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我房子的丈母娘

我找了几个好哥们,每人给买了一把大钢刀,今天就算我坐牢,也要去收拾收拾那个差点成为我岳母的老妖婆!

---------------------------------------------------------------------

原本,我有一个漂亮懂事的女朋友玲玲。玲玲跟我初遇在一个流浪狗救助群的群聚会上,一众人里,我是男人里身高最高的,她是女人里身高最高的。


群主是个热心肠的,总爱趁着聚会把我们这帮单身狗凑成对。我和玲玲常常被大家起哄开玩笑。一来二去,我跟玲玲也都郎有情妾有意,还真的成了。


玲玲是售楼员,平时收入不低。我是一国营企业的设备维修员,虽然工资不高,但是铁饭碗,胜在稳定。可是玲玲的妈妈并看不上所谓稳定收入得我。


玲玲是单亲家庭,她妈妈对她的期望很高。所以我第一次去她家拜访她妈妈时,并没有得到什么好脸色。


“我们玲玲啊就是个实心眼,就她赚的那点钱,还得吃家里的住家里的,也不说给我交生活费,我可是辛辛苦苦吃糠咽菜也紧着她,不苦着她。好容易她赚钱了,该谈婚论嫁,却不知道孝敬我这个妈啊!”


她妈妈话里有话的暗示我,我怎么能听不出来,但是为了赢得女友和未来丈母娘的欢心,我立马表态,以后每月替玲玲给她1千元的生活费。


就这样,才勉强得到了玲玲妈妈的首肯。


1千元相当于我三分之一的生活费,剩下的三分之二维持我跟玲玲的日常开销确实很吃力。几乎每个月我都得额外跟我妈要钱贴补我们。


妈妈都退休了,为了我还要到外面打工,我都奔三的人了,赚的钱不说孝敬妈妈,却还不让她省心,我真的很自责。


妈妈语重心长的跟我说“我每个月贴补你们没什么,只盼望你尽快成家”


那时我跟玲玲已经同居了,心想着结婚,那还不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没想到,当我买了很多礼品到玲玲她妈家去提亲时,玲玲妈妈傲慢的神情我到现在还记得。


“就你那点工资,还没有房子,还想娶我女儿?想都别想!”


“阿姨,房子我肯定会买的,我也保证以后努力赚钱,一定不让玲玲跟我受苦”


我当时卑微的像尘埃,看着玲玲因为左右为难而红了眼眶,我很心疼,发誓,不再让玲玲受委屈。


我们这里是三线小城市,2013年房价节节攀升。玲玲所在的楼盘有内部认购的活动,优惠后的价钱是0首付,只要贷款30万就可以买下一套94平米的两居室。

玲玲兴奋的跟我说这件好事的时候,我也有种天上掉馅饼的喜悦。


正好,有了房子,我跟玲玲的结婚就可以提上日程了。我回家跟我妈商量了一下,把妈妈全部的积蓄,20万拿了出来让我去买房子。我当时出于信任,把20万现金直接给了玲玲,让玲玲做装修钱。


因为她们公司跟银行都有合作,玲玲办手续签协议我都全权交给她办。与此同时,我也狠了狠心,辞了稳定的工作,找了份汽车销售的工作从头做起,打算多赚钱,早日把房贷还上。


因为对汽车不熟悉,很多专业术语都不懂,我也是下了苦功夫,加班到很晚才回家。累了一天,回家倒头就想睡觉,玲玲却说有话跟我说,硬是把我叫起来。


“天奇,房子我定下来了,手续都办完了,我们马上就要有属于自己的家了”玲玲的话,瞬间让我的疲劳烟消云散,我对我们美好的未来充满了憧憬。


“但是,贷款是以我自己的名义办的,所以,房产证上只有我自己的名字”玲玲紧接着小心翼翼的说出这句话。


其实我懂她怎么想的,无非是她的好闺蜜们怂恿的,现在新婚姻法下,很多女性都没有安全感,非要财产在她们名下才安心。


其实,我并不很在意这些,只要我们两人好好过日子,谁会想以后离婚与否的事情。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幸福的生活下去,可是生活总是在关键时刻给我开点玩笑。


我那时工作非常努力,几乎天天加班,全年无休。所以装修的重担就全辛苦玲玲了。我只是偶尔抽空去看眼施工进度,也偶尔出出主意规划规划我们的小家,那

段日子辛苦却幸福。


三个月后,房子都装修好了,再放放气味,我们就可以正式入住了。我拿着第一

个季度的销售提成给未来岳母包了个大红包,顺便商量一下结婚的日期。


“结婚?先买个房子再拿出来20万咱们再谈”玲玲妈妈一脸不屑的说。


“房子?我已经买了啊”我当时有点懵,不知道她什么意思。


“那个房子是我女儿自己买的,有你什么事?”


