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的金句》——这些智慧将改变你的一生

文/学峰

近期,《巨人的工具》这本书深深的震撼了我,作者采访了几百位大师级精英人物,把他们人生理念、成功做法、方法工具倾囊相授,书中金句迭出,精彩纷呈。

下面,我把书中的金句分享给你,希望对你有所启发和震动。

《巨人的工具》中的金句:

我从来不怯于从他人那里寻求智慧,为自己的理想之火添加燃料。

永远不要停止学习,永远。你所做的最糟糕的事情就是认为自己知道的已经足够多了。

站在局外,你可以看见身在局中时不可能看到的各种事物,站在局外的人能最先看到那些宏大的、他人无法想象的事物。

聪明人的日常生活就是其雄心壮志的展现。

评判一个人要通过他的问题,而不是他的答案。

如果你计划用10年时间取得成功,那么你应当问问自己:你为什么不能在6个月的时间里完成它呢?

如果你抱有正确的经过实践验证的信念和习惯,那么成功就是可以实现的,无论你如何定义它。

你心目中的超级英雄,几乎都是凡夫俗子,只不过他们把自己的优势放大了1~2倍。

夫唯不争,故无尤。

最终,获胜意味着更好的睡眠。

没人欠你任何东西。

如果世上最美妙的事情是人们为了变得强壮而锻炼臀肌,那你为什么不这样做呢?

如果你想在日后成为一匹明星赛马,那你现在就必须做一匹明星幼马。

在没有患上癌症的前提下,每年进行1~3次治疗性节食就可以清除你体内可能存在的所有癌症前期细胞。

我通常在一天的最开始什么也不吃,然后我会吃一顿中午饭,因为我多少有些饿了,然后再什么也不吃,通常来说,我会以什么也不吃作为一天的结束。

规则是:基础就是基础,你不能违背基础。

你放进嘴里的是压力源,而从你嘴里说出来的话,也是压力源。

你不能因为今天锻炼了,就认为自己可以喝糖水。

你是否能看到你所有的腹肌,一块腹肌不算数,你必须要看到全部才行,换句话说,你的腹部皮肤必须要像你的阴茎皮肤那样薄才可以。

体能是一切身体素质之母。

作为领导者,人们会模仿你的行为,甚至传播你的行为,因此,镇定是具有感染力的。

如果你一大早就遇到了一个混球,那你就只是遇到了一个混球,但如果你一整天遇到的都是混球,那你就是个混球。

人们不会喜欢我做的事情,说的事情和相信的事情,但我泰然接受。

对你来说简单的事,对别人来说可能并不简单。

保护自己的所有想法,可以的话就去申请专利。

先生们,如果你们早晨醒来没有出现晨勃,那你们的身体可能就出问题了,对男人来说是否有晨勃,是一个简单而准确的指标,可以用于检测睡眠质量、激素状况和生理节律等许多生理指标。

孩子们不会照你说的去做,而是会照他们看到的去做,你的生活方式就是他们的榜样。

我的工作不是那天晚上做的,而是三个月前就完成了,我只是需要在那天露个面。

玩耍的对立面不是工作,而是抑郁。

要想培养先知先觉的能力,你需要先锻炼后见之明。

任何关于未来的论断乍看起来都不靠谱,说到未来,想象力远比正确性重要的多。

永远不要公开批评任何人或任何事情,你所说的任何消极的话,都至少会毁掉某个人的一天,或者更糟糕。

只工作不玩耍,聪明孩子也变傻。

一日之计在于晨。

无论你的一天有多么悲催,无论这一天可能变得如何多灾多难,你都能够完成整理床铺这件事,这会给你一种感觉,你至少控制住了一件事情,你的一只手依然控制着自己的命运之轮。

每天问自己:今天我对哪三件事物充满感激?今天我做哪三件事会让今天变得精彩?今天我有哪三个优点?今天发生的三件重要之事是什么?今天我应当改进的三个地方是什么?

