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小岛·故事精选】‖转后记(一)

一:

毕业从事了工作后,生活开始变得平庸无常,我常常在思考,年轻时的励志,跟现在的生活到底有了什么关系,似乎每个人的命运都是:苦年轻一个过程,找一个好工作,然后呢?每天愁着这份工作,我实在受不了只工作,于是便写起小说,弥补我想快乐的时光。

由于商业长久用脑和身体疲惫,风寒很快攻占了我的头脑,占据了我部分思想,这个病是很难痊愈的,正因如此,我这几天晚上都做了同一个梦……

梦里的这位姑娘,她总以古装相衬,这几天我的梦里灌满了她,她总是跪在一颗苍天大树下,雨越下越大,雨水跟泪水在她脸上模糊不清“我——唐温雪,愿以死报续后世来者,为这个苍茫乱世,为这一生苟延残喘,换来者……”我被惊醒,捂住脑袋摇了摇头,已经是第4次做这个梦了,梦里我甚至知道那个女孩叫什么…

看来是要转移注意力,多多看书压下去这个奇怪的想象了,对了,我好像还没发布新小说呢,咚——“您已成功发表《来世再缘》”。接下来就要去找找新书了。

图书馆

“你好,能帮我找一下鸡汤类的书籍嘛,要腹黑的那种,嘿嘿”我笑道

“ 隔壁三层2间103号都是哦,有点多,拿的时候小心点哦”服务员笑道

三层间2楼103,回头望去隔壁架子,全是黑思想类的书,黑腹鸡汤也没有啊,难道在上面?我踩着梯子上去,看见一本《庸始不俗》,咦,这本书我感兴趣,翻开崭新的一页,里面的内容打动了我,时间一久脚开始发麻,下意识的甩了甩腿,突然身体往后倾斜,我敏感的拉住书架,却不料书架跟我一块倒下。不好,我还在架子上,随着压倒,我后脑猛磕隔壁架子上,眼前一暗……

我开始回忆起经过:我出生寒家,14岁考上高中,18岁研究生毕业,22岁我买了别墅接了老夫老母进屋,我的美好生活才刚刚开始,而这一切的一切……

我模糊的意识渐渐回复,缓缓睁开沉重的双眼,周围是茫茫大火,传来刺鼻的熏烟味,只见一古装女子身着华丽,对着梦中的美女笑。

怎么回事胸口好疼……

“咦,一剑没事?”

呲……

我看着这古代女子拿着剑刺向梦中美女的心口处……

当我再度醒来,周围的一切都是昏暗的颜色。而心口处的疼痛还在不断折磨着我……我?我是谁?

我拼命的回想我短时间内到底经历过什么,我是一个21世纪的人,习得古史有特殊思考的女企业管理,因看书入了神,待在梯子上掉下来。而相碰的那一刻,我仿佛又经历了另一个命运,我看见梦中美女被古装女子杀了,而我……为什么胸口如此之痛,假的吧…

听罢周围人的陈述,美女可能就是某位有余罪的人的孩子,但……叫什么来着,叫……唐温雪吗。

残缺的记忆涌上我的脑子,我挺着伤痕累累的身子捂着沉重的脑袋:

11岁的温雪,被带入长老阁,收入刘战家属,因身份特殊,不受长老正眼看待。

        温雪的家族鲲鹏世族,是皇室的一个分支,称为红凤皇族。现在为了逃避追杀只能换族改祖,为某生存而附属舟祖世族。

原因大概是这样:

一日,皇帝遇见于科举考的唐彦,两人一见钟情,约扮民装于酒馆见面,借酒劲,意外交欢怀子于肚,皇帝自己默许了这件事,并增其红凤·凰纱,本想大婚时穿。婚前讲给皇太后,而皇太后因唐彦为分支族女,博然大怒,下令打掉孩子,并吧唐彦处死,皇帝苦苦哀求,结果换来却的是:凡是红凤皇族的人,若是男儿历代为奴,若是女子,格杀勿论。经过皇帝再作苦记,终于女子可活到21岁,自行墨刑,在皇室符的墨刑,可尽天下之耻,地位不如畜牲,活着痛苦,不如去死。因皇帝惜才,把科举改成男女统一,固每科举上榜前三者,可除去生而为女儿身之罪。唐彦,生子后自杀,享年21岁,是红凤皇族族长之女,也就是——温雪的母亲。

        打那时起的记忆里,温雪见过的所有人从没改掉冰山一角的一面,长达13年之久。某天遇到收学而归的思春,被朋友抛弃,因不忍看他受患失常智之疾而被孤立,渐渐的照顾起思春,心事慢慢打开,并把思春当亲弟弟看待。

