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读短文——《送你一只狗》

看她隔着玻璃,一直逗那只小黄狗,老板娘走出来笑道:“看样子它跟你挺有缘呢!” “有缘?”“是啊!别人逗它它都不理,却对你直摇尾巴。”老板娘把门推开,“进来玩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只是路过,随便逗逗。”她迟疑地说。 “又不是要卖给你,逗逗它,算同情它,一只小狗,好寂寞。”

那小黄狗果然好像跟她有缘,直往她身上跳、脸上舔。 “看它这么喜欢你,你又挺喜欢它,送你好了!” 她一怔:“送我?” “是啊!而且它已经打过针了。”老板娘一边说,一边拿出一包狗粮,“连这狗粮都送你。” “我没养过狗,不知道怎么养。”她还是不敢收。 “试试看嘛!不好养、不乖,随时送回来!”

没过两个钟头,她就把狗送回了宠物店:“这狗我不能养,它才进门就在地板上尿。” 老板娘笑着轻轻打了一下小黄狗的头:“不乖!瞧,人家不要你了。”接着过去拿了一瓶东西出来:“这样吧!我送你一瓶喷剂,日本进口的,它在什么地方尿,你喷一下,它就不会在那儿尿了。”

“它是没在那儿尿了,可是在别的地方尿,而且拉了一坨屎,臭死了!”第二天一大早她又把小黄狗送回店里,“不行!不行!我有洁癖,受不了!”

“哎呀!都怪我!”老板娘拍了一下自己的前额,“忘记给你尿布了。”说完就拿出一个长方形的大盘子和一包像吸水纸的东西,“瞧!你把尿布打开,铺在盘子里,再盖上这层网,保证它会在上面拉屎尿尿,而且因为有网,不会弄脏,喏!这盘子和尿布也送你。” “又送我?” “是啊!你实在养不了它,再一起拿回来还我嘛!难得结缘。”

隔天,她又抱着小黄狗、提着盘子,回到宠物店:“你的好意,我心领了!我绝不能养它。你知道吗?它居然会咬沙发,把我新买的沙发都咬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吗?”老板娘眼睛一亮,“这小鬼可真健康,这么快就牙痒了,有赏有赏!”说着拿出一大包像猪肉干的东西,“喂它吃这个,很好吃,不信你也可以尝一块,这是磨牙的。还有,”老板娘转身掏出个塑料玩具,“给它咬这个,更能磨牙。”“多少钱?” “笑话!小东西,送你的。”

隔两天,她又打电话到宠物店:“老板娘,谢谢你的好意,我看啊,我是真没本事养它,因为它乱跑乱跳,我控制不住,我是在家工作的,不能总被打扰。”

“别急!别急!”老板娘在那头 喊,“你住哪里?我给你送个笼子过去。” “笼子?很贵吧?” “不贵不贵,借你用!你实在养不了,只要通知我,我就把它和那些东西一起接回来,反正不会坏。”

突然间,她小小的客厅好像变成了一个游乐园,蓝色的塑料笼子、黄色的尿盘、红红绿绿的狗玩具。朋友来,要不是看见笼子里的小黄狗,准以为她成了未婚妈妈。

老板娘还真热心,居然主动打电话问:“行不行?” “试试看吧!麻烦,是真的!害得我每天还要带它出去散步。而且,它很臭耶!”

“臭?”电话那头似乎一惊,“对了!它该洗澡了,你自己不会洗对不对?我马上派人去,把它接回来洗。” “太麻烦了吧!” “不麻烦!不麻烦!我们有专人接送,都是包月的。” “贵吗?” “这次免费!你觉得好再说嘛!”

才三个钟头,小黄狗就被送回来了。头上还绑了个蝴蝶结,眼睛也不一样了,原先四周的长毛被修短,露出大大圆圆的眼睛。而且,臭狗狗变成了香狗狗,看到她更兴奋得像是久别重逢,又叫又跳又舔。

隔周,她主动请宠物店把小黄狗接去洗澡,并且趁机将笼子、盘子和地板好好清理了一番。看看表,怎么还没送回来?等了又等,她干脆自己跑去了宠物店。 “啊!你自己来了啊!我们正给它清耳朵呢!还有喂防‘心丝虫’的药。”老板娘把小黄狗抱出来,“才两个礼拜,就大多了耶!真活泼!真可爱!”

她把香香的小黄狗接过来,一手抱狗,一手掏皮包:“我是来给你钱的,笼子、盘子,还有洗澡包月,一共多少钱?对了!为什么我朋友的狗都有狗床?我也要一个,有没有好一点的?我还要一包牛肉干……还有尿布、狗粮和狗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