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意恩仇录 156.强抢良人

龚正说道:“日盛船行,我也是初闻其名,根据年轻船家话里的意思推断,必是凶人河霸的一个团伙组织,而且还有勾结官府鱼肉舟民船户。师祖,我也有听到江湖朋友讲了很多这样的事情,现在凡是能把持大江大河航运与渔业的一些帮派团伙,多数都有日月五毒教的背景。而且从这些人横行江河湖海火并竞争对手势力的手段来看,确实颇似日月五毒教人心狠手辣的霸蛮作风。”

郑义沉声说道:“日月五毒教,又是日月五毒教。如果查实日盛船行真的有他们的背景,那我们就灭了他们。以后这样的团伙,遇见一个灭一个。”

铁拳龚正点头道:“正是,必须如此,不然这世道,良弱者人活得也太艰难了。我想这楚州乃水陆两兴之地,商贸繁荣自不一般。以日月五毒教人逐利似苍蝇逐血的尿性,他们一定不会放过这里的。我们就到那繁华的酒楼、赌场、勾栏里找一下茬子,打一下草,惊一蛇,让他们主动跳出来,收拾他们一个干净。”

荡魔神侠点头:“好,走”。

天王纳瑞河里的舟船来来往往,十分稠密。这时河北岸走着一老一少两个人,他们正是荡魔神侠郑义和龚正。他们看了河里的情景,便相商,蛇怪一定不会在这条河段藏身,即使过境也必是深水潜行。于是他们加快了脚步,沿河一路疾走,黄昏时分,二人进入楚州城里。

楚州城依河而建,亦因河而兴。天王纳瑞河穿城而过,把楚州城一分为二。为了沟通两岸,勤劳智慧的人民跨河建造了大大小小的拱桥。这时华灯初上,每座桥上流光溢彩,就象一座座彩虹连接了天王纳瑞河的两岸。光影、桥影倒映水中,把个河水渲染的五光十色,彩光粼粼。画舫、客船如织,就象游行在美仑美奂的图画里。

楚州城这里交通水陆两便,四通八达,是八千里的商贸辐凑之地,其城繁华富有自然不是其它地方可比的。单这一城,朝廷派重臣设了专营使,坐镇直管商税。其地位在神州国可见之重。

现在华灯满城,如繁星缀地。这里处处灯火辉煌,流光溢彩,仿佛天上宫殿移到人间。沿河两岸歌楼、酒肆鳞次栉比,河里的画舫客船如织,载歌载舞的靡靡之音,绵绵缠缠地荡漾在空中,使人悦耳酥心,如醉如痴,留恋忘步。

郑义和龚正虽然惊叹楚州城的夜晚光华之美,但因心另有所重,并不沉迷――他们是来找茬的。因为掀开了楚州城这外表绚丽多彩的华袍的一角,还有许多有苦诉说无门的良弱者人。

你看,就在郑义和龚正未走满十里的如宫宛美景之路时,从他们前面不远处的一条巷道里,涌出一群人来。这群人吵吵嚷嚷的声音盖过了悦耳酥心的歌声,显的格外刺耳。尤其一个女子的哭声,痛不欲生。

哭着的女子,被一个满脸横肉的家伙,扯着一条胳膊生拉硬拽地往前拖。她的身后另有三个怒目愣眼的壮汉,不断威胁紧随他们身后的一群老老少少。

这些人穿过大道,似乎要往停靠在河边的一个画舫里去。女子哭声嘶哑,十分悲切,闻者心酸,黯然心伤,不由同泪。后面跟着的老老少少,目测有上百人众。虽然他们群情激愤,但是前面的三个大汉只要回身冲他们一指,他们就不由不主地脚步停顿。就这样,你走我就跟,你指我就停。很显然,这是一种被迫无奈地无声地反抗。

就在大汉拖拽着女子将到河边时,几个后生疾步前冲,绕过另外三个大汉,挡在前头。就听其中一个青年大声喊道:“巴大爷,你们再宽限两日,柯家损失船行的渔船,我们众乡亲替她想办法赔偿。”

“滚开。”那被唤作巴大爷的凶汉吼道:“想办法?就凭你们几个穷鬼,敲骨榨髓能不能熬出半斤油?期限过了,就必须拿死鬼柯灿的娘子来抵债。明话儿告诉你们,已经有好多人排队预定下了这俏娘子,要求今晚务必见人。你们识趣的,给老子赶快滚开。”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铁拳之龚正之所以不肯下山,有两个原因:一是天道门一向在他心中,是如天之日月般的神圣存在。这忽然的让他闻敌而逃,他一...
    言若诺33阅读 430评论 2 17
  • “对于窝南河血水滚滚的事实,我也深感离奇古怪。于是就嘱咐肖不平在此隐身,静候消息,我去混天山探探情况,看究竟是什么...
    言若诺33阅读 464评论 2 22
  • 书接上回,铁拳龚正向郑义讲道: “日月五毒教的歹徒们凶残起来,实在没有天理王法。他们仅根据他们的人是死在大刀之下的...
    言若诺33阅读 437评论 2 17
  • 柴统天故弄玄虚消失的这几年时间里,其实是他隐姓姓埋名,秘密地潜隐在了云贵边陲。柴统天之所以来到云贵边陲,唯一的目的...
    言若诺33阅读 435评论 1 13
  • 这个时候的荡魔神侠郑义似乎另有所思,对龚正的话有点心不在焉、有点地答非所问地说道:“正道沧桑,人们苦厄,妖孽横生,...
    言若诺33阅读 481评论 1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