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浅出学习后端开发(PHP篇)

深入浅出学习后端开发(PHP篇)

前言

这里筑梦师,是一名正在努力学习的iOS开发工程师,目前致力于全栈方向的学习,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技术,共同进步,用简书记录下自己的学习历程.

全栈开发自学笔记 已开源
LAMP环境搭建
[PHP开发学习笔记(基础篇)] 稍后更新
[PHP开发学习笔记(面向对象篇)] 稍后更新
[PHP开发学习笔记(框架篇)] 稍后更新
[PHP&MySQL学习笔记(实际应用篇)] 稍后更新

本文阅读建议
1.一定要辩证的看待本文.
2.本文并不会涉及到PHP详细知识点,只陈述在学习PHP过程中遇到的关键点.
3.PHP依照其开发应用分为'基础篇,面向对象篇,框架篇,实际应用篇',根据本人学习进度更新.
4.本文只阐述学习路线和学习当中的重点问题.需要读者自己使用百度进行拓展学习.
5.本文所表达观点并不是最终观点,还会更新,因为本人还在学习过程中,有什么遗漏或错误还望各位指出.
6.觉得哪里不妥请在评论留下建议~
7.觉得还行的话就点个小心心鼓励下我吧~

目录
1.PHP介绍及其概念
2.理解PHP语言开发
3.PHP基础学习大纲
4.PHP框架学习
5.PHP实际应用

推荐书籍 & 网站推荐

入门向
Head First PHP&MySQL
PHP精要版
PHP和MySQL Web开发
PHP+MySQL 开发实战

进阶向
深入PHP面向对象模式与实践

快速浏览
PHP从入门到精通


PHP介绍及概念

学一门语言,首先要了解这门语言,是什么,可以用来干什么,怎么用最好用.与其看我复制的内容,不如自己去搜索一下.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
点我了解PHP

PHP版本更新

那么如何看到一门语言的作用,功能,查找这门语言的版本更新说明,你就可以看到它在什么版本增加了什么功能,增加了什么支持.

PHP Ver. <=4

一般PHP4只限于某些公司和项目的历史遗留问题,大部分都已经在使用PHP5.3 or 5.6版本等.

PHP Ver. 5.3&5.4&5.6

其中PHP在5.1版本后完全支持了面向对象的特性,以及PDO数据库抽象层.

其中5.6版本相对于框架及扩展,运行稳定.

PHP Ver. 7.0

PHP7.0版本放弃了mysql内置函数,只支持mysqli扩展.

PHP版本升级会带来影响,请谨慎升级哦.

不同版本的PHP,对其他框架,扩展的兼容性,稳定性都有不同的影响,具体选择请根据自己需求进行了解

理解PHP语言开发

怎么理解PHP语言开发呢?版本更新已经体现出来一部分特性了.

PHP这门语言并不像iOS App的Objective-C开发语言一样,其语言重心在于本身,其逻辑及特性也需要对其本身进行研究,仅仅在开发App应用当中,例如要用到游戏框架(学习其框架的开发语言),例如与摄像头硬件交互(则需要学习相关语言).

而PHP不一样,PHP一个完整的流程会涉及到Apache、MySQL、各种框架,各种平台,各种扩展.往往只进行PHP语言的学习,是完全不够用的.

为什么要学习PHP

为什么学习PHP,PHP的优点在哪里呢.

主要是因为其开发环境,及LAMP开发流程都是开源的.开发成本较低,其语言语法灵活.其结构为黄金搭档(Linux+Apache+MySQL+PHP).

当然其LAMP是一个项目当中必不可少的4大角色:操作系统+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脚本语言,却并不是一定要是LAMP,还有着不同语言的选择,不同语言的最佳兼容性的框架和服务器应用软件也各有不同.

PHP这门语言可以做什么

秒杀系统设计,APP在线教育直播项目,微信分销系统项目等,但其实现过程,并不是只有PHP这门语言.

其学习成本也比单一应用型开发语言要高,涉及知识面要广.

如何学习PHP语言开发

那么如何进行PHP语言的学习呢?
首先推荐进行书籍的阅读,兄弟连培训机构在PHP这方面是深有见地,并向大家推荐PHP领域当中的<细说PHP>这本书,或者从<入门到精通系列>.

然后,根据PHP语言的特性,推荐首先了解<HTTP协议>,Apache运行环境的配置,需要进行MySQL相关知识的学习.

针对工作方面的应用,首先进行<Linux系统>的开发和操作,各种主流框架Laravel和ThinkPHP的学习.高级应用技术等.

针对高级开发的应用,进行架构方面的学习,开发效率,容错容灾等技术的学习.

PHP学习路线

基础路线

环境搭建
HTTP协议
基本语法
基本数据类型
类型转换
变量
常量
字符串
数组
宏定义
传值
代码重用
函数
运算符
流程控制
文件加载
数据存储和读取(服务器目录操作)
错误处理
算法(稍难)
机器码(了解)

高级路线

面向对象概念
类和对象
类设计
GD动态图像
MySQL扩展
PDO数据库抽象层
PDO错误处理
会话控制
PHP模板引擎Smarty
MVC模式
上传文件
网络和协议函数
国际化与本地化

进阶路线

可维护代码
调试和日志
用户身份验证和个性化
PHP框架Laravel
PHP框架ThinkPHP
框架应用项目实践

PHP框架学习

暂时没有进行PHP框架的学习,稍后我会更新其相关篇幅及文章.

PHP实际应用

暂时没有进行PHP框架的学习,稍后我会更新其相关篇幅及文章.

结束语

如果您对这篇文章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请评论与我讨论.
如果您觉得还不错的话~可以点个喜欢鼓励我哦.
如果您想和我一起学习,请毫不吝啬的私信我吧~
介个是我的个人博客,欢迎参观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