静修冥想是培养对内外部环境的觉知意识,达到心静如水的境界,这是一种元技能,可以用于提升其他一切技能的水平。

静修冥想可以让我后退几步,站在旁观者的视角看问题,这样一来我就可以观察自己的思想,而不是被它所束缚。

如果我有8小时的时间砍一棵树,我会花费前6小时磨利自己的斧子,磨刀不误砍柴工。

请记住,朋友们,永远不要低估一次深呼吸的力量,心理健康和当下的幸福都源自于此。

要想增加自己的幸福指数,你所需要做的一切就是随机的祝愿别人快乐。你可以在工作时间或学习时间,随机挑选经过你身边,站在你身边或者坐在你身边的两个人,默默祝他们快乐,你只需要默念——我希望这个人快乐,希望那个人快乐。这就是全部的练习内容了。

成功的秘诀在于参加训练,完成训练,然后回家。

没有什么事物能够干扰你,没有什么事物能够让你偏离目标,一旦你作出决定,就要拒绝让步,拒绝妥协。

高质量的长期效果,需要高质量的长期专注。

如果你定下的目标高得离谱,然后你失败了,那么你的失败也将高于别人的成功。

如果你发现自己在进行一场公平的战斗,那你的目标就定得太低了。

成功可能是因为运气好,但绝非偶然。

今晚我就可以睡在床上了,我们所经历的痛苦只是暂时的,不管多么艰苦,在这一天结束时,我们总归能回家睡在自己的床上。

信念要坚定,执行要灵活。

成功的关键是完善自我,做到最好,让人们无法忽视你。

聪明人应当创造事物。

一旦你发现了这一简单的事实:你所谓的生活,你身边的所有事物,都是由那些并不比你聪明多少的人虚构出来的,那么你的生活就会变得宽广许多。你可以改变它,影响它,创造属于自己的东西,让他人来使用,一旦你了解到了这一点,你就从此变的与众不同。

每一位亿万富翁都面临着一个同样的问题,他们周围没人会跟他们说:你刚才那个愚蠢的想法真的是蠢到家了。

我不是去参加比赛的,我是去赢得比赛的。

我坚信,如果你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前进的方向,那么剩下的工作就非常简单。

在谈判中谁最不在乎,谁就会最终获胜。

关键不在于你知道多少,而在于你能够坚持做什么。

如何在未知的未来中获得成功?选择那个具有最多可选项的计划,最好的计划就是那种允许你改变这个计划的计划。

创业之初最好的办法是对所有事情都要说“是的”,把握每一次小的机会,因为你永远不会知道哪片云彩会下雨。

不要像那头驴子一样,你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任何事情,你需要的只是长远的眼光和内心。

要么千真万确,要么说“不”。

我们假装自己是什么,我们就是什么。

接受痛苦,并把它像衬衫一样穿在身上。

你现在正在从事的而你对其没有什么认识的工作,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如果你完成了这件事,这是否可以让所有其他的事情变得简单或变得没那么紧要呢?

忙碌也是某种形式的懒惰,它会导致你形成懒于思考,贸然采取行动的坏习惯。忙碌经常被用来充当借口,人们以此逃避那些至关重要,但会让人感到不安的行动。

如果你书写顺畅,那么你的思路肯定也是清晰的。

每个人都很有趣,如果你在谈话中感到无趣,那么问题在你,而不在对方。

假如我们今天做了某件事情,这件事情在明天会给我们带来什么结果,一年之后呢,10年之后呢?

事实证明,当我从高中毕业的时候,我已经用尽了一个人与父母相处的93%的时间,我现在正让自己尽情享受我剩下的这最后5%的时间,这段时光短暂而易逝,且行且珍惜。

生活中的种种事件都是为我们而发生的,而不是强行施加给我们的,我们的任务就是发现这些事情带来的好处,我如此生活,方显精彩。

失败者全靠临场反应,而领导者则会展望未来。

如果你只把学到的东西当做知识,那你就是个傻蛋,如果你能把学到的东西用于行动,那你就会成为富翁。

对自己进行投资是你在生活中所能做的最重要的投资,没有什么金融方面的投资能比得上这种投资,因为如果你掌握了更多的技术、能力、远见、本领,你就能拥有更大的财务自由,这些能力是实现财务自由的保障。

你的生活质量取决于你提出的问题的质量,你提出的问题决定了你所关注的事物,高质量的问题创造高质量的生活。

你之所以遭受痛苦,是因为你太在乎自己了。

这个问题真的需要我认真考虑解决办法吗?还是说也许我只需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就能解决一切了。

