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丁先生书‖ 给丁先生的第一封情书

文/芸小叔  图/芸小叔

警告:本文适合就着情歌一起食用,不适合单身狗。

本文共2634 字,阅读完仅需4分钟。

丁鹏卿卿如晤,吾与汝相识已六日矣,吾今日在毛概课上看了短片——林觉民的《与妻书》,很是动容,情不自禁潸然泪下,吾恐心中之言不能为汝所知,故作此文。

丁先生,汝比吾年长四载,吾还是个大二学生,汝已参加工作两年,每每思自此,吾总是会想起那首诗——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

丁先生,汝单身已三四年矣,汝言初恋情人跟人跑了,受伤很深。吾很是心疼,吾愿汝知,我不是那样的女人,我想要一心一意喜欢你,就算不喜欢你了,也会告诉你,不会做出劈腿这种伤人的事。

丁先生,我们才认识不久,你就对我热烈追求,说实话,我有点害怕,怕你是感情骗子,我想要的感情是平淡如水,细水长流。来得太快的感情就好像彩虹,很绚烂,但是不长久。我想要step by step,一步一步来,我想要考察你三个月时间,希望你能理解。

美好的东西都值得等待,是吧?

丁先生,你很会说情话,我这个19岁的幼稚小孩,总是被你那些甜言蜜语撩得激动不已,脸红心跳。但是,我想要的不仅仅是情话绵绵,面包和情绪价值二选一,我会选面包。

丁先生,你身材太好。身高183,体重140,六块腹肌,是我认识的男生中,身材最好的一个。你让我心动不已的同时,也让我压力很大。所以我这个吃土少女计划攒钱去报个瑜伽班,50节课要2000,但是若能让我身材变好,足够配得上你,我想那很值得。

世界上最好的伴侣,是有了对方,你能变成更好的人。我想,你是那一个。

丁先生的自恋照
同上

丁先生,你说你以后要创业,做个小老板,我很赞同。因为我自己现在已经开始创业了,我很支持男生闯一闯,不管成功还是失败,不管创业结果是富甲一方还是清贫如洗,我都愿意陪着你。

丁先生,你说你要找一个人,白头偕老。我也是这样想的。

一座城/如若你在/风霜雨雪/都生机盎然/否则风和日丽/也乏善可陈

一首诗/若关于你/平淡无奇/都字字珠玑/否则辞藻华丽/也苍白无力

我多想和你,山花开遍共赏,秋叶满地同扫。

我们学校的樱花开啦,风一吹,花瓣就翩翩往下落。你要是来我的学校看我,可以陪你去看樱花。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就是攒钱买个单反相机,为你拍帅气的街拍。我们可以一起环游世界,走到哪里拍到哪里。你说,以后我们要是在一起了,你可以帮我提前实现这个愿望,我真的很感动,因为愿意给我买单反相机的,除了我爸爸,就只有你一个人了。

丁先生,我是真的很喜欢你。你实在太有魅力了,但是我又不想太早和你在一起,一方面,不想让你觉得我很好追,我很难搞定的,在我失恋的那段时间,有几个人跟我表白,都被我滴水不漏地拒绝了。另一方面,我觉得真心喜欢我的人,是不会介意等我久一点的,希望你能有点耐心。

丁先生,你知道吗?自从我与你相遇,我常愿天下所有人都成眷属。这句话不是我原创的,是林觉民在《与妻书》里面说的,但我的心情和觉民是一样的。

丁先生,你让我对这个世界充满感激。遇见你以后,我甚至感谢以前经历的所有的苦难,流过的所有眼泪,是他们让我成为了今天的我,让今天的我能吸引到如此优秀的你。

丁先生,一个星期以前,我还对初恋念念不忘,自从遇见你,我对他的感情从念念不忘变成了无感,后来又变成了恨。为什么像你这样比他优秀十倍的男生都可以如此喜欢我,他却要那么狠心地伤害我推开我?我一想到这个,就没法不恨。

