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

月像瀑布一样流得快,早就想写写我们的故事,忙着备考,忙着做兼职,忙着适应新环境,忙着更努力生活,还是要好好面对过去未来才可以活的更好。

我们的故事

2012年,这几个月学校里弥漫着黑色,花痴的小伙伴们不再对着低年级的学弟们流口水,而是拿起笔头奋力在纸上写着什么。

――我们正面临着升学考试

4月,男孩子们在操场上挥洒着汗水,女孩子们路过那个篮球场,女孩儿们往往忍不住偷瞄那些正在打篮球的帅气的蓝孩子们。

Y和她的朋友走过操场,不免也向那里望去,她眼中的那个少年活力四射鬼马可爱。此后在校园的楼梯间,校门口的早餐店,球场边的小卖部。Y和他的少年总是会以不同形式不期而遇。他们也经常一起聊天,少年给Y讲一些他们朋友的趣事,Y和少年讲她童年的故事,他们偶尔也会聊校园八卦,或者是低年级那个谁谁谁穿着言行举止都特别娘,或者是我们那个隔壁班的那个班主任多么地腹黑,Y也会和少年吐槽自己的班主任太严厉了,政治老师太狠了,考试离及格差一分儿,打一板子。

是的,他们在一起了。每天晚上下晚自习少年都会在校门口等着。每次出校门看到耳朵上挂着耳机,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坏笑地看着她的这个在等她的那个少年,Y都会感到像春天的风迎面佛来那样幸福。

S倒是要感谢从学校到Y家里这一段长的路程,他们在路上说说笑笑,倒也很快就到家。

这年头社交网络真不是个好东西,Y这姑娘吧,平时单纯,一门心子学习和喜欢S,可是有一天,她在S的社交软件上看见另一个女孩儿的种种,由此她得出一个结论:在自己之前,S也曾疯狂地喜欢过那个女孩儿。

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了,S无论对Y说什么都会致使Y想起那个女孩儿。这件事儿,真真不是S的错,谁还能没个过去是吧,但是,过去的终究是过去了啊!虽然后来S给Y长篇大论的发消息解释过,但是那时候的Y自卑又拧巴,没有自信,没有勇气去看。

因为喜欢他找了一个理由搪塞自己原谅了他。

是啊,我们在喜欢的人面前总会卑微。

――转眼间我们毕业了

Y去了城中心的一所学校,而S则去了一所比较偏僻的一所学校。在刚换学校那年9月Y诸事不顺,没能读上重点高中,没能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没能有一个好的班主任。于是这些没能以及从前的隐忍成了分手的导火索。

Y干脆又利落。分手吧

发完这条信息,关机。

Y当天很轻松,像往常一样和朋友说笑,上课,吃饭。直到晚上Y若有所思心不在焉地爬楼梯时,朋友问:和这么好的人分手你不后悔吗?”Y那时候才开始思考这个问题。这天下午放学Y便翻开了手机看到了他和别人在一起了,这时候的Y心里五味陈杂,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幼稚,很多时候话都要说出来,你不说出来,别人怎么知道呢,只有沟通才是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而自己却一个理由也没有地分手,Y心里想自己怎么能这么讨厌?

是的,Y对他的感觉还在,心里还是会想起那个把自己放在心尖上的少年。

于是在这年圣诞节,Y以圣诞节的名义去苹果给他,在公交上,Y的心情乐得快开花了,好久没有见到他了,很想看他笑起来的样子,他会有什么变化呢,Y心里这样想道。

可是现实总是残酷的,他们一句话也没有说,哪怕一个对视的微笑也没有。Y只是递了苹果过去说了几句祝福的话,几秒钟的对视,转身离开。明明有很多想说的话,见面了却开不了口。这一次见面导致Y 想了很多很多,我与他真的算爱情吗?爱情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

这次回到学校,Y决定先放下这些事情,做好当下的事--好好学习。要是真的是对的人,不必着急,到最后总会在一起。

时间过得很快,大三这一年Y还是添加了他为好友,跟他简单聊了几句:最近好吗?“还不错,你呢",我也挺好的。这时Y便抛出了一个问题:我们还是朋友吗?老朋友的那种。“当然是”。

Y的心里对过去的事情都释怀了,每个人都会犯错,但是正是因为犯错,我们才会成长,成长成为自信的人,自己喜欢的人。

现在S正在从事一份稳定的工作,而Y还在求学中。我们偶尔也会聊天,聊我们的近况,在节日时的祝福,也会开玩笑说欸,你那么闲来我家打扫卫生吧!我们还是没有在一起,但是我们过得都很好,努力生活,努力工作,努力让每一天都变得开心有意义。正是因为过去的经历,事情才造就了现在的我们,过去让我懂得了活好现在才是最重要的。

真好,我们都努力地去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这几日,不知为什么,脑海里总会不经意地浮现出这句词来。 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 大概因为,走在路上,实...
    叶初夏阅读 1,441评论 26 32
  • 在这个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季节里,我却不合适宜的怀念起了春。我喜欢北国银装素裹的冰天雪地,可我更爱清风...
    小妖的浅时光阅读 539评论 0 0
  • 在念书的时候 总是有那么多那么多的 你叫不上名的老师 但他们都曾给你上过课 无形之中走入你的生命里 又悄然淡出 师...
    萌龙在天阅读 282评论 0 4
  • 他是个搞设计的工程师,她是中学毕业班的班任老师,两人都错过了恋爱的最佳季节,后来经人介绍而相识。没有惊天动...
    运安阁阁主阅读 235评论 0 0
  • 江南水乡,一直是我梦寐以求想去的地方。记得十多年前读过余秋雨的《文化苦旅》,这本书里有篇文章就是写江南小镇的。他虽...
    _如帆_阅读 804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