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是怎么发明出来的?

很多人认为比特币出现是一个类比四大发明的事情,对比特币的出现非常感兴趣,我们今天来了解下,比特币到底是如何被发明出来的。

比特币的出现是一件自然流露的事情,不是突然出现的,俗话说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排列组合就是创新,比特币的发明者:中本聪,也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他成了巨人。会有朋友感到好奇吧?我们带着这个好奇来探究一下吧。

1993年美国密码学家David Chaum发明了一个叫Ecush的一个现金电子系统。因为在90年代计算机互联网开始普及,银行开始使用计算机网络管理火币,David Chaum发现这会让个人财务暴露,人们没有了隐私,外国人本来就很讲究隐私,于是他发明一个匿名性更高的支付平台Ecush,Ecush是一个电子支付概念的平台而不是币,Ecush需要推广使用起来需要很多的商家店铺接进来才行,但是由于没有很多的商家店铺接入它没有应用场景,所以Ecush变成了一个很理想的设想,它的技术其实也是可以的但是没有应用场景,所以在1998年的时候宣告失败,但是Ecush给了比特币启发。

1993年一些向往自由的科学家和密码极客们,建立了一个密码朋克组织,这是一群捍卫自由的科学家们,他们认为计算机互联网络的兴起会是民众的隐私缺少保护,于是他们想建立一个匿名的,隐私受保护的安全网络系统,他们认为在这套网络肯定会有经济行为,所以在这个网络里需要有支付手段,他们需要发明电子货币,来支持人们在这个网络中的行为。最大的难题是要解决电子货币是独一无二的这个问题,计算机网络里复制是最容易的,但是货币不能随意复制,要有唯一性,这就是当时最难解决的问题。科学家们都在努力的解决这些问题。

在这期间,英国的密码学家Adam Back他在1997年的时候发明了一个叫Hashcash的邮件插件,他的发明是为了阻止那些垃圾邮件的泛滥,他提出了工作量证明机制,他是这样利用工作量证明机制的,每发一封邮件需要运算几秒钟,一般情况下运算几秒钟正常用户在发邮件时是无感的,但是换了发送垃圾邮件的人发送邮件,每发送一封邮件要运算几秒钟那发成千上百的垃圾邮件发送一次可能要几个小时甚至几天的时间,时间成本太高了,这样可以地址发送垃圾邮件的人,但是有一个Hashcash有一个缺点,就是所有的用户要安装这个插件,所以实践起来是很难的,发送垃圾邮件的人根本不会去装这个插件,所以这个Hashcash又成立理论,无法实践,但是它给比特币 工作量证明机制的启发。

1998年美籍华裔科学家DaiWei发明了B-Moneydian电子货币协议,这给比特币很大的启发,启发之一是分布式账本还有一个是抵押概念,这个是pos和Dpos的鼻祖,但是这个 B-Moneydian电子货币协议没有写出来,也是停留在理论上,但是给了比特币启发。1998年美国密码学家NickSzabo发明了btigold数字黄金,它的架构是最接近比特币的,它采用工作量证明机制和拜占庭算法防止双花问题,但是在共识机制上它与比特币不同,它用地址数量证明机制,要知道计算机网络地址的信息是非常容复制的和遭受攻击的,所以最后也没能实现,也成了理论,但是它给比特币非常打的启发。

2004年美国科学家HalFinney发明了一种token它结合了Hashcash、B-money/BitGold,提出的这个系统非常接近比特币系统。最后中本聪结合前人的所有技术再加上代币经济模型,就此诞生了比特币。

中本聪在前人基础上加上了自己的代币经济模型,2009年1月4日随着比特币的第一个区块的诞生,比特币横空出世!

考究到这里,到底是谁创造出的比特币?这个问题有点颠覆我之前的观念,但是中本聪是伟大的,他比特币创造的集大成者!

比特币的中心思想是:去中心化的、可追溯、防篡改的分布式记账系统。中本聪为什么要消失,因为他知道他的比特币实验失败了,他原本是想人人都能参与挖矿,但是算力的集中,失去了它原本去中心化的意义,所以他觉得比特币的实验失败了,中本聪消失了,这一点点的野史无从考证,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朋友们觉得是真的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