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木不可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夜的月亮忽明忽暗,大朵大朵的暗云浮在空中,导致人影时而厚重,时而浅薄,凭空增添了几份诡异。朱红色的宫墙下有两名丫鬟正在窃窃私语。

其中,身穿粉色纱裙的宫女说:“你听说了吗,魏国想和我们蜀国和亲,还特地派来了他们王上的亲妹妹,见过的人都说特别美。”

“嗯嗯,我也听说了,皇上看到她时,眼睛都直了,说不定过不了几天就会被封为贵妃。”穿着紫色纱裙的丫鬟偷偷摸摸地说完后,不自觉地啧啧两声,表示感慨,自己的爹娘当初要是能给一张好看的皮相就好了。

这时,远处传来了一阵急促地脚步声,二人非常默契地闭上了嘴巴,不再言语。隔墙有耳这个道理,她们还是懂的。

1.

御书房里。

皇上站在桌子前低头看着面前那幅还未画完地画,眼睛里满是赞叹的意味,他从来没有见过那般好看的女子。

距离他不到五米处,年将军眉头紧皱。今日皇帝急匆匆地召他入宫,却一句话也不说,他已经低头站了快两个时辰,额头上密密麻麻的全是汗珠。

半晌,皇上才抬头看着他:“不知年大人对魏国的和亲怎么看?”

年大人心中像是有对猫爪子在挠他,但思前想后还应该说出实情,于是他故作镇定地说:“依照老臣来看,和亲可取,但和亲的人理应是魏国的公主才行。”

“那照你的意思是,长公主就不行了?”

年大人听到皇上这句话,吓得“扑通”一声跪在地上,但他还是决定继续说下去,毕竟事关蜀国。

“请皇上恕罪,魏国公主是乃是千金之躯,和魏猛的妹妹不一样。如若将来魏国再蠢蠢欲动,起码我们手上有公主,可如果换了长公主就……”

“就怎么了?”

“长公主和魏猛不是一个母亲生的,恐怕到时候他还会有恃无恐。”

皇上思索了片刻,继而又看到了桌前未完成的画:“无妨,朕觉得这个长公主不错,留下她也没什么问题。”抬头看了一眼地上的人,“有劳年大人费心了,时辰不早了,退下吧。”

年大人头也不敢抬就退了出去。既然皇上都这样说了,他们这些做大臣的也没有办法反驳。他只能长叹一声,垂头而去。

但此刻,和年大人一样忧愁的还有魏国的长公主,她躺在床上也是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她被魏猛千里迢迢的送来蜀国,心里很不是滋味,尤其是一想到魏猛那张暴躁狠戾的脸,心里就泛起一阵厌恶。

当年她母亲深得父亲的喜爱,可魏猛母亲仗着自己是魏国的皇后,总是给她们母女俩穿小鞋。后来母亲生病走了,留下她一个人,魏猛没少欺负他,现在他又做了魏国的主,先把自己送来蜀国和亲了,说难听点,自己充其量就是个贡品。

想到这里,她心里又开始隐隐作痛,自己的命怎么就这么苦,身边连个爱自己的人都没有。

2.

次日,皇上上完早朝就急忙召见了她。

她小心翼翼地行完礼,抬头看着这位君王。只见面前的皇上满目春风,可她实在是看不出来有什么值得笑的,便盯着他的脸若有所思。

皇上看她盯着自己,觉得有趣,便问道:“叫嘉木是吧。昨日匆匆见了一面,不知你在行云宫睡的怎么样啊?”

“回皇上,睡的很好。”这下她才匆忙把视线从皇上的脸上移开。

“那就好,以后你就住在行云宫吧,那的花花草草最多,适合你。”随后,又微微一侧身,“以后你就是朕的嘉妃了,传朕的命令,告诉魏猛,以后每年贡品减三分之一。”

嘉木心里咯噔一下,急忙行礼:“谢皇上恩典。”

皇上一把扶她起来向屋内走去,右手搂住她纤细的腰肢,左手朝后面的下人们挥了一下,示意退下:“日后嘉妃有什么需求,提出来便是,朕都会满足你。”

