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向日葵才能遇见向日葵

认识Lyla虽才不到一年,她却是我如今小屋钥匙的拥有者之一,屈指可数的五分之一。

我们相识于家乡的一场志愿服务活动中,那会儿她是刚从美国交流学习回来热情蓬勃的大三学妹,我是刚刚开始工作一年的积极姐姐。在志愿者见面会上,破冰现场大多都是三五成群的同学帮在聊得火热,我只身一人前往,随意找了个位置坐下,而Lyla恰好就落座在我前排。一身白T加牛仔背带裤的简单装束,干净的马尾,在开始自我介绍前,一抬眼的机缘便对眼前这个清爽的妹子稍稍留了意。

紧接着介绍结束过后,前后排的位置,我们天时地利人和地聊了起来。Lyla本科的英文专业,获得过的丰厚证书,特殊的美国交换学习经历,统统让我这个对象牙塔仍抱有几分留恋的老学姐怦然心动。而我大学期间的几次志愿服务经历,也让小学妹略感好奇。“眼缘”这词儿可真玄妙,两个陌生人不消几个小时,便在共同话题之中找到老友重逢般的感觉。

志愿服务期间,因为学习工作节奏的不同,服务分工的不同,我们其实交集甚少。但提前留了号码,彼此依然相互提醒注意事项,保持联络。服务结束那天,在Lyla的号召下,大家还想方设法一起吃了个散伙饭,一起唱K,活生生把一次短短志愿服务过出了“校园毕业般”的隆重仪式感。记得当晚Lyla到家后即刻给异乡工作的我编了一条短信,内容印象深刻,她说“不晓得为什么觉得你一个人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有点心疼,希望今晚我们的相伴,让你有点安慰。今晚很开心。”一下子就有被暖到,是彼此的交集还没来得及经历时光沉淀洗礼就已然被惺惺相惜的那种暖,叫我更加喜欢按键那端这个甜甜的小姑娘。

再后来,志愿服务生活结束,各自回到日常生活轨道,她回校园念书,我继续在家乡工作,业余时间写写文章,录录电台,跑跑步,经营自己的小公众号。Lyla是第一个真正开始让我体会到作者与读者之间互动感的姑娘,许多次在我更新平台之后,她都给我认真写来信写感想,其中有些篇幅很长,长到让我感觉自己的文字和声音是何等被共鸣被器重,也让我更加相信分享的意义。我也会找时间给她回信,没有任何负担轻松地聊着彼此的想法,两个人的思维得到进一步碰撞。就像第一次见面映入眼帘的装束一样,Lyla自己的朋友圈、微博和空间每一样都很干净清爽,工整的图文,有序的记录,原来真的会有人和我一样认同社交平台同样需要好好经营,而非随意杂乱,我也开始为这场当时虽相聚短暂,日后早已无限绵展开来的相遇,感到欣喜。

我们一起玩“种子打卡APP”,一起在里面建立小星球,一起许下跑完新的100K就彼此买项链作礼物的小心愿;我们一起入群玩“月度复盘”,在不曾日日见证彼此生活的每一个月末,用图文相会的方式郑重保持从未疏远的感觉。我们一起喜欢各种各样的明信片,一起提醒对方敷面膜变美变好看,一起读《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践行断舍离,练习收纳技巧。Lyla会托韩国朋友带发油回来送我,会去Muji的时候记得买文具送我,会在领兼职工资后给我买心仪的早餐餐盘,会在想要进行新一轮“图书漂流瓶”活动的时候,把第一个机会留给我。她会为我所看重的每一个纪念日而感同身受,会告诉我骑着小摩托在她前面,绿油油树木掩映下的背影很美。是让我感受得到生活里美与热情的Lyla,更多的是自我管理坚持提高让我不断反思学习的Lyla,是平凡生活中可爱的学妹,也是成长路上优秀的同行者。

来小屋住过的姑娘不多,Lyla算是常客。我们一起做晚饭,做早餐,一起跑步,彻夜长谈。我甚至放心地交一把钥匙予她,欢迎她常来,随时来。曾在公众号末尾留过一句话,“只有向日葵才能遇见向日葵”,如今和Lyla成为好朋友,“相似的人之间有磁场”这个真理无形之中更加映证。Lyla是很干脆的那种姑娘,这是我们相识后第一次碰上对方生日,问她有没有意向的礼物,她直接回答想要一本《精要主义》。虽算不得贵重的礼物选项,却让彼此的心意都得到了妥当安放,我愉快地为其下单。今天是Lyla新一岁的第一天,此刻的你是我少女花园里最绚烂的那一朵。老规矩,写文互动是我们的蜜语,姐姐祝福你接下来的成长,就像你的微博签名一样,新一岁,每一岁,都能更加明朗,笃定,简单却又好玩。祝你在理想的城市大胆生梦,也用自己的努力,顺利在理想的城市发芽,生根,写自己的故事和童话,而我们,也将一路共享,一路挽臂同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