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专家观点| 刑侦、推理、涉案、屌丝逆袭类热播,盘点谁成为下一个“爆款”

最近几年来,由于新媒体平台的兴起,原先较为“小众”的涉案类、推理类、刑侦类剧集逐渐进入大众视线并受到热捧。《暗黑者》、《心理罪》等网剧收获超强口碑。而最近网剧《余罪》的大火,和《再见,心机婊》令资本市场更加看好刑侦推理类网剧的发展前景。今天小编就来为大家盘点一下近几年来上线的几部刑侦探案类网剧。

2014年悬疑烧脑类1《暗黑者》

播出平台:”腾讯视频集数:”46(一二季连播)

首播时间:”2014年06月10日

热度:”★★★

口碑:”★★★★

总体评分:”★★★☆

网络电视剧《暗黑者》是电视剧《死亡通知单》的第一季,改编自周浩晖的畅销小说《死亡通知单》,并延续原著的“暗黑哥特风”。

影片是由导演周琳皓执导,郭京飞、李倩、甘露、李岷城、王菁主演,并由慈文传媒投资,腾讯影视出品。

故事由一起轰动全城的连环杀人案的曝光引发,一张张署名“暗黑者”的死亡通知单悄然而至,面对神秘凶手的公然挑衅,警方成立专案组与之抗衡,一桩桩离奇罪案接踵而至,专案组众人在不断磨合中日益强大,拼尽全力与神秘暗黑者斗智斗勇,随着案情的推进,一个惊人的秘密即将被揭开。

业内评价:

皓天(编剧)《暗黑者》整体非常不错,故事环环紧扣,导演手法、演员表演都有新意,算得上是一部诚意之作,优于市面上不少粗制滥造的作品。同时,他也指出了该剧的一些遗憾——比如画面不够洋气,网络元素稍显欠缺。

李潇(编剧)“悬念迭起、幽默风趣”,第一集就具备了各种商业元素,“谋杀、悬疑、血腥,还有一点点的小色情,但剧情又不止于尽满足这些小东西。”并呼吁大家都去看《暗黑者》,“摆脱了婆婆妈妈的国剧和腻腻歪歪的韩剧,就连模仿《黑猫警长》的小彩蛋也别出心裁”。

云飞扬(影评人)“开场完全‘七宗罪’的现场,节奏明快,情节密度高,环环相扣,刀刀见血。制作上‘不负智商’,剧情上‘不落窠臼’”。腾讯视频出品年度最高品质网络剧,“我们能看到诚意,也愿意诚意点击。”

2015年犯罪心理学2《心理罪》

播出平台:”爱奇艺集数:”24

(一二季连播)首播时间:”2015年5月8日

热度:”★★★★

口碑:”★★★★

总体评分:”★★★★

《心理罪》是2015年由凤凰联动影业和爱奇艺联合出品、根据作家雷米所著的同名系列小说改编而成的国内首部犯罪悬疑网络季播剧。该剧由五百执导,顾小白编剧,陈若轩、付枚、王泷正、温心等联袂主演,于2015年5月8日在爱奇艺平台播出。

该剧主要讲述了犯罪心理学天才方木,历经四起大型连环凶杀案件,探寻善恶真相后,涅槃重生的故事。

方木是绿藤市公认的犯罪心理学天才,在与警察邰伟联手破获一起离奇的校园连环杀人案中,经历了他一生难以弥合的创伤,因而颓废沉沦,甚至自欺欺人地选择将一切遗忘。然而魔鬼的挑衅却从未停止,又一起神秘的连环凶案让方木身陷囹圄。他不得不撕开自己永远不愿面对的伤疤,凝视自己内心的心理罪,与身份诡秘的魔鬼缠斗。

业内评价:谭皓天(导演)这个剧的镜头语言跟电影是一个体系的。

4F筹(编剧)

终于看到自己喜爱的小说《心理罪》转化为了影像。@4F筹  导演,摄影,美术,剪辑都好,就是这个方木很阳光,和想象中的差距,再阴郁些就完美了。总得来说,这真是个高质量的网剧!