嘉木内心泛起一股潮热,脸上的红晕瞬间红到了耳根处。不知为何她竟稍稍有些感动了,是自己曾经得到的爱太少,还是太容易相信人?她有些迷惑。

不过不得不说,自古英雄爱美人,嘉木也难逃这样的命运。此消息传到了年大人的耳朵里,他皱着眉头在屋里来回踱步。前阵子天象师说,有一女子即将来到蜀国,这女子长相极美,是个祸乱央池的角色,绝不能让她伺机靠近皇上。

当时他觉得不信,就没把天象师说的话当真。现如今看上去还真是这样,嘉木来到蜀国的第一天,皇上就已经心不在焉了,他提的建议被皇上驳回不说,更是在大白天行那苟且之事,隐晦的声音传出去了好远,这让别人如何想。

不过他没有想到的是,这紧紧是个开始。

嘉木说想喝家乡的茶,皇上派人加急去魏国买;嘉木说想种凤鸣花,皇上立马吩咐人去找这种花;嘉木说想抱着皇上多睡一会儿,他便连早朝都不上了。

朝中大臣议论纷纷,皇上怎么能为了一个女人对蜀国大事不管不顾!年将军忍不住又想劝谏两句,身旁大臣们都示意,此刻皇帝正在兴致头儿上,别惹恼了他才好。

而嘉木第一次尝到被人捧在手心里的感觉,尤其这人还是蜀国的皇上,于是内心欢喜,开始庆幸魏猛把她送来。这哪里是当初想的火坑啊,分明是柔和舒服的温泉水。从小到大,除了母亲,就再没有人对她这样好过。于是,她在心里悄悄发誓,日后定不会辜负皇上的情谊。

3.

久而久之皇后不满了。

以前皇上再怎么迷恋一个女人也是有度有期限的,封妃也只图一个新鲜感,但这次仿佛和之前不一样,他已经一个多月都没来看她了。

皇后召妃子们一起坐坐,打算会会这个嘉木,没想到她珊珊来迟。

其中云妃见她慢吞吞的 ,就轻蔑地抬眼打量了她一下,趾高气扬地对她说:“嘉妃这是怎么了,为何来的这样晚?”

其他妃子也跟着死死盯着她,如临大敌。

“臣妾今日身体有些不舒服,所以来晚了些。”嘉木一脸天真地说道,面对后宫的深水,她毫不畏惧。

“再不舒服也要及时过来给皇后请安啊,况且你又刚入宫没多久,难道你要仗着皇上对你的喜爱如此放肆不成?”

嘉木心里冷哼了一声,心想说白了你就是嫉妒我罢了,拐弯抹角想给我难堪。“臣妾不敢,皇上只不过是看臣妾可怜,千里迢迢来到蜀国,体恤我而已。”

皇后摩挲着左手的指甲,听到这话也不便再让云妃往下说了:“好了,你们都住口,嘉妃心里清楚就行,起身坐下吧。”

这下嘉木才唯唯诺诺地坐在旁边的椅子上,脸上闪过不被人察觉的傲慢。

回到行云宫,嘉木立刻耍起性子来。

“什么嘛,召我过去,难道就是为了数落我?什么时候轮到她云妃说话了,还有皇后,她以为她是什么货色!”转身嘉木指着一个宫女道,“你,把皇后拿来的东西统统都给我扔出去,一件不留。”

说完就开始砸东西,噼里啪啦的声音吓坏了行云宫的下人。

皇上此时从外面走进来,看到了这满地破碎的一幕,柔声细语地问道:“嗯?怎么了嘉妃,谁惹你啦?让你发这么大脾气。”

“皇上,皇上你看,臣妾今天有些不舒服,给皇后娘娘请安晚去了些,云妃就当着众人的面讽刺我。”嘉木撒娇似的拉着皇上的胳膊,之前那张生气扭曲的小脸,瞬间也变得娇弱起来。

“还有这等事?”皇上看着泪眼汪汪的嘉木,脸色变了又变,最终转身拂袖而去。

随后嘉木就收了收眼泪,示意手下的丫鬟偷偷跟着皇上,看在云妃、皇后和自己中间,皇上到底会选择谁?

没过多久,丫鬟急匆匆地回来了,她眉飞色舞得对嘉木讲,皇上到云妃的宫里,心中的火起一下就又上来了,又听到她在弹琴,便一怒之下把琴摔在了地上,还说,没他的命令,云妃不能她出寝宫半步。

嘉木听到后内心窃喜,看来她自己的优势更大一些。皇上的喜爱是她好不容易才得来的,她才不能就这么轻易松手。若是日后谁敢再和他抢皇上的爱,那她一定不会善罢甘休。

4.