如果你希望拥有辉煌的一生,那么你每天都必须让自己处于最佳状态。

每天感恩非常重要,你不可能在同一时间既愤怒又感恩。同样,在心存感恩的时候,你是不会恐惧的,你不可能在同一时间既恐惧又感恩。

如果你拿不出20分钟的时间让自己静思冥想,那就表明你实际上需要两个小时的时间来静修。

假如你不希望自己尸骨未寒就被人遗忘的话,那么,要么写一些值得一读的作品,要么做一些值得大家铭记的事情。

我必须在其他人为我喝彩之前,首先为自己喝彩。

希望不是一种策略,运气不是一种因素,恐惧不是一种选择。

一旦我们把那些混乱的,令人发狂的,模糊不清的想法写到纸上,我们就可以用更清醒的眼光面对这一天。

晨间日记不一定要解决你的问题,它只是用来让你把问题从头脑中拿出来。如果不拿出来,这些问题在这一整天都会像颗子弹一样,在你脑袋中窜来窜去的造成破坏。

我的语言的界限就是我的宇宙的界限。

看一下哪些只占据了你20%的时间精力的活动或任务,给你带来了80%的期望收益。

一定要有意识的带着问题上床睡觉。

如果我相信他说的,那我应该怎样将其用于我下一周的决定,以及接下来6~12个月的决定。

你每天都要面对却无人解决的问题是什么?尚未创建的伟大公司是什么样子的?有什么事情是你认为正确但其他人认为太疯狂的?

有价值的总是做的最困难的那部分。

你远比自己想象的更强大,因此要大胆地采取行动。

信任与专注,这是后稀缺时代中的稀缺品质。

我们不能靠比他人更具服从性来取胜。

要做一个有思想的个体,而不是一个随波逐流的庸人。如果你选择后者,那就不要希望你能做出什么你希望做出的改变。

如果你想出了足够多糟糕的主意,那么不错的主意可能就会自动出现。

你记录的内容决定了你的事业,所以要仔细选择。不要被动的记录,而是主动选择记住什么。

如果我们仔细思考一下人们的生活,就会发现大多数人把大部分时间用在了被动作出反应上,他们只会利用被分到手中的牌进行游戏,而不是换到另外一张牌桌,使用不同的牌进行游戏,他们没有尝试过改变他人,只是接受了自己被他人改变。

明天给某个人发送一封感谢信。

事实上我们每个人都会为了人生中的二三十个问题感到痛苦不堪,我尽量把它们都写了下来,然后分析到我自己是如何努力从中恢复过来的。

如果你想不出10个点子,那就去想20个。

你要学着面对现实世界的挑战,而不是一味龟缩在学术界的象牙塔里寻求庇护。

弄清事实再开口。

在思想领域,为某个点子命名就相当于拥有了它,同样,如果你能够命名一个问题,你就可以拥有这个问题。

即使你无法预见未来,也不要放弃希望,先找到一个让自己成为第1人的新产品,这没有你想的那么难。

如果你无法成为某个行业中的第1名,那就找到一个新行业,让自己在这个领域当老大。

创造力是无穷无尽的资源,你消耗的越多,拥有的就越多。

发布更优秀的内容是最好的网站优化方法。

放大你的优点而非修补你的缺点。

标新立异而不仅仅是更好。

不要害怕做你力所不能及的事,如果我一直在做自己有能力做的事,那么我现在还在拿着扫帚到处扫地。

不要为此感到焦虑,最终一切都会有办法解决的。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会用非常二元的方式划分自己的内容,要么免费,要么价格超高。

要想作为一名工匠或者发明家谋生,你只需要有1000个真正的粉丝。

你不必为了获得体面的收入而牺牲自己的艺术良知,你只需要创造非凡的体验并按价收费就可以了。

如果幸运的话,你会突然一下子想到一个好主意,而通常情况下,好主意会在你想出一大堆糟糕的想法之后才姗姗来迟。

当你抱怨时,任何人都不会向你伸出援助之手,抱怨只会给你带来更大的伤害。

有趣的工作是那些你自己创造的工作。不要担心你以后的工作会怎么样,做你感兴趣的事情,如果你做的真的很好,你就会发现一条充满生机的成功之路。

我父母总是教导我说,白天的工作永远不会让我致富,在业余时间进行的准备工作才有可能让我发家。

金钱是伟大的仆人,也是可怕的主人。

没有遗憾就没有收获。

伟人几乎总是表现出自己随时准备好服从,正如后来事实证明他们随时准备好了指挥一样。

要想成为伟大的老师,你必须先成为伟大的学生,如果想要指挥,你必须先学会服从。

伟大始于谦逊,始于单调乏味的工作。这意味着你是房间中最微不足道的人物,直到你用你的实际行动,来改变这一切。

你能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接受自己时代的标准。不接受时代标准就是你开拓创新的起点,不接受时代的标准是取得巨大成功并改变世界的秘诀。

