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梦想的路,坚持给了我一束光

2017年4月21日,经历了孕期10月之后,我的小王子出生了,陪伴他的时间里,每天都会为他阅读,第一本我们“共读“的书叫做《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

当一个人真的渴望某种东西的时候,整个宇宙会合力帮助他实现梦想

这句话也是我一直告诉自己,告诉小牧的话

因为我相信真的渴望,就会一步一步向着那个方向前进。

对于曾经在上海追过星,在非洲露过营的我来说,快乐而自由的生活着就是我渴望的生活,而我所理解的想要快乐而自由的生活需要的条件:

有事情做

有至少基本富足的生活能力

有喜欢的小兴趣

不因为任何人的情绪而委屈自己

可以给自己自足,也能给家人安宁

有天马行空的想象,有跨越山和大海的能力。

这也是我想要也希望小牧可以过的生活。


小米创始人雷军常在演讲里说:

梦想和信念,才是你内心真正无敌的东西

就是因为你渴望去成功,你渴望总做成这件事情,它比什么都重要。

但是看看自己,在国企一份虽然稳定,但看不到任何波澜的工作岗位上,一眼可以望到边,我问问自己:我能拥有我想要的生活吗?我陷入沉思了。

所以产假期间趁着小牧睡觉的间隙,我开始寻找让自己靠近梦想的可能

我发现,第一件重要的事情应该是减肥,那就开始吧!从那天开始,我每天早上起来跑步,至少5KM,至少1小时,从120斤,慢慢到110斤,第52天的时候参加我人生中第一个半程马拉松比赛,第80天的时候,我成功瘦回了怀孕前的体重,93斤;第一次这么彻底的体验到了坚持的魅力,我一下子清醒了,开始画画,开始记录手帐,开始做很多以前无法想象的事情,开始越来越喜欢自己的状态了,同时也开始动摇辞职的心了。

遇见新事业

去哪里,做什么成了我最迷茫的一个问题,而同时期发生了一件事情,年中的某一天,家里一个哥哥生病的事情打乱了一家人的生活,大家一起想办法、众筹、献血、找医生,能做的大家都去尝试,三个月后,哥哥基本康复了,花了很多的钱,我在上海、在非洲还有西安单位的同事都帮忙筹款了,未来余生每个月还会有一些固定的药费。我一下子慌了,看着嫂子的无奈,我觉得自己的安慰都变得很无助,所以我反问自己,我能有多大的抗风险能力呢?几乎没有,因此,我开始了解保险

我报名了理财课程,专业学习保险和理财知识,了解到保险对于一个家庭的意义,是基石、也是安全锁,是富人思维里面的杠杆工具,是普通人眼里的偏(chuan)见(xiao)。而中国也是全球唯一以政府高级别文件的形式来促进保险业发展的国家!

我意识到了自己的局限性,也感觉到重新打开的一闪新门的力量,学习保险只是为了给自己给家人配置保险,却意外的遇见了一份事业,遇到了我的梦想践行起点。

综合分析之后,我发现了自己的特点,我喜欢自由、健康的生活,想要快乐的工作,最好是可以和人沟通的工作,我希望自己的工作不仅自己有收获,更希望这份工作能够给别人带来富足而安宁的生活,如果这份工作还可以无限期的做下去,什么时候退休由我自己说了算就再好不过了,就这样,综合分析之后,保险代理人就是那个符合我所有梦想的项目。

虽然工作与我的梦想是相符合的,但是市面上有380多家保险公司,我要选择哪一家呢?

