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物质的道德沦丧

近日,媳妇儿为了工作方便,决定报名考试驾驶证,选来选去,大一点的驾校都离家甚远,不得已在小区旁边的一家驾校报了名。

这家驾校场地规模感觉还可以,并且是一家审车中心开办的,起码从外观来看,还是属于那种中级水平的驾校。

初去几日,媳妇儿回来还是迷迷糊糊,问东问西,我尚且以为是初学很多东西还没有学到,或者是她本人有点迷糊,教的东西没有学到。因此不以为意,逐点解答,并且交代她要多向同学请教,因为教练教是一部分,大部分的困惑或者经验还是要向老学员学习取经才行。

可是随时间流逝,媳妇儿却仍然困惑不断,作为一个过来人,于是便告诉他多向教练请教,带两包烟给教练,让教练好好教一教。教练这个行业诸位都风吹日晒,给教练买点水,带几包烟都是人之常情。

可是没想到的是,给教练带了烟之后,教练只在当天多讲一点,过后再有其他疑问又是爱理不理,只对经常请他吃饭的,经常送礼的关照有加。并且吃一次饭或送一次东西,只能管一天有用,隔天就不再搭理你。有个开饭店的同学都被他吃怕了,天天去人家饭店蹭吃蹭喝,还带人过去。

再一天,媳妇儿回来说,我们教练还不错,我还以为她误解教练了,没想到的是,她却说,我们教练给点东西还教教你,其他的有个教练不发红包不仅不教你,还凶你。不凶你那得看心情。他的学员十个去考试居然挂了八个回来,有一个学员不给红包,连挂三次,后来那个学员无奈给个大红包,才让考过,也不知道暗地里如何操作。

不管怎么样,科二终于过去了。

昨天她去练习科三,因为地方偏僻,我开车送她过去,顺带着拉着我们小区她的两个同学,一路上几个人除了聊科二就是教练怎么逼着人给他送东西,直接就讲没喝过谁一口水,让发微信发红包。学车发,模拟发,考试完了还让发,一路上全是几个人的吐槽。

更有意思的是,当晚上去接他们的时候,他们又说起科二教练的好话。起码发红包科二教练还教教你,科三教练即使发红包,也只是大概给你说一下,几个人练了一天连科三具体科目都不知道,科三教练是为了模拟的时候要个大红包才给你系统的讲。甚至是在练车的时候给他们居然说,先系安全带再调座椅,调后视镜,起步时候先放手刹再挂挡!

听了真是很郁闷!

大家学过车的都了解,给教练递个烟送个酒,我们都理解,有时候吃个饭也可以多交流。但是大部分教练还是好的,让人尊敬的。可是的确是有着这一部分害群之马,让人又气又恨,他们是如此的贪婪无厌!

我再想,这究竟是人性本如此,还是为追求物质的道德沦丧?

好教练拿工资拿奖金,受学员尊敬爱戴,可是坏教练不需要学员尊敬爱戴,不顾颜面,却实实在在得到了好处,拿到了其他好教练仰望的收入。

教练本是一个让人尊敬的职业,如今却因为部分人,让这整个群体抹羞。这一部分逼迫学员得到的好处真的就那么重要么?

因为这一部分钱,丧失师德,真的值得么?

也许我所写有所偏颇,毕竟我相信大部分教练都是好的,比如我学车时候的教练,大家都很有感情,买几包烟,一起喝个酒吃个饭,那都是真心实意的,特别是考试完大家自发组织一起吃个饭,作为谢师宴。

但是这种坏现象也确实让人感觉不齿,不知道有没有人可以监督。同时也建议要考驾照的朋友们,即使多花点钱,多跑点路,也要报一个大驾校,正规的,管理严格的。千万别花了钱,不仅没学到过硬的技术,还糟心!!!还糟心!!!还糟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尽管燕洵认输了,可是这房间里的气味儿则是越来越浓。原先刚刚平息下来的打斗,激发了不少信息素。燕洵自然知道宇文玥是什...
    小小夏树阅读 6,203评论 0 2
  • 社会:来自哪个学院 学生:××职院 社会:哦~技院 学生:对,职业技院
    慕星读者OR独者阅读 182评论 0 1
  • 万象标签 说话 人际 0.我们都知道说谎是一件很不好的事,说谎会让我们失去别人对我们的信任,然而总有些事儿...
    李想的生活阅读 1,346评论 0 0
  • 日志是为了记录我们一天的工作精华,好的予以发扬,不好的予以借鉴。商场还是那个商场,店还是那个店,自己的心态不...
    暖熙1988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