皇后听说了这件事之后,内心焦躁不安。如果照这个趋势下去,那她皇后的位子可就岌岌可危了,万一没过多久嘉妃怀孕,再生了儿子,那岂不是连衡彻的位子都没有了,不行,得越早下手越好。

她命人去御膳房做了一碗桂花松米露,半晌,端着去了御书房找皇上。

“臣妾好久都未见皇上了,怎么近日有些憔悴呢?”

皇上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有吗,可能是这些天国事繁忙,有些劳累吧。”

“再忙也要注意身体。”皇后朝下人使了个颜色,那碗桂花松米露就呈了上来,“臣妾亲手为皇上做的,想必您好久没吃了吧。”

可皇上却摆摆手:“不了,前两天嘉妃喜欢吃甜,朕就陪着她吃了好几天,实在是腻了吃不下。”

“可……”皇后后面的话还没说出口,嘉妃的丫鬟就进来了。

“奴婢参见皇上,嘉妃给您亲手做了一碗荔枝凉冻,请您务必吃完,还说您要是不吃,她今晚就不睡觉了。”

“哈哈哈,是吗,快端给朕,这个嘉妃真是调皮。”皇上尝了一口,“嗯,真甜,回去告诉嘉妃,朕很喜欢,哈哈。”

皇后在一旁看着这一幕,心中有说不出来的滋味,便起身告辞退下了。

回寝宫的路上,她又回头看了看御书房里的亮着的光亮,曾几何时皇上也是这样宠爱自己的,尤其是刚当上皇后的那两年,那是自己最风光最幸福的时候,皇上把国家治理的很太平,后宫在她的管理下也是安安稳稳。如今回想起来,感觉还是昨日的事情,怎么一朝花开,皇上就被人迷成了这个样子呢?

还没到四更天的时候,嘉木起床梳妆。随后,她带着一个竹筒悄悄走去御花园,趁着天还未亮,她想要收集一些露水。曾经听母亲说过,父王最喜欢用清晨的露水泡茶,所以她想皇上也应该是喜欢的。

皇上下了早朝,直奔行云宫,见嘉木早就准备好了早餐,朝堂上遇到的不快瞬间就没了。

嘉木行了礼,对他说:“皇上,您快尝一口我今日为您泡的茶,看看你能不能喝出和往日有什么不同。”

皇上笑她调皮,喝了一口茶,不由得眼睛都亮了:“今年的新茶如此之香?”

嘉木摇摇头。

“那,这是……这水?”

嘉木转身围在皇上身边,为他捏肩膀:“这是我采的露水,你啊,就是太精通国事了,对这些一窍不通。”

皇上看到嘉木的手被锋利草叶划了两个深深的口子,一把把她扯到自己怀里,让她坐在自己腿上,甚是怜惜。

“你为何对朕如此关心?”

“那是因为你关心我啊!皇上不仅是众人的天,也是我嘉木的天,他们对你是爱戴,而我,对你是爱。”

相比行云宫,皇后这边就有些冷清了,她准备了一大桌子的早膳,想着昨天晚上皇上弗了他的面子,今日怎么也得陪她吃个早饭吧,为此还特地吩咐身边的丫鬟去守着大殿等皇上,没承想,皇上连招呼都没打就直接去了行云宫。

她一肚子的郁闷无法排解。不行,她绝对不能坐以待毙下去,绝对不能让皇上的江山败在女人手里。

5.

这日,艳阳高照。

皇后召集后宫的妃子来她的寝宫,嘉木这次一早就来了,其他的妃子都对皇后赞赏有加,称赞她把后宫打理得井井有条,皇后谦虚地说,哪里是她的功劳,分明是姐妹们尊卑有礼。

她翘着莲花指小心拿起桌子上的茶,小口的抿了一下,目光扫过坐在下面的妃子们,最后停留在嘉木身上,眼睛里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精光。

“听皇上身边的人说,嘉妃前些日子特地起了一个大早去御花园采集露水为皇上泡茶,今日我也命人去给采集了,只不过啊,我手下的丫鬟脑子不灵光,半天也没采来多少,还不够沏一杯茶的呢。”

嘉木听闻,急忙回应:“其实采集露水也是有技巧的,首先需要竹筒……”

