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翔,我还是很喜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粉过的第一个男明星就是你,陈翔。

都说第一个喜欢的人,无论是明星还是现实生活中的普通人,都一样的让人难忘,因为喜欢的时间太久了,久的就像习惯,习惯听你的歌,习惯看有你演的电视剧,哪怕只是个配角,但是只要是你,我就愿意看。而且我还很高兴,因为你在演戏,因为我还能在荧屏上看到你。我有看到你的努力,你的每一部剧,我都有很用心的在看。你那与众不同的嗓音,不知道是鼻炎音还是你特别的音色,可能别人听你的声音会有那么一点点出戏吧,但我不会,因为那就是你呀!我觉得你的声音很有个人特色,很有分辨力。而且它是我喜欢你的原因之一,因为声音我决定喜欢你,然后我才慢慢注意到你的长相。然后才知道原来你长这么好看呀!确认过眼神,你是我决定要粉的人,如果可以,我希望是一辈子。

我喜欢你的时候是在你上快男的时候,那是2010年,那一年你刚好是21岁,我15岁。我其实一向较理性,我很少去特别关注一个人,那一年的快男,你就一声不吭的闯进了我的世界里。因为你的与生俱来的内敛性格,因为你清脆悦耳的声音,看到了你的脸后,我想你就是我喜欢的模样,你就是我漫画的男主角。在快男里,我看到你一点点的开朗起来,慢慢的放开自己,慢慢的唱出自己想唱的,也慢慢的尝试唱自己不太擅长的歌曲。在快男的那段时间里,你真的很努力,你让我看到了一个为了实现自己的唱歌梦想,而登上快男这个舞台的内敛勇敢大男孩儿。最后,你获得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我为你高兴。你在台上唱歌,我在电视机前认真听你唱歌;你在台上紧张,我在电视机前紧张;你欢呼,我也跟着你欢呼。你高兴,我也高兴;你失落,我也失落,但是我更多的是失落过后的对你的信任,因为我相信你会越来越好的。因为我没有那么多的钱可以去买你比赛的门票。但是我觉得我只要能在机前看到你就已经很好了,因为在我心中,陈翔你最棒。

你的那首烟火,一直火到我上高中的时候,高中三年,不用我去点这首歌,学校广播台放的大多数就是这首歌。可能在我们十七六岁的年纪里,都喜欢这首歌吧,因为这首歌可以把我们想说而不敢说出口的话给唱了出来。高中,我们一边儿跟高考斗智斗勇,一边儿把喜欢的人放在心底,暗自喜欢,希望高考后可以唱这首歌向中意的人表白。

我不知道我喜欢你是因为你唱歌的样子,还是你唱歌的声音,还是你来到这个舞台的初衷。但不管是哪种原因,我就那样的喜欢上你了。我记得高中的时候,我们班也有个很喜欢的小姑娘,她不仅嘴上说喜欢你,而且付出了行动,她买了你的写真集,那是一大本都是你唱歌时候的照片还有生活中的照片。我记得我们班好多女生都围着她的桌子,都在看你的照片,我也挤进去了,但是却挤不出来。我总是觉得只要我在心里边儿默默支持你,默默喜欢你,那不就是喜欢你了么?难道我也要买你的专辑,买你的写真集,甚至特意去某机场堵你么,或者去看你的演唱会么?说实话,我没有看过你的任何一场演唱会,也没有去任何机场堵过你,我甚至连看你的写真集都是借别人的。但是,你要相信我是真的喜欢你,我认为真正喜欢一个人,应该是在心里,而不是在表面上。我虽然没有为你花过什么钱,但是我却花了很多时间。我上大学后才有一部真正属于自己的智能手机,三星A5,也许是父母管得严,也许是家里穷吧。反正我大学后才正儿八经的用上了智能手机。然后,我把凡是能换成你的照片的地方全换成了你的照片,我手机里都是你的歌,甚至有好多歌都有杂音,因为是你现场直接唱的,所以声音很杂,但是我能听出是你的声音。

我上大学之前虽然没有用过智能手机,但是我却连连续续换了好几个MP3,每一个MP3里我下载的歌都是你的歌,我的每一任MP3都是你的歌,而且现任比前任贵,每一任我都喜欢,最喜欢现任。

