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辛咖啡:深夜我跪舔的男人,正在跪舔别的女人

瑞辛咖啡其实就是一个女屌丝跪舔一群男人的故事。很明显舔狗结局就是——舔到最后一无所有。

文|赵新

排版|还是赵新自己排版,只是假装有编辑

01

故事从一位容貌惊为天人的人鱼小姐说起。

这位人鱼小姐打西方而来,来城中不久就在东边开了个人鱼阁。自打开业以来城中的富家公子,达官贵人便常去捧场。不管是谈论生意买卖还是寻欢取乐,大家都爱往人鱼阁跑,因此总是人满为患。人鱼小姐也被奉为国民女神。

城中的阔气少爷和平民百姓都对这位来自西方的人鱼小姐趋之如骛,并对去照顾生意这件事情引以为傲,常常还会拍照留恋。

02

这时城西边的一位女屌丝不乐意,凭撒子男人们都对她挥金如土,还乐此不彼!这个外来货有什么好的,哼。

女屌丝越想越不服气,强龙不压地头蛇,就不信我还比不过那个外来的骚鸡。

随即便心生一计——遂把自己家取名瑞鑫楼,在大门张贴告知“随意把玩,全场免费!”

这消息一出就不得了了,瓷都城中的男人都疯了一样,一传十,十传百。城中都传的沸沸扬扬,都在讨论此女子何许人也,更有甚传瑞鑫楼的女子有三头六臂,通天本领。

大家还纷纷开盘下注城西的瑞鑫楼是否能一举击败城东的人鱼阁。

03

屌丝女邻居老王一看这个架势,不得了,不得了,不得了啊。隔壁女子乃奇人也。心理便打起了小算盘——城西的人鱼阁如此赚钱,我何不投资一下瑞鑫楼呢,这不是要发大财吗?

邻居老王立马大手一挥,便带着自己的银两去给瑞鑫楼去装修。如此还不够,还拉着一票邻居好友纷纷来给瑞鑫楼助阵,银两一车一车的往瑞鑫楼送。

这样瑞鑫楼也鸟枪换炮,高大上起来。屌丝女也摇身一变,包装的颇有几分风韵。全城可见的广告,铺天盖地,浩浩荡荡,无孔不入。

人鱼阁也因此损失了不少生意。老王一看果然有戏,便继续筹钱为瑞鑫楼宣传造势,还喊出了打败人鱼阁的口号,瑞鑫楼风头可谓一时无二。

04

听到消息的男人们简直都疯了!全部都一下子蜂拥而至,女屌丝的瑞鑫楼门庭若市。

既然拉了那么多生意来了,那可要把这些恩客都留住啊!女屌丝也是使出浑身解数,百般讨好,各种绝活轮番上阵。

无奈的是,自己身无长处,也没有伺候男人的经验。最后也仅获得了一个一般般的评价。但是冲着不要钱,男人们还是络绎不绝的来。

女屌丝一看自己虽然实力不济,但是阵仗不差!便继续和隔壁老王还有一票邻居撸起袖子,卯着劲的揽客。

05

最后细细一盘点,发现瑞鑫楼并没有落到什么好处啊!来的人鱼龙混杂,什么样子的人都有,让人白白占便宜就算了,可也不能什么人都来占吧!

最重要的是这样长期下去,身体吃不消啊。

女屌丝心生一计,贴出新的公告:一三五免费,二四六半价,第二次半价,两人同行一人免单,五人同行再送五次等营销策略。

瑞鑫楼打的算盘是,那些总想免费吃豆腐的人就让他们再不要来了。

那些还对小女子念念不忘的恩客,就给他们打个折扣。

那些经常去人鱼阁的阔家少爷就给他们一个优惠,让他们变成我们的客户。

06

瑞鑫楼开始不免费以后那些屌丝们,一看便宜没得占了立马就不去了。那些不常去烟花之地的男子们,有的尝过甜头之后还想着去照顾一下生意,有的就也干脆不去了。

瑞鑫楼也没有想到男子如此薄情寡性,提起裤子就不认人了。好在自己本来就没有指望那些臭男人,让他们来凑凑热闹,活跃下场子而已。

心想自己那么卖力的讨好、取悦也总让一些恩客心生好感,瑞鑫楼也从人鱼阁抢了一些老板。以后只要他们照顾生意就够了。反正那些穷酸鬼也消费不起我们瑞鑫楼。

可是能从人鱼阁抢过来的基本都是渣男,那些对人鱼女神念念不忘的好男人基本始终如一。只有渣男才跑出来换换口味,口味换完了觉得一般般也没有便宜占了,就自然吃干抹净后拍拍屁股走人,另可多掏点钱去人鱼阁寻欢作乐。

瑞鑫楼的算盘大头没有打好,一下子就懵逼了!大恩客基本上是没有留下几个了,能留下无非是以前在人鱼阁打肿脸充胖子的。既然从人鱼阁拉的人不忠诚起码自己也开发了一大批客人,让他们尝到了甜头,让他们感觉人生已经达到了巅峰……

07

那这批客人是否能帮助瑞鑫楼攻城拔寨,逆风翻盘呢?

