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去,活来

      窗外放着《感恩的心》,这已经是从上个星期以来,小区去世的第三个人。回想住在这里一年多,不知经历了多少次这样的场景,平均每个星期一次,或老人或年轻人。这样的场景听多了,我现在都对流程知道了个大概。

        7点开始,台上的司仪声泪俱下的细说着,死去的人生前的点点滴滴,细说着他一生为了家人、朋友所作出牺牲的伟大的品质,而现在他却离开了,留下伤心的家人。当我还沉浸在这位平凡而伟大的老人一生中时,一声鞭炮声响,每次这个时候,我就感到全身汗毛炸立,一股不安充斥着全身(不懂为什么要放炮)。下来是儿子、女儿、伴侣依次哀悼,表达着对于他离开的不舍、伤心。其他亲戚没有这个特权,只能通过点歌来表达对于自己这位亲戚离世的悲恸的心情。歌手也深情的演唱着,希望通过自己的声音感染着台下的人,虽然中间偶尔会有《青藏高原》、《小苹果》出现,但基本整体还是保持怀念、歌颂的主题下。最后,司仪报一声明天中午在XX饭店吃饭,所有音乐消失,寂静的夜晚,只剩下搓麻将的声音。

        这样的夜晚,总会让人多一些感想,特别是我这种多愁善感之人,无所事事。忍不住就会想,那个面对着所有人,可能比自己生前还大的灰白头像里的主人:他以后再也不用背负这个皮囊,可以卸下这个枷锁,然后……他去了哪里?他准备做什么?他以后的舞台在哪里?可惜,也只能是想象,这种想象只能为这个玄谜蒙上一层更神秘的面纱。这种神秘的面纱对于好奇心是巨大的吸引,所以,有时候就会期待见过那个世界的灵魂出现,带来一些那个世界的点点滴滴,满足一下我那天马行空的思想。

        死后的世界是未知的,我们无法探知,却对他面对死亡那一刻了解一点。濒临死亡的人,可能内心不会是平静的或者兴奋的期待着另外的世界,大部分内心都充满着恐惧、无助、绝望,直至万念俱灰的死去,死带来离,离就有别。别会触伤。自古多情伤别离,何况这是人一生绝无仅有的终别。更是伤上加伤。 无怪乎孔夫子感叹道:”鸟之将死,其鸣也哀”,可见要熬过这一坎是有多痛!你痛,活着的人也痛,曾经看过这么一句话:你走进了我的世界,再要离开,对我是不公平的!阴阳相隔无缘相见,对活着的人是多么煎熬。所以活着的人在生活中都是尽量避免“死”这个禁语出现。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博士布莱恩·魏斯出版的第一本书——-《前世今生》,曾经在看的时候,刷新了我的三观,它传达出一个信号:生命是无尽的,所以我们不会死,我们也从未真正地出生。

        他通过催眠一次次的进入到病人凯瑟琳的前世,一次次跟大师对话,了解到即使我们死了,精神和灵魂却一直在,灵魂通过一次次的人世体验,以前世戒今生,用今生修来生,来获得精神的修行。他告诉我们人的肉身会死亡,但是人在真正体会到自己会死的念头后,却可以使生命充满生机。一些宗教的修道士总是把生死大关当做参悟的目标,他们参破生死并不是准备去死,相反地,那是为自己寻找活路。死亡是事实,但死亡不是生命最后的时刻,如果把肉身的死亡当做最后的终结,那么我们从出生的一刻就注定了死亡。这是相当缺乏意义的简单思维。

        我们可以选择何时来到肉体的状态,以及何时离开。我们知道何时目的算是完成了。我们知道终点的时间,之后便是死亡。因为我们知道这一生不能再多得到些什么了。当死后来到中间状态休息使灵魂重获能量时,便得以选择再回到肉身的时间、形式。那些迟疑而不回来的人,可能会失去使他们完满的机会。在我们回到肉身前需要经过7个平面。其中之一是过渡的平面。我们在其间等待。这个平面决定我们会带着一个主要的特性到下一世,这个特征,可能是贪婪可能是色欲,不过一旦决定要带的这些特征去下一世,就需要对被你伤害的那些人’偿债’,而且要在那世中克服这个特性。如果没有做到,将来还要带着这个特性,外加另一个,到下一世中,负担就更重了。你过完的每一生若没有偿清这些债,下一生就变得更难;要是完成了,就会有容易的来世。所以等于是你自己选择会过什么样的人生。在每一个阶段,自己过的生活都是自己选的,要为自己负责。

        在这一世一世的体验中,我们的目标就是学习,通过知识成为像神一样的存在,我们借由知识接近神,然后可以休息。接着我们回来,帮助其他人。就这样,一群灵魂一次又一次地降生在一起,以许多世的时间清偿彼此的相欠。

      魏斯的观点,真假不辩,毕竟这个世界充满很多玄奥的东西,就让未来来证明其真伪。但其留给我最好的东西,是警醒与安慰,警醒我不要造孽,安慰我一切还来的及。

      至于是否有前世今生,我不知道,我知道的只有这一世,我记得的也只有这27年,就这寥寥的27年,一部分时间还被我忘记了,一部分时间消融在睡眠中,唯一证明我年龄的东西,可能就是身份证了,那上面的日期提醒着我,我在慢慢长大,但是,人对年龄这个小于100的数字是麻木的,我们心理接受的最小时间单位是秒,一跳一秒,一天可以跳八万六千四百下,我们觉得时间还有。但是,时间真的还有吗?一个人,往往很爱胡思乱想的,在某一时刻,突然意识到再过3年,我就30岁了,我妈30岁生下了我,我跟她都过了27年,我还年轻,她却已经不再年轻!她脑子里还是我小时候的模样,我脑子里已经是她现在的模样。所以,时间真的还有很多吗?

        我们都知道,人是赤条条来,也将赤条条去,人的躯体是生命的载体,躯体为生命的存在提供了所依赖的工具,灵魂带来了生命的意义,为生存指明了方向。两者缺一不可,是生命现象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人死就是躯体与灵魂的消亡。它们或同存共亡或相继而灭。死亡的结果就是一无所有。所以,乘着你还能抓住它的时候,细细地品味,好好地疼爱,静静地观赏,离开时就不会留下丝毫的悔恨与愧疚,为你的人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孔夫子曾说:未知生,焉知死。所以,好好拥有生命,便是人生最大的乐趣。我们不幸福很多吗?最起码,我们还活着,还拥有着生存的权力,这样说来,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抱怨生活,抱怨命运呢?也许,你的人生之旅正面临着难以逾越的鸿沟,也许你现在的人生之路正充满荆棘,但无论境遇如何,请学会潇洒一些!只要你还在呼吸,就踏踏实实的走好自己现在的每一步,活在当下,珍惜现在,从而使自己以后的人生走的更加从容和潇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当初爱得死去活来,婚后却形同陌路或如仇人?” 这是很多人都曾经历过或听说过的问题,大多数人都苦恼于此,也常...
    心理咨询师何静阅读 1,021评论 0 1
  • 昨晚,好像还历历在目,新娘并不是我,新郎也不是我的前任或现任。 新娘是个五官很美对我很好的爱笑的姑娘,是我读初中时...
    方为人上人阅读 145评论 0 0
  • 寄语教师:无论如何,请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 让我们一起弘扬“同心共进追求卓越”之精神,恪守教育理想,勇担教...
    像话读书爻阅读 642评论 2 6
  • 今日所学:如何提高生活状态? 一、匮乏陷阱 出去旅行时,用大箱子时,因为有空余空间,在满足必需品之后,还可以再放一...
    磐石yy阅读 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