        于8年前,族中送红凤·凰纱来,温雪性情大变,从而苦读经书,识乐器书法。时间至死的那一刻,长如麻的时间历经三次科举,皆未上榜,而科举的这一期,也就是温雪20岁,进行的最后一次。

我恍惚而起,不顾身体疼痛,爬到陈旧的梳妆台,看见镜中的温雪,抚摸着她的脸。自言自语道 :  竟有如此独特的姑娘……心口一颤,我昏去,。醒来已是半月,伤痛还在隐隐作乱。

我缓缓睁开眼。“你醒了,温雪姑娘”男人道

    这个男人是…生前温雪看待的弟弟——刘思春?(时空番外有介绍)

“谢公子照料,我已经好多了”我虚弱地答道

“切记,不要再说话,好生躺着,很快就会好起来的”思春咬牙切齿道  挥拳打墙数下。“都怪我!都怪我!是我没能拦住公主,害的姐姐差点…”说罢哭了起来

说起来,思春在温雪的记忆里,只是个长大一点的小孩子,应该受过部分治疗,好了不少,对思春好像也有些好感…

但摆出这一副小孩样的公子是认真的吗,这…就是让唐温雪变性的人?不愧是唐温雪,竟如此…也罢——太柔弱了。

“弟弟莫要自责,此事怨不得别人。”我叹道,心想:明明努力了这么久,科举为什么总跟温雪过不去呢…我好像想起了那几天发生的事。

这些年:

为了上榜——活着,温雪每日休息两更。
为了上榜——活着,温雪把所有家产全用来买书学习上。
为了上榜——活着,温雪贵为妃却用不起常女子有的铜镜……

那天温雪穿着皇上赠温雪母亲的红凤·凰纱,准备迎接最后一次归榜,温雪做好了最差的打算。跟思春一齐去看榜,听到状元是女郎后,温雪不禁欢喜——但,那位女郎却是——公主

而温雪,排在第四,终究…温雪逃不过命运吗…温雪转身快步离去,回到自己的房间——痛苦,这是温雪作为科举的最后考试了……

突然,门被打开。

“吆吆幺,小贱人怎么没上榜,哈,都说了你不行,还在天真的大摇大摆的去看榜,认为榜上会存在你这样的孽障吗?”公主嘲讽道

我恍惚了,我沉默了,我流泪了,我对温雪的记忆从来没有那么伤心过,因为她真的很努力了…

温雪起身行礼,不料恰好踩到公主的拖地长裙,公主以血脉之理,当场拔剑刺向了温雪并下令放火……

“这么一个贱人,也敢弄脏我的衣服?!”

我叹了口气,我知道要不是公主恶作剧占据了榜一,温雪一定会在前三……身怀着悲惨的命运,对待着悲惨的世界,我不知道皇上为什么没有对温雪的事吱声,我也知道这一世将不再太平…

这,就是我——唐温雪

二:

不出半年,我的伤已好许多。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娘娘!我是轻絮,是您的贴身丫鬟”我看着这个小丫鬟,在记忆里,仿佛很熟悉……

轻絮看着不说话的我,着急的哭了出来。“娘娘不要轻絮了!娘娘不要轻絮了!”  我从回忆中出来,是的这是我的贴身丫鬟,陪伴了我10年之久…“不哭不哭,轻絮乖”

我抱着轻絮,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动,这十年真是苦了这孩子了,温雪从来都是冰山一角,对她却非如此,不枉她是一个陪同十年的丫鬟……

但,我的命运真的被注定了吗?真的天生被看不起吗?我怀着深沉的疑问用着最哲理的思考,对了——我是在古代!

我要用古人的眼光看待一些事情了,血脉,权利,性别,人心……

一日,我收拾床铺时,发现一封信,竟然是温雪自己写给自己的。

信:我有三大不该活着的理由

一、:自身血脉低浅,不该爬上贵妃位
二、:活着,让家族年轻一代各各被诛
三、:瞎了这天子血脉,无法传承

是吗,不该活着,贵为妃却不如畜牲,是这样吗……

也许,身为新时代的人,什么男权强权,什么血脉贵族我狗皮不懂,但——这一世我偏要得到这大河江山,温雪,你可放心离去,由我——辛盈瑕,为你讨回你本该就所拥有的一切……

又新一年,伤全好了

我开始沉默来到这个世界,我可以干点什么,还是……科举考?