“阿姨,我家里拿了20万出来做首付的,因为玲玲公司有政策,可以0首付,所以我们把钱留着装修了。月供也一直是我月月拿的现金给玲玲还款。怎么就没我的事了呢?”


“钱是你自愿给我女儿的,没有人跟你要,但是想结婚,你必须再买一套房子外加20万的彩礼钱,否则,免谈!”


我不记得当时跟她妈妈争吵的细节了,只记得最后,她不顾玲玲哭喊,把我赶出了她家,把玲玲锁进了屋里。


起初,我给玲玲打电话,每次玲玲都在电话里哭得撕心裂肺,并且保证,会做通她妈妈的工作,让她同意我们的婚事。虽然我每天在焦虑中度过,但还是对玲玲有信心的。


但是慢慢的,玲玲的电话少了,情绪也越来越稳定了,甚至有一次我说她妈妈做的过分的时候,她竟然有些不高兴的说她妈妈很不容易,让我别那样说她。

我的直觉告诉我事情不妙。我又上门找她妈妈去理论。


这次我才知道,跟她妈妈上次的争吵都是在让着我。这次她妈妈就像泼妇一样把我贬低的一无是处。


“就你这德行还想娶我女儿?就你家那穷酸样,你一个月赚那点钱,你简直癞蛤蟆想吃天鹅肉!”


“我冲着玲玲叫你一声阿姨,你也不能做事太过分,你如果当初看不上我,为什么每个月跟我要1千元的生活费并且同意我跟玲玲交往?”


“生活费可不是跟你要的,那是我跟我女儿要的,有人主动倒贴给我钱,我干什么不要!”


“你要是这么说的话,把我给玲玲买房子用的20万还给我吧”


“还给你?我女儿跟你住了这么长时间白住的啊!20万还便宜你了呢!”


她说这话着实把我给气着了,哪有这么说自己亲生姑娘的,我盛怒之下口无遮拦的说道“我花20万要你女儿陪我住,你女儿是镶金的吗?”


没等玲玲妈妈说话,玲玲从屋里冲了出来,啪的给了我一巴掌。我才惊觉自己刚才说了什么蠢话。正当我想解释,玲玲冷着脸对我说“你的钱我会赚钱还你的,你现在马上滚!”


自责懊悔袭满全身,从玲玲家出来,不知不觉走到了新房子的小区里。新房的门锁被换了,我徘回在新房的楼下,一层一层的数到那扇曾经属于我的窗户,那里曾经充满了幸福和希望,现在只剩下愤怒和凄凉。


事情再也隐瞒不住了,妈妈得知了全部事情后,病倒了。


妈妈肚子剧痛,到医院检查,是胆结石把胰腺管堵塞导致肝脏受损,需要尽快手术。那时医院床位很紧张,我们在医院的走廊里加了一张病床,看着母亲额头豆大的汗珠,难以隐忍的疼痛,我心的揪到一起去了。


幸好妈妈有医保,跟亲戚借的住院押金,可以出院后返还医疗保险承担的那部分,我们家才不至于陷入困境。尽管如此,住院还是花钱如流水,好多药都是医保不给报销的,但是为了妈妈少遭罪,我还是选择了药效好的,不管它走不走医保。


妈妈手术很成功,术后两天是关键,营养也必须要跟上,我想去给妈妈买点补品,却因为太贵了不舍得买,只买了普通的有营养的食材。


我想起那20万,心里的恨意仿佛一把尖刀,刺着我的心。


待妈妈病情稳定了,我急忙找律师去咨询怎么能把钱要回来。律师听了我的情况,为难的说,我既没有银行汇款证明我把钱给了女友,也没有购房的消费记录,除非我有什么证据能证明这个钱是我给对方的,否则这个官司很难打赢。


