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分布,重生变化,升华本质----三视角智慧系统解决方案之一

今晚我们要解决下面的问题:

1.老王30年一直在王家村教小学孩子们都喜欢她,她教学真有一套,突然心里把各地小学集合的镇里上学,老王也因为整编失业了,他顿时觉得生活毫无意义,我们如何帮助他呢?

2.伊敏和先生特瑞婚姻生活30年,非常美满,突然一次车祸夺走了特瑞的生命。一鸣,顿时觉得人生毫无意义,不想继续生活几次,想自杀,如何帮助一敏?

3.一家服装店从改革开放以来,一位老板阿梨的手艺非常杰出,顾客很多,几十年来都是生意非常好,突然之间互联网把线下服装店一个一个弄倒了,阿梨也是开始经营惨淡,请问阿梨如何突围?

王老师:先仔细阅读上面三个问题,有何共性?自由回答。

学  员:都是分布视角改变导致问题的出现。

学  员:建议老王开补习班;提供可以让一敏重新振作的事业机会;建议阿梨加盟互联网        马云说:“鸡叫不叫天都会亮?互联网是趋势,让线下实题店经济惨淡的不是互联网,是趋势是历史的脚步。”

上面三个问题的共性为变化是唯一不变的真理,只有顺水推舟随波逐流,以不变应万变。

学  员:几个人的难题都不是自身的改变引起的,而是环境的改变引起的,也就是分布视角改变引起的。老王的环境变化是原来的学校,被合并,他觉得没有原来的学生和职业就失去了生活的意义,其实事业不等于生活的全部。;一敏的生活计划一直都是有丈夫同在,丈夫突然去世,她除了情感的冲击,还要改变今后全部理想的生活;阿梨只专注自身的提高,没有关注新媒体运营这些外部场导致生意不好。

王老师:那么发现了问题,如何解决呢?大家自由回答,先解决第一个问题,老王如何办?

学  员:回到比较,寻找老王发光点。

学  员:老王可以办兴趣班来解决他的问题,他也是没有关注外界的环境情况。

学  员:老王思维呗教学生和给限制住了,他以为自己人生的意义就是教孩子们现在孩子们走了,他就觉得生活没有意义,他把变化视角当成了本质视角。

学  员:从现有的分布视角回到人的本质是讲就是人生一睁上没满足,由此带来适应环境变化的种种新的事业生活方式。

学  员:老王可以迁徙,从他原先的环境里跳出来。

学  员:老王也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家庭上面,他把事业当成人生的全部,而前他需要变通,其他地方也有学校。

学  员:人生的本质是追求真善美,教学可以带给孩子知识,是真善美的追求,真善美上面的方法实在太多,权老王看的人生的本质,他就豁然开朗。

学  员:老王的特长是30年的教学经验,不能不能再叫换行吧?他会更加痛苦的,昨天是变化视角,今天不会再炒现饭。

王老师:今天是一个新的三视角解决问题模式,今天的核心是分布视角突变,而自己的特长自然应该保留。

学  员:老王参加三视角学习班就会有新的发现,环境变了,他的本质没变。

学  员:按正常情况,老王最好还是教书。我们考虑三视角,还得考虑到现实状况,在现实里解决问题。那就是从变化视角或是分布视角着手解决问题。

学  员:贡献是分不是角发生改变初始变化是就必须做出改变,以适应改变的环境,老王教书那么多年,有经验,有累积,所以就考虑变化形式时一定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具有竞争力的行业,做他的教育会更好发挥。

学  员:老王觉得生活失去意义,是因为被整编被淘汰出体制外,而有这样的感觉?还是说整编造成的,不能在家教书觉得失去生活的意义呢?这是有区别的。

学  员:跳出分布视角,进入对比视角,重生变化视角。

学  员:根据分布视角,调整变化视角,实现对比本质视角。

学  员:当老王被肯定认可之后,再分析现在的教育本质,就是要创新,在对比视角下做出适合自己的变化方式。

王老师:现在大家分享一敏的问题,先生去世,这是现实中,非常重要的问题,如何解决问题呢?自由回答:

学  员:分布视角如此稳定30年,以至于分布视角有变化,就是受到强烈的自我怀疑,对比视角发生变化强烈的刺激。分布视角变化剧烈。导致对比视角发生巨变,心理的打击是无比大的。导致信,望爱出现了问题。

学  员:情感问题讲道理是没有用的,需要适当改变下分布式角,需要改变生活环境,把一敏从原来的环境里面拔出来,调整分布视角,这是生活中经常使用的方法。

学  员:她原来的生活中也不可能只有与丈夫的关系,她可以从与其他人和事的关系中找到新的人生追求。

王老师:下面重新回答问题,用三视角智慧提出解决方案。

学  员:调整分布视角好难,爱的缺失,如何补充?如果没有信仰或者信仰浮躁,她的信,望,爱要如何重建呢?难!

学  员:先解决情绪问题,忧郁症的话先治疗,然后重新构建分布关系,比如找个新老公或多认识新朋友。

学  员:分布视角巨变,信望爱严重影响,所以需要的时间肯定比较长,需要思考自己的对比视角真善美,重新再来调整自己的变化视角即生活方式。

学  员:目光转向神,是出路!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他的愁苦必加增!分布视角告诉我们事物的价值和意义!因此在认识上学会调整。

王老师:你们都是在要求一敏,可见你们缺少辅导经验。我们的问题是:如何帮助一敏?

