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04,你丫别说我不成熟,我年纪轻轻能成熟到哪去。

投过几篇稿,后台经常收到读者的留言,有的读者说我是,深夜写故事的妹子,文风月黑风高,也有读者说我的文字中透露着一种无言的苍凉,但是却能使他在某个层面上产生共鸣。

我回复一句谢谢,这个点捧着电脑敲字的我,想着干脆把名字改成深夜写故事的妹子算了,啊无头绪,好饿。

再长的废话也阻止不了我求知若渴的心,好,言归正传。

在朋友同事的评价里,有人说我幼稚不成熟的,也有人说我懂事乖巧的,而我自己也确实认为自己还不够成熟,因为自己的不成熟失去一些人,机会。那些自责懊恼的情绪也时时提醒我要稳重,要做一个成熟的人。

一位兵大哥和我聊天说,成熟是相对自己年龄的一个成熟度,他的话忽然点醒了我,我年纪轻轻,能成熟到哪去?我要做的是原谅和包容自己,而不是一味苛责。爱自己才能更容易被人爱这是真的。王尔德说,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于是就有了今天的写作题材,哈哈。

他才对我说完这句话,我就说,不聊了,后半句没说出口的话是谢谢你给了我灵感,我要去写下来,所以没空聊天了,取而代之回复他的是一个睡字,哈哈哈我我我有点任性。

言归正传,小时候,与周围的小朋友打架,对方被我打得满地找牙,哭的稀里哗啦,于是周围人纷纷过来指责我的不懂事,他们对我说,你就不能成熟一点,他不比你小嘛,你让着他点,当时我心里觉得委屈,明明是他先动的手,为什么所有人都指向我。

我也是小孩,我为什么要懂事,为什么要成熟,人欺负我,我必还之,这有什么错,这是我小时候信奉的真理。

后来我知道,不管怎么样,弱势的一方总会博取更多的同情,不论这个人是禽兽还是骗子。

许多人在没搞清楚事情真相的时候,就妄自评论,趋炎附势,他们只看到表面的现象,懒于去搞清真相,他们喜欢无休止的议论,生活在一个夹子里。

长大后,地沟油,莆田医院,病不敢看,老人不敢扶,爱心不敢献,社会的阴暗层出不穷。于是乎,很多人开始变得现实,接受了这样不公与丑恶,并视它们为生活常态,有人自己也变成了坏人的帮凶。

很多有点年纪,在社会上混了几年的老油条,揣摩人心,见什么人说什么话,把攀比房子的大小,攀比老婆的漂亮程度,攀比朋友的牛逼程度当作乐趣,当他们教训后辈时,也是一口一个学学我,现实点。

如何在认识了这个世界真实的面目之后还能保持一颗纯净的心,这样才是真正的成熟,是不世俗的成熟,是健康的成熟。

作为90后,我知道有很多人的心里的变化都不一样,这也是从心里,生活环境的使然吧。一般年纪轻轻就知书达理,善解人意,成熟懂事的人,要么就是从小家教好,要么就是从小缺爱没人疼。

忽然一个人变得对你很好很好,你受宠若惊,你满心欢喜,于是你开始翻倍的回报这一切,开始安心的闭眼享受这突如其来的幸福美好。终于有一天,他撕下了伪善的面具,对你说了三个字,对不起。你瞬间从温柔乡堕入冰窖从天堂坠入地狱,你开始反省自己的天真幼稚后悔自己的不顾一切。于是,你变了。

能让你学会成熟的不是事亦不是人,而是时间里的人和事。不是屁大点事就多愁善感,长句变为短句,废话变为沉默,别忘了,你还年轻,你要任性,想做就做咯,年纪轻轻,除了爱,有什么不可以重来。

在花一样的年纪里,要过花一般绽放的日子,年轻就是要充满激情,而不是迷茫的前行。

那些毒鸡汤别当圣旨瞎看,看久了容易变得自私又功利。世界就是这样,惨不忍睹,你违反了规则,只有被淘汰的命运。


订阅更多文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心有千千结(id:yunxiaolei0308),微博@云蕾Yunbaby,专栏作者,深圳义工,自媒体创业人。我不敢说这里的文字有多美,但是这里的音乐和图片绝对是最值得骄傲的。转载请联系作者,违者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