偶然间看过这么的一段话:

人骑自行车,两脚使劲踩1小时只能跑10公里;

人开汽车,一脚轻踏油门1小时能跑100公里;

人坐高铁,闭上眼睛1小时也能跑300公里;

人乘飞机,吃着美味1小时能跑1000公里。

管理学大师彼得·格鲁克也曾说过:做对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对更重要。选对行业能为让你距离梦想更近一步,那选对平台一定就是给你一张直通航班的门票。

2017年的年末在约见了多家保险代理人之后,遇见了我的引领人,也是我的师父,杨倩经理,毕业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商科硕士,入司3个月就达成了新人卓越奖,获得去上海总公司参加培训的机会,同年获得优秀新人奖,次年是陕西省件数王保费王,入司4个月晋升为业务经理,入司2年晋升为高级经理,是她以及背后的团队让我看到了这个行业的高素养代理人,所以我不再持有任何偏见。

遇见太平

因为师父,我与太平人寿结缘了,它是什么样的一家公司呢?

当我深入了解了“中国太平”的发展史之后,深深被它散发出的魅力所吸引,其中,有5大优势得说一下:

1/ 品牌优势:

 “中国太平”,是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简称,于1929年在上海创立,是我国历史上持续经营最为悠久的民族保险品牌,也是我国迄今为止唯一一家总部在境外的中管金融企业。2011年,财政部全额注资太平,正式将中国太平列入中央管理,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央妈妈的亲儿子,人称“央企”。

太平迄今为止已经91岁了,百年品牌值得信赖。

2/ 投资优势:

投资多元化,收益稳健,理财更安全。

股东优势:拥有雄厚且稳定的百年企业作为股东,为太平人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资源优势:中管单位平台,强强联手;

项目优势:紧跟国家政策,对一带一路等大型项目进行投资。

太平资产管理公司把收到的保费再投资重新创造价值,增加社会就业,促进国家经济发展。

3/ 产品优势:

既有个险渠道的主力产品,又有财险渠道的辅助产品。产品丰富,全面保障,只为服务最“尊贵”的客户。

4/ 专业优势:

打造“精兵强将”,持续专业成长。

专业化的打造,离不开体系化的培训。太平在业务员的培训上,平均投入远高于行业2~3倍的培训费用。而且针对不同职级还会有更高阶的培训。

5/ 服务优势:

持续倾力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创建卓越的客户体验。既有基础的服务,更有超预期的增值服务。

以上 5个优势,就快要把我迷倒了。

但这只是我选择来太平的其中一个原因。

那第二个原因是什么呢?是我们团队一群可爱的人儿,从我们的总监大大到各位高经、业经,还有所有的小伙伴们,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在几百号人面前,我真的觉得自己就是小燕子刚刚进皇宫那种幸福的要死掉的感觉,有点浮夸,但却是真实感受。因为这群人中除了那么优秀的我师父,还有大学老师、银行中层干部,国企、央企、医生、海归各行各业的精英,不夸张的说,今天依然还会觉得很幸运当时的选择,因为我一直相信一个人未来的收入取决于你身边人的平均值,我是来拉高自己的平均分的,很感恩,经过两年的努力,也一点一点的达成了一些些小梦想!

因为在太平有这样一句话:

一个人5年的时间是否发生变化以及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取决于这5年内你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听了哪些不一样的课程或者读了哪些不一样的书!


行业优势

罗振宇说:在保险行业,要么走投无路,要么身怀绝技。为什么呢?因为保险行业的优势太多了,比如:

1、成长性比较好

做保险可以长知识,这个行业厉害的人都是终身学习践行者,从不会到会、从不敢到敢、从不能到能、经过时间的打磨,实践的积累,麻雀变凤凰的故事天天在这个行业上演。

做保险可以长见识,保险公司的竞赛方案,全世界都有机会去看一看,全世界的各种荣誉组织,既可以开眼界,又可以长见识。

做保险可以增长我们的胆识,学习和机会越来越多后,就有了新的目标、新的追求,梦想也就会随之而变化,以前不敢想的,也变的可能有机会实现了。

2、前景很好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风险存在,那就需要保险这种专属的风险管理工具。人类生生不息,保险行业就会蒸蒸日上。因为我们是建立与生命等长的现金流,帮助企业去面对每一次的难关,帮助家庭保护好每一份辛苦所得的财富。所以这个行业被很多人成为朝阳行业,在这个行业越久越能感受到行业的魅力所在。

