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孩子生病的时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管子

       老人们常说:孩子身上不藏病,他若哪天消停地在一边儿待着,不玩不乐不跑不跳,那一定是生病了。老话说的在理儿,实际生活中,果然是这样的。

       平常,在家里,你会发现,孩子不生病时,就是开心玩耍。摆积木,画画,写字,涂色,看学习机,看电脑,游戏,看书,音乐……他们会玩儿,一刻不闲着,以至于家里的气氛也热闹了几分。

       以前,你会很生气他们把房间弄的一团糟。这屋祸害完,去那屋,你拾掇的速度跟不上他祸害的脚步。你一通发火,却引来他一阵哄笑。家有淘气宝,房子也变成了淘气堡。

        某日,你一进家门,出奇地安静,便会心升不祥之感,这不是家里该有的正常气氛。

       oh,my  gad!不妙,他一定是染疾了。果不出所料,不是咳嗽,就是发烧。

       接下来,则是贴心照料了。必竟是孩子,一生病,心也娇气了。你做的再好,也是这也不对,那也不对的。这是疾病在作祟,它使人心烦,心气儿不顺。没有别的办法,作为父母,爱是唯一的选择。你要耐心十足,把慈父慈母的关怀和呵护,通通使出来。

       无论病情如何,都要淡定自若。孰不知,内心煎熬的,恰恰是父母。你宁可自己生病,也不希望孩子受罪。发烧,呕吐,咳嗽,疼痛……所有的不适感,强烈地撕裂着你,你可以不吃不喝不睡,不错眼珠地盯着他,每个细微的小动作,小变化,都收入眼录入心。

        当孩子生病的时候,无论是你,是我,还是他,每个人都仿佛和孩子一起患了一次病一样。这个时候,作为父母,要学会坚强,学会面对,给孩子鼓励和信心,让他有意识去积极地战胜病魔。

       当孩子生病的时候,胃口一定不好,不愿吃东西。要引导他去吃去喝,吃些清淡的米粥,喝些温热的水,让他有力气与疾病对抗。

        当孩子生病的时候,父母要内心强大起来,心里素质决定着承受力。切不可胡思乱想,不思饮食。孩子的精神动力来自父母,引领的好,会助孩子早一天好起来。

        当孩子生病的时候,父母的禁忌,不可埋怨孩子。强调孩子的过错,会令孩子产生心理负担,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当孩子生病的时候,为他种下一个善因,一定会收获善果。

         当孩子生病的时候,保持一颗平常心对待,一切皆有定数。心态平和,心绪安宁,一切就往好的方向发展了。

     每一对父母,都会经历孩子生病的时候,无论什么病,正确去认知和对待。

       当孩子生病的时候,要和孩子一起去面对,没什么大不了的,谁叫我们不小心生病了呢!

              (管子的原创作品,抄袭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作为父母而言,我想最难熬的日子是当孩子生病的时候。 前天夜里想想开始发烧,到昨天早晨醒来,小人儿整个都是滚烫的...
    莫莫莫姑娘阅读 815评论 0 0
  • 孩子沉沉地睡着 土黄的脸 带着病态的疲惫 没有了往日天使般的可爱 炽热的身体 畏寒地蜷缩 失去了淡淡奶香的柔软 当...
    深浅慧阅读 918评论 0 1
  • 谈及感情,我就像幼稚班的小朋友,不懂爱情里的双方关系,他一味付出,我一味索取,心安理得,却也差点因此错过了更多的故...
    素年物语阅读 217评论 2 1
  • 一、三个核心目标完成情况 1. 在备课上本月做的比较匆忙,虽说都在上课前完成了教案,但没有很充分地准备。2. 在上...
    慧娟新媒体写作阅读 333评论 0 0
  • 呆站街中,人声车声堵在耳中—— 细听声下的寂静! 时间空间融入我无边无际的身形, 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神圣… 我继续行...
    张星耀阅读 2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