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快乐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宇是哥哥,比小博大一个月,小宇的妈妈是小博爸爸的妹妹,一般大的孩子总愿意在一起玩。小哥俩感情挺好。

       小宇妈妈很爱玩,喜欢带着孩子们出去玩。开车拉着小宇小博和他的同学去郊外麦地里玩,成熟的麦穗能托起幼小的身躯,他们快乐的在麦地里嬉戏,捉迷藏,金灿灿的麦田里荡漾铜玲般的欢笑声。

       在上小学前,他们春天在水库边钓鱼,放风筝;夏天去游泳馆游泳;秋天去爬山走山与山之间的挂桥,看红叶;冬天堆雪人、打出溜、打雪仗,快乐无比!

       小宇妈妈是上班族,只有周末才能陪,小宇盼望妈妈能周末陪他。小博爸爸是生意人,不用朝九晚五,所以天天陪着孩子,与其说是陪着孩子,不如说管着孩子。怕孩子弄脏衣服,怕孩子吃不好,怕孩子去别人家玩受欺负,所以每次小宇说,弟你别走了,在我家住吧,咱俩玩两天,小博都瑟瑟的看他爸爸的眼说,不了,我还是回家吧。也许是恋家,但可能更多的是怕爸爸的不允许而自觉吧,但能看他的无奈。

       自从上小学,小哥俩就不怎么一起玩了,因为没在一个学校。小博上的学校外地人比较多,也多是做生意人家的娃,也许是性格好的原因,小博跟这些小朋友都很玩的来。外地人对娃们的学习也不上心,就是有个学上就好,一起玩的孩子们都这样想,所以小博从心眼里也没想着要好好学习。小学嘛,好像就是管不住自已,周围还有这么多能玩的孩子,结果上到小学三年级,学习成绩一直不好,小博的爸爸觉得这样会影响孩子前途,就把孩子调到小宇的小学,还报了英语数奥等课外班,力争把原来落后的补上来。小博爸爸说真应该让孩子周围有更多优秀的娃呀,这样我的娃也差不到哪去。

       小宇上的小学是片内的优秀小学,小宇妈妈告诉他只要上课好好听讲,下课想怎么玩怎么玩,小宇还主动纠正别的孩子上课讲话的毛病。小宇该学时学该玩时玩,喜欢跟性格开朗的孩子玩,愿意跟学习好的孩子学,所以学习成绩还算不错。虽然是上了学,但小宇妈妈周末仍然带小宇去玩,让他学会了游泳,滑雪,每周都带他参加爬山,陪他打蓝球,为此小宇还进了校蓝球队。小宇妈妈坚信,锻炼身体也是锻炼大脑,在玩时也是学的过程,虽然会有练时的枯燥与困境,但看到小宇从陡峭的雪道上一跤没摔的滑下来时兴奋的样子,看到玩转六面魔方时对自已都惊讶的表情,第一次把蓝球投到蓝框跳得老高的激动,泳池里能喘出五口气游程他自已都不敢相信的时候,孩子的自信心爆棚,所有的付出都是值的!这样的玩、练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再学别的,能承受磨人的过程,因为他能知道他一定能学会,并且在学会后的感觉是无与伦比的。这期间每次让小博一起去,都说得上课外班。小学时光很快就过去了,小宇过得快乐又充实,小博越来越不快乐!

