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木子,你好

嗨,亲爱的木子,你好!你好,就比什么都好,你好,就是最圆满的结果,因为你若安好,我便是晴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识木子

初识木子时,那是我人生当中第一次向父母提出自认为有些过分的请求——因为所在的学校的师资力量已不能满足我对于知识的渴求和对命运的反叛,所以我向爸妈提出转学的请求,竟然顺利得到允诺。就这样我来到了在当时我们上学那个时代比较有名的下马峪乡中学——我被分到了你所在的宿舍,那时你在八班,我在六班。

那时的我们还不太熟,但这不影响你给我留下的好印象,你留着和我一样的假小子毛寸短发,黑黑的眼睛,笑起来一口洁白的牙齿,让人觉得,嗨,这姑娘真是爽朗可亲!

也许是那时中考的压力已经弥漫了整个校园,而我又是个转校生,也没有太多闲暇的时间和心情放在交朋友这件事情上,我们的关系也仅仅是没有太多的关系。

我们的后来……

属于你的气息与物质,甚至人和事,无论早晚,也会早晚复相逢。就像同类,再远也闻得到气息。

我和木子应该就有这样的情缘,否则怎么会有以后这么多的重逢和相依为命的陪伴。我们之间有太多太多的故事,太多太多的的秘密,太多太多的情意。

后来,我们竟然真的相遇了,我们一起在同一所中学上复习班,我们不只是在同一个班级,同一个宿舍,甚至于我们变成了同桌,我们还在同一个被窝里睡过觉,取过暖。

后来的后来,我们的高中也在同一所学校,只是分属了不同的班级。但是每周即使在同一所学校,也不影响我们的书信往来,交换彼此的学习和心情。甚至那时你骄傲的称我是你的老婆,你是我的老公,这是很多人难以理解的情份,但是这是我们共同最珍视的青春,因为有了彼此的陪伴,那段黑色的岁月格外的耀眼。

再后来,我们第一次出远门,我们终于来到了理想中的象牙塔,我们依然在同一个城市读书,可能见面的次数没有以前那么多,也不会再通信,但是我们有了新的沟通方式,每隔一个月你来到我的学校看我,带我吃好吃的,走的时候给我买好所有的日常生活用品……

直到去年,你,我,皮皮鲁,我们三人共处一室,一年的时间,我们相处地像亲人一样的融洽,我们之前所担心的闺蜜不能一起工作,不能一起住,甚至可能在他人看来,怎么可能和自己的男朋友,闺蜜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这不是引狼入室,所有的这一切流言和谣传,在我们这里都会不攻自破。

亲爱的木子,你说,我们是不是特别特别有缘分,要不然怎么会,我们全家人都同岁,你的爸爸和我的父亲同岁,你的妈妈和我的母亲同岁,你的哥哥和我的兄长同岁,我们两也是同一年出生。甚至我的姑姑是你叔叔的弟媳。

亲爱的木子,我们一起度过的那个初三,那个高三,那个大三,我们一起经历了人生当中第一次暗恋,第一次高考失利,第一次复读,第一次为工作而奔走。

直到今天,我依然记得高中那年,我生病的厉害,感觉天旋地转,头晕脑胀,整个人都是吐了睡睡了吐,你不嫌弃脏,帮我清理身上和地上的秽物,甚至自己中午都顾不上吃饭。

后来你告诉我那天中午其实泡好了的面,回去之后,面粗的,够三个人吃,我听了之后笑的全是眼泪……从那时,我就心底里暗暗发誓,这个姑娘,我要一辈子好好珍惜,发了疯地对她好。

大前年,你生病,做了个小手术,我去医院看你,一路紧张地手心冒汗,一进病房看着憔悴消瘦的你,眼泪就夺眶而出,你却反过来安慰我说不要紧,没事的。出院之后的一段时间里,虽然每天坚持晚上去看你,早上给你做个暖心的早餐,但其他的忙却什么都帮不上,那时伤在你身,疼在我心,其实我比你更无助。

我知道,我是你在这个城市最好的闺蜜,除了家人之外唯一的亲人。就是因为心里的份量这么重,才不管遇到多苦多难的时候都想陪在你身边,这大概是我觉得安心的地方,也是我们彼此的相处方式。

亲爱的,我们之间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事,开心的,难过的,不堪的,青涩的,甜蜜的……所有的所有,都庆幸有彼此的陪伴。有时候,哪怕你不说话,只是静静地陪着我,我就知道我的人生又有了新的方向和动力。

亲爱的木子,我们十五年的友谊,十五年的闺蜜,我们的友谊平平淡淡,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但却最真、最暖、最动人,最刻骨铭心。

亲爱的木子,你好!你好真的比什么都好,我愿你一切安好,一切向阳,像十五年前第一次见你那样,笑的眯了眼,笑的爽朗,笑的没心没肺,却照亮了那个夏天。

亲爱的木子,我最喜欢的木子,我希望你,不管你的意中人何时出现,你都过得一如既往的潇洒。我当年最羡慕的,就是你的洒脱,自信,浑身是胆的样子!

亲爱的木子,你好!未来的日子里,我陪你一起,经历人生中每个最重要的日子,陪着你,为人妻,为人母,人生过得不能再圆满。

亲爱的木子,你值得拥有更好的!你那么好,那么善良,那么炙热,那么深情的一个人,你配拥有世上最好的一切。

亲爱的木子,让我陪你一起经历这美好的一切,好吗?好的❤❤

如果有可能,亲爱的木子,答应我,把我们的故事讲给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孙子们听。记得告诉他们,他们的干妈,干姥姥是木子的俊,我是木子俊~~李俊!

后记:

      亲爱的木子,那天,你说,亲爱的俊,能不能为我写一篇我们之间的故事,我答应地轻松,说,好啊,这个肯定没问题。
然而,真正动笔写起来,却用了大半年的时间,每次都是想写却难以下笔,或者写到一半再难以继续,我怕文字太轻太浮不能刻画我们这么多年沉甸甸的友谊,甚至转化为亲情的友谊。可是不写,又对不住我对你的诺言,长这么大,你是我最不想失信的人,最怕你难过不开心,最希望你露着洁白的牙齿开心地笑,笑的惊了天,动了地……其实你不知道的是,我最怕写我们的故事,真正的原因是因为即使想起来那些过往,和我们两一起陪伴努力前行的日子,都忍不住哽咽,眼泪止不住地流,我又怎么敢写下来,我怕我们这些年好不容易走过来的难过的路,再次练习,再次回想,再次泪流满面……后来索性不管不顾了,日子总是在变好的,人生不就是这样吗?一路跌倒,彷徨,站起来,继续前行。所以就坚持写下来,更是怕我们再长大,有些记忆会慢慢淡化,让这篇文章留给我们的青春做纪念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华阳路 有人开始锯枝丫 再也不需要了。风吹过梧桐树 吹过空,无所适从 小雪刚过,就判罚死刑 连同最后的站立一起倒下...
    夏阿川阅读 383评论 0 7
  • 不知有多久没有联系你了, 也许是一个月,也许是两个月,也许是更久更久。 慢慢地习惯了没有你陪伴的日子,慢慢地对你的...
    刘炳清阅读 331评论 1 3
  • 当我们安排周末闲暇的时间,刷微博、看视频等休闲方式可同时进行,没有倾情投入。这些活动所带给人的满足感,远不如全身心...
    fe3654babd41阅读 391评论 0 0
  • 从零开始学画画,打卡第35次,女孩与铁线莲。衣服画了好几版都不满意,需要多练习。
    一颗沙子sz阅读 15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