后来,有了智能手机,我就可以看你的电视剧剧,看你的综艺节目,甚至再看你的那一年快男节目。快男后你成为了艺人,然后接二连三的广告代言人,电视剧,一些活动,你都有参加。你是一个全面发展的艺人,你不仅仅只是唱歌,你也开始演戏了。你的第一部男主戏应该不是落跑甜心,而是秘密天使,是部韩剧。在没看这部剧之前,我一直以为落跑甜心,是你的第一部剧,后来我无意中翻到了你的这部剧,我一下子就把它看完了,看完了的心情就是我更加喜欢你了,我不知道怎么评价一个人的演技,我不知道什么样的演技才算好的。但是,我觉得真情流露,看着很自然,不尴尬,应该就是不错的吧!我挺喜欢你的这部韩剧,而且我敢说那部剧你是原声的,不是配的音,我才知道你发韩语的音也是很好听的。我很喜欢你在这里面演的这个角色,你叫时英,没遇到女主前,忧郁,沉闷,冷酷,遇到女主后深情,细心,暖心,温柔,宠溺甚至可爱都是是我喜欢的。落跑甜心,你是酷帅的单寒飞。这部剧我只认识你,后来才知道里面还有其他快男,比如武艺,姜潮。不过,我只注意到你,只看到了你的单寒飞。虽然女主,我当时看的时候就觉得怪怪的,但是,因为你,我也爱屋及乌吧,也不讨厌她,多看几眼,还觉得挺可爱的。演技的话,自然是你的最好。后来,你慢慢也演了新神雕侠侣,步步惊心,这两部都是男二以后的配角了。相爱穿梭千年,寻找爱的冒险,旋风少女,这些都是男二的角色,然后寻秦记,到2018年的像我们一样的年轻。这两部剧是你的男主戏。2014年,你和毛晓彤合作了淑女之家,虽然也是个连男二也算不上的配角,应该算是男三吧,哈哈。2015年,你和毛晓彤恋爱了,我真心为你感到开心,因为晓彤妹子很漂亮很可爱,因为你,我也关注起了她。后来,也看了她演的电视剧,像甄嬛传,微微一笑很倾城,还有锦绣未央,可以说晓彤妹子的演技真的很好,无论是好人还是坏人都演绎得入木三分。李常茹,恨得让人牙痒痒,她工于心计,善于伪装,这是一个厉害角色。二喜,可爱呆萌,热情开朗。这个角色我特别喜欢。也不得不说你选剧本的眼光没有晓彤好喔,她的剧都特别火,特别好看,所以,你还是要加油的!然后,看了新武林大会,才知道晓彤妹子原来这么会跳舞,平时给人的感觉很邻家女孩,很甜美,很可爱。在这个舞台里她特别热情,特别美,特别性感,她的拉丁舞特别棒。但是,她这么好,你还是做错了。

我一直在纠结,我到底要不要继续喜欢你,我不能仅凭那一段没有看清楚的视频就真的认定你劈腿了,但是我也不相信那是假的。关于这个我不想说什么,我只想说人非圣贤 ,谁能无过。只要是人都会犯错,何况还是一个有着七情六欲的普通人呢。但是,我们都不能忘了自己的初衷,不能忘了当初是什么让我们如此努力,哪怕现在发展得还可以了,我们也不能忘记初衷,不能忘记当初自己那么努力是为了什么。关于你感情的事,你私人的事,我想我们任何一个人都应该没有资格过问,这是你自己的事,你自己处理好就行。但是,我发现自己还是一个有感情洁癖的人,就算关于你劈腿的那件事不是真的,我只要听到了这个,你在我心里的印象确实有变差,那张纯白的纸也多了一点杂色,不再白了。所以,2018年你的新剧像我们一样的年轻,我没有看。我知道这样是不对的,你的私人感情跟你的作品没有关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看不下去,可能是我太喜欢你了吧,太喜欢一个人,所以不想看到也不想听到任何有关于你的不好。不管是假的还是真的,因为我很执拗,我相信一个成语,空穴来风。

今天,我闲来无事一直在听歌,直到听到这首烟火,我竟然流泪了。因为这首歌对我来说意义很重,不仅仅是因为这是你的成名曲,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也是我想在高考后把这首歌送给我暗恋的那个人的歌。后来,这首歌我也没有送给他,因为我的执拗,因为我没有考上跟他一样的大学,我不相信异地恋,我也没有把握他会答应我。所以,我选择把这首歌永远放心底,连同他的记忆。人都是奇怪的,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不管,是我喜欢的艺人,还是我喜欢的人,我都是这这样。我喜欢就是喜欢,从头到尾。所以,我决定了,我还是喜欢你,至少,我还是很喜欢你的音乐,喜欢你的声音。我看了一期有你的第二季的亲爱的客栈,这一期,我觉得你很沧桑,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但你依然是我很喜欢的那个陈翔,很聪明很有孝心很优秀很努力也很幽默的陈翔。今日不提昨日事,真真假假谁又能真的知道,能知道的只有自己而已,对我而言那些不重要,你的歌你的声音才是我最心动的原因。所以,从现在起,我决定重新喜欢你,重新一遍遍单曲循环你的歌。也继续关注你的作品,加油,祝你幸福。你是最好的陈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