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只流浪狗背后都有一个悲剧,而我们可以改写他们的故事

挖掘我们心灵深处的慈悲

拥抱万物生灵

接受整个大自然及其美丽之处

这样我们就可以完成我们释放自身的使命



腾讯视频

  今天特别的开心,婷姐好像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跟大家分享,据说开心的事情,分享出去,就会变成很多很多的开心!

  今天枝江市小动物求助站举办的首个救助领养日。这是一个自主组织的慈善求助站,他们成立时间并不长(2017年4月成立),短短的三个多月的时间救助站救助80余只狗狗和8只小猫,这才只是一个开始,救助站的管理员和志愿者一直在不求回报为毛孩子们做身体力行的事。

  婷姐是2017年7月才知道了他们,加入了它们,原来每一次看到路边流浪的小毛孩子都抱回来,然后在朋友圈帮它们找麻麻,每一次自己捡来的流浪狗,找到了新家,就会觉得特别开心!而不管我怎么做,我一个人终究能力有限。那时候就多么希望能有这样一个组织呀。

  说实话,当我第一次接触到这群组织的人的时候,我开始还是有点疑虑的,是真的么?真的有这样一群人不求回报的帮助这些毛孩子?还是打着爱心的幌子欺骗人呢?

   视乎社会的变化,让我们越来越不愿意相信身边的人。

  于是婷姐真的去走访了这个救助站,第一次被他们感动到,甚至被震撼到,都是一些志愿者在不求回报用着自己微薄的收入帮助这群毛孩子。

 那些流浪的猫猫狗狗,来到救助站的时候满目狼疮,没有一个不是又伤,又病,又饿的,即使你是一个平常很爱狗的人,你可能看到了也会害怕,也会躲得远远的,你会担心它是不是会咬人,或者它满身的疮会不会传染了你,你可能觉得看到了这些照片,真实觉得恶心(我把照片缩小发出来,让你看的稍微舒服点),但是,这真的就是真实的它们,它们在城市的某个角落里,颠沛流离、居无定所的艰难生活着。

   而今天,因为有他们,一群可爱的人们,我在群里说他们是一群伟大的人,我也觉得一点都不过分。因为有他们,这些毛孩子变了样,他们每天都在坚持着,每一位志愿者,他们也有自己的工作,他们也有自己的家人孩子要照顾,可是站里的每一位志愿者,他们每天忙完自己手头的工作,下班后就要去照顾这些毛孩子,给它们喂食,给它们治病。有市民说什么地方发现了流浪狗,他们就踩着自己的小三轮带着工具,带着人去救助……他们一直在行动……

  他们让一只只小生命重燃了生活的希望,恢复了昔日的活泼健康。

  它是楼上那只满身狼疮,毛都脱的没有了,像冠毛犬的那只,在救助站的帮助下,已然生动活泼完全变了一只,你还认得出么?

  狗狗不懂节制的繁育,和不爱它们的“主人”,很多因素让流浪狗的数量视乎越来越多。被驱赶的猫狗不计其数,而离开庇护所的它们,在外面可能撑不过一个礼拜就会遇到车祸,而且世上不是所有人都爱狗。

  对流浪狗来说,食物的主要来源仍然还是我们的垃圾桶,可这些垃圾桶里面的东西却有着很多对它们有害的物质,比如大蒜,洋葱,或者食物中的一片碎玻璃……流浪狗长时间的流浪锻炼出来的钢铁般的肠胃,却可能因为一个小小的玻璃片而丧了命。

  让我们感到开心和欣慰的是,这些年来越来越多的救助站出现了,也有越来越多的流浪猫,流浪狗得到了救助,有了重生的希望,救助站给它们提供了干净的食物,一定的医疗保障,但是日益增多的流浪猫狗,给救助站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

被好心人领养,是一只流浪狗最好的归属

  所以,今天当我看到一只只流浪狗有了新的粑粑麻麻领走它的时候,我的心情真的是无比激动和高兴的,忙了一个下午回来,到晚上我也都睡不着,我觉得我该不是疯了吧,一整天都在那种开心中沉浸着~~不单单是因为它们有了新家,被领养了,更重要的是,我看到了原来有那么多爱心人士,他们愿意伸出自己的双手来拥抱这些流浪的毛孩子,来给它们新的希望,也是给我们更多人新的希望,然我们看到了更多的爱。

 刚开始筹办这一期活动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得到多少人的肯定,也没有什么人支持,甚至因为误解,管理员也有离开,在管理群,大家都是自娱自乐的喊着话“就算只有我一个人,我也要做给大家看”,我们以为最后可能没有那么顺利。

 招募志愿者的时候,也是一股热情找我登记的不少,到活动开始前,就是说有各种事情来不了,一次次被打击的心,感觉已经被凉水浇透了,可是我们依旧坚持着活动如期举行,哪怕最后只有一个人坚持,也要办!结果,上天真的会眷顾善良的人们的,我们的活动举办的很成功。

 短短的几个小时,救助站大多数的狗狗都找到了新的家。也有很多爱心人士驻足咨询和关注,因为家里已经养了好几只毛孩子了,但是还是很愿意加入我们志愿者团队,强烈要求加入。真的很感谢这些善良的人们,然我们看到了这个社会充满着爱。

 我们的公益不会停,我们没有终点,爱在持续,欢迎你加入!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这里婷姐放一张站里公益活动的宣传单

希望你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或者可以联系善良的站长姐姐领养或者捐助~

站长姐姐的微信二维码:


这个短视频,只是凝固了领养日的一些小片段,有朋友看完说鼻子一酸,有朋友祝福毛孩子们有个新的开始,也有原来不理解太太参加这些活动的丈夫开始认同和支持.......总之,谢谢大家!


腾讯视频


走过路过......给婷姐点个赞或者留句鼓励的话吧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罗疯子彻底疯了”小男孩哪里见过这场面啊,嘴里喊着,腿上跑着,还是先回家要紧。 小鸦也想拉着猴子跑,猴子却顿住蹲在...
    素食海盗阅读 17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