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影片观后感

我喜欢看这部片子,很美 ! 散发青春的俊美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走进影厅,找最后前一排座位坐下,工作人员拿来一床毯子,给我盖膝保暖。放映开始,穿绿色军装的一位男青年和一位衣着简单的女孩子,一同来到了成都军区文工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那个年代,能当兵穿上军装是我们所有男孩女孩望尘莫及的事,看着银幕上那些个画面,心里颇有些羡慕感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影片镜头进入排练厅画面,一群风华正茂的女兵正在练着舞蹈,飒爽英姿 ! 乐队在一边伴奏。接着由教练介绍新来的同志,原来这个名额是点名要来的,教练让新来的女孩露一手功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这才知,去部队要有特长呢 !

……

我们是同样的年龄人,在自家地方工厂上班,也有忙碌的工作,也有芳华欲翠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影片故事里看到活雷锋一一刘峰这样的能人善心的人,还是很感动 !  在那个年代,每人心中都只想学雷锋,我们读雷锋的日记最多,大人小孩似一个个活雷锋,层出不穷 !  出现在学校,工厂,街道上,每个单位都有。所以看到影片场面中的鲜活榜样,我在心里头深深敬佩他 ! 在心里默默为他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好的战士刘峰,他心里头装着一个喜欢的人并沒有错 ! 只是我们那时的人不像现在这样直白,不喜欢你,要从口头上表达那是很难说出来的,喜欢的那个人则痴情地为心仪的人在默默奉献着。被喜欢的人却难启齿直接挑明我不喜欢你,我喜欢的是他人或是心中还没有喜欢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刘峰遇上那样受冤屈的结果,让人好扎心,我心中岂止忿忿不平。这样好的人为什么会被误解?倒至在他身边的那些人心中委屈了很多个,不敢站出来说真话不是吗,喜欢刘峰的人在心里头默默爱着他,为他的各方面,真真实实地表现打心眼里赞许他…指导员要推见他去上军校,那些姑娘们想着他为大家牺牲很多很多的助人为乐精神 !  竞毁在了一个想攀高枝的姑娘身上,你说值吗?所以我不平 !  去送他离开文工团的只有战士何小萍一个女孩子。

来到野战部队,他又是一个带头人 ! 一个关心他人的人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烽火战场上,他又是一个愿牺牲自己的高尚的人,战火中的战友一大片英雄就倒在他身旁,他含着泪坚守阵地指挥着,全不顾及个人安危,生和死全抛脑后。……

( 看到这些镜头里的战士,我明知道那是电影,那是拍的片子,可我的眼泪就是止不住哗哗流下,不断涌出 )。

看那野战医院里抢救伤员战士,看那何小萍用身子护着十六岁的小战士,看到那战火连篇的场景一幕一幕,我哭成了泪人,哭声大得自己能听见,一直收不住泪水。甚至在开英雄会上,林丁丁的歌声,让我在心里异样般升起来一点排斥她的感觉,这样好的歌 [英雄儿女] 为什么让她唱?

那场慰问英雄演出,舞蹈表演的那段节目已触动到患得患失有 "精神病" 的战友何小萍,她乐开了花,好似重返舞台上(草坪中),翩翩起舞着,又实现了她的梦想。

军区文工团要解散了,战友们朝夕相处在一起的日子,哪个都不想分开不想舍弃,个个哭成个泪人,一个个借酒又全都醉的睡去,那泪滴儿仍挂在腮边。

文工团真的解散了,散了。这些可爱的战士在多少年后又相聚了 ! 这一路里有着人生诸多美好故事,岁月磨炼着每一个人,有痛苦的.欢笑的.思念的,过得好的,过得差的。

那些可爱的战士,他们都一样,都有着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让我们感动 !

  "人生亦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芳华]  是阳光的,灿烂的 !  不管在哪个年代,她是青春的,实写的,真情的,忘不了的 !  每个人的青春都曾有光华,但她们是这样红彤彤。

就像那片尾,唱的很动听的那段歌词 :  "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 !  铮铮硬骨绽花开,滴滴鲜血染红它,啊,啊, ……

世上有朵英雄的花,那是青春放光华,花载亲人上高山,顶天立地映彩霞,啊,啊,  …      一路芬芳满山涯。"

走出影院,我的眼眶仍是湿润,腮边也仍是黏糊糊,忘不了那些战士  "  最可爱的人 !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