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4不能再想你(二)

0303不能再想你(一)

相知

很久之后,我都还在想那个问题。就是情感专家说的那个问题,如果一个男人在半夜给你打电话表白,可以直接pass掉,如果一个男人在酒后跟你表白,也可以直接pass掉。前者是一个自私的人,因为半夜了,他也不管你休没休息,会不会打扰到你,所以这种人不能要,后者在酒后跟你表白,有两种可能,要么,过后不认帐,酒后胡言嘛,要么自己都不确定,才借酒胆。

我一想,L是两样都占齐了,我为什么当时仍然要他呢?

不管怎么说,跟L在一起的日子是快乐的。用L的话说,他是那种一旦认定了就是一辈子的事,一旦爱了,只会让对方比自己过得好的人。他没乱说,和L在一起,吃饭,他总把好吃的东西,一个劲儿地夹到我的碗里或是我面前的盘子里,等我吃完了,他又会笑,不是要减肥吗?那还吃那么多!那语气明明是疼爱的却故意说得幸灾乐祸的样子。

如果吃西餐,他会很仔细地询问我的喜好,再为我点菜,挑选适合我的前菜,主菜,甜点,沙拉…告诉我什么菜该怎么享用,哪些配菜是哪里产的,哪种口味是来自哪个国家哪个地区,哪些食材要用哪里的才好吃等等,必竟西餐是L的专业,每次只要说到西餐,我发现他都两眼放光。从每种配菜,点缀,到做法,制作流程……应有尽有,很专业很详细。

我开始慢慢了解,L的西餐是在一个叫阳朔的城市,跟一个意大利大厨学的,当然,他的前女友,也是在那认识的。本来已经谈婚论嫁了,可是女孩突然消失不见了。没有任何前因和预兆。我一直问他,到底有什么原因,让一个人可以突然走掉,再也没出现。他甚至都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走,去到哪里,电话,QQ,微信…没有一样东西能再联系上她。我莫名地为他婉惜,但同时,却又莫名地多出了一种让我无法忽略的担忧。

我担心,我的前任如果突然哪一天回来了,L还会爱我吗?L总是笑着摸我的头,说永远不会啦!我一下子失去了安全感,一遍又一遍地追问他,如果她回来了呢?怎么办?你会离开我吗?L很认真地看着我说,“永远不会!”我问他是永远不会回来还是永远不会离开我?他终于有点不耐烦地回答我“她永远不会回来!我也不会再回头!”

不知为什么,这个答案并不能让我心安多少。那种惶惶不安的感觉一日一日在心头滋生,像长在心里的藤蔓,越长越茁壮。

那天吃了饭出来,走在夜色中,晚风一吹,我突然生出一个念头,不知道被L吻是什么感觉。我慢慢吸着手里的果汁,这个问题像疯了似的在心底里发狂一样蔓延。

那晚明明夜凉如水,我的内心却一直热浪滚滚,像是火山喷发前的炽烈般煎熬……可能想得太入神,绿灯没亮我也没看到,一直往前走,突然感觉手被人抓住用力地往后一拉——跌入一个带着烟味的坚硬臂弯里。原来我差点被车撞,L及时把我拉了回去。

“在想什么!差点被撞了!”L显然吓坏了,我却没被吓到,因为脑子里还在想刚刚想的问题,如果被L吻……突然一双大手将我抱得更紧,我下意识地抬头,只觉得双唇立刻被冰冷的东西贴住……那一瞬间,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闭上了眼,只是不由自主地被那两片冰冷的唇辗转抚弄,由冷变热,意识一点一点抽离我的大脑,我觉得快要站不住了,就在这个没有路人的红绿灯街口……

等到L放开我,我几乎站不住,他一直抱着我没放,我不知道自己竟然低低地呢喃了一句话,一句让L再度吻过来的话。我说“原来滋味还不错。”

就这么一句,换来的是L一句“晕死!“而后却是再度吻下来。那一晚L送我回家的路上,我们不知吻了多少遍,却像是吻不够似的,连过路的出租车司机都吹起了口哨,直接喊了一句”去开房呀!“

当然我们最终并没有去开房,我不是个随便的人,我要的是一世,不是一时。

然后我开始变了。

我不再像以前一样傻比,什么话到嘴边又收回去,再反复推敲个几次再说出来,恋爱中的日子越来越让我觉得过得太快,但女孩子的心思总是细密得莫名其妙。

日子仍然是开心的。因为L总是把我捧在手心里,每天晚上打电话给我,监督我按时睡觉,不能熬夜,说女孩子要睡够美容觉。早上会再打给我,叫我起床。我们虽然没有住一起,但仍感觉他每天都在身边一样。即使每天见面仍是不够的。大抵恋爱中人就是这样,情话永远听不够,一秒不见如隔三秋。

当然聊得最多的,不是看电影,吃东西,玩,这些恋爱中双方必做的事,我们好像直接跳过了这一环,到了更高一层。

我们发现了更多彼此相同的喜好,而L不喜欢的恰好是我喜欢且擅长的,我不喜欢的又是他所钟爱的,但我们刚好可以互补。我们甚至规划了,以后在他家那块地上的房子要怎么修。L竟然画了简单的平面图,说明哪个地方干什么,哪个地方怎么样,很详细。而我呢,特别喜欢田园式的农庄生活。认识L以前,我就找过很多类似的文章或是书来看,也收藏了很多这样的农庄式的宒院的图片或是资料,应有尽有,总想着,总有一天,能找到一个和我有一样想法的人去完成这个心愿。

现在,就在面前,L符合我所有的幻想和希望,而他刚好又爱着我,当然,我也爱着他。

我常常偷偷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把握这来之不易的幸福。

春节时,L把我带回了他的老家,那个可以修一个小农庄的地方。他的家人都很喜欢我,父母都是典型的朴实的农民,老实、善良、真诚、但却固执。他有个姐姐,和姐夫一起开着一家根雕店,在一个古镇上。生意不好不坏,却也能度日。

我太羡慕他们,我跟他姐姐说,我好想过这样的日子,平淡,安宁,踏实。他们觉得我是在城里呆太久,到乡下觉得新鲜。他们不知道,我十几岁时就向往着这种生活,跟厌不厌倦城市完全不相干。我也不太指望人人都能理解我的愿望,我只想L理解就够了。

农村过年,很热闹,每家每户都要走动。团年好像只有在乡下才能诠释地这么完美。L的每家亲戚都特别喜欢我,他们开着玩笑,让L一次把大事都办了,L的姐姐说,你们别做梦了,要一次次来,红包也要一次次给才行。

L也笑着应酬,然后时不时转头看我,大手总是在这个时候,把我的小手握在掌中,用他略微粗糙的拇指一遍遍地摩挲着我的掌心。每次我都想赶快抽走,这么暧昧的动作他做得理所当然,可我却觉得特别害羞,可他的手掌大而有力,反手将我的手抓在掌中,力道不大,却也挣脱不了。看得众人一阵笑,我却尴尬不已。

L的妈妈就说,再过五年,你爸过六十了,在这之前赶紧办了吧。听得我觉得幸福就在眼前,仿佛一伸手就能抓住,我转头看向L,他也正看着我。一股无声的热流穿过我的胸口,特别柔软。

未完......

0305不能再想你(三)

0306不能再想你(完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