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爱之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伊米crystal

夜晚的酒吧,永远都是喧闹。振聋发聩的音乐彻夜在耳边回响,冲击着人性的荷尔蒙。买醉找乐的男男女女相互慰藉,这里是黎明前的暗夜。

我坐在角落,喝着面前已冷掉的咖啡,对,我就是那个特殊的存在,在酒吧里喝咖啡,保持着清醒的头脑,等待今夜故事的讲述者。

我环视四周,尽是醉态的面孔,不论男女,都暂且摘下了白日的面具。此时,才是真实,随心所欲。

这时,我看到了一个身影,缓慢的四处张望向我走来。

她默默的在我的对面坐了下来。

一头乌黑的头发肆意披散着,双眼有些红肿,应该刚刚哭过不久。她的脸上没有悲伤,也没有难过。她只点了一杯凉白开,没有要酒。

我看着她没有开口,我猜今夜又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她喝了一大口水,抬头看了看周围,终于在她的嘴角露出了一丝笑意。而她的笑,很冷,透着自嘲。

她没有自我介绍,没有寒暄,甚至连招呼都没有,便开始了她的故事。

她叫郑爽,一个普通白领,拿着最基本的工资,过着朝九晚五的普通生活。他叫吴磊,一个木讷无趣的程序员,时常加班,却对她心细温柔。

五年的恋爱,早已让他们混为一体。对方的一个眼神便可心领神会,即使无言,也是幸福。郑爽想要的无非是这种安稳的幸福,她要的很简单,与自己爱的人拥有一个家足以,她以为她找到了。

吴磊整日对着密密麻麻的代码,没有情趣不懂浪漫,但对着她的时候,却总有柔和的笑。只因他心中有爱,爱的深切,爱的柔软。

“小爽儿,你跟那穷小子赶紧分了,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是不会同意你们在一起的。”而反对的声音来自郑爽的母亲,一个控制欲极强的单身母亲。

郑爽试图反抗,说服她的妈妈,可每次都是无用。她自杀过,绝食过,最后,她都没能改变母亲的想法,只因为他穷。

可即便这样,她依旧没有放手,她爱他,她不在乎金钱的多少,她要的只是爱与陪伴。她看尽了母亲的艰难,她怕那种孤独。

而她的坚持在一个夜晚土崩瓦解。

“小爽儿,算妈求你了,你和那穷小子分开吧,妈是为了你好。你看看,现在妈得了尿毒症,妈没有几天活头了,就希望你能找个好人家。”老太太拿着化验单泪眼朦胧的看着郑爽,此刻,她褪去了坚硬的外壳,终于露出了柔软的躯体。

这是郑爽所不熟悉的样子,她只能站在原地,看着那个曾经飞扬跋扈,毫不低头的女人,正在流着眼泪。这一刻的郑爽,突然想大笑三声,笑命运的兜转。

郑爽接过母亲手里的单子,那一瞬间好像有破碎的声音。她没有说话,只是上前抱住了这个给予她生命并将她扶养长大的女人。

接下来,每周两次的透析很快便让郑爽有些招架不住。虽然吴磊将工资全部拿出来,可依旧跟不上花销。

郑爽知道,吴磊尽力了。他为了赚钱,接了很多私活,常常彻夜不眠写代码,她看着他,她知道她该离开了。

“吴磊,我们分手吧。”在一个黄昏的街角,郑爽毫无征兆的望着火红的夕阳,淡淡的说。

“你说什么?”吴磊停下脚步,拉住了郑爽冰凉的双手,“发生什么事了你告诉我,我陪着你一起……”

不等吴磊说完,郑爽拼命挣脱了吴磊的双手,“不用了,不用你了,你知道的,我妈一直不同意我和你在一起,现在,我也累了,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就因为钱吗,我可以赚的,再给我点时间,我一定……”

“对不起,我不想等了。”郑爽转身,“希望以后我们不要再见了。”

“爽儿……”

“不要追我,你了解我的。”郑爽依旧没有回头,加快了脚下的步伐消失在了夜色里。

海岸西餐厅的二楼包间门口,郑爽仰头深吸一口气,换上了一副笑脸,推开了房门。

一张长方形红木色桌子呈现在她的眼前,米黄色的餐布顺着桌子的中心线向两侧垂下。桌子正上方一盏水晶吊灯散发着诱人的光芒。桌子的一侧坐着一位男人,尽管穿着光鲜,但依旧遮挡不了他的年龄。

“来了,快请坐。”见到郑爽,男人殷勤起身替她拉开了椅子。脸上的笑容透着一股恶心。

郑爽无声落座,鲜红色的液体流进她面前的高脚杯,她知道她无路可退。

从酒店的席梦思床上睁开眼睛,郑爽看到的是绝望。

她一件件捡起丢落四处的衣服,泪水再也忍不住模糊了视线。

拖着疲惫的躯壳,郑爽踏进了医院的大门。她从衣兜里掏出了一张银行卡,将里面的十万元全部交到了住院部。这或许是她能为母亲做的最后一件事吧。

说完,她点了一杯最烈的威士忌,一饮而尽。

自始至终,她的声音都很平和,好像在讲述别人的故事,与她无关。

她说她恨她的母亲。从小到大所有的一切都是母亲的安排,她好像一只木偶任其摆布,她厌倦了这样的生活。吴磊的出现让她看到了一丝光亮,她努力向光的方向攀爬,可最终还是跌落回了黑暗。

她再也看不到光了,生活于她,好像只是一次喘息,她感受不到意义。她想要挣扎,却逃不出母亲的“爱与泪水。”

我望着她呆滞绝望的眼神,我知道,她的生活再也不会有光。


90天无戒写作主题训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始化数据 检测蓝牙状态 遵守扫描IBeacon需要的协议方法 打印详情数据
    温水煮青蛙a阅读 546评论 0 0
  • 文/月明红红 【古风】 一卷闲诗圆碧月,半江寂寞话桑田 翠竹拢绕云深处,把盏清风舞翩跹 每天都忙忙碌碌的干什么呢?...
    月明红红阅读 1,151评论 18 43
  • 可参考以下密钥生成脚本,根据实际情况做必要的修改,其中需要注意的是:服务端的密钥库参数“CN”必须与服务端的IP地...
    桃之夭夭dandan阅读 1,45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