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才是个傻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来不太愿意这样写一个人,好像我背后说人家坏话的感觉,但是,今天我一口气憋的我差点气死,我这样的耐心给我家人多好,我真是一个好演员。

孩子同班同学的妈妈,住在一个小区。下午两点带着她的两个孩子来到家里。我和孩子还挺开心,毕竟孩子有了玩伴。两个孩子,大的女孩和我孩子同班,从来不跟大人说话,一度以为孩子有语言障碍,小的男孩2岁左右,从一进门就开始乱翻家里的玩具,没几分钟,沙发上地上到处都是玩具了。我并没有介意,想着既然孩子们要玩,就让玩个尽心。孩子妈妈只是跟我寒暄了几句就拿出手机坐在一边开始玩手机,刷视频。在这之前,她已经来过几次。

想起我一开始注意到她是看她一个人带着小的,接送大的,家里条件应该也不太好,孩子穿着能看出一二,而且在孩子班级群里知道她家是贫困户。后来知道在一个小区后,碰到了总想帮帮她,我说你早上实在没时间接送,你就给我发信息,我帮你接送,她都婉拒了。心想着也是一个独立坚强的妈妈。

后来慢慢接触熟悉了,每次见面总会跟我抱怨自己的生活,抱怨自己的婆婆,抱怨亲朋……听多了就觉得有点累,说实话我实在是一个很容易被人影响心情的人,很多时候,我都悄悄听她说,不作回应,心里想着也是可怜人,一个人带两个孩子有抱怨也正常。

在她的邀请下,去了她的房子,是小区的民房。像是楼与楼之间的空隙用彩钢板搭在一起,但也凑了两个卧室一个厨房,家里很乱,不夸张的说无处落脚。但在我看来,这些都能理解,毕竟带着孩子有时候顾不上收拾,我带一个孩子有时候也犯懒,所以对这些也没有太放在心上。

后来有一段时间,把她家小的送去她婆婆那里,总还是诸多抱怨……最近又接回来了,我看着小孩在村里她婆婆那里反倒结实了些,但她的抱怨并没有少,可是她刚带了几天孩子就感冒了。

我不知道你们周围有这样一直抱怨的人么,不管什么事什么人总能抱怨,真的是心累。但我都忍着,尽量理解她,而她今天的做法我真的是无言以对。我本不想上升到家教这些方面,毕竟我对教育孩子也没有十足的把握,虽然真的在尽力做。

两个孩子一会动这里一会动那里,一会哭一会闹,而她只顾着看手机,时不时的吼一声,“**,听话,不要和弟弟抢……”。我本以为岁月静好的让孩子们玩玩,我们一边看孩子一边闲扯几句也不错,但因为太知道她一开口就是负能量,见她忙着玩手机,我也没有刻意找话题聊。但是又不好做自己的事不理他们,再说我真担心三个孩子闹腾不休,磕着碰着了……无聊的我也时不时的翻自己的手机。

“妈妈,妈妈,他把树叶弄坏了……”我孩子着急的快哭了。

秋天的时候我和孩子在路边精心挑捡了很多好看的枫叶,回来洗干净夹在书里,想给孩子做成漂亮的树叶标本。我看到的时候一片枫叶已经缺了一块。心里有点不舒服,但还是没多说,只安慰孩子没关系,还有很多。遗憾的是,剩下那些也没逃过那个孩子的手,等我再看的时候,书里的叶子已经尽数折断……怪我自己没有把书收起来……

但是整个过程,孩子的妈妈一直玩着手机,听到我孩子的哭腔,头都不抬的说,“**,别给阿姨弄坏了……”,再无其他。

说实话,我有点生气,不是因为孩子,而是因为无作为的他们的妈妈。两个小时以后,她开始叫着孩子回家,但是仅限于嘴上念叨着,眼睛并没有离开她的手机,也没有站起来要走的意思。

……

又一个小时过去了,她依旧在念叨,回家回家,但自己还是翻着手机无动于衷。期间小的孩子还把臭臭拉在了阳台上,大的孩子一直不停的吃饼干……我孩子几次了木木的看着我:“妈妈……”,我说没关系,和好朋友玩啊!

感觉自己差一秒就要爆发了,忍无可忍继续忍。我说我做饭你们吃点再走,她说不吃了,但一直不走。我四个小时像傻子一样在哪里不知所措。六点多我下定决心做饭,心想让他们吃了回去吧!原谅我那会真的圣母不了,内心是奔溃的。洗好了菜,她终于慢悠悠的站起来说不吃了,要走,我耗尽最后一丝力气说好吧!

突然觉得,有些人的不幸大概真的是自己造成的……

从来不知道自己写一个认识没多久的人能写这么多字,不过一想到那会自己的怂样,就觉得自己像个大傻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