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我出席你的婚礼,该化什么妆好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末的地铁里,人挤人,脚挨脚,尽管如此,谁都没有忘记做好低头族的本分——盯手机。

以前每次在这个时候,我也会盯着手机,看书,刷朋友圈,今天我却没有心情去做平时最爱做的事。

这样的环境下,实在是无聊,拿起手机,看着手机屏那张与你的合影,瞬间感觉眼睛模糊糊,感觉看什么都是雾浓雾浓。

我又迅速回过神来,很自然地从包里拿出化妆品补起妆来,我也不记得这是今天补的第几次补妆。

素日里不爱化妆,我觉得很烦琐,也不自在,虽然早过了素颜最美的时间,但我还是喜欢素颜朝天,只因你曾说过,素颜的我是你心里最美最真的一面。

你说你喜欢我,是因为我朴素,也纯真,有着天生丽质的容颜,这便成了我人生中觉得最值得骄傲的地方。而我对你从来都不怀疑,只是全心信任你。


直到三个月前,你说公司安排你出差,我信了,也许是天意弄人,贴着宅女标签的我,心血来潮非要和闺蜜一起逛街,我才知道原来你也喜欢妆容精致的女人,她挽着你的胳膊出现在商场,看着你们那样甜甜蜜蜜。

你对她百般温柔体贴,时不时会伸手摸下她那粉嫩的脸蛋,又抚摸着她的头发。

看到这一幕我才猛然想起来,你又多久没有摸过我的脸了,上次对我温柔的笑是什么?记忆变得好模糊了起来。

本来一怒之下冲过去给你一巴掌,再质问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脚像深根了一样站在此地,无法移动,因为我们不仅没有一纸婚约,而且当时的我跟她比,我就像个灰土妞,容颜老去的大妈。

若在此事再撒泼,那么一定会引来旁边人群的围观,绝对会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泼妇。联想完这些时,你们的真身早就消失在眼前,可身影却存在我脑海中。

我只好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转身往回走了,闺蜜在路上只是陪着我,看着我,没有说一句话,也许是我的表现太安静,太自然吓到她了。

那天回家的那段路好长好难走,肩上像扛着千斤重的包袱,我强忍着泪水每走一步都是那么沉重。

我也不知道那天花了多久时间到家的,只是感觉好久好久,害怕那条路没有尽头只想早点结束。

回到家后,我终于放手大哭了一场,哭到撕心裂肺,整个屋子里除了哭声就再无其他音。


我没有闹也没有找你吵,在家封闭了三天后,我把我的东西带走了,把你给我的东西全部打包,搬到楼下垃圾桶扔掉,就这样我们分手了。

我认为我们算是和平分手,也检讨过自己,我不爱精致装扮自己,只是普素,也任性,开始我是没有变化过,你说过不需要我变,因为你就是喜欢我这样。

可是你变了,你喜欢精致妆容好的女人了,不再喜欢我这样的了,所以我也变了,变得不任性了,也爱精致妆容自己的了,这一切变化从我看见她的出现开始。

以前也说过,如果有天我们分手了,你的婚礼我不会参加,可是现在不会,你的婚礼我必须要参加,只是还没想好到底该化个什么妆去见你好,所以我不停的补妆。


愿在你的婚礼上,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你,我看着仪表正式的你,是不是我曾经幻想过多次的那个帅气新郎的你,只是身边的新娘不会是我。

尽管如此,我还是想有个能配得上你模样的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学的作用,最重要的是引起心灵的共鸣,这不是一本哗众取宠的读物。记录下个体生命的履痕,从某种意义上比记录重大事件更...
    潇逍阅读 689评论 6 8
  • 在进行前端项目的开发中, 如果要进行跨域访问, 而不想在本地配置nginx 时, 可以使用gulp 的gulp-c...
    沪上最强亚巴顿阅读 6,536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