学员:30年过去啦,已经,至少是50岁以上的人了,作为子女,首先理解母亲的痛苦,从情感上安慰,送礼之上,帮助自己母亲找到解决办法,然后是母亲的心情状态的变化陪伴,目前与母亲做一些共同怀念父亲的事。心灵的伤痛,需要情感的陪伴。所谓的工作事业,几乎已经不大有可能太大的机会,因为她已经步入老年。

学  员:从我母亲的身上,我认为处境艰难,情绪低落是母亲的感受,我们如何帮助她面对现实度过这个难关,是我们作为儿女应该去行动的事情,带离母亲离开父亲生活过的地方,多倾听她的心声,安慰母亲,父亲的离世是自然规律,人总有一死,父亲是母亲的依靠,以后母亲的依靠由儿女担当,不要让母亲害怕和担忧。

学  员:一名敏的问题是心灵受到伤害,失去对生活的信望爱,感到活着没有价值和意义,因此需要重新建立她的信心,重新帮她认识生命的意义,我认为重点是从见她的对比本质,比如带她去教会,让它对审美的价值和意有新的认识才有新的行为(变化视角)。

学  员:巧妙找到一敏的好友团帮助她,重新建立她的生活圈子,用爱融化她的悲哀,也就是让爱重建她的信心和希望,只有爱足够强大时才能让她走出原来的小圈子。

学  员:能做的事变化视角,情感上要同哀哭,意志上多陪伴,慢慢以理智疏通,以意志活动转移情感影响,比如介绍信仰,建立她的生活圈子。

学员:与她同哭!

王老师:你们都是拘泥于细节,没有提供30讲系统解决方案。

学  员:与喜乐的人要同喜乐,与哀哭的人要同爱哭,感同身受后一起思考,我是谁?

学  员:同陪她哭完后,给予盼望的恩典,重拾信心的生活之路。

王老师:一敏的问题和老王的问题,本质是一样,是分布视角狭窄,对分布视角的认识具有机械主义。一敏的分布视角,即信望爱局限于先生。老王的分布视角局限于与村里孩子的关系,这才是核心问题。一但这个分不是叫锻炼,于是便话,没有了动力了,一米也是当先生离开了分布视角断裂了,即仅有的信望爱,没有了,那么如何帮助一敏呢?当然需要帮助,一敏重建一个更大更广的信望爱,才能驱动她的知情意,实现它的真善美,那么如何从建信望爱呢?一敏,没有信心,失去希望,原因是没有爱。方法就是去爱一敏!我们要去爱她。用各种方法去爱一名,只有爱才能真正的生发爱,讲道理,无法生发爱,如何爱一敏呢?爱就是与一敏同心,一定要与她同心!那如何同心呢?从知,情,意出发去与她同心,就不能只讲道理,也不能只意志行动,三者需齐下。

学  员:拥抱它,给与陪伴和实际的生活帮助。

王老师:今天的三视角智慧应用是:

                      1.突破分布,海阔天空。

谁接第二句?

学    员:  2.思考本质,豁然开朗。

学      员:2.重生变化,      升华本质。

学    员:突破分布,重生变化,升华本质。

王老师:今晚的三视角智慧应用是:

                              突破分布

                            重生变化

                            升华本质

昨晚是变化视角,还有什么视角?对应什么问题?明晚揭晓!

学  员:今天的课太棒了!

学  员:找到症结再下手。

学  员:每次课都有惊喜,真是突破了自己的思维框架。

学  员:新思维照亮黑暗的世界。

学  员:今天的收获又是巨大的。

学  员:爱能融化一切,这也是三视角智慧的最高境界吗?九宫格里的第九格。那是上帝,佛陀,安拉的智慧,所以能够打通神学,科学和哲学,并解释他们,可见构建分布环境是何等重要。而分布环境是有对比本质之间的关系,影响构成的内涵,变化,每一个粒子的对比都在变化。

学员:今天的问题基本上是我们经常说的视野狭窄,所造成的,那么首先就要突破分布视角。

王老师:大家知道为何我能发现三四节的普适性吗?因为我有神学、科学、哲学三大系统的知识。我做甚学发现三视角,科学发现三视角,从哲学发现三视角。

学  员:从这三件具体事例的三视角发现,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是根本的,因为三视角理论体系的逻辑决定的,一步到位。

王老师:神学发现三视角,包括几种宗教都有,基督教有三位一体;道教有道、阴阳、气;佛教有相体用,法应报;印度教也有,所以三视角高大上。三视角又是科学的指导,所以非常接地气。三视角又是哲学发现,普世之道,三视角奥秘无穷!对比、变化、分布又是你在我中,我在你中,深不可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姑娘,你必须独立像个男人一样活着” “年轻人少熬夜多看书” “没有哪份工作不辛苦” “成年人哪来的胃口去啃老” ...
    豌豆小队阅读 154评论 2 2
  • 六月,多雨的季节。 今天是六月的最后一天,也是毕业生离校的日子。看着他们拖着行李离开的背影,顿时唏嘘不已,读书的这...
    温布利往事阅读 224评论 0 1
  • 那天,打电话给奶奶,她说:冬天天冷了,别感冒了,感冒了就不能上班了。。听着觉得好心酸,现在的世界,好像就是在拼命的...
    BETTERSELF_c361阅读 199评论 0 0
  • 今天早早就建好群,今天是团队的大型招商课,所以是不能马虎啊,一整天在群发,谈意向,回复之前活动的信息,今天晚上的课...
    罗新美阅读 105评论 0 0
  • 晚上九点多我们一家人在床上玩耍,闺女躺中间很开心在讲故事,然后我不小心踢了先生的脚下,他又碰回我我再碰回他,打闹玩...
    雨过天晴2016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