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本洁来还洁去

我心里隐隐有一种不安,一种不好的预感,在踏上小船行在湖上、离中心的房屋越来越近时,我几乎确定了自己的处境。

“姐姐,我们到了,下船小心些。”小姑娘将灯火吹息,把提灯放在舱内,便提着裙角下了船。

院门前挂着一块牌子,这字体是篆书,我不大认识,可我猜的,应该不会错了。

“妹妹,这牌子上写的是什么呀?”我的确不认识这字体,所以也不担心会暴露。

只见小姑娘愣了愣,“这个呀,是这主人写下的三不救原则。”

“三不救?”我这时是真的确定了自己身在何处了,“这主人可是大夫?还是那种江湖上传说的神医一样的人物?”我的确是对这镜湖主人充满了好奇和敬佩的。

“姐姐进去就知道啦。”小姑娘推开院门,向里面喊了一声,“蓉姐姐我回来了。”

我再怎么不情愿也只能跟着她走进去,我的生活,在这里的生活,开始了。


“月儿你回来了,这位姑娘是谁?”一个白胡子老爷爷站在左边的房门前,用他的木头手向我们打着招呼。

“这是我采完药回来的时候碰上的姐姐,她好像受伤了,又迷了路,我就把她带回来了,想给她包扎。”月儿解下腰间的小篓子,“我去找蓉姐姐了,班爷爷。”

班老爷爷笑着点了点头,“去吧去吧。”他笑的眼睛眯了起来,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可是不知为何,我心中甚是不安与彷徨。我向老人家俯了俯身,便随着小姑娘进了主屋。

越接近屋子我心越慌,我对这里有一种本能的抗拒,我不知道为什么,还来不及去想,我便陷入一片黑暗之中,散了意识。

黑暗中有一团蓝光在漂浮,看上去软软的,我不由自主地向它伸出手,当我触碰到它的时候,蓝光陡然化作了细小的光点融进了我的双眼,一瞬间好像身体发生了什么变化,脑海中涌入了许多的东西,太过杂乱,让我分辨不清,痛苦在下一刻纷至沓来,没得挣扎就沉进了黑暗带给我的不安中。

再醒过来时,大概是在深夜了,因为我睁开眼是一片黑暗。我尝试动动手,发现甚是无力,仿佛一身的力气都没有了,连坐起身都变得困难,这幅身子真的有这么差吗?是不是因为我的到来而改变的,想到自己本就是借尸还魂也就没再多想,眼下还是去找口水喝吧,这比较重要。

我慢慢扶着床柱站起来,可能是因为身体太虚弱的缘故,我还是不能看清眼前的一切,只能伸出手试探了。

“姐姐?你怎么起来了,现在还没恢复呢,应该多休息呀……”小姑娘的声音戛然而止,显然是知道了什么。

“现在,是白天?”我正要迈出的脚步收了回去,仔细地听她的回答。

“嗯……不,不是的,已经快二更天了,蓉姐姐让我熬了药,正准备喂姐姐你喝呢。”小姑娘在我前方不远处放下了什么东西,“正巧这小屋里的灯油用尽了,我也还没来得及添上,倒是让姐姐在夜里看不清了,是月儿太不小心了,姐姐,我先扶你坐下喝药好吗?”说罢小姑娘便向我走来,扶着我坐在床沿。

许是窗户未曾关严,一丝热风吹了进来,我伸手向那边靠近,感受到了阳光穿过指尖的温热。

“我想出去走走,躺久了身子不舒服,好吗?”月儿许是见我已经知道自己的状况,也不再说其他,只让我喝了药再与她出去。

“说来遗憾,这里我不过只见了一面。”月儿牵着我慢慢出了房门,我听见了许多声音,却又好似没有。“月儿,我究竟昏迷了多久?”

“姐姐从晕倒至现在已过了三个日夜,不曾想……”月儿声音带着一丝哽咽,我拍了拍她的手,似说我无事,勿担心。

“月儿,这镜湖主人是又收了病人吗?我好似听见了许多脚步声呢。”我虽然看不见,但是其他四感却增强了许多,这院子里多了许多人,脚步声最明显的是一个孩子,声音也十分粗重。如果我没猜错,那个孩子就是天明少侠了罢。

殊不知我这番话却是引起了练家子的注意,明明是一个不会武的女子,耳力居然如此好,真的是稀奇又稀奇了。

月儿愣了一会儿,才拉着我继续往前去,“姐姐猜的没错,昨日我们接了一位病人,正在隔壁治伤呢,同来的还有一些侠士。”

我知道那个病人就是剑圣盖聂了,蓉姐姐的心上人。想到之后蓉姐姐的伤,我不禁叹了口气,穿来的时候还不知道她到底醒没醒呢。

身边的月儿却以为我是因为自己的伤而感到难过,安慰了几句。我自觉阳光甚是刺眼,便问了一句有没有布帛可以覆在眼上的,月儿便拉我到树荫下坐在等她回去找找看。

树荫很凉是不错,可是这里应该没有蛇什么的吧?应该是没有的,主角都没有被咬呢哈哈…… 电光火石间我突然想起了之后的剧情,赤练会来啊!所以这里也许是有蛇的咯?

