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欠下的债,迟早是要还的

文/小马乖乖乖

01

这段时间,一直在学习,觉得自己很笨,反应也很迟钝。

以前在家全职带孩子,觉得自己什么都好。

既会带孩子,又会做饭,还特别会理财。

总是对老公挑三拣四的,各种找茬。

可是一从家里走出来,便佩服我们老公的不得了。

每天学习回来,我都要把当天学的东西,再整理一遍。

宝贝过来找我玩,我基本上就会把手头上事情停下来,和他玩一会儿。

然后,再接着,做我的事情。

除去吃饭,陪宝贝玩,给宝贝洗澡的时间外。

就是做事,可事情根本就做不完,时间完全不够用。

而我老公了呢,他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吃饭,然后就是玩手机。

宝贝找他就和宝贝玩,不找他,他就一个人逍遥快活。

时间到了,就自己洗了睡了。

工作,我从来都没有见他在家里做过。

我问他,怎么从来不在家里工作,他说他做事情快,在公司就做完了。

回来就是好好休息的。

事实也是这样的,前段时间我做ppt,很多不会弄的,都是他手把手的教,我才发现我真的笨的不的了,要做几遍才会。

弄了很久,终于弄完,然后让他帮我看一下,他虽然不太了解我的内容,但他看了标题,就发现我的逻辑不对,很凌乱。

我自己也觉得乱,就是不会整理,他稍微帮我调整了一下,条理一下就清晰了。

他的逻辑思维能力,也太强了吧,对他佩服得不得了。

这也许,就是我读书的书,没他读的多的原因吧。

再后来,我就想,为什么我们的差距那么大了,我忙的像个陀螺不停地转,而他却一脸的岁月静好。

那是因为他读书忙得不分昼夜时,我却在尽情的享乐。

欠下的债,注定是跑不掉的,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要还了。

02

现在,给我们上课的是一个89年的女老师。

据她自己说,她20岁就给别人做保洁了,

后来就有了自己的公司,现在自己在重庆已经有6家家政公司了。

上的每一堂课,也是满满的干货。

能跟着她学习,我感觉无比的荣幸,如果有她这样的老师,给我来一打我也愿意听。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感谢带我入行老师的推荐。

回想我20到30岁这段时间,在做什么呢?

在学校混时间,在公司用时间换钱,恋爱结婚,生子,育儿。

当别人在一次又一次学习中不断成长,开公司时,我却愿意了安逸,选择了与世无争。

注定,在这方面我只可能是她的学生,除非她停止学习。

我欠下的,都还要追赶很多年,也不一定能赶的上,而且别人根本就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就像她说的,虽然她自己有那么多公司了,别人请她上课,她只要有时间一样会去,谁会嫌钱多了?

别人比你优秀,不是你比别人笨。

而是别人在那方面,比你付出的多,你想追上她,就先付出,把欠下的还了再说吧!

03

这三十年来,可能我唯一做得好,而且坚持下来,值得骄傲的,就是用心的照顾我的宝贝。

从一个小的胚胎,在我的肚子里,生根发芽时。

我就不断的学习,怎样备孕,怎样科学的坐月子,怎样科学育儿。

怀孕期间,就通过了高级育婴师的考试。

从出生到现在,两岁八个月,就只突然发高烧抽搐,带去医院,花了我们两百多块钱的医药费。

平时的小感冒,基本上就是保暖,喝水,睡觉。

发烧,给他洗温水澡,咳嗽厉害,煮点冰糖雪梨。

他吃几天,就好了。

没红过屁股,没长过湿疹,天气热的受不了时,吹两天空调就好了,痱子粉都没用过,基本上宝宝跟着我,就没有受过罪。

从他出生到现在,两岁八个月,我们就只有四天没有一起睡觉,考驾照三天,断奶一天,我母乳喂养到一岁八个月哦。

我前期的爱和陪伴,给了宝贝足够的安全感。

要去哪里,给他说清楚,很懂事的和我抱抱亲亲,说拜拜。

我回家了,便飞奔到我怀里各种撒娇腻歪。

奶奶也是各种不停的夸我们宝宝好带,然后再说宝贝爸爸小时候的各种不好带。

自己的孩子,还没别人的孩子好带,是不是在从侧面表扬我带的好呢?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很多和我们宝宝同龄的妈妈,在抱怨她们宝宝怎样不听话,怎样难带,怎样和她不亲时,这些问题出现以前,她去哪儿呢?她在做什么呢?

怎么办,欠下的债,迟早是要还的,还是早点还吧!

04

在家全职三年半,我学的最多的,就是怎样育儿。

做的最多的,也是怎样育儿,然后还写了很多育儿分享。

因为这一分享,结缘了我现在的老师,她推荐我去学习,给我提供更好的工作机会。

她愿意拉我一把,我当然要伸手抓住了。

即使老公多次给我说慢慢来,等宝贝上幼儿园了再工作,我当然明白老公的意思了。

但我想给老公说的是,我自己欠的债,迟早都要还的。

现在既然有人拉我,我就早点开始还,早点还完了,就可以像你一样安逸了。

当然,宝贝的债,以前没有,以后我希望也不会有。

大不了,我自己以前欠的债还慢点呗。

所以,只要宝贝需要我,我都会尽量的满足他。

出门在外,不就是为了孩子吗?

但孩子一旦同意我出去,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你欠下的债,迟早都还的。

愿有债的早点还,没债的别欠债。

不要到了我这把年纪,看着别人享受时,才开始还债。很心酸的,怨不得别人,要怨就怨自己,谁叫你当初要欠债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夜,一恶梦。 辗转入眠,梦中处一郊外,阳光毒辣。 一人沿山间小径前行,时以手杖鞭打路前草丛,以警示蛇虫避让。 行...
    烧烤君阅读 308评论 0 2
  •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拆书帮(ID:chaishubang) 阅读原文片段 直白点说,问题的焦点在于—不知道如何把自己...
    拆书帮阅读 401评论 0 3
  •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惟吾徳馨。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可以调素琴...
    qiushui__lianli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