2015年刑侦卧底类3《余罪》

播出平台:”爱奇艺集数:”24(一二季连播)

首播时间:”2016年5月23日

热度:”★★★★

口碑:”★★★

总体评分:★★★★☆

《余罪》是爱奇艺、新丽传媒、天神娱乐联合出品的悬疑犯罪网剧,由张睿执导,沈嵘、张仕栋等担任编剧,张一山、常戎、吴优、张锦程等主演。

该剧改编自常书欣的同名小说,讲述警校学生余罪因特殊选拔而进入生活与社会矛盾中,之后成为卧底遇到惊险事件的故事。剧集第一季于2016年5月23日在爱奇艺播出,第二季于2016年6月12日在爱奇艺播出。

警中有位前辈告诉我:慈不掌兵、善不从警。好人当不了警察,因为善良在作奸犯科的人看来,是一种可笑的懦弱。我很不幸,不是一个善良,也不是一个懦弱的人,那些千奇百怪的犯罪,形形色色的罪犯,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不得不像他们一样思考,不得不像他们一样行事,因为我无时无刻都在绞尽脑汁地想着,如何抓住他们。我叫余罪,我是刑警,这是我的故事,一个迷茫、困惑、冲动、激烈的故事………

业内评价:

4F筹(自媒体)《余罪》太有意思了!看了两集立刻忍不住出来卖安利,故事先是有趣,本来以为是苦大仇深卧底故事,结果特训部分完全是激浪青春剧嘛!张一山太适合这种混混警察的角色,简直浑身都是戏,这一场演下来,毫无疑问是90后小生里的翘楚了吧?男二还是琅琊榜里那个戏份不多却让人很有印象的列战英,——好了,张嘴,吃吧!

谭皓天(专栏作者)

(节选)余罪完全就是现代版的韦小宝!满嘴脏话连篇——几乎操你妈不离口。思想色情暴力——看到充气娃娃就把持不住,还用猥琐的眼神盯着大胸女警。做人毫无底线——打球使阴招,训练作弊还坑兄弟钱。作起案来更是无法无天——堵人家汽车尾气赚钱,策划仙人跳讹钱。人生信条是放荡不羁爱自由,毕生理想是做一个混吃等死的小人物。这么卑鄙无耻,实在是——太!可!爱!了!

火力旺

重口刑侦类新《十宗罪》

播出平台:”优酷

集数:”未知

首播时间:”2016年7月20日

期待值:”★★★★

《十宗罪》是由优酷出品,百盟影视联合出品制作,曾志伟担任监制,韩国导演李东勋执导的悬疑推理超级网剧。由张翰、曾志伟、于小彤、张雅玫主演。

该剧改编自王黎伟的同名小说,讲述由四个警察组成的蜘蛛特案组面对变态的罪犯,调查凶杀案件的故事。

原著根据真实案件改编而成,涉案地名人名均为化名。十个恐怖变态的凶杀案,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每一个都是曾被媒体严密封锁、当局讳莫如深的奇案大案。出于善意的提醒,胆小者勿看,未成年者勿看,心脏病患者勿看——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绝对震撼的角色安排:四个超级警察,各怀绝技,从全国警察队伍中挑选而出,对各地发生的特大罪案进行侦破。

极度扭曲的罪案案犯:强奸杀人犯、毁容者、恋物癖者、异装癖、非主流少年、碎尸凶手、流浪汉、卖肾的人、变态杀手、色狼、乞丐、精神病患者、一天到晚跪在街头的人……

诡异绝顶的十大凶案:地窖囚奴、雨夜幽灵、人皮草人、色狼传说、精神病院、肢体雪人……哪个更恐怖,哪个更震撼?

潜力股职场爱情新

《再见,心机婊》

播出平台:”多家平台

集数:”未知

首播时间:”2016年10月1日

期待值:”★★★★

日前,由北京四方众筹有限公司和兰州国信资产管理公司一起投资的网络大电影《再见,心机婊》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并在中央六套播出,导演陈强、出品人谭皓天、总制片人王艺轩,谭皓天,主演纪海星、何索、李晶,王春雨,等现身。

本剧立足爱情喜剧题材,从独特的视角向大家呈现了新一代年轻人独特的婚姻形态,影片主要讲述了嫁入豪门的女孩在骗局面前机智破解,最终斩获幸福的故事,也从另一方面展现出男屌丝逆袭的心路历程。

《再见,心机婊》是关于爱情的,同时也是一部喜剧,符合了现在广大观看者的兴趣取向。在讲述爱情故事的同时也正确诠释了“屌丝尚有逆袭日”的道理,让当今社会很大一部分没钱没车没房又为了生活在奋斗的屌丝们有了努力向上的信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