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风来(下)

等风来(下)

1、

再次来到云南,李向白已经工作两年。

原本想趁着这次去云南一定要去找苏格格,可是他做梦也没想到,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明明上一分钟他还坐在旅馆里吹空调,下一刻他已经和同伴失联,迷失在了茫茫雪山。

他高反特别严重,耳鸣不断,在一片雪白里,他甚至不清楚脚下的路。

野生松鼠跳过一颗又一颗老树,最后跳在李向白眼前。

他因为体力不支已经躺下了,身后的风夹杂着雪吹进他的脖颈,最后在体温下融化成凉意。

远处是连绵不绝的雪色,再近一点是厚不可测的冰川,深水底下的鱼就在李向白的不远处游弋。

李向白有气无力地张合着眼睛,心想好不容易再来云南一趟,梦中人没找到,倒有可能葬身于这梦中之境了。

“拜托,死也要见一眼苏格格啊……”他的气息渐渐微弱。

玉龙雪山埋葬过许多人或动物的白骨,深挖个十几米,说不定琥珀都有。

偏偏这样一个什么都不缺的大山里,李向白的身边没有苏格格。

以前在东城,有一家卖糕点的店叫“十三酥”,那个时候正是李向白大一,他想念苏格格正盛,正好这家店味道不错,名字也有su的音,他一吃就吃了好多年。

他想,找到苏格格后,一定要带她来吃十三酥。

但现在可能不行了。他能否走出去都是问题。

“呼~要死了。”生死关头,眼前浮现出的,竟然还是苏格格那张笑脸。

2、

“李向白,李向白……”神志不太清晰的李向白感觉到一双手正摇晃他,时不时用额头抵在他的额头,对方呼出的气暖暖的,喷洒在脸上,让他竭力想要睁眼看清对方。

“别怕,我在。”那个人紧握他的手,湿热的液体灌入他的喉腔——是糖水。

对方轻柔地在他脸上绑好一个氧气袋,然后用力支起他的臂弯,将他背在了身上。

李向白一米八多的大个子,被人背在背上,想必一定非常吃力。

他用力呼吸着氧气袋里的氧气,眼眶深陷,曾经朝气的脸已经惨白。

女生背他下山,大口喘着气,手却越握越紧,生怕摔了背上的男生。

李向白迷迷糊糊中伏上一个柔软的后背,嗅到熟悉的香,使他撑起眼皮,看到女生红彤彤的侧脸和耳下的月牙疤痕。

“苏格格......”语气尾端微微上扬,带着不确定的味道。

就这一句,使憋足了气一心前进的苏格格愣了一下,然后扭头略微尴尬一笑:“嘿,你说巧不巧……”

3、

“醒啦?”李向白刚睁眼,日思夜想的脸就在眼前出现。

他以为自己已经魂归西天了,才会看见苏格格。

苏格格对他一脸见到死人的表现不太满意,捏住他的鼻子:“怎么,见到我变化这么大,说不了话?”

李向白在鼻子上感觉到了苏格格手指温热的温度,终于才相信这不是梦,他也没有魂归西天,是他日日夜夜的想念成真了。

苏格格带着他下楼,好久不见,她话变多了,可能是因为当了导游的缘故。

“李向白,你知道在雪山里睡着意味着等待死亡吗?”

李向白跟在她身后,苏格格的头发留到腰上,没有扎马尾,反而散在肩后,一如既往的香味可以绕进他心口。

“苏格格,”他在楼梯上喊住她,“这么多年,你想过我吗?”

这句话一问出口,他就后悔了。

不该的,不该这样冲动的。忍了那么多年,怎么一句想念就这么轻易的说出口。

“想!”苏格格定定望进他的眼。

“李向白,你早该知道的,如果不是对你有好感,这么多年,电话号码我不会换。”

苏格格站在楼梯下,她穿着云南特色服装,整个人清新脱俗地美,她的杏眼这一刻翻起惊涛骇浪来——都在说:李向白,我想你。

李向白又呆愣在原地。

苏格格这时候往上走,走到他下一个台阶处,牵起他的手——“我等了你好多年。”

4、

“想不到啊苏格格,你这么个口是心非的家伙,初恋居然这么帅。”苏格格的姑姑一脸暧昧地看着两人。

苏格格:“……”

李向白接过话茬:“姑姑,格格一直都是这样的,外冷内热……”

苏格格的姑姑被李向白这一声喊的高兴,立马从旅馆吧台下面抱出一箱洗发水:“这是我家格格从小用到大的,你也拿回去试试……”

李向白:“……”

苏格格:“……”

在旅馆的夜里,李向白躺在地铺上,问出了一直想问的话。

“高考前一天,我给你打过电话。是个男人接的。”他说得小心翼翼。

“那通电话啊,表哥接的。”

李向白又是高兴地一晚没睡着。

5、

苏格格在二十四岁这一年,终于实现了十五岁时对李向白的承诺。

她领李向白进雪山,玉龙雪山上的雾已经散了,湖蓝的天空下是大片大片连绵不断的白云,就如云南女孩那般敞亮。

是琼瑶仙境,静穆的晶莹和洁白。阳光是风永恒的恋人,圣洁的冰是唯一见证。

苏格格身上披着一件五彩斑斓的大披肩,李向白站在她身旁,依旧高她很多。

他们静穆地站着,和许多年前那个茶水间里的他们一样。

“苏格格,我爱你。”李向白看着深不见底的墨绿色。

苏格格明显没反应过来。

李向白依旧正经:“苏格格,我爱你,十年。”

“我也.....爱你。”苏格格那一刻才体会到什么叫张口结舌。

“再说一遍。”

“李向白,我爱你。”顿了顿,又补充道,“十年。”

像是终于下定决心,李向白给领导回了个电话。

而另一头的苏格格,正因为李向白的欺骗而吃不下饭。

“是谎言,让爱狼狈……”电视里女主角的独白似乎很应景,苏格格更难过了。

“十三酥。”沉稳而又让人心动的声音,独属于李向白那个高朗朝气的男孩。

见到李向白,苏格格这几天积蓄的委屈再也忍不住,傲娇地环住他的腰:“李向白你就是骗子!说什么去山里采样,只不过想走搪塞我一个借口……”

李向白:“十三酥,我回东城只是为了给你买十三酥。”

苏格格这才看到他手里很高的一盒十三酥,跳上前狠狠亲了面前的男人一口,嘴里嘟囔着:“要是让老娘发现你想跑,打断你的腿!”

“好。不跑了。”

玉龙雪山的风一刻不停地呼啸,辨不清它何来何往,苏格格在高高的山顶上等了二十四年,等来了痴情的风,执着的雪。现在的她,终于等来了身边的恋人。

在辽阔的雪山上,十三酥靠在白月光的肩头,她闭着眼,只等风吹来,雕刻他们那段长相思的过往;只等岁月来,雕刻往后将携手共度的余生。

文/晚熟少女集-羊不吃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