你希望最大化的开发自己的潜能吗?还是说,你只想屈从于暂时性的同辈压力,让自己成为一个无足轻重的人。

每天写两页糟糕的东西。

对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任何事情持开放的态度。

无论情况如何,正确的行动总是出于同情和爱。

做一个倾听的沉默者。

生活不应该是一场带着漂亮的完好无损的躯体安全抵达坟墓的旅行,而应该是在滚滚红尘中策马奔腾,全力以赴,直至生命的最后一息,并大声赞美说:多棒的经历啊。

年轻的时候总会对事情产生某种执念,认为应该怎样怎样才可以,实际上,人们甚至在几分钟之后就会忘记自己刚刚发过的推文的内容了。

重要的不是想法,而是如何实现想法。年轻人不需要更多的想法了,他们真正需要的是对自己已然拥有的想法承担更多的责任,并把它们一一实现。

梭罗说,为了在一生中最不重要的那部分时间享受到经不起推敲的自由,而把一生中最好的那段时间用来赚钱,十分荒谬。

某种真正意义上的革新,其前身一定是一个疯狂的想法,如果他不是一个疯狂的想法,那么他也就不是真正的突破,只是一种渐进式的改进。

我这到底是在做出什么破事?

当99%的人怀疑你时,要么你大错特错,要么你将创造历史。

成为亿万富翁的最佳途径是去帮助十亿人。

你在从事能改变世界的事情吗?是或者不是?

每天上床睡觉前,回顾自己一天中的三个成功之举。

你需要做的第1件事是,弄清楚你在这个星球上需要做的事,弄清楚你为什么在这里,弄清楚每天早晨都是什么把你叫醒的。

当你还是个孩子,没有人告诉你应该干什么的时候,你想要做什么?你想要成为什么人?与其他事情相比你最想干什么?

如果我请你花1000万美元来改善世界,解决一个问题,你会干些什么?

哪里是你能最大限度的接触新想法、新问题和新人的环境,让自己去接触那些占据你沐浴时间的事情,也就是沐浴时你也难以停止思考的那些事情。

今后的十年中,将有30~50亿的新用户加入互联网,对于如此大规模的用户群体,你认为他们需要什么?你能为他们提供什么服务?

你会怎样颠覆自己?你为此付出过怎样的努力?如果你没有想过或做过这件事,那么你恐怕真的离被颠覆不远了。  

当有人让你选择,记住,两个都选。

犹豫不决的时候,仔细思考。

行动速度越快,你的时间过得越慢,你活得就越久。

预见未来最好的办法是自己创造未来。  

你得到的就是激励你的东西。

真正意义上的革新,其前身一定是疯狂的想法。

完美的一天是从运动开始的,一定是这样。

我真的想让人们知道,他们有能力做任何他们的崇拜者所做的事,千万不要觉得这些人太了不起。

凡事都没有丝毫变得容易的迹象,你做的事情越大,你遇到的挑战也就越大。

在短期痛苦来袭之前,先在日程上写好你的长期目标。,

生活的哲理在于去粗取精。

自律等于自由。

你正在做的事情只有你自己能做吗?你到底想要做什么?其他人能够取代你吗?

请不要停止写作。

你还在浪费自己的天赋吗?或者说你还在浪费发挥天赋的机会吗?

要想优先发展自己的优势,你必须学会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而为了继续保持自己的优势,你需要捍卫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不要让别人的事情占据你自己的日程安排。

首要原则是你一定不要愚弄自己,因为你自己最容易被自己愚弄。嗯!

如果我停止做让自己焦头烂额的事情,可能发生的最糟糕的情况是什么?发生了又会怎样?我怎样才能挽回损失?