丁先生,这个世界是如此眷顾我。2017年3月18日,我向前任提出了分手;2018年3月18日,分手整整一年的那天晚上,我虔诚地许了个愿,想要再找一个男朋友;我的愿望好像被上天听到了,三天后,3月22日,你就从天而降了。哈哈哈,贾宝玉说:“天上掉下个林妹妹。”我说:“天上掉下个大哥哥。”

丁先生,我虽然19岁了,但是却是个爱哭鬼。我从小就很爱哭,一碰就哭,到现在也改不了。心里有什么事,哭过以后就好了,哭泣是我发泄的一种方式。希望你包容。

我还有许许多多的缺点,比如胆小怕鬼,夜里每次去上厕所都要鼓足所有勇气;天黑了上天台收衣服一定要拉个人陪我去,要不然就要吓哭,这点我室友很清楚;从小到大都不敢看鬼片等等;我想,我有了你以后,这些事我应该敢做了,毕竟你力气大,鬼出来吓我,你就打得它满地找牙吧,哈哈哈。

还有,和所有小女生一样,我有时候也很作,作的时候是在向你索取情绪价值,希望你能小小地满足我一下,不要向我发脾气。

丁先生,我多想把这篇文章给我父母看呀,让他们知道我们彼此的真心,知道你的好,他们就不会反对我们在一起了。但是我还是不敢,我怕和他们吵架,他们说话比较难听,我知道他们也是为我好,但是总是控制不住会攻击他们,每次和他们吵完架我都特别自责。

丁先生,我现在在我们学校的操场上散步,刚刚路过的时候,看到有女生在操场边拉横幅,表白自己的偶像,我也想这样做,但是我又觉得女孩子不应该这么直白,这种事情应该由男孩子来做,反正你知道我的心意就是了。

二师操场边表白的横幅

丁先生,我以后好想在家里养一个动物园呢,猫咪叫喜乐,兔子叫平安,大狗叫叮当,乌龟要买一对,一个叫红豆,一个叫绿豆,嗯,小仓鼠叫小懒虫,鹦鹉叫包租婆,哈哈哈,你说你也很喜欢小动物,我又一次庆幸遇见你。我希望这些小动物都是你送的。

丁先生,我想做的事情真的好多好多,我多希望所有的事情都是你陪我去做的呀,我想去南极,也想去北极,好想走遍这个世界的各个角落。

丁先生,我本来对结婚生孩子没有什么兴趣,我还年轻,才19岁,但是遇见你以后,我恨不得明天我们就已经80岁了,那样我们就能白头到老了,儿孙承欢膝下。

丁先生,我不太会做饭,你说你可以做饭给我吃,曾经我爸妈嘲笑我,说我不会做饭,也不是很勤快,肯定没人愿意娶我,他们没想到我会遇见你这么好的男人吧,哈哈哈。

丁先生,你很喜欢运动,我的运动细胞不发达,希望你可以带着我运动,让我也可以练出马甲线,哈哈哈,我很笨,不要嫌弃我哦。

丁先生,我现在每次一听情歌就会想你,想见你。异地恋真的好苦啊。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

丁先生,我感觉还是有好多好多话想对你说,但是今天就说到这里吧,有什么话我可以再给你写一封情书。嘻嘻嘻。

啊,又想起来了一句话。

丁先生,我爱你。


我来臭个美

作者介绍:大家好,很高兴认识大家,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芸小叔,19岁双鱼座,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大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湖北天门人,斜杠青年,学生/简书作者/公众号运营者/业余摄影师/荔枝微课讲师/剪纸爱好者/彩铅画爱好者/代购/微商,励志做全武汉最特别最清新脱俗的微商。关于什么是清新脱俗的微商,可以去翻一翻我的朋友圈。我的私人微信号:S294215550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许久没写东西了…… 这一年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秒针它就这样一步一步的走啊,一小时、一天、一年就这样过去了……...
    静亦净阅读 239评论 2 2
  • 小可爱写字阅读 162评论 2 1
  • 鼻子:专治各种高冷 鼻子的作用,对小猫而言首先是:好心情,秀粗来!此项功能经学霸特别认证! 学霸猫叔每次来家里,一...
    喵大阅读 4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