对了,就是科举考,温雪的一生都在跟科举考打交道…

我暂时告别思春,带上轻絮,买了男装,暂时离别这个家族。

即刻我化名为—— 诸葛夏侯 

我习惯了简简单单的男装,每天面对镜子时,总会看着这么俊俏的姑娘发呆,这么奋斗一世,竟遭如此之罪……

我——在这个世界21岁,尚未结婚,在此以男装——诸葛夏侯的身份进行科考,因为在这个时代,只能男人才被值得尊敬,如果有一天,我是说如果,我以男儿身上为状元,以女儿身向外扬,众学者,当是一种什么样的丑姿?为了弥补温雪的意志,我想,我也从一个傻白甜转到一个成熟的黑思想者…

我变得更习惯以温雪的男装活下去,每日也如她通读文学铸造,可是我能感觉到,学的这些东西,似乎特别熟悉,仿佛与生俱来一般……

三:

历经多时,我感到古代的新鲜程度是如此之低,于是我打算——以诸葛夏侯的名义拜师学习些武功,虽然每天衣服都是湿透的,也因多了练功,导致胸部勒的更加红肿,难以入睡,但我还是作为我——诸葛夏侯生活着。

某天,我恰好望去青楼,有个长相极其漂亮的女子,感觉很特殊,不由得产生怜惜之心,当然只是怜惜她作为女子,于是我花费了几乎所有财产将她以诸葛夏侯的名义买下 。

本打算让她走,但她硬要留在家里,哪怕做个小仆从,当然,一切的一切都不会发生,因为我是个21世纪来的人,那可是个男追女的社会……

我给她取名为樱,愿她能打破古代做小女人的观念,懂得活着的意义。当然,我是不会直接对她做出表态的,她十分看好我的样貌,和每天学习学习练功,但她还不知道我也是女儿身。

终于在某天,我起床后发现了桌上的信条:今晚四更,院子小树下见。

我轻叹一口气,还是要水落石出了吗。

四更,我按时到达了,她穿的很漂亮,指定是来之前精心打扮了一番。她看见我,表示了有史以来的照顾,感谢我能留下她,是的她改变了很多…

但这也不能成为喜欢我的理由,我也是女儿身。这样看来,我反而不能透露给她,这会让她变的不正常,而我,只是习惯了作为男子的生活。所以……“樱,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不过我实在没时间在乎尔尔我我。你也知道我马上要科举了,相信换作别人会答应的吧,但对不起,我不入流…”也许我只能这么说吧

“无妨,我只是喜欢着公子即可…”樱并没有表示失望,而是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我回避了她的眼神。

打那时起,我才意识到,每日的端茶递水,文化交谈,一齐出门赏月,我都以诸葛夏侯的身份,久而久之,樱也真的把诸葛夏侯当成了爱慕对象…不久,轻絮也知道了,我发生过和经历过的这事,她也叹道,如果娘娘不是女儿身,相信会受广大女子所爱的…但,我只是作为扮男子进行着温雪的遗愿而已…

终于,这件事,我决定在科举出榜的那天,用红凤·凰纱再次迎接,以耻天下人,也给樱一个答案。因为——如果作为男子,我相信,这辈子不会再容下其他女子,她的一切似乎都与诸葛夏侯(我)有感情相连,尽管我始终摸不清她到底想干什么…

科举的那三天,我用很多新思维想了不少诗,虽然还没出现李白这个人物,但我觉得我要先创出豪放派了,毕竟就算李白出名了,因商人和家族罪人的名义,还是无法进行科举。

一轮诗为形容人,人的话印象最深的,就是爱慕着诸葛夏侯的樱了吧。留作礼固做诗为:

              伊人如梦令
天佑劣俾良赐,行事论情属纯。
玫绣形雅蝶纳,清扬挽雪衬霜。
眸唇恋赤独染,正品寒侧品赤。
天赐来者何处?寒舍侧卧枕旁。

即此来者,如此生遇到诸葛夏侯,相信樱一定会幸福的。堂堂科举,竟被我私事搅混,唉——温雪休要降罪于我,我也没有什么办法。来到这个时代,最让我看不透的其实就是作为女子本身了…

二轮当以温雪来扬,敬她多年寒窗的艰苦,固此:

                          庸扰
初晨临窗观风光,轻风光临罩骨寒。
拥酒椅柱思亭延,豁然自笑起诗朗。
人生得以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寥寥生得等闲辈,实尊敬傲莫少年。

此辈生我,即生何造这种苦,温雪,对不住了,不是我想怎么样,而是这个社会对你,对我太不平…

最后一轮诗,应当直接附和李白的风格了,豪放吗,那就作为男子豪放一点:

                      行醉者
花开花月几向阳,逆水行舟冠冕堂。
千纵百酒谁独尊,当仁不让此间郎。
会当再饮三百杯,痛饮杜康胜骄阳。
醉在意行意在醉,不识人间烟火黄。

星不知月有所悲,月不知星有所暗,就像明明结果就在眼前,我不想承认,有时我会想,这样有什么意义,可这却确实就作为我活着,拖着这幅躯体的意义…

出榜那天前一夜,我叫轻絮给我备好红凤·凰纱,因为明天不是我耻笑天下人,就是天下人耻笑我。我做好了一切准备,就像温雪一样,哪怕死去,因为——我扮作为男子本来是个遗愿,但也是个罪人,要伤了樱的心。