我人老经历多,了解大量烦心之事,但事实上大部分烦心之事从未发生过。

常怀感恩之心,放弃无妄之争。

没有通往幸福的路,因为幸福本身就是路。

你所寻找的也在寻找着你。

我们一直都在人类自己创造出的某种上层建筑之中打转。

在生命即将结束时,什么事情最重要?

不要相信你所认为的任何事情。

凝望星空,以此作为治疗方法。

要想解决别人的问题,通常你只需要与他们共鸣,倾听他们的心声。

如果你在寻找成功的秘诀,那么我认为最接近你的要求的一条秘诀就是,热爱工作,持之以恒。

生活就是不断实现自我的过程。

重点是什么………………?幸福。

有时最好的拒绝就是不予回复。

久坐有害,就像吸烟有害一样。

梭罗说,真正有效率的劳动者不会整天马不停蹄的工作,而是会如闲庭信步般轻松愉悦的处理事务。

如果你想在生活中获得自由,无论是财务自由时间自由还是健康自由,那么你只能通过自律来实现这些目标。

如果你希望自己更强大,那就表现得更强大。

如果我有问题,我自己会处理,我会解决这些问题,不会抱怨。我要完全掌控自己的世界。

我现在该做些什么才能为那个即将到来的时刻做好准备?

行动可以带来抚慰作用,但等待做不到。

世界一直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可能和机会,一方面,你要有勇气探索未知领域;另一方面,当你发现值得深入研究的领域时,你需要有足够的智慧让自己停止探索其他领域。

你愿意为谁而死?你愿意为何而死?你应当为你的共同体作何贡献?

做一个聪明的人,包括你要明白在必要时如何保护自己或者逃跑,第1步要学会的就是意识到威胁的存在。

未来已经到来,只是尚未流行。

不要犯重罪。

生活的目的是要过有目的的生活。

你可以根据某个人的狗和他的孩子对他的态度,来判断此人的真实性格。

生活的秘诀隐藏在陈词滥调这个词的后面。

向未来的自己学习。如果你现在60岁,你会对40岁的自己说些什么呢?想一下10年后的自己,年长的你可能会给现在的你什么建议?

万般不中用,唯有靠工作。

人终将死去。要不断提醒自己,人生短暂,终有一死。

衡量工作满意度最重要的指标是,你要看这份工作是否为你提供了大量的可能性,能否给你带来良好的回馈,能否让你发挥自主性,能否为大千世界作出贡献,是否真的有意义,是否能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以及它是否能让你运用自己学会的某种技巧。

真正思考我生活的最终目标是什么,我该如何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你的确需要花很长一段时间搞清楚,自己应当如何度过生活中余下的时间。

做企业家就意味着你愿意做其他人不想做的工作,其目的是能在余生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

当我准备做一件事同时却感觉到自己有所恐惧时,我会对自己说不妙,我会搞砸的。

从某种程度上说,智慧就是接受自我建议的能力,实际上给人提出好的建议很容易,但听从建议则很难,即使你知道这是个好建议。如果有人拿了一张清单,上面写满了我确实存在的种种问题,我很可能会揍他一顿。

秘密会损害亲密关系。

现在,我在做饭时总是尽力带着爱去做,做饭时有爱还是没有爱,做得饭很不一样。

生活根据人的勇气大小而萎缩或扩展。

许多错误都是由停滞不前造成的。

你之所以恐惧,一定是因为你无法消除恐惧,征服恐惧等于清楚的认识恐惧。

行动不一定总能带来幸福,但不行动就肯定没有幸福。

花几天时间,心甘情愿的吃最廉价的食物,穿粗糙简陋的衣服,同时问自己,这就是我所恐惧的吗?

我们最害怕的事,通常是我们最需要做的事。

机器人会负责生产,人类要做的则是提问、创造和体验。

做就是做,走就是走,不要游移不定。

为了获得想法而写作,而不是为了表达想法而写作。

我们的生命为琐事所消磨,所以简化再简化,一个人的富有与其能舍弃之数量成正比。

如果有什么事惹恼了你,请审视自己的内心,这是一个信号,提示你的内心出现了问题。

为了让艺术模仿生活,你必须拥有生活。

取悦他人是令人讨厌的。

人们经常错误地使用协同依赖性,比如当你依靠别人来决定你的感受为何的时候。

每当你遇到一个人在与之交谈之前,你只需要在心里说“我爱你”,那么谈话就会进行得更顺利。

幸福就是知足常乐。

如果你从远处观察自己,如果你遇见自己,你会对自己说什么?你会告诉自己什么?

