帆放下手中的稿子低着头继续念道:


  “所以,现在是我们的……”


  他抬起头和全班同学一起喊道:


  游!戏!时!间!


  “喂,主持人,这次不玩快乐大本营里的【谁是卧底】了,咱们换个游戏吧。”


  由于江帆性格阳光,声音好听,所以,每次班会他都是主持人。


  “电视里的游戏我们都玩了很久了,不然这次玩猜歌名好了。”唐清洛站起来向江帆晃了晃手中的歌本。


  “那行,我们玩【猜歌名】好了,规则是,主持人,也就是我看着歌本念歌词,两个小组上来pk,猜歌曲的名字,猜错的那一组淘汰其他组上,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问题,ok!”底下的人都已经迫不及待了。


  


  等到唐清洛那一组上的时候,江帆看着手中的歌本,翻了又翻,最后终于找到那首歌,轻轻的念着歌词,又像是在诉说着自己的心事:


  “还要多久我才能在你身边


  等到放晴的那天也许


  我会比较好一点


  …………”


  “【晴天】!是周杰伦【晴天】!”在江帆还没念完的时候唐清洛便飞快的说出歌名,打断了江帆念歌词时的深情款款。


  江帆念出的很多首歌,几乎都被唐清洛给猜了出来,班里人都开始起哄,说江帆故意找唐清洛听过的歌曲。


  放学的时候江帆把唐清洛拉到校门口,说有事跟她说。


  “发生什么事了?”

看江帆一脸忧心忡忡的样子,唐清洛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


  “没什么,就是……”

江帆犹豫了半天。


  “江帆,你再不说我可走了啊。”


  “等一下!就是,你可以……”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

  江帆话刚说到一半,唐清洛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明天再说吧,我先回去接电话了,爷爷打的。”说完唐清洛就背着书包接着电话走了。



  

  10


   暑假总是过得很快,闭着眼睛回想一下,仿佛放假的情景就在昨天。


   暑假唐清洛就搬去了和妈妈一起住,帮爸爸妈妈忙一些生意场上的事,也算锻炼一下自己。


  想一想,有一个月没有和江帆联系了,他应该还在家吧。


  开学的时候唐清洛给江帆打电话,想让他帮自己把书搬上去,可是他好像失踪了一样,怎么都联系不到。


  我就不信你连课都不来上。唐清洛一个人把书搬上去之后就一直等着江帆的出现,然后好好地批评一下他不接自己电话。


  就这样等了一天,唐清洛连午饭都没有下去吃,还幻想着门口能出现江帆的身影,幻想他提着食物向自己走过来。



  可是旁边的桌子,一直都是空的。

  直到晚自习班主任来班里宣布江帆已经转去了其他地方上学,唐清洛才发现自己已经完完全全依赖上了他,依赖于过去一年里他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


  依赖……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高三一年,作业越来越多,恨不得天天都能考试,周考,月考,各种考试,忙的人根本没有时间去顾及其他的事情。


  而唐清洛更是让自己忙到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因为只有忙的时候才能忘记江帆。

  11

  高中早已经毕业了很久。


  唐清洛一直都没有找过男朋友,因为她发现了江帆很多年前的一个秘密。


  江帆把自己写的一个纸条用糖果纸包起来放到了那个送给唐清洛的玻璃罐里。


  唐清洛也是偶然才发现里面只有一颗糖,才打开来看。


  上面写着:“如果你说愿意,那我们约定在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再相见。”


  唐清洛一直都搞不明白那句“如果你说愿意”到底是什么意思。


  但是每次假期回来,她都会回到母校,在宿舍楼下一直走来走去。


  但每次的结局都一样,他并没有出现过,一次都没有。


  大学毕业,当别人开始满世界投简历找工作的时候,唐清洛选择先回家,如果可以,就在老家附近找个工作先干着。


  又是一个开学季,唐清洛的表妹考到了和她一样的高中。


  于是那天,唐清洛一大早就送表妹来学校。


  很巧,和当年的她住的是一栋楼,只是表妹的成绩更好一点,住的是一楼。


  表妹先进去找到是哪间房间,唐清洛就躲到树荫下坐在行李箱上低着头休息。


  然后,她突然听到一个熟悉又很好听的声音:


  同学,需要帮忙吗?


  


  12

  

  没错,江帆如约而至。



  当年江帆突然转学是家里的原因,他不得不转校去其他城市。


     高二最后一晚想问唐清洛愿不愿意做他女朋友,他很纠结,因为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在冷饮店的时候许下的愿望是:希望她也喜欢我。


  在玻璃罐里藏的纸条是为了给自己最后一个机会,如果她没发现,恐怕再见的机会也会很渺茫。



  “江帆,你真的很过分啊,这么多年都没有一点消息。”唐清洛看到江帆的时候其实一点都不气愤,反而像失去的什么东西又找了回来那样兴奋,甚至兴奋的眼里都含着泪花。


  “如果当时不是你突然有电话打进来……”


  “怎样,那个时候你要跟我表白啊?”


  “其实第一次我们约会的时候,我准备在电影院跟你表白呢。”江帆微笑着说。


  “当时我就觉得不对劲,都过去这么多年了,没想到你居然还记得。”


  “因为深爱,所以很难忘记。”多年不见,江帆脸皮倒是厚了不少,酸得掉牙的话都说得出来。


  “以前你说要我给你唱【晴天】,很遗憾,当时没机会实现,现在给你补回来。你在这里坐着别动。”

江帆说完就跑出了餐厅。


  过了一会儿就听见校广播里出现一个好听又干净的声音:大家好,今天我来兑现一个很多年前的承诺。


  “为你翘课的那一天


  花落的那一天

  教室的那一间


  我怎么看不见


  ………………”

  唐清洛静静地听着,这首让她等了很多年的歌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洛璃来到咖啡厅,四处张望一番,很容易发现坐在角落里的陈锦梦,此时她正穿着一身改良的汉服长裙,明艳大方的对着洛璃微笑...
    范范子诗阅读 522评论 2 1
  • 前情回顾 郭浩安还没躺稳,听到电话声,立即从床上跑到电话旁边,拿起电话就说: “宝贝。” “不好意思,我是张晓兰,...
    挪威阳光阅读 459评论 2 2
  • 西游伏妖篇最近上映了,我没去看,除了没有时间,更多的可能还有一点,不太确定是否该去伤怀,虽然说不清是情怀还是期望。...
    小王爷小王爷阅读 214评论 0 1
  • 雾笼遥山若有无,凌空断雁一声孤。 晨阳影里候春柳,老屋檐边问翠竹。 愁白鬓,论沉浮,流年已逝愧当初。 闲愁不肯随风...
    逸塵居士阅读 262评论 0 0
  • 院里,梧桐树高大秀美,绿叶片片,绿荫浓浓;每当秋风起来,绿叶就日渐褪色,悠悠飘落,一地金黄...... ...
    马建国诗文阅读 4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