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 《时间的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罗胖跨年演讲《时间的朋友》,其中有句话印象特别深刻,他说,人们愿意为“琴棋书画诗酒茶”的“茶”买单,而不愿意为“柴米油盐酱醋茶”的“茶”而买单。社会在快速发展,城市在高速进步,科技的创新不断迭代,一轮又一轮的信息浪潮涌来,每天有成万上亿的新闻在发生,一个网络热词还没广泛传播开来,又有一个头条热点被挖掘了出来,网红经济出人意料地成为弄潮儿,而商业大佬也正以全新的面貌再现在我们面前……

罗胖分析了五只黑天鹅的故事:时间战场、服务升级、智能革命、认识税、共同体危机。虽然还有太多太多在认识范围之外,听得云里雾里,被忽悠得晕头转向,但这些看似高大上的词汇,确实令我耳目一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信息化的时代已经到来,大数据正侵袭着我们的生活,人工智能已经不再遥远。2016发生了很多事,里约奥运会、女排赢了、英国脱欧、川普上位、G20分会、供给侧改革、王宝强离婚、林丹出轨了、香菇蓝瘦、滴滴Uber合并、欢乐颂、微微一笑很倾城、航天员太空饮茶……我们的时间流淌在时代的风口浪尖里,每日的话题里,我们对身边或者地球另一边发生的事津津乐道。然而,有没有想过,地球另一边的人们是否也在为他们身边或者他们所在地球另一边的事而谈笑着呢?很难想象,也不敢想象,信息传播速度太快了,一条短短的微博就能引起公众的广泛热议。

回顾一年来发生的大事,然而,每个人的小事呢?

看完视频,内心久久不能平静,需要忏悔,需要立即整改。自律是今年三大失败之一,在如此有闲的环境下,竟然这么伤自己。王石的15分钟分享中,他说除了运动之外,睡觉是最好的医疗,无论明天要发生什么,一定要在今天睡个好觉。身边不乏关注健康的人们,也知道健康对于我们的重要性,茶行业尤其使然。茶寿108岁,就像今年的张天福老先生,茶界的泰斗,估摸着要过一年的寿吧!早睡,早睡,早睡!重要的事哪能三遍就行?便条纸、闹钟,都已成为失败的事实,而最终的难点还是在于自己。自律是让自己变得更好,自律是让身边的一切都因你变得更好。就如简单的服装,体面着装不是炫耀的工具,是约束自己的工具。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道理都会说,而今看到每家的屋檐下,干净整洁的有多少嘞?像吴军这样,一个人既有目标,又专注当下;既为利益,又为分享;既活出高度,又不能没有色彩,多美的生活状态。那么,今晚我会准时入睡么?

无论琴棋书画诗酒茶还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茶作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它既可以阳春白雪也可以下里巴人。在我看来,多它一个不多,少它一个不少,它的位置似乎可以忽略,减少它没有什么特别影响,而拥有它却能提高气氛增色不少。借用几年前优乐美的广告词“我是你的什么?你是我的优乐美啊!”如果换种说法“我是你的什么?你是我的茶啊!”会不会更有想象空间呢?或许是吧,反正我是这么认为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罗胖说,他要做20年的跨年演讲,而今年,是倒数19次演讲。当他在晚会的后半部分说到,深圳卫视是跨年直播平台收视率第一的时候;当他说全国的卫视被分为两种,一种是深圳卫视,另一种是其它卫视的时候,全场开始沸腾!20年后的现场票,被高价抢售一空。20年,人生有多少个20年?谁也不知道20年后会发生什么,更不知道20年后我们会何去何从。我难去定义罗胖最后一次演讲会安排在哪个城市,由哪个电视台直播,但是我愿意相信,相信一个胖子能够颠覆公众的视野,他不漂亮、不帅气、也不是特别特别有才气,更不是特别特别有实力,然而他有团队,有背后支持他的勇气、支持他文化推广的能力以及创新创业时代新商业模式的力量的一大批粉丝们。日新月异的时代中,变化来得太快,而要在这时代洪流中取胜,要么拥抱变化,要么笃定地作为一个匠人,默默彳亍前行。希望未来的十八次公众演讲或者说他的个人show time,我还会一直聆听、一直感受这时间的朋友带来的细微变化。

倒数第十九年,完成了。那么,也立一个目标,每一年,用四小时来回顾一整年的国内外大事;每一年,都用文字写写自己的感受。当时间流转,每一年听听罗胖的成长,也看看自己的变化,约定,未来的十八年。

当然,希望这个公众号也能一直延续,伴随着自己,一点点的成长。

嗯,时间是我们的朋友,和这位朋友一块儿成长,慢慢变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代理模式(Proxy Pattern)中,一个类代表另一个类的功能。这种类型的设计模式属于结构型模式。在代理模式...
    _凌浩雨阅读 565评论 0 1
  • 浑河西径南,清潭绕峡湾。 峦小云容高,水阔风生烟。 日白出东海,霞红落西山。 远峰着青黛,近岭妆赭岚。 堤柳丝悬地...
    木叶山阅读 986评论 23 68
  • 路经仄处,留一步与人行;滋味浓时,减三分让人嗜。 走到路窄的地方,留个空,方便别人过去;自己享受到最好的东西时,不...
    九小飞阅读 92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