科举结束了,我如愿的穿着红凤·凰纱,去榜前叫嚣,很幸运,我确实得了状元,但得知我——诸葛夏侯,竟是女子——唐温雪时。我心里的耻辱使我放声大笑,但——我错了,他们不但没有耻笑,反而说了一大堆好话,可我宁愿他们说的是坏话。因为,这样被夸的我更像一个小丑,还是我把这个世界想的太歹毒了…亦或者,正如皇上所旨,凡进前三,人生都会发生改变,这是个重文的时代…

回家的路上,多多少少的人跟我抱拳相敬,不过,这也满足不了我想耻天下人之心,我酿好的计划,竟如此之败,又在想,穿着这一身女装回家,会遇到一种什么尴尬的情况,很快我打消了这个念头——因为我就是温雪…

“公子,你回来了!榜名如何?”樱还没看见我就笑着着急问道,我用温雪的声音回答“不才,落得状元归”。樱颤抖了一下,马上跪下,“给娘娘请安”,“大可不必,你我都是女人,没有等级之分”我尽量压住诸葛夏侯的反应,而答道

我知道,在听见温雪声音的那一刻,樱的心都是碎的,我眼角留泪,但又坚强的憋回去。褪去红凤·凰纱后,我便不想再以诸葛夏侯自称…

直到那天皇上宣榜,知温雪身世,便入宫。传到我手上,我心狠狠的一颤,我知道那才是我的归宿,那才是我所争夺的生活,也是我为什么那么努力拼下来,即习武又换男装…

那天晚上我以温雪的身份,邀请她和轻絮一齐去赏月,她也照常的精心打扮,但她没有像之前一样再揽住我的手,除了平常交谈,我什么话也说不出来,望月轻叹一声,赏完月后,樱单独的留下了。

她明知道我的身份,在我的房间做了最不该做的事。她低头不语的跟我进了房间,我回头观察她,只能看到她身颤下压前倾的头发遮住了眼睛,她背对我反手关上门,哭着从后面抱住脱了半身外衣的我“为什么,为什么?”并用一种无形的力量将我推倒在床上,往日不见细嫩的双手有力的抓住我的双手,坐住我的右腿,用右膝直立顶档,就要下唇吻,被压下来的我,看到了她双眸中漂浮却不落的眼泪,瞬时颤抖了我(诸葛夏侯)的心,我双眸凝出热泪,竟没有反应的让她拥吻下去,脑子一热,我反应过来推开樱,抬手……

啪——“明知我身份竟敢如此?”我心痛无比道,她迈出了这一步,这是我最不想见的结果…

这定要是给樱一个教训,让她知道你我本身就是这样的命,同为女儿身,于是我打了她,说她以下犯上,但——换作诸葛夏侯,我何尝不是在打自己的脸,而且这个痛可比公主那一剑痛的多。指鹿为马,口口声说着平等,得来的结果还是这样吗……

打那之后,我就一直在用权力压着她,我知道她的心在滴血,我何尝不是?我几乎看见她,就会被诸葛夏侯的思想感情灌进头脑,想去表达爱慕。但——我就是我,莫怪我无情,如有来世男儿身,我定当追寻樱一辈子,作为这一世的债…

从那天起,樱就像个正常的丫鬟一样,每日除了日常,再也没有任何的交流……

那天——我要走了,去过本就属于我的生活,我问樱,跟不跟我走,她沉默许久,不吱声也不表态。我说“樱,我知道你是个好女孩,我确实做的很过分,但我必须这么做,你我皆是女儿身,有些事情你也是要懂得的”。

樱哭了,眼泪留得很急,本来很好看的脸蛋,哭的如此落寞。我的心剧痛一刹,我不敢相信自己会动感情,这一剑是我(诸葛夏侯)自己刺的。樱没有吱声,我赌定了我伤了她的心,她不会跟我走。

“我跟娘娘走,我这辈子再也离不开娘娘!”她哭着奔向我并把我抱住,在可听的区域,这句话被无限放大,直敲我的灵魂。我心头一颤,热泪露出眼角,闭上眼轻轻的抱了抱她。我苦笑法海,因为——这世界似乎并没有我认识的世界那样残酷,在记忆里我是个灰白色的弱女子,考了科举后重拾了赤和澄色练就了一身男子气势,但遇到了樱,我的世界里渐渐暖味,也有了粉红色……

原创(勿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