瑞鑫楼和人鱼阁的故事还没有结束,女屌丝最后能否逆袭女神,还是沦为笑柄呢?

不用下会见分晓,答案是不能!那些在瑞鑫楼尝过甜头的男人们,正在偷偷的询问我人鱼阁是如何滋味呢 ?每个都在摩拳擦掌想去体验一下。

大家好,我是赵新。从一开始我就不看好瑞辛咖啡,希望瑞辛咖啡能够打我的脸。

在2018年1月才营业的瑞幸咖啡,在5月初,就已开店525家;到11月底,开店超过1700家;12月底,就提前一周完成了2018年开2000家店的小计划,门店100%直营。

虽然在刚出的第三个季度财报瑞辛咖啡亏损了8.6亿。其实也是2018年不折不扣的现象级别的爆品

话分两头说,烧钱做用户补贴的商业模式并不是行不通。滴滴和美团都是这样做起来的,瑞辛作为烧钱热启动的产品,在营销各个方便都做的很好,毕竟花钱比不花钱更难!

瑞辛最大的问题在于“产品”

狙击巨头在作战维度上是很关键,瑞辛采用互联网方式快速的获取用户这个战术是很经典的。但是产品不行,始终是留不住人。

而星巴克已经有完善的产品研发链,还有其他辅食和周边产品作为护城河。

瑞辛的核心问题在于“用户”和“用户生态位”重合的问题

产品是竞争关键,但是始终是可以解决的问题的。瑞辛也可以不把星巴克作为对标企业,自己单独开创一个领域,来经营自己的产业生态。

但是最核心关键是在于用户。去瑞辛的用户基本就是:咖啡小白用户,一次性的体验用户,贪便宜的用户。这些用户毫无忠诚可言,营销价值非常低。

如果瑞辛通过超级大的用户样本和金钱补贴,来培养和转化了一批用户成为自己的核心用户,同时也具有自己的优势产品了。但是这批用户依然有一个底层标签就是“咖啡用户”。

这个“咖啡用户”就和巨头星巴克的用户生态高度重合。“咖啡用户”到最后自然会去星巴克消费。

为什么呢?即便瑞辛改善了自己的产品,一旦不拼产品和服务进入更高维度的比拼时候。

来自美国西雅图拥有50年历史的星巴克,更优秀的企业底蕴,品牌文化,开创了五感营销、场景消费体验(约会,办公,装逼,商务)基本上是完美胜出。

-End-

觉得写得不错,请点文末爱心

谢谢支持

好文推荐:

《不忘初心|还记得土拨鼠去哪里了吗?》

《惊!大量房产中介涌入200米的街区,我用生命告诉你这件事情》

《思维升级|我们什么时候会完蛋??向死而生,换个思维逆》

《个人成长|不知道该学什么的时候,我们去学什么?学好这个技能,马上升职加薪》

《为什么都想当网红——网红赚钱没有秘密》

《手机上的APP是如何赚钱,如何盈利。一篇文章从本质上讲透》

《通过个人商业模式来聊一聊为什么互联网平台是最赚钱的》

《双11狂欢的背后,我看穿了朋友圈里哪些是“穷人”》

(点击蓝色的字回顾)

赵新,地点:武汉

互联网人,自由撰稿人,APP运营体验师,营销策划师

热爱阅读,写作,跑步。擅长写作文案,创意方案,PPT,数据分析。

微信:shouji132259127544

PS:本人文章均微信公众号平台首发,如有抄袭一律采取法律保护。

大家有任何个人成长、工作迷茫、职业规划等问题,均可以后台咨询我。我每周会为一位朋友解答。如不能解决的问题,也会悉心帮助大家。

以后文章均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我会写一点有思考的原创内容。

看的顺眼的可以关注一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温月亮 写作好比一台晚会,需要多个部门的配合,要想晚会成功,每个环节都需要做到极致。 心理学就是写作的...
    温月亮阅读 699评论 0 0
  • 清风驶过面颊 杨柳似在摇摆 湖面微波粼粼 是谁在那细思 忧愁的侧脸 露出似有若无的淡漠 嘴角似乎有一抹冷笑 略微透...
    九重鸟阅读 340评论 3 5
  • 五谷杂粮最养身,品滋体味更宜人。 生来百趣醇为底,万想千头一念真。
    風的脚步阅读 856评论 5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