“哦,那要不这样吧,各位姐妹今日都在这,也都想尝尝用露水泡茶是什么新滋味,不如,就劳烦嘉妃,明日在去多采一些,好让我们也尝个新鲜,你刚刚不是说也有技巧吗,既然有技巧,那肯定费不了多少工夫。”

嘉木倒抽一口凉气,心想用露水给这么多人泡茶,那得采集多少,这皇后真是会折腾人。

不过她还是面露微笑,说:“好,那我明天一早就去。”之后便起身告退了。

皇后看着她的背影若有所思,嘴角有意无意得上扬了一下。

第二天一早,嘉木就起来了。她伸了一个懒腰,赌气似地咒骂了皇后几句,就和身边的宫女起身去了御花园,一直等皇上下了早朝她都没有采完露水。

皇上去了行云宫,侍卫说嘉妃去采露水还没回来,他心里一动觉得这小丫头还真够执着的,朕就说了一句喜欢,她就去天天采了。随后他笑着摇摇头移步到了皇后的宫里。

嘉木闷闷不乐的在御花园找露水,心里忿忿不平,皇后心里打什么主意,我早就知道,为的不就是把我支开,皇后好和皇上有时间接触吗,说不定皇后还会给皇上吹耳旁风说我是妖精呢。

想到这里,她一下坐在了地上,不想动了。

此时,远处传来几声清亮的女声:“衡彻,衡彻你等等我啊。”

“衡彻?”嘉木喃喃自语,转身看了一眼,似乎是有一个男子在朝这个方向走来。不对,衡彻这么名字怎么听着这么熟悉呢?

她摇摇头,想了一会儿,突然眼睛一下亮了,衡彻,不就是皇后的儿子吗,真是来的早不如来得巧,这下我保证一举翻盘,看你这个皇后以后怎么面对皇上,我要让皇上永远都讨厌你。

她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假装搜集露水的样子,时不时偷看一眼正在朝这边走来的男子。

那个女人应该是哪个妃子生的公主,看样子衡彻还挺不耐烦的,她见他迟迟不理睬,就甩甩袖子走了。

嘉木看到她走了,内心更是窃喜,这下自己的计划更能确保万无一失了。

等他走来时,嘉木找准时机,双脚一歪,便柔柔弱弱地倒在了他的怀里,衡彻下意识的就伸手抱住了她。

他没见过这个从蜀国来的长公主,更不知道她现在是父皇最爱的妃子,只知道他身手接住她的那一霎那,仿佛连时间都停止了。

他克制住心跳,问道:“你是谁?怎么在御花园?”

嘉木急忙从他身上起来,低着头说:“我叫嘉嘉,皇后叫我来收集露水的。”

“哦,原来你是我母亲身边的人。”

“不,不是的,我是行云宫的人。”

衡彻皱了一下眉头,显然是他不知道行云宫里住人了。嘉妃抬眼偷偷打量了一下他,面容生的和皇上一样俊俏,眉眼里还能依稀看到皇上的影子。

嘉木红着脸把竹筒塞到衡彻手里:“用这个泡茶特别好喝,回头你可以试试。”还未等衡彻说话,嘉木就跑了。

收拾一个比自己强大的女人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牵制住她最牵挂的人,只要把紧紧抓住了她的弱处,那她就跑不了。皇后不是想和她抢皇上吗,那就放马过来吧。

6.

衡彻站在原地,手握竹筒,呆呆的看着嘉木提裙逃跑的模样,左心房怦怦地跳的厉害,他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过了几秒钟后,衡彻反应过来,拿着竹筒回到自己宫里。

他拿着毛笔伏案在桌子上,眼睛直勾勾的盯着笔尖,下意识的小声脱口而出“芙蓉不及美人妆,水殿风来珠翠香”。忽然衡彻猛的坐直身子,吩咐下人:“来人,帮我沏茶,就用我刚刚带回来的竹筒里的水沏。”

外面的下人听到急忙进来拿竹筒,过了一会儿,茶沏好了,满屋子的清香。

衡彻放到鼻尖闻了闻,果真是妙啊!

