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此再无简书

已经有些记不清了,来简书的具体时间。大概是2017年的12月份,抱着希望来的。现在是2018年6月7日,终于是没忍住回来看了一眼。和刚来一样兴奋,也带着说不出的厌倦。

还记得刚来的时候,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发表自己的文字,然后投稿各个专题。多么的热血,多么的青春。


(1)那个时候的事情

记得最清楚的,因该要数【首页投稿】停止投稿的那一刻。对于我来讲,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反倒让我有了一丝陌生感。

这里是训练营,训练着我的写作技巧,也磨炼着我的心。不管在这里得到了些什么,最终都是会离开的。不可能一辈子待在这一亩三分地,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在写作中,交了很多朋友,因该算是朋友。他们愿意在文章底下留言,也愿意花上几分钟来看这些无聊的文字,或是点个赞表示友好。真心挺感谢的,要不是他们,我也不会被困在简书这么长时间。

有一段时间的我,将简书当成了每天必登的地方。上面有我的朋友,也有我为之奋斗过的岁月。美好的夕阳总是伴随着消失的风险,也许这正是它迷人的地方。就像简书对于我,已然成为了一个再也不愿意面对的黑夜。

随着活动越来越多,简书上也是人来人往,可以说很热闹了。争取各种头衔,进入各种写作群,成了那个时候的“乐趣”。就像向阳花也会枯萎一样,好景不长。


(2)几个月之后

不知不觉,就待在简书有几个月了。惨淡的阅读量,还有让人无法接受的评判方式,让我几度想逃离这个地方。

也许是我错了,对于文学本身的热爱,还不如搞搞噱头来的容易。努力尝试着传统的写作方式,竟敌不过“令人震惊,只要学会这些,就能很好的生活”这样的标题党。还有,“只要现在努力,未来一定会变得美好”的心灵毒鸡汤。

开始迷失了前进的方向,是该同流合污,还是该早早逃离。逃离这个自己认为很糟糕的地方,逃离满是文人气息包裹着的地方,逃离曾经为之热血的地方。幸运的是,那时的我生了一场大病,一场似乎看到了另一个自己的大病。


(3)大病初愈

那段时间,放弃了每天在简书上更新文章的冲动。很像是一个知错的孩子,改掉了以往的坏毛病。那时的自己很快乐,即使在病房里也是快乐的。

简书的格局太小了,这里只是个鱼塘。除这里之外,还有其他好多个鱼塘,或是湖,或是海。对于辗转了多个鱼塘的我来说,或许是该安静下来好好想想,想想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也许我没有悟出想要的答案,但我选择离开简书。


(4)过去的故事

2016年3月中旬,是我第一次在网站上发表文章。要是没有记错的话,那时的笔名是电荷,写的小说名字是《没事儿嗨起来》。也许是源于对文字本身的热爱,没人看的小说,愣是写了25万字。大概是这个数字,已经记不大清楚了。

小说结束的时候,好像是2016年12月的最后一天,也是2017年的开始。值得纪念,也值得回味,只属于自己的疯狂。

之后我去了新疆,也是在新疆学会了如何面对写作。广袤无垠的大草原上,羊群在放肆的狂奔,好似诉说着对自由的向往。对于没有自由的我来说,能感受到微风拂过脸颊,也是最为开心的事情。

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其实这样挺好,想去哪里,拿着包就去了。就是有些担心生病,没人关心挺不舒服的。

说是活在底层的人,倒不如说是被困在底层的人。我是多么向往安定的生活,也向往着所谓的安全感。上天的玩笑总是那么到位,也总是让我遍体鳞伤。

一天吃一顿的日子,还真的挺难受的。睡在长椅上的酸疼,始终忘不了。长途跋涉后的无助,沦为了家常便饭。有时候盯着手中那皱巴巴的钞票,泪目或许是最廉价的宣泄。

吃苦的日子没有尽头,只会越来越磨炼人的心智。那时说过的梦想,也只不过是自欺欺人的谎言,生活中的调味剂罢了。写作成了宣泄,也成了最后一片净土。

2017年5月,我再次踏上了被迫远行的道路。曾几何时,厌倦自己的一事无成,也厌倦漂泊不定的日子。可我仍旧是漂泊着,找寻着属于自己的故乡。

不管生活怎样糟糕,还是坚信着会变得更好。总有那么一天,会有一个看到我才华的地方,也会有一群真正的朋友陪在身边。他们不会无端的夸赞,更多的是默默支持。

那时的我,会有稳定的工作,也不会再四处漂泊,更会有陪伴自己的人。那时的我,不再是像现在这样,整天为了多吃上一顿饭而苦恼,也不会被迫困在不想呆着的阶层。那时的我,是一个自由的人,也是一个快乐的人。


(5)生活是一个圈

简书,一个让我有些讨厌的字,却又无法割舍。它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个部分,陪伴着我走过了一段痛苦的岁月。欢笑是少的,更多的是痛苦与无助。

这次离开,并不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仅仅是选择逃离。能聊的朋友,也都是加了微信的,以后可以微信聊聊天。现在的我,连生活都保障不了,谈何精神文明的建设。

也许两三年后,会再回到这个地方。好好的看看自己过去写下的文字,品品那时经历过的点滴。也许没有机会再回来了,还是等有能力填饱肚子之后,再来谈谈什么是写作吧。

生活是一个圈,来来回回的,也没有遇上能交心的朋友。还是有希望在的,会有的。


写在后面的话:

我是爱着简书的,它陪我度过了一段艰难的岁月。可我只能默默地看着,不是你不够好,只是我没有了爱你的资格。现在的我,是多么的狼狈不堪,也是多么没有尊严。不管怎样,感谢陪我走过的岁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往事如烟 提笔写下这一段旅程!! 这大概是我走过这么多城市中最累,却感觉最美的一趟旅行! 记得临出发的那天...
    怪马m阅读 788评论 11 17
  • 个人感觉requests比urllib&urllib2好用 (不过requests基于urllib) 安装pip...
    Vissioon阅读 1,297评论 0 1
  • 和朋友打打闹闹 突然有个背影突然特别像你 愣在了原地不敢动 不知道从什么开始看见你的背影然后再也不敢上前 之前跟你...
    芒柚与你阅读 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