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小默,你是我此生遇见最好的女孩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序。

兰小默笑我傻,是呀,许翊那么优秀的男孩子,我这个丑小鸭又怎么配得上呢?

就连漂亮的季如也是放下自个儿的身段倒追他两个多月才追到手的。

想到这里,我不禁黯然神伤。看见我突然落寞的神情,小默狠狠地拍了下我的肩膀,“为那么花心的男生难过,值得吗?”

瞧,.就是我的损友,永远也不会安慰人。

可是,许翊花心吗?好像没有。我还喜欢他吗?好像……还有。

然后我便抱着小默鬼哭狼嚎。


一。

“吃个饭傻笑什么呀?”小默狐疑地看着我。

“没,没事儿。”“该不会走桃花运了吧?”“哪有。”我心虚地说。

“哦,也是,就你这朵烂桃花,谁会摘呀?!”小默又发挥她毒舌的本领。

“噗--!”正在喝水的我一口喷了出去。

不巧的是,喷在了某个正在路过的同学身上。“那个,对不起。”我匆忙站起身,抬头。哇塞!带不带这么坑爹的,居然是他!我的脸唰的红了,“是你?”“呵呵,是我。真的是很抱歉呀,要不,我给你洗衣服?”

嘎,打住!我说了神马??“没事儿。”他转身就离开了。我长长地舒了口气。可是,怎么感觉背后凉飕飕的?额……“兰小默,你干嘛这样看着我?”“颜夏,有情况!”小默眨了眨眼睛,贼贼地笑着。

好吧,有情况。情况就是我对那个男生一见钟情。

我们的相遇大概再狗血不过了,我是误把人家的背影当成了某个同学。拍了下肩膀,等他转过身来,我才发现认错了人。他是许翊。

许翊,他的鼎鼎大名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文科里的拔尖生,重点班的班长,广播站最受欢迎的播音员。

他笑了,然后轻轻地说,“你认错人了。”

他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他说话的时候,好像春风拂过我的耳畔。然后,我就醉了。

小默鼓励我大胆告白,我知道,这丫没安好心。许翊拒绝过很多向他告白的女孩,我又何必自寻死路?这事儿得从长计议。

“嗨~”我在他们班门口伸长了脖子招呼他出来。他似乎有些诧异,但还是很有礼貌地出来了,“有事儿?”“没,没什么。就是上次那件事,真是抱歉哈~”“没什么,只是水而已。”“是呀,是呀,幸好不是硫酸。”额,又说错话了么,汗……

“那个,我叫颜夏。认识一下,做个朋友呗!”“嗯。”他点点头。

后来,我才知道。他是承的兄弟,而承就是那个瞎了眼来追我的男生。

世界是这么小,两个人之间总有牵扯的桥梁。

我拒绝了承,因为许翊。我没有告诉他原因,我不想伤害他们的感情。

每天总是和许翊“不期而遇”。一些真的只是碰巧,而另一些则是别有用心的故意。

二。

“小默,周末我和他们去k歌,你要不也一起吧?”我兴奋地拿着衣服不知穿哪件好。

“还是算了。我呀,要和南歌出去玩。”这厮,重色轻友。“哦,快帮我看看,穿哪件去好呢?”我把小默从床上拽起来。

“又不是要出嫁,这么紧张做什么?”小默白了我一眼,躺下接着睡。我:“……”。

八点,我给承打电话的时候,他说他和一群朋友在‘蓝’,而许翊和另一个朋友去错了,去了‘梦’。

“那我就去‘梦’了昂!”我说。“为什么不来‘蓝’呢?”他的语气里满满的都是醋意。“因为我离‘梦’比较近呀!”“要不我去接你?”“不用了不用了就这样吧,拜拜~”我激动地挂掉电话自个儿先手舞足蹈一番。

我进“梦”的包间第一眼看见的是许翊坐在沙发上抽烟,我有些吃惊,走过去夺下他手中的烟,“嘿,你还抽烟,看不出来呀!”他笑了笑,想我伸出了手,“没事儿,我也会抽呀,又不是没抽过。”我作势要往嘴里送,他见状赶紧夺下来,捻灭了烟头,扔进了烟灰缸。

“干嘛,”我暼他一眼。他居然保持沉默,沉默是铜不是金好吗?

这时,那个朋友进来了。我一瞧,不就是小默家的南歌吗?

“嗨,夏夏。我还以为谁要来呢,原来是你呀。”“嗯。”

我们唱了几首歌然后突然没电了。“怎么办,要不回学校吧?”“学校早关门了。反正来也来了,待着聊聊天呗!”说这话的正是南歌,可先睡得最沉的也是他。

许翊不知从哪里找来了一只蜡烛,点亮了。“哎,渴不渴?”他碰了碰我,开了瓶饮料。

我毫不客气接过来,喝了两口,然后他更不客气地拿起那瓶饮料也喝了几口。

我就差一点,又要喷了。看见我目瞪口呆的申请,他问,“怎么了?”“没事儿。”我一脸黑线地回答。

丫的,没事儿就怪了。拜托,这可是间接接吻好吗?

然后,我们开始天南地北地聊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