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太给力,故事太精彩!快来围观《茶山上的中国 · 第一站》

启程日这一大早,各小分队的伙伴各出发地集结出发了。这时,收到英德朋友发来的信息,今日英德大雨,风雨迎接。这出发前一天晚上,我跟伙伴们说,这一天的行程轻松愉快,大家可以穿得美美哒拍照去。唯有天气不可计划呀,但伙伴们的热情是依旧不改,甚至更为期待,小雨怡情,大雨涤心。雨天的茶山又是如何一翻景致。

奔跑在乐广高速上,两旁连绵起伏的山,在雨中,云雾缭绕。借用李白的诗来一首《早发广州城》,朝辞羊城车流中,百里英红一日还。两峦高山雨不停,轻车已过云雾间……经过茶山隧道就到了英红出口。集合今天一行5辆车的小伙伴,继续向茶园迸进。

经过小路,泥泞路,村路,豁然开朗地进到了山里茶园大路。再穿过山间,湖边,竹林,那一望迷人的茶园出现在我们的视线。把车子停好了,拿起伞就往雨中的茶园奔跑。开启各种拍摄模式,自拍,抓拍,摆拍……就连心畅君这渣技术,随手拍的一角,也是怡人的一景。当前美景,怎能不让伙伴们兴奋,过了采茶季的茶树完全浸润在这个冬日的雨天里。试着深深吸上一口这大山时的空气,心舒畅呀。

奔跑在茶山上的小伙伴。别说话,看图。

陶醉的时光,让人忘记了时间的流过。茶园撒欢后,怎能不喝上一杯这片土地的茶,来到积庆里茶展厅的茶室喝了一轮不同层次的茶,这中午时分的,茶饱肚子饿呀,说好的茶叶宴呢。在山下的红旗茶厂呢,在美食驱动的当前,计划好的古村要错过了。

目的地:红旗茶厂。出发,一路下山,在仙湖风景区旁的路灯,在大雨下迷蒙,恍如误入宫崎骏的画风中,有龙猫出没?下到山脚,一段坑洼泥泞路把我们从茶园的梦境中切换了出来,前面积水,过不去。导航指示,离目的地还有5.7公里,调头找别的路。穿过高速路底的桥洞,一路导到了村子前,莫非要穿这里过去?恰好遇上英德在各处修路,大雨天的出门不认路,唯有靠导航呀。

过了村子,跑在前面的第一台轿车,因为前方积水,只能再次调头了,其它的三辆也是顺势调头了,时间去到一点多了,肚子饿着慌的小伙伴只想快点找到路到达红旗茶厂,吃到午饭。我们第二辆越野车,试着往前方探路,咦,发现积水不深呀,地面还硬实,可以过去,穿过树林就是大路了。驶出了大路,空无一人一车还未通车的黄泥大路,走不了,还是得调头呀。啊哦~车子怎么动不了了,车轮陷泥里了,加油使力,怎么都上不来。冒雨下车一看,足足不止10厘米厚的黄泥呢,那个软,一脚踩下去,我是胖子吗?怎么要陷进去几厘米!!!

为减轻车子重量,都下来了,车子继续努力一把,越努力越是陷得深!这是什么鬼?单单一辆越野掉坑了……

其它的小伙伴见我们没调头出去,纷纷在微信群里呼叫我呐,同行还有一位小茶友呢,大家在饥寒交迫的时刻。就在路边找个地方吃饭吧,可是红旗茶厂不是只有5公里吗?怎么办?那边的茶叶宴已经准备好等着大家的品尝。张嘉兮你是怎么安排的呢?说好的轻松愉快的路程呢?

这个时候,我只能让其它的车子先找路去红旗茶厂了,可是导航就导这个路呀,怎么找?老天呐,这故事也太精彩了点,让我有点措手不及……

其它4辆车子,在大雨迷茫坑洼泥路找新路去红旗茶厂……

越野车深陷黄泥,举目无援……

(写到这里,我很是激动。最后怎么找到路的?陷入泥中的车子呢?弃车走人吗?……后面的故事,抱歉要等明天继续。)

=游走茶山上的中国=

转载说明:原创文章,转载请留言与作者取得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