我跟很多朋友聊过,也上网查找了不少资料,想到的唯一方法就是录音或者短信微信聊天记录。我天真的以为只要我能诱导她承认我给她钱了就成了。


我给玲玲她妈打电话,通话过程中我录着音,我起初很诚恳的跟她说“我妈妈住院了,现在实在付不起手术费了,你就算那20万不全还,还一半也行啊”


可是姜还是老的辣,她妈妈在电话里嚷嚷“我为什么要还你钱?我根本就不欠你钱,你别再给我打电话了,否则告你骚扰。”


颠倒黑白抵死不认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也难怪,当初能利用她女儿只写自己名字的漏洞来把我扫地出门,她耍无赖的本事应该是登峰造极的。


我又打过去电话,就关机了,我换了电话打,还是关机。好,电话不接,房子不能不住吧,我直接赶去她家里。把手机调成录音模式,等着她露出马脚说出欠我钱的事实。


我知道我直接冲上去敲门她肯定不给开。于是我花钱雇了一个送快递的小哥帮我敲开门。果然,门被敲开了,我抵住门冲了进去,把玲玲她妈吓的哇哇大叫起来


“你赶紧给我出去,我报警你擅闯民宅了”


“报警,好啊,正想让警察来评评理,你欠我钱为什么不还”我也是近墨者黑,跟泼妇吵架就得有个流氓样。


“我说了我不欠你钱”


“不欠钱你那新房子怎么买的,你和你女儿联合起来骗我钱!”


“就你?值得我们骗吗?”她妈妈鄙夷的神色深深刺激到了我,一口气堵在我的胸口。


“你们还是人吗?20万可是我妈一生的积蓄,现在她在医院躺着呢,连营养品都买不起,你们昧着良心贪下这笔钱,不怕遭报应吗!”我气得手发抖。


“就你那窝囊样,娶不起我女儿就说我们骗你钱,你还要不要脸了”那泼妇油盐不进,还推搡着我,把我推出房门外,砰的一声锁了门。


什么证据也没录到,看来她铁了心了要打死不承认了,并且还有了不留证据的意识。看来搜集证据这招走不通了。


妈妈术后两个星期就出院了,本来可以转到地方小医院养病的,但是妈妈坚持不住院了,我知道她是心疼医药费。


那段日子,我天天背着妈妈偷偷买酒喝,酒水混着泪水一起咽下肚,上厕所的时候,看到镜子里头发蓬乱,两眼发黑的人,玲玲她妈说的没错,我果然是窝囊样。

我找了几个好哥们,每人给买了一把大钢刀,今天就算我坐牢,也要去收拾收拾那个老妖婆!


不知道谁走漏了风声,妈妈竟然发现了,可能是我视死如归的状态太明显,妈妈劝我良久,我都不为所动,那时我脑子仿佛只一根筋了,根本听不进去别人的劝阻。


妈妈扑通给我跪下,我惊的赶紧把她扶起来,妈妈老泪纵横的说“就当妈求你了,别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钱没了可以再赚,你要是没了,妈要钱也活不下去了!”

我看着妈妈一下子苍老的脸,难过的闭上眼睛,点了点头,答应了她。


后来得知玲玲去了上海打工,曾经打了我一巴掌并且信誓旦旦的说要赚钱还我的她把我拉黑了。


我只能从微博看到她的动态。不是对她还念念不忘,而是当自己不想努力的时候看她,就像自揭伤疤一样痛,刺激自己不要再重蹈覆辙。


而她也过得也并不好,从她满满负能量的微博可以看出来,她的工作,恋爱,生活都不如意,甚至鸡飞狗跳。


现在我也不再关注她的生活了,因为我有很多事情要做,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工作,我凭借多年国企的设备经验找到了一家上市公司的设备管理员的工作,一年后升职到了设备主管,现在很被领导器重,被当做设备部长在培养。工资也比之前翻了一番。


其实很多东西,上天早已标好了价码。得到的和失去的是个恒量,此消彼长。抢到了不属于你的,迟早是要偿还的。


如果再见到那对母女,只想问一句,抢来的房子,住的安心吗?

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