倾听自己的声音,追求自己的幸福。

不安全中存在着极大的安全感。

我认为你们应该志存高远,勇于斩杀巨龙,而不要在乎对手有多么强大。

当人们看起来充满恶意的时候,其实他们几乎没有恶意,他们只是很焦虑。

你对自己真正的目标了解的越多,其他人的行为对你的影响就越小,你越是看不清自己的道路,其他人的声音,生活中的干扰因素以及社交媒体的指责,就越会凸显出来威胁你的正常生活。

抱怨别人没能完全理解自己,对别人来说是很不公平的,愤怒的指责他人不理解自己完全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不要期望他也能理解你。

我们真的必须珍惜自己度过的无灾无难的每一天。

工业化商业化的人们把自己抛进了这种匆忙的存在,集齐所有随之而来的痛苦、溃疡、高血压、神经官能症等等。

你做的哪些选择使你成为现在的你?

有意义的事情是忘不掉的。

让我们真正的重新开始吧,让我们完全清空自己的杯子,真正思考此刻对我们来说什么是有价值的,什么是实实在在的,什么是真诚的,就让我们干起来吧。

向大师学习,而不是向竞争对手学习。

我们生下来就有自己所需要的一切。

世界上只有4种故事,两个人之间的爱情故事,三个人之间的爱情故事,争权夺利的故事和旅行故事。书店中的每一本书都逃不脱这4个原型和这4个主题。

世界只会因你的行为而发生改变,不会因你的观点而改变。

如果人们知道许多伟大的人物也在经受着相同的折磨,行业中的顶尖人物貌似已经克服了所有的困难,每天也在纠结挣扎,那么人们就会感到心安理得了。

每一位作家的写作过程都略有不同,但是最开始所有人都是一样的——每天面对着一张空白稿纸。

把自己的思想以书面的形式展现出来,也是拓展思路、回顾与改进自己的思维方式的最佳途径。每周花30分钟随便写写所带来的好处,能够传递到你所做的其他所有事情上。

女性的社交就是学习优雅的举止。

大胆去做,就能开发出相应的天赋力量和魔力。

看着别人的眼睛通常是治愈我们烦恼的解药。

接受痛苦,并把它像衬衫一样穿在身上。

当我就要与父母发生冲突或陷入某种尴尬局面,或者与老婆发生争吵时,对于这种时刻,我的导师给我提的生活建议是少说话,就是这样,只是少说话。

尊重那些寻求真理的人,提防那些声称自己已经发现真理的人。追求真理的道路永远没有尽头,没有人能真的到达终点。

当你发现你跟大多数人站在同一立场时,你就该停下来仔细想想了。

我的语言的界限就是我的宇宙的界限,改变你的词汇,就改变你的世界。

如果你赢了,权力法则就会倾向于你,因此冒险尝试打破常规是非常值得去做的。

先是遭到嘲笑,接下来是被模仿,最后是成为标准。

关键是要成为把以前从来没人联系到一起的事物联系到一起,把在一个领域中常见的解决方案应用到大家都没有想到的另一个领域中。

许多小孩被贴上学习障碍的标签,但实际上他们是超级学习者,只不过他们在学习上的超能力被一些其他方面的缺陷抵消了,而老师们解决不了他们真正的问题。

少来点花活,多投入一些情感。创作是一段情感旅程,情感才是最重要的。

任何时候,都要相信自己。

有多少人不理解你都没有关系,关键是有多少人理解你。

试图让所有人都喜欢你,这是庸才的表现,这意味着你在逃避艰难的决策,在逃避面对你需要面对的那些人。

如果你想改进,那就欣然接受别人认为你蠢笨的批评。

活得好就是对敌人最好的报复,因此做一个强大的人吧。

如果你在乎的是喜欢你的作品的少数人,而不是讨厌你的作品的多数人,那你就是健康的。如果你在乎的是讨厌你的工作的少数人,而不是喜欢你的工作的多数人,那你就是脆弱的。

那些容易被激怒的人,应当更经常的被惹怒。

最重要的事情是做你自己,而不是内心的那个演员。

玩世不恭是一种病,它剥夺了人们的天赋和才能。

你必须相信自己的能力,你必须相信你的能力远远大于你自己的想象。

