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你很渺小,其实还有光

         

     1  她误入理科班,原来她逻辑思维不错,是数学的错,她以为牛顿定律也是好驾驭的,化学反应更是奇妙无比。

    如果时光机已经发明,穿梭到高中,选文科必须的。对,只需要到高中的时间点上,那么一切轨迹亦可重来。

   报志愿时,稀里糊涂的,听说好就业,兴趣爱好,太遥远,先解决吃饭问题才是正道。

   理工科,男多女少,女生个个都是汉子,这种环境最致命的是从小到大,她连最基本的机械工具都没摸过,当然即使有机会,她也丝毫提不起兴趣。上课就像看星星,看得见它们发光,但不晓得,它们诉说着什么,鬼知道,她有多后悔。

   自己选择的路,无法回头。她骨子里是要强,天天坚持坐在教室最前边,课间有同学找她聊天

     “我们坐在中间吧,看黑板视角广,眼睛还不不费力”

      她委婉拒绝,听不懂,好歹做好力所能及的。鼓励自己已成为一种习惯,不管怎样,要好好的走下去。

       遇到实验课,想骂人。

    前一天晚上,小桌板撑起,实验书铺平,一字一句雕琢而过,翻来覆去,问题还是问题,TMD脑细胞是退化了!

    电路连线还好解决,这也是她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每一次实验前,她提前就数好了五颜六色的接线,实验一开始,接线在她手中潇洒飞舞,到最后成了逻辑有序的电路,她享受这一过程,同时也头疼后边戳破脑也搞不清的操作。碰到老师演示,她恨不能有条线把老师和她的大脑相接通,移取知识方法是最快捷的方法了。可惜,现实远没想象的那般美好,她忙的焦头烂额,东奔西跑,一边观摩一边实际操作,费解的是:明明跟老师一步一步学来的,到她手下一折腾,结果无显示,好点的时候,屏幕会赏点波浪线给她。

      她不怕辛苦,可没有结果的努力,她难以接受。

      终于,时间到了,一场激斗戛然停止。同学们匆匆收拾,奔向餐厅,她亦无奈地埋头整理。

      世界上没有比自己更笨的人了吧!连努力都找不到头绪。不要说她自己,估计在大家眼里她就是一个大笨蛋,现在学校里流传:不努力没关系,只要考试过了,大家都要点赞的。

     “你瞧那谁谁,平时上课常翘课,人考试门门过,还A呢!太牛了!”

     像她这种努力了,还苦苦挣扎在生命线上的,除了不屑就是鄙视吧,她想着,深深地叹了口气。

     

     2  班上有个傲骄的男生,叫树森。人称学霸林。他时常跟学习好的同学在一起,丫瞧不上后进生。连话都懒的讲,不要说请教他问题,镜框后面的小眼神能杀死你。

        初进班时,学霸林对她挺友好,嗅到友谊的小火苗,她积极响应,俩人很快热络起来,课间谈天说地,偶尔学霸林还会把他的经验传授给她,她竟也大胆起来,同他开玩笑

    “有个女生……”学霸林对旁边的人说。她刚听到女生两个字,飞也似的奔过来,饶有兴趣地进入话题

     “什么女生,什么女生,说说看”

   说的难听点,八卦对人的吸引力犹如狗看见了骨头,距离不是问题,骨头进入嘴巴又吐出来,要的就是大家参和,热烈讨论。这时候,你一句我一句就是待燃的柴火,柴火越多,火势越猛,恨不能将周边的一切东西都燃烧起来。

     “关你什么事”学霸林小眼睛一撇。

     “这你就不懂了,女生更了解女生嘛,呵呵,给我一个好的眼神回馈,说不定军师还能指导你两招”