安心一点淡定一点,剧情不会走那么快,我还是很安全的,嗯!现在想想,我之后要怎么做呢,跟着天明他们一起逃走吗?还是用自己换回月儿,亦或是早一点让他们离开错过剧情?可是我真的能改动剧情吗,改动这已是既定的事实?

好烦躁好烦躁。

不知不觉,我依靠着大树慢慢睡着了,梦里还是一片黑暗,慢慢地眼前出现了一片迷雾,我顺着眼前的小路向前走,眼前是愈发清晰的一个小木屋,有寥寥炊烟升起,周围的雾气渐渐散去,露出它的真容。

看似普通的湖畔小屋,里面却是应有尽有,就像魔法帐篷一般,外小里大,十分神奇。

进门左边是一壁书架,上面不曾落下灰,就像主人时常翻看一般,我随意拿出一本来,见封面上都是我不应该认识的却又能够理解的字体,我不禁疑惑,为何我会了解这些?为何这一切像是真的一样?我这个身体是不是有很多秘密?

回过神再看这本书,书名是《引气入体》。这……什么画风?玄幻修仙了吗,要不要给你双击666?

不过仔细想想,这机遇虽然让我失明,但也让我得到了修仙的法门,还真是开了一扇窗呀。

引气入体似乎不难,每当我打坐准备聚气时,我很快就能掌握诀窍,这让我很开心又很疑惑,可是,修炼,是会忘记时间的!

当我从中吸收灵气进阶倒练气二层时,我才偶然惊醒,发觉自己似乎在梦里呆了很久很久,下一秒我便清醒了过来,耳边的声音逐渐清晰,“姐姐你醒了?太好了,都怪月儿那日带你出门,让姐姐受了凉,还烧了起来,姐姐昏昏沉沉睡了两日呢,这下醒来了就好,我去找蓉姐姐给你把脉,姐姐你等等啊。”

我刚要说的话就被憋在了口中,“我,我想喝水呀……”

“噗……咳,这位姑娘是否想喝水了?”只听得一个少年在我右侧忍着笑意说了一句,我只能点点头,索性看不见,再尴尬也就这样了。

“谢谢,”我撑着身子慢慢坐起,感觉身体好了许多,力气也恢复了大半,莫不是梦中一切皆真实?“这位少侠,不知可有吃食?我昏迷许久,现在饿得紧了。”

“呃……有,有的,不过要再等等了,这里用饭的时间还未到呢,我先去问问这家主人,姑娘稍候。”少羽大佬走出门去,与几人交流许久。

这时一只手握住了我的手腕,吓了我一跳,可愣神之后也淡定了,“小女昏迷这些时日真是麻烦主人了,小女无以为报,待小女病好,便为主人做活,以此报答主人的救命之恩。”

那手指轻点了几下我的手腕,“你的眼睛我治不了,”她又凑近我,似是在看我的眼睛,“就你这般如何做活,只不过是麻烦。”

“我虽然看不见,可也是可以做很多事的,捻药,晒药,我还能洗衣服呢。”我仔细想想自己可以做的事,发现也不过这几样,且衣服哪里脏了我也看不见呀,捻药晒药如果没分清楚药又怎么办呢。

“呵,就你这身体。”蓉姐姐真是高冷又毒舌呀,不过的确一针见血。我如今的确做不了什么的。

晚间,我开始练习。引气入体,先聚气,再吸收灵气,不过几个呼吸间,我好像就感受到了身体的变化,很是神奇。 而今晚住在这山庄里的人,都感受到了盈盈的灵气,一夜好梦。

引气入体学完了,接下来该学什么呢?我只觉得在梦里学完才能在外面学习甚是麻烦,捧着那些书一时间很是惆怅,不曾想那些书中的文字竟然有灵性一样进入脑海之中,排列有序又能牢记不忘,真是太棒了!这金手指很棒棒呀,我很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