上帝赋予了我们天分和才能,我们需要做的是发现他们,把他们发展到极致,利用他们改变世界。

你要更加自信,你比自己想象的优秀得多,你一定要拥有更远大的梦想。

做你自己,因为别人都有人做了。

获得幸福最重要的秘诀就是,你要意识到幸福是你做出的一种选择,是你培养的一种技能,如果你选择幸福,那么你就会为此努力,这就像锻炼肌肉一样。

如果你想要成功,那就比你更成功的人交往,但是如果你想幸福,那么就与不如你成功的人交往。

应对冲突的首要原则就是避免与整天陷入冲突的人交往。

生活中所有事物的价值,包括人际关系的价值,都源自复利。

面对生活中的任何情况,你都只有三种选择:改变、接受或者离开。最差的做法是坐在那里希望自己做出改变,但从来没有去改变,希望自己离开,但也没有离开,同时对所有这一切也没能真正接受,正是这种纠结,这种对选择的逃避造成了我们生活中的大部分痛苦。

你一定不要愚弄自己,因为自己最容易被自己愚弄。

开悟存在于你思维之间的空隙。开悟并非你静坐在山顶某处30年就可以达到的,而是一点一点实现的,你可以每天开悟一点点。

当下高于一切。

欲望是痛苦的根源。

愤怒是你拿在手里的燃烧的木炭,随时准备抛给他人。

道不同,不相为谋。

阅读是最重要的元技能,你可以用它换取其他所有事物。

生活中所有的现实利益都来自复利。

用智慧而不是时间赢得成功。

坚持百分百的诚实,人总是能做到诚实和积极的。

真理具有预测能力。

具体的表扬,范范的批评。

关注每一个想法,一定要问问自己,我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所有的成就都来自痛苦。

爱是付出而不是接受。

每一时刻都应当被充分利用。

你选择的工作和选择的同事,要比你工作

的努力程度重要的多。

网上免费的教育资料应有尽有,缺少的是学习的愿望。

假如你根据新闻宣传的内容进食、投资和思考问题,那么最终你会营养不良、一贫如洗、品行不端。

短期思维和忙碌的工作浪费了我们的时间,沃伦巴菲特会用一年的时间做决定,然后用一天的时间来执行。

首创成功可以让你得到回报,但要想成为首创者,你不能在大多数人都同意才去做。

世界上没有成熟的人,每个人都在前进过程中弥补自己的过错,你必须要自己能明白哪里出了问题,然后解决它。

人类都是微不足道的,只是一块小岩石上的猴子,这块岩石围着广阔的银河系中一颗倒转的小星星在旋转,而银河系又处于一个几乎无穷大的宇宙之中,而这个宇宙也可能只是一个更大的宇宙的一部分而已。

如果你不相信有来生,那么你必须意识到生命苦短,且行且珍惜,切记不要庸人自扰,我们没有理由让自己生活在痛苦之中,在宇宙存在的这500亿年或更久的时间中,你只有差不多70年的时间。

清楚我们今天应当遵循的原则是什么,而不是我们的利益是什么。

对待人们要充满关爱和尊重,无论他们是否跟我一样,无论他们的信仰是否跟我一样。

甚至对上帝是否存在也要大胆的质疑,因为如果上帝存在的话,他也一定会赞成对理性的尊重,而不是对盲目的恐惧。

真正的好问题只有一个,那就是,我不愿意感受到什么。

我认为在任何高压环境中工作,75%的成功都来源于保持镇定,你就不要失去勇气,你一旦失去了勇气和镇定,那么其他所有事情都会很快失控。

希望别人重视你,那么你首先要重视自己的工作。

爱你自己,只有爱你自己,你才能爱别人。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么什么有意义的事情也不会发生。

唯有情感持久。

用笔记录下所有的事情,因为它们转瞬即逝。

不要把时间浪费在营销活动上,你只需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要想启动起来,先要学会放空,反之亦然。