相比衡彻,嘉木这边就不好过了,她把露水给了衡彻,没办法向皇后交差,恰好妃子们这时都前来给皇后请安,皇后好不容易找到她的把柄,便罚嘉木抄写《金刚经》一天一夜,另外再跪两个时辰。

其他妃子幸灾乐祸,而嘉木的脸上却看不出一丝反抗,因为她知道这场战争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

回到寝宫后,嘉木毫无怨言的抄写《金刚经》。皇上不知怎么了今日也没有前来看她,听说这几天国事繁忙,也不知是怎么了。但她也没有工夫去计较这些,命人做了一碗荔枝凉冻给皇上送了过去。

一直写到了晚上,又写到了第二天的清晨,嘉木这才停下笔。以前在魏国的时候没少受罚,所以在蜀国这点儿惩罚对于她来说无关痛痒。她伸了一个懒腰,看到阳光照射了进来,准备去吃两口饭再跪两个时辰。

这时一个俊俏的男子走了进来,没人通报,他也没有行礼。嘉木定睛一看,这不是衡彻吗,她急忙从屋里出来,二人四目相对,目光中有着说不出来的暧昧。

“嘉嘉,这是我一早采的露水,还你。”

嘉木点点头,没有言语。衡彻看着面前低着头也不说话的美人,心里没由来的又是一阵怦怦直跳,半晌他才回过神来,随手解开腰间的玉佩一把塞到嘉木手里,然后转身快步跑了出去。

嘉木看着他的背影,噗嗤一下笑了。原来情窦初开的男子动了情也会像个羞涩的小姑娘,她把玉佩收好,藏在任何人都找不到的地方,说不定将来会用到。

见衡彻走了,嘉木才去皇后宫里罚跪,没想到刚跪了没多久,衡彻就来给他母后请安了。他看到嘉木在母后供奉着的佛台前跪着,心里隐隐有些纳闷,她不是行云宫的人吗?

嘉木侧眸瞥了他一眼,赶紧低下头。

“母亲,你这是在做什么?”

皇后慵懒的坐在椅子上,右手摩挲着左手大拇指上的玉扳指:“犯了错,就要罚啊!”

“哦,难道是她伺候的不周到了?不周到,您大可换一个人不就行了,至于生这么大气吗。”

皇后摇了摇头,赶紧转移话题,她知道她这个儿子太善良,可要是不罚她,恐怕指不定哪天,她就要骑到我们的头上来了。

衡彻刚走,皇上便来了。他不知道从哪里听说嘉妃被皇后惩罚,赶紧放下手头上的事赶了过来。

嘉木看到皇上,委屈地率先承认了自己的错,还说不关皇后的事。皇上顿时心疼起来,他不管不顾抱起嘉妃就往外走。

而皇后看到这一幕,更恨嘉妃了。

7.

“这几天,战事吃紧,朕没有来看你,被皇后欺负啦?”

“哪里的话,姐姐待我很好,是我不懂事罢了。你国事繁忙,就赶紧去吧,我没关系的。”嘉木满脸爱意的看着皇上,眉目里也全是仰望的深情。

“等这阵子朕忙完了,带你出宫去散散心怎么样?你来了蜀国也有些日子了,还没出去看过呢。”皇上的脸上也是满脸宠溺。

“好好好,我都听你的,赶紧走吧,我没事的。”嘉木一边说,一边推皇上出去。这个举动让行云宫里的人都大跌眼镜,以往她们见到的妃子巴不得都黏在皇上身上呢,她居然敢推皇上走,真是不比常人,怪不得这么多妃子,皇上只宠她一人。

见皇上走远了,嘉木才长舒了一口气,她把藏在身上竹筒交给身边的丫鬟,让她沏茶,好好的露水可不能浪费了。

喝了茶吃了些点心,嘉木才觉得有些累了,她躺在床上准备睡一会儿,命令任何人都不准打搅她。

头刚刚沾到枕头,便一下跌进了梦乡,梦中有一片青色的大草原,她和皇上一人骑一匹快马,驰骋在清澈的蓝天下。不久,她感到有些异常,觉得似乎身边有人在盯着自己,可这人又不是皇上?嘉木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想看清这人是谁,没想到是衡彻坐在床边盯着自己看的认真。

嘉木猛的一下坐了起来,吓得往后挪了一点,她紧紧拉着自己被子。她确实不想让皇后分享皇上的爱,可是她并不想生米煮成熟饭啊,只不过是想用他刺激一下皇后而已。嘉木扯着嗓子大喊:“来人,快来人啊!”