       一向只知道好好学习的学霸林,对女生真没什么经验,真的诚恳地给她讲了一番

  “哈哈哈” 她没听完,就没忍住笑了。

        “你找她还不如找我呢”她调皮地逗了一

下他,这句话刚一出口,她自己都惊着了,这完全不像她的作风,何时她跟男生开过这种玩笑。

     等等不是说四个字的吗,呵呵,逗你一下好吗,她变了,变得活泼开朗了。

      学霸林没有想到,她说出那样的话,一下子竟不知如何应对,沉默了。

      她也不再出声,是不是她玩过了,她思量着。

       后来她俩的关系一如既往,但多少有点细微的变化,她能感觉到,却说不清楚。

        故事发生转折是在一节实验课,那次实验操作需要一把钳子,她看到学霸林那组有,过来借。其他同学都给她拿了,不料半路杀出学霸林,一把拦下,笑嘻嘻地说:“不给!”她以为他开玩笑,没理他,直接伸手抓住钳子,没想到,学霸林握的死死的,丝毫没有要放手的意思。

       “干什么!”她瞪着他。

       “说了不给”他依然笑嘻嘻地望着她

    奇怪,她真的糊涂了,他究竟想怎样,周围的同学看到这一幕,跟着起哄也嘻嘻地笑着。她突然觉得像受辱了一般,生气

地走了,后面传来更剧烈的笑声。

        “让我在大家面前出丑,可恶的家伙!”

她心里嘀咕着,“再也不理你了!”

      下次在路上见到学霸林,她真的没有打招呼,出乎意料的是,学霸林也是静悄悄的,他俩就像陌生人一样,不曾相识,她心里有些难受,她没有想到会是这个样子,她只是生气不理他,可他为何也要这样对待她,难道上次的事还是她不对了!笑话!她没想明白,赌气也不想找他问清楚。

    这样直到毕业,他们也不曾说过一句话。

      毕业了吃散伙饭,他和她偶然坐在一张桌子上,没有挨着,是face to face。她尽量不抬头直视,抬头也是侧着脸跟旁边女友说笑。

    一圈酒下来,每个人的情绪都被激发,升腾的酒精起了催化作用,你一言我一句,伤感中流淌真情。

    她清楚地记得,他端起酒瓶喝了一通,暂停了一下,说 : “咱们班我最佩服一女生”

        “是白露吧,学霸林,她学习最好”周围

吐着大气的大嘴巴一致起哄。

       “对!你们忒聪明了”学霸林脸上一丝微笑,继续拿起酒瓶灌。

         接下来的话题又被其他人扯开,约摸一会,他又认真地总结一句出来

   “刚说的是假的,呵呵,但我不会告诉你们” 又一瓶酒开起。

     毕业,再无情的人也会伤感,毕竟这是他一段真真实实的岁月,还有身边实实在在相处的人,以后的日子再也不会有了。

   再见吧!朝夕相处的人,再见吧!我们的青葱岁月。

    3  过了许久,她收到一封信,署名是学霸林的好友。

      你好!

      冒昧打扰,抱歉!

       我是树森的好友,我想告诉你一件事,树森当年喜欢你,当他知道你有男朋友时,很痛苦,原本打算和你男朋友公平竞争,听说你们很甜蜜,痛定之后,选则祝福你们。“借钳子”事件就成了他逃开你的幌子。这个傻缺,竟然想出这么幼稚的办法,作为他的好友,我不忍这样一个“好男人”被你误解……

      突来的石子划过一汪平静的池水,她的心燥动起来,她不敢相信,事实竟然是这样!更不敢相信在那个灰暗的日子,自己身上还有光

     黑暗淹没的,始终是黑点,暗夜里的亮点反而更耀眼。

      学霸林喜欢她这个后进生,笑话吗?

   眼前的字真真切切,是真的,它们回答她,在理科的浩瀚海洋里,她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很渺小,没想到,自己身上竟也有光。此刻,她眼眶朦胧,温热滑过脸庞,她明白了“毕业酒”的滋味,她心里那还有怨,唯有对他无限的祝福,愿他找个好姑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