       初中生活真的很紧张,小博的爸爸决定全职照顾儿子,三餐加晚上学习的监督,外加报的这样那样的课外班,可谓是全力以赴。也许是付出的太多,总是说我都这样陪你了,你怎么就不争口气呢,怎么就这么笨呢?也许是中国家长常说的一句话吧。有次两家一起吃饭,正好墙上有个测视力的表,小宇视力1.5+,小博说啥也不让测,还哭闹,原来是他看不清,他不敢让他爸爸知道。小宇妈妈问他在班里坐第几排,老师写的内容能看清吗?小博说不能。其实小博的成绩不好这算一个原因呀,上课讲的都看不到怎么能听懂呢,神早就跑到玉皇大帝那了。小博爸爸虽是陪伴了,但没有用心,连孩子近视都没能发现,虽然付出,但该管的没管了,没该说的却说了许多,小博的自信心倍受打击。

       上初中前,小宇也很忐忑,那么多优秀的孩子我能学的好吗?初中的课那么多科我能跟上吗?小宇妈妈鼓励他没问题,把每科想像成冲关,不会的想办法争取冲过去,还放松的告诉小宇,其实初中的关没有多少,你的智商和能力是没有问题的。经过妈妈的一番鼓励,小宇还真觉得自已能行!

       初中是叛逆期,是青春期,小宇也不例外,但好像小宇的叛逆期很快就过去了,小宇说别人的爸妈一说啥事都是“不”的多,我妈好像都是“好,行,没问题”呵呵,有啥可叛逆的呢。初二时小宇有个很要好的闺蜜,啥话都能说,还聊到很晚,学习肯定也受影响,小宇妈妈跟小宇谈,可以是好朋友,可以是闺蜜,但不能影响女孩子的学习,不能自私,得对得起朋友。后来那女孩子莫名其妙一下子就不理小宇了,弄得小宇很郁闷,为了发泄,还跟小宇妈妈说女孩子不好听的话。小宇妈妈劝小宇,不是人家不理你了,可能是有别的原因,也许只是也许啊,也许女孩子太喜欢你了,不能自拨,整天若脑子里都是你的话,怎么学习,这样下去对她很不好呀,所以女孩子干脆断舍离,不理你,我觉得她是自保,是对自已的负责,你该理解她才对,等到初三有机会,你可以问问她,也许到那时,你们可能会化解误会。现在你得接受现实,而且不能说女孩子的不好,既然人家都牺牲感情全力学习了,你也该全力投入了吧。这段小小的感情波折就这样过去了,小宇在这个过程中也悟出了许多事情,好像一下子长大了许多。

       小宇上初一开始学弹吉他,磨的手指起糨子,但一直在坚持,他说他喜欢。在他自学了fight,能从头到尾谈下来时,兴奋的喊妈妈说我能弹了。学的英文歌曲都自弹自唱,为此喜欢唱英文歌,越学还越有自信,别人听几十遍学会一首,他几遍就会了,弹吉他唱歌也成了他放松、排解烦燥的一个办法。小宇一直都很快乐,因为有他喜爱的吉他,有理解鼓励他的妈妈,有一群要好上进的朋友。。。有太多太多值得高兴的,不快乐都不行!

       再过二十多天就中考了,小哥俩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做着最后的努力,只要用心尽力了,考上什么样的学校,都是接受的,心里充满奋斗后的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在一期少儿教育频道上看到过一节关于如何呵护孩子健康成长的节目,当主持人问参加节目的小朋友除了上学,平时的周末假...
    月如心惜阅读 282评论 0 0
  • 昨天在微博上偶然看到一篇微博上面在讨论知乎上的一个问题:懂事的孩子快不快乐? 等我我就直接打开知乎搜索了一下这个问...
    蒲公英小姐阅读 340评论 0 0
  • 真实呈现,我看见的孩子们~~~~~~ 小W 国庆节快乐!当全国人民都在说:国庆快乐,双节快乐时,孩子们快乐吗? 三...
    念念慈慧阅读 345评论 0 2
  • 一 小丽早上一打开微信,就看见准妈群居然上百条未读信息。爬楼看看原来群里几位准妈快到预产期了,都在商讨着待产包...
    豆豆_50d3阅读 168评论 0 0
  • 我有茶有游戏,你有故事吗? Q脉圈的同学说,茶,我老公一个月喝几百斤 哇、这款同学请给我来一打
    Q同学会阅读 4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