只见衡彻微微一笑:“被我母亲罚坏了吧,放心,我悄悄来的,人都被我支走了,给你带了些吃的,放桌子上了。”他还不知道她的目的,说完还刮了一下嘉木的鼻头,让她又是好一阵心惊胆战。

“你快走啊,我也不要你的东西。”嘉木惊慌失措,怎么事情就到了这一步,完全不在她的控制范围内啊。

“怕什么,我是大皇子,有我在,没人欺负你。何况你都用我亲手采地露水沏茶了,我懂的。”说完,他又抬起屁股朝前挪了几公分。

“我,我是皇上的嘉妃,你,你不能这样对我。”嘉木没招了搬出了皇上。

只见衡彻一脸震惊,红润的脸色一下变得惨白惨白的。皇上的嘉妃?没等他想明白,皇上就来了,还边走边说:“嘉妃,刚刚魏猛送来了几个稀奇小玩意儿,我想你会喜……”后面的欢字还没说出口,皇上那张挂着笑容的脸顿时就僵了下来。

衡彻蹭的一下站起身:“父,父皇,不是你想的那样!”此时他的脸色比之前更加苍白,就连脖子后面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皇上没有说话,带着满腔的愤怒离开了。

他最近忙的国事不是别的,正是魏国偷袭蜀国的事情。当初和亲,就是因为魏猛收复了几个他周边的小国,实力和蜀国不相上下,皇上为了不让百姓陷入战争疾苦才想到了和亲的办法。可人算不如天算,魏猛就是一头残忍的野兽,没人能阻止得了他的血心。

如今魏猛仗着嘉木在蜀国站稳了脚跟,便信心大增,想打蜀国一个措手不及,皇上怕嘉木担心,没有告诉她,想着把这件事处理好了,再说也不迟。

可看到眼前这一幕,他甚是心痛。

皇上没有处理嘉木,直接带人上了战场,他想把这一切的愤怒全都化为刀光剑影。本以为找到了人生知己,却发现她和后宫的女人都一样,勾心斗角只为多得到他的一点宠爱。不过,他还是不信,他要打完后回去问问嘉妃,她对自己到底是真心还是假意?

这般想着,注意力也没法集中,他被魏猛打得节节败退,甚至一直退到了蜀国城门口,而且魏猛还下令,进攻蜀国后,要屠城三日不封刀。

皇后听说战争要败,赶紧和衡彻先藏了起来。她才不管江山是谁的,她只想好好活下去。后宫的妃子听闻后也是一哄而散,甚至为抢金银珠宝抓挠得头破血流。

只有嘉木换了一身男儿装,牵了一匹快马,跑到了皇上身边同他并肩作战。远远的,她看到他没有了往日的和蔼可亲,没有了往日万人之上的威严,取而代之的是额头上暴起的青筋,满脸的血渍和通红的眼睛。

嘉木不说一句话,她忍住悔意和心痛,跑到了他身边奋力抵抗魏军。

皇上看到她愣了一下,但瞬间就又恢复了狠戾面孔。

在刀光剑影中,嘉木大声说道:“等打赢了这场仗,你陪我去逛蜀国可好?”

皇上嘴角扬起一抹微笑:“朕要带你走遍天下。”

一股热泪充斥进了嘉木的眼睛里,他,这是原谅自己了。

可终归到底,这场仗没有赢。

皇上身首分离,嘉木被一刀割喉,死状极惨。但他们都记得临死前的承诺:来世,不要丰功伟绩江山美人,更不要天生丽质明眸皓齿,只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离不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初看《数字黄金》是为了了解比特币的源起,因为当时我发现在市面上大部分介绍比特币的资料,内容基本都是雷同的。无非是说...
    我就是哈哈哈阅读 280评论 0 2
  • 有个女孩,她站在青春的路口,前方有条小路,若隐若现,远远召唤着她。 可是母亲拦住了她:“那条路,你走不得。” “为...
    木鱼的城堡阅读 294评论 0 0
  • 前言 当实现具备实时性需求时,我们一般会选择长连接的通信方式 而在实现长连接方式时,存在很多性能问题,如 长连接保...
    羽裳有涯阅读 6,221评论 1 15
  • 我特别喜欢《同桌的你》、《匆匆那年》和《既然青春留不住》这三部青春体裁的电影。羡慕于电影其中青春唯美画面的同时,也...
    伪悔到来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