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老师推荐及个人复习方法

在职非法本法考客观题228+主观题124。

简单介绍一下我跟过的老师,推荐给大家。

一、客观题部分:

(一)民法

1、众合李帅(微博:竹马民法大帅)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

最早接触李帅,是在众合的官网上看的民法先修课程,讲的非常好,我一边看,一边记笔记。

李帅老师出的《100天100题》质量非常之高。

李帅老师的喜马拉雅之《大帅的民法夜宵》伴随着我客观题及主观题全过程,经常是夜晚伴着它入睡的。对于打基础非常好。

2、众合李建伟  中国政法大学博导 教授

不用多介绍,可以听听公开课,很有水准。

3、星薪段波

其实最早接触的是段波老师和他的一直播。最早最早是跟段波及张宇琛老师开的一直播及民刑体系100图,开始的复习之路。

4、厚大张翔

听过张翔老师的厚大精讲课,也非常棒,深入浅出。

(二)刑法

1、指南针柏浪涛

不用多介绍了,狗蛋、狗剩、小花伴随着法考,很有意思。

2、众合徐光华

毛毛。讲课通俗易懂,不多介绍,值得推荐。

3、张宇琛

跟宇琛老师的先修,挺好的,非常负责任。

4、蔡雅奇

微博热点案例点评,每日必看。

5、方鹏

看过方鹏老师的几页纸,没听过课,总结的很好。

(三)民诉

1、戴鹏    不多介绍

2、韩心怡  也很厉害

(四)刑诉

1、左宁

客观题跟的左老师,看视频看教材,推荐。

2、向高甲

主观题跟的向老师。向老师口诀、考前100题及喜马拉雅主观题非常非常棒,非常非常负责任。

(五)行政法

1、黄韦博

买的黄老师的小包,听的黄老师的客观题精讲课程。口诀很好,很幽默。

2、李年清

非常非常优秀。87年的。主观题微信公众号十七个案例都非常棒。推荐。

3、李佳

没跟过李佳老师的课,不过网上评价很高。

4、徐金桂

法考听过徐老师讲过几次一直播,没有跟。

(六)商经法

1、鄢梦萱

非常负责任,客观主观都听,其他的不多介绍。

2、李晗

女王范  听过李老师的主观课,挺好的。

3、郄鹏恩

看过郄老师跟戴鹏老师一起一直播。

4.刘安琪

经常看刘老师微博热点案件分析。

(七)三国法

1、杨帆

非常非常棒,其他老师没跟过。但是我感觉自己学的比较差,很多知识很快就忘记了。

(八)理论法

宋光明、白斌、高晖云等。

二、主观题

1、上述老师。

2、任海涛主观题(主推)

有点后悔没早买任海涛的主观题系列图书,国庆过去好多天,才接触到。

听任海涛、博达老师的喜马拉雅,也没听完,讲得非常非常棒。早跟分数估计比现在高。

3、蒋四金主观题

四金老师也是非常之厉害了,听过他的音频,也非常棒。

三、教材

1、客观题(我用过的)

组合包+黄韦博的小包(可以不买)+指南针刑法、刑诉、民诉背诵版+众合的211包(可不买)+徐光华考前143题(推荐)

2、主观题

法律汇编+案例分析指导用书(必买)+厚大的一本通(我用的,不是很推荐)

案例分析指导用书买的太晚,国庆过去好几天才到货,没看完。非常非常值得一看。建议考客观题就开始看,一直看到主观题。对解题思路很有帮助。

之外,推荐任海涛主观题教材!!!提早入手,提早复习,过上几遍。

四、学习方法

1、第一遍

我是通过跟众合、厚大、瑞达的官网视频过的第一遍。

第一遍,进度放慢,随时记笔记,不会的就暂停去百度。

2、第二遍

跟着购买的教材,把教材上内容过一遍。再跟着把真题过一遍。

3、做题

客观题我是最后1个月开始做题。不推荐。

应该用厚大爱题库、众合的竹马法考等App刷历年真题。(就跟刷驾考一样,效率较高)

4、跟一直播

备考的过程中,很多机构的老师都开一直播,跟着听听,比自己闷头学更有效率,更有帮助。

5、跟微博案例点评

蔡雅奇、柏浪涛、徐光华、李帅、刘安琪等老师经常在微博上点评热点案例,非常值得一看。今后我也会一直关注。

五、时间安排

我是在职,所以早晨1小时,晚上3-4小时一般是必须保证的。

其他上班有空闲就看书,充分利用时间。

六、关于锻炼及休闲

一年没有锻炼,不推荐,体检一堆毛病。

学累了,可以看看课外书,放松脑子,放空。这是我的方法。

周六周日有时间也会出去爬爬山,平时必要的同事朋友之间聚会也会参加。

七、其他

1、没有报班,也没有非常细致的学习安排,比如今天该学什么,明天该学什么,一天要学几门等。但是必须要有时间观念,一门课程几天必须过完,要做好计划,按时完成,不要拖延。

2、保证每天充足睡眠,否则浪费第二天早晨的精力。

3、考试提前准备好,提前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到考场。

我考主观题的时候,考场离得较远,没提前去看,导致在路上耽误太长时间,到考场时快迟到。早餐也没来得及吃。进入考场后,一会半会平静不下来,不仅耽误时间,也紧张,还有就是写字也写的比较烂,紧赶慢赶写完,结束铃声就响了。(千万不要犯这种低级错误)

4、其实做法考培训的老师实力都很强,有很多不认识但很优秀的老师,找到适合自己的就行,其他的做个补充。

八、结语

法考只是一个资格考试,过了法考算是刚入门,真正的法律职业生涯还远远未开始。

这个总结也是给自己2018一年有个学习上的交代。

只有在生活中有法律思维,遇事找法、学法、懂法、守法才是真正的法律实践者。

生活不仅仅只有工作,生活也不仅仅只有法考,还有家庭、朋友,还有很多很多值得我们追求和珍惜的东西。

“你所厌恶的今天,是死去的人所期望的明天,是未来的你回不去的昨天”。珍惜时光,早日取得成就,让自己有更多的能力去关心和照顾家人。

                                                                                                          一个晚熟又平凡的他乡异客

                                                                                                                          于2018年12月4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