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病入膏肓(4)

-消融-

“咔哒”,符苏在房间听见门口有开门的声音,连忙给张临清发消息有时间再聊,便关了电脑。他本想立马出去,但身体却停止了动作,符苏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别怕,老爸还是老爸,老妈还是老妈。

符苏轻拍自己的脸,义无反顾地走向客厅。

符沉和华韵流一开门就看见自家老幺傻子一样地站在客厅里,脸上尽是不知所措。

华韵流在回来的路上一直琢磨着拿什么表情面对符苏,现在真看见了脑袋里倒是什么也不剩了,她就那么直直地看着符苏。

这小子变了,高了,黑了,也瘦了。

符苏愣愣地看着父母,颤颤巍巍地叫:“爸……妈……”他挠挠头,边走上前边说:“我、我帮你们拿吧。”

华韵流抱住符苏,颤抖着说道:“还知道回来!你是我亲儿子吗?!”眼泪终究是流了出来。

符苏闻言赶紧抱住他妈,说:“比亲的还亲,假一还十!”

华韵流抱够了,松开符苏,擦了擦眼泪,笑着说:“有你一个就翻天了,还来十个,你不是折腾我嘛!”

符苏还欲再说,一直看着他们的符沉说话了:“还让不让进了?”

华韵流赶紧进去,将空间留给父子俩。

符苏低着头,不敢看他爸,虽然这么大了,但还是怵他爸。而符沉看着符苏心里默默感慨,这小子在外面几年是吃了什么啊,只往上长,不往横长,瞧瞧,我这是生了个猴子吗?

符苏挠挠头,说:“爸……东西给我吧。”

符沉点点头,将行李递给他。符苏将行李拖进家,顿时不知道要干嘛了,突然灵光一现,对父母说到:“哎,爸、妈,你们还没吃中饭呢吧?我来做!”

符沉和华韵流停下整理东西的手,震惊地看向符苏,这懒货竟然会做饭,这儿子是假的吧?!

华韵流站起来,说:“不用不用,你去帮你爸。”

符苏系上围裙,走进厨房说:“妈,你别小看我,我做饭可好吃了,”接着把他妈推走,“您就相信我吧!”

“哦……哦,好。你小心点儿啊。”华韵流走到符沉面前,轻声说到:“他不会再把厨房烧了吧。”

“他那么久没回来,烧了就烧了吧。”符沉头也不抬地就说。

华韵流朝着符沉的肩头拍了一巴掌,怒道:“厨房又要装修,你当楼上楼下没人是吧!”

符沉看看她,说道:“我儿子回来了,我乐意!”

“那他就不是我儿子了?!”

“你怎么又抓着这话较上劲儿了?”

符沉和华韵流继续斗嘴,符苏在厨房里左右开弓。

终于,一道道家常小菜陆续被摆上餐桌,符沉和华韵流不动声色地看着符苏忙进忙出的身影,欣慰的同时又很心疼,一个只会读书的人在外面那么久后,还是学会了照顾自己,其间的心酸恐怕只有自己知道。

符苏解下围裙,对华韵流说道:“妈,你这围裙也太粉了,我穿着不伦不类的,过几天我去买条新的。”

华韵流看着菜,应了个嗯字。

符沉盛了一碗蛋汤给华韵流,说:“小苏,你这几年学厨去了?”

符苏脸一红,挠挠头说道:“没……自己拿着书瞎琢磨的……”

“嗯……”

符苏找了个话题才没让气氛降下去,不知不觉就说起了在大学的事儿,逗得符沉和华韵流连连大笑,三个人其乐融融。

夜晚,符沁琛把禾婉母子送回家。

禾竹君今天是满足了,游乐场离自己家又不远,这看得到又吃不到滋味别提有多难受了,每天巴巴地望着他妈,就希望他妈能带他解解馋,可他妈忙啊,他也知道,但小孩子的想要什么当妈的自然知道,所以就和符沁琛商量在大家都空的时候去,今天可真是圆了他的梦。

禾竹君蹦蹦哒哒地下了车,绕到驾驶的一侧,看着符沁琛。

符沁琛还以为这小子连招呼都不打就走了,正郁闷呢,没想到突然从旁边冒出头来,就看着他,也不作声。

符沁琛敲敲禾竹君的头,问他:“干什么?”

禾竹君还是看着他,说:“叔。”

符沁琛答到:“哎。”

“你今天能不走吗?”禾竹君小心翼翼地问到。

符沁琛疑惑地看着他,又看着走过来的禾婉,这夜深人静的,禾婉自然也听到了,她耸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符沁琛笑着问到:“怎么?舍不得我走了?”

禾竹君点点头。

符沁琛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接着问到:“我过几天就搬进你家,哪儿都不睡,就睡你床,还一直睡,你同不同意?”

禾竹君继续点头,似乎又觉得不妥,说:“我床很软的,平板也可以给你玩,还有积木……可好玩儿了。”

符沁琛这下乐了,看向禾婉,说:“你看你家的崽,还挺稀罕我的啊!”

禾婉也就笑笑。

“早点睡吧,今天一天挺累的吧。”符沁琛摸摸禾竹君的头对他们说到。

“嗯,谢谢,开车小心点,替我,向小苏问好。”禾婉抱起禾竹君,两人向符沁琛挥挥手后便上了楼。

带他们上楼后,符沁琛点了一根烟,就着月光规划了之后的路。

结婚啊……

虽然不想这么早结婚,可是禾婉和小猪需要一个依靠,这也是我的责任。符苏那边,啧,看来这小子还没打消念头啊,我结婚了应该就好了吧,怎么摊上这么个弟弟?

长得没我好看,脑子没我灵光,眼光倒是挺不错……

都怪自己太优秀。

符沁琛为自己的想法哭笑不得,灭了烟,开车出了小区,给符苏买宵夜。

车开过商场时,符沁琛想起符苏没有手机,下车,走进手机店。看着琳琅满目的手机,符沁琛不经头疼。怎么这么多,还有许多新品牌。他停顿了片刻,走向最近的专柜,叫导购拿最新的出来,感觉性能不错,便买了下来。

符沁琛回到车上,拿出符苏的新手机,买手机还送了卡,他把自己的手机号存了进去,琢磨着打什么备注,想了许久都没想出个什么花样,还是规规矩矩地打了一个“哥”。

病入膏肓(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