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收到的从来不是礼物,而是发自内心的惦记

文/星烁

几年前的一个暑假,刚上初中的妹妹来我家找我玩,打进门就哭丧着脸,递零食不吃,端饮料不喝。问她是不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她依旧闷不吭声,只是一个劲的摇头。

在我耗尽耐心,打算对她置之不理的时候,她终于开了口。“姐,你有过不被好朋友重视的感受吗?”她的表情尽显失落。我不明所以的问:“什么意思?指哪方面?”

直到听她说完整个事情的缘由我才恍然大悟。

起因是,妹妹的同学兼最好的朋友,暑假去了普吉岛旅游,回来之后约妹妹见面,给她描述了白色的海滩,辽阔的大海,告诉她品尝了多么美味又新鲜的热带水果,给她看了与蓝天大海的合照,以及脖子上戴的贝壳项链,唯独就是没有给妹妹带礼物。

不论我怎么安慰,妹妹始终固执己见的认为,“她没给我买礼物就证明她心里没我,她没有把我当朋友,不然怎么会想不到我。”这让我不禁有些啼笑皆非,“嗨!小孩子衡量友情的方式真是够幼稚直接。”

事情扭转至去年七月,我的好朋友F蜜月归来...

先认识一下F吧!她是我八年前因为相同爱好结识的一位朋友,彼此志同道合,总有着许多聊不完的话题。

F大学毕业后就被分配到我所在的城市工作,有空的时候就会约在一起见见面,聊聊天。

后来,F因为工作不顺心辞职,刚好我有个远方亲戚的公司和她的专业对口,福利效益各方面也都非常可观。于是我拜托了老家的奶奶,奶奶又打电话联系了表妹,表妹又找了她侄子,事情最终圆满解决。F感动的又要请我吃饭,又要送我衣服,我一脸不屑的逗趣道:“自己人别客气!给钱就好。”

辞职以后,F的宿舍被公司收回,新公司离我家很近,加上有时又要加班到很晚。我左思右想,她一个女孩子家家一个人在外真挺不容易也挺不安全的,于是干脆邀请她来我家住下。

我妈除了有点洁癖之外,是个非常好客且又热情的人,所以这事与其说和她商量倒不如说通知。

我跟她说明了事情的缘由,出乎我意料,我妈并不是立刻爽快的点头答应,取而代之的是…“哎呀!你怎么和我想到一起去了呢!”

F就这么住进了我家,和我享受同等待遇,每天好吃好喝的伺候着,房间有人打扫,衣服有人洗,多早出门出门都有热乎乎的早餐,多晚回来都有美味的夜宵。以至于她总玩笑似的说:“阿姨您比我亲妈还亲,我要认您做干妈。”

住在一起后我俩关系更加贴近,每晚都会有说不完的悄悄话,讨论着相同的理想共同的爱好,嘲笑对方的小秘密。她每天习惯了跟我吐槽工作的烦恼,感情的不顺心。虽然我解决不了什么实际问题,但也总是用心倾听,努力开导,替她分担一切不开心。

而我也渐渐习惯了好吃的东西买双份,一起看中的衣服毫不犹豫的拍下两件。这种分享的感觉也常常让我像捡到宝一样沾沾自喜,“亲姐妹也不过如此吧!”

去年初,F交往了五年的男友正式向她求婚。为了F工作方便,男友的新房也买在了我家附近。由于F的爸妈都在老家,来回不便,于是我妈作为名义上的干妈,顺理成章地替她操办起了婚事。

出嫁前一晚,我妈动容地说:“以后这就是你娘家,累了委屈了随时都可以回来。”F也感动的泪流满面,点头连声答应,“嗯,我会的,从此后您就是我另一个妈。”那场面,除了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外,更加坚信,F就是上天送给我的亲姐妹,一辈子的亲姐妹!

婚礼很圆满,F的父母对我妈也是感激不尽,说尽的表达感谢的所有词。六月中旬,他们开始了蜜月旅行。由于老公家底殷实,所以他们辗转了几个国家。七月的某一天,F告诉我她回来了,我和我妈应邀去了她家。她黑了也瘦了许多,边收拾行李边不停跟我抱怨,国外的太阳有多晒人,东西多难吃,等等等等!说着,她从行李箱翻出了两件带有些许地方特色的连衣裙,“阿姨,您来评判下这两条裙子,我老公总说我眼光差。”

不夸张的说,那一瞬间我看到我妈的眼神是充满惊喜期待和欣慰的,“眼光哪里差了,多好看的裙子。”

“真的吗?但愿我妈和我婆婆眼光和您一样独特”F开心的收起裙子,继续低头收拾行李,丝毫没有注意到气氛微妙的变化。

期待被尴尬取代,我妈那失落的神情一下子把我拽回到了几年前,脑海里清晰回放着妹妹义正辞严的说着:“她没给我买礼物就证明她心里没我,她没有把我当朋友,不然怎么会想不到我。”

气氛凝重了起来,我赶紧找了个借口拉着我妈打道回府。

就是这样一件小事,让我和F的关系从此蒙上了一层透明膜,看的见却又看不透。

我承认自己的小心眼,承认自己的不大气,但也只有付出真心的感情才会强烈渴望得到对方回应吧!

金钱从不是衡量感情的唯一准则,礼物也不是稳固感情的必要形式,但这一切往往最能够反应出你在一个人心目中的重要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ell me, what do you want, what do you really really want...
    敏而好学happy阅读 265评论 1 1
  • 有时候需要linux进行一些后台定时任务,可以用crontab来完成 $crontab -e ``` # m h ...
    a68202ac066c阅读 380评论 0 0
  • 十年之前,我们懂的很少,所以甘愿在大风大雨之中等待,哪怕从黄昏到黎明。十年之后,我们学会很多道理,却再难有那么刻骨...
    果舍先生阅读 39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