3、稳定性比较好

许多人都认为保险业的代理人流动性很大,稳定性不好,事实上,保险公司做的好的代理人,他们可以拥有二三十年、甚至一辈子稳定的职业生涯,也就是说,一旦你把保险做好了,随着时间的积累,客户量越来越大,知识技能越来越好,工作习惯越来越好,这个行业就成为了终身事业,甚至可以成为世代相传的家族企业。


4、收入体系公平公开

这个行业收入没有上限,全靠个人努力,充分地实现了”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的社会制度,而且每一分钱都是合法纳税之后的正常所得,公平公开,和你的学历、背景、气质形象没有关系,公司不会因为任何原因少你一分钱。只要你勤劳、努力、真诚、思考,办法总比困难多,就有可能在这个行业扎根。


5、时间相对自由

自从进入太平人寿之后,我的每一个本子上都会有一句话:相对自由、绝对自律,这是这个行业的优势,但也是很多人对这个行业偏见的主因。我们说的自由不是那种比较低端的自由—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有单子就开个,没单子几个月零业绩,这样子看起来自由,但绝对没有前途。 

我们说的是高层次自由,就是要严格地自律,自己选择客户,自己安排自己拜访客户的时间和路线,自己决定自己的未来,感觉每天都很充实,我的时间我做主,最后时间了财务自由,最终实现心灵自由。

未来愿景


罗曼·罗兰曾说:

大多数人在二十岁或三十岁就死了,他们变成了自己的影子,往后的生命只是不断的一天天复制自己。

往后余生,我未必能成为很多大咖那样优秀

但是我知道,我不愿意一天天那样重复自己过日子了!

今天是2020年3月13日,2年前的今天,也是我陪伴爸爸在ICU住院康复出院的那一天,下午正式办理入职手续,加入太平人寿,成为了一名保险代理人,两年的时间里,在自己的职业版图中一点一点的刻画出了期待的样子。


你知道相信的力量吗? 

我相信,并且一直在践行着

相信相信的力量,就是相信一次偶然的相遇,偶然的机会,去尝试、去努力、就一次,这一次也许就有可能与众不同。

相信微小积累的力量,滴水成河,每一个伟大的民族、企业、团队都是从一个人、一小步、一次学习慢慢建立起来的。

相信自己的力量,也许过去你不是最优秀的那一个,但是请相信,只要你努力,未来就会有更好的可能,只要你不放弃。

相信坚持的力量,如果不是因为坚持,我可能会在一开始被很多人不理解时就放弃,那么我也就看不到今天自己的样子,如果不是因为坚持,我不会去想要改变,所以我相信。

感恩这两年来所有的信任

每一位客户

师父和每一个团队小伙伴

未来还会更加美好

我愿意继续美好向前!

2020.03.13

靠近梦想的路上,坚持给了我一束光

关于阿艳的规划 精致的人生都是规划出来的

关于阿艳的爱情好幸运 遇见你

关于阿艳的2019

2019,遇见了更好的可能

2019 上半年,遇见了不一样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路说说笑笑,来到了山谷。 “哗哗哗”一条小瀑布欢快的奔进一池碧水中,又顺着一个小出口“哗啦啦”的流进丛林中。 “...
    悦豆米阅读 73评论 0 1
  • 认清生活的真相,还坚强的活下去! 不是为了取悦别人而活,而是为取悦自己而生活。 弱者很善于把过去的不幸和性格的缺陷...
    舞之泉阅读 94评论 0 0
  • 我静静的坐在教室的最前面,享受着带领学生练习瑜伽课的喜悦和平静。 今天我特意穿了一件宽松的...
    慧姐学营养阅读 278评论 2 3
  • 行为(事件):家人问培训返程是先回单位还是先回家。 应对方式:指责+讨好。 感受:内疚。 感受的感受: 观点(想法...
    黑本儿阅读 422评论 0 0
  • 中国进入新社会已经有些年头了。 但是在不断进步的过程中,也会有很多让人心烦的事,例如等等让你产生负能量的事。尤其是...
    vansacer阅读 2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