英雄和懦夫的感受是一样的,但是英雄会利用自己的恐惧,将其投射到自己对手身上,而懦夫只会逃跑,大家都能感受到同样的恐惧,关键在于对待恐惧的态度。

一个人在生活中的成功,通常是以此人愿意进行的不愉快谈话的数量来衡量的。

当机会来临时,我是选择勇敢面对,还是得过且过

荣誉属于真正在竞技场上拼搏的人,属于脸庞沾满灰尘、汗水和鲜血的人,属于顽强奋斗的人,属于数败数战,但还拥有巨大的热情和奉献精神的人,因为,没有努力的过程是不包含错误和缺点的。

要想得到对方的信任,首先要示弱。

一定要清楚你的梯子是否靠在了合适的墙上。

当我义无反顾,全身心投入工作,做自己想做的,一切都水到渠成了。

当我不再怀疑自己时,整个世界都会向我招手。

你可以怀疑生活,但不要玩世不恭。

我们同时是神和虫。

不要害怕,那些无处不在的恐惧都是没有必要的,不必要的担忧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不要刻意追求快乐,以追寻真理为目的出发,沿途你会收获快乐。。

要讲真话,这是能够记住和写出来的最简单的事情。

通过一起做饭,加深对彼此的了解。

每当你发现自己站在大多数人一边的时候,就应该停下来反思一下了。

如果我有1000万美元,我想做什么?想买什么?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这一天是在捕捉田鼠还是在捕猎羚羊?

何事惊慌,不慌不忙,不止不休。

慢即平顺,平顺即快。

转瞬之间我们都将死去,同永恒相比,100年就是一眨眼,你最好从现在开始享受生活,因为我们很快就会死去的,否则将来回过头来看,你很可能会说,真遗憾,我本应当开心快乐才对,现在可好,我马上要死掉了。

恐惧的背面是什么?什么也不是。

如果你想开创自己的事业,对此我常问的一个问题是,你说的这是简单的想法还是一个迫切的渴望?

人生不是等着暴风雨过去,而是要学会如何在雨中跳舞。

我一直坚持推行的一个原则是挑战所有的假设。

我们生活中最大的悲剧可能在于自由是可能的,而我们却让自己陷入一成不变的成就模式中勉强度日。

在很多情况下,你所需要的只是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一步就好,尝试一下吧。

时间不是挤出来的,而是创造出来的。

那是你的梦想还是你的目标?如果没有为此制定出时间表,那你就无法真正实现。

写晨间笔记时,运笔如飞,不要在乎书写,随意写出三页内容,什么都可以,无需审查,无需回头再看。创意是一场灵魂交易。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

请相信,苦难终会过去,无论多么艰难。

自杀会毁掉其他人的生活,杀死你自己可能意味着在精神上也杀死了其他与你有关的人。

失败不会持久,请记住,他们在你年轻时为之攻击你的那些事情,正是那些等你老了之后,他们会为之向你颁发终生成就奖的事情。

你必须正确看待自己的失败,明白每一次失败都蕴涵着成功的关键。

作为父母你更需要做笔记,原因是你的孩子和你本人会把一切都忘干净。

任何卓越工作中技术成分只占10%,而其余的90%都与创造力有关。

我只做了一件事情,过着富有创造力的生活,如果你在每件事情中都投入创造力,那么你就可以做好每件事情。如果你说自己不具备创造力,那就去看一下,因为你的这种说法你错过了多少机会,我认为创造性是我们生来就具备的最重要的天赋之一,但是一些人没有去培养这种天赋,没有意识到自己可以将其运用到生活中的各个方面。

永远不要对任何事情感到沮丧,所有事情都是有原因的。让我想一想,我可以从中学到什么?

我是如何应对挫折失败、延误战败或者其他灾难的呢,事实上我应对这些情况的办法非常简单,我只会说一个词,那就是“很好”。行动取消了,很好,我们可以专注另外一件事情了;受伤了,很好,我们本来就需要暂停训练休息一下了;被打败了,很好,我们学到了经验教训。 在形势恶化时不要感到沮丧、惊讶和灰心,你要做的是正视问题,然后说一句“很好”。

像专业人士一样学习规则,这样你就可以像艺术家一样打破规则。  

享受生活。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比你想象的更优秀。

与大师同行,无论你将面对什么样的艰难险阻,困难挑战,无论你拥有怎样的远大抱负,他们都会一直与你同在。

让我们一起阅读这些巨人的金句,与大师同行,与智慧同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