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独立的女生会比较没人爱?

1  —

​是不是独立要强的女生会比较没人爱?今天我们展开讲一讲。

是不是独立的女生没人爱呢,乍一看仿佛......是这样的。传说中不也是,“会哭的孩子才有糖吃”么?

我本科时候认识一个学姐,开挂般十项全能的人物,拿着国家奖学金,当着学生会部长,大一实习就去的500强,之后还去顶尖大学交换,暑假的时候翻她朋友圈,会发现她又报了跨国志愿者的项目。

这履历太惊人,以至于我这样的废物就连跟她交朋友,都觉得战战兢兢,然后她也确实一直没交男朋友,大家茶话会的时候就悄悄讲,哎,学姐太优秀了,哪有男孩子敢跟她恋爱。

其实归根结底是因为学姐太独立了。我们忠言逆耳地谈这个事儿,男生都会很承认独立女生的优秀,但独立的女生对男生来说,确实太有挑战性了一些,会有那种知难而上的男生吗,有,但是少。

我跟你们说,多数男生还是喜欢一个简简单单的女孩子,可口,柔软,每天穿着小裙子喝珍珠奶茶,有点儿小爱好,脑子也没有太蠢,这样就行。

太独立的女孩子,给男生一种…滴水不漏,也过于完满,所以不需要爱情的感觉。

我就是非常独立的女生,每天一个人背着电脑去咖啡厅写稿,经营着自己的团队,偶尔还会出差,一个人提着行李箱,在高铁上跟商务沟通工作——我得到的多数男生的评价是什么呢?是我会让他们觉得压力很大。

所以我觉得,独立,或者说事业有成,对女孩子来讲在感情里未必是加分项。

这很残酷,但这是真的。

—  2  —

我太独立,或者说,太要强了。我偶尔也会想想,要是我做那种很可口也很柔软的女孩子,每天穿得可可爱爱去闺蜜聚会,或者弹点钢琴,画点画,从不把kpi放在嘴边,不跟男生抱怨讲“我这个月只挣了多少多少”,让他们背后阵阵寒意,那一定非常讨男孩子喜欢,非常好嫁。

但我不想那样。

与其为了“好嫁”放弃自己的独立与要强,放弃自己性格里闪闪发光的野心的部分,我更愿意慢慢地等待一个,能够完完全全接受与理解我的独立与要强的人。

因为“追逐一个更优秀的自己”,是一件太有乐趣、太有成就感、太让人孜孜不倦的事儿。

我16年考研的时候每天去图书馆复习大概八九小时,期间还要抽空写文章发推送,就连压力最大、最难捱的11月和12月,我都没有断更。我没找谁每天撒什么娇,几乎全是一个人扛。苦吗?苦。

但我不管多想放弃,多想缩进一个人的怀里,也都会告诉自己:振作。

后来我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研究生,公众号也做得越来越顺手,这两件事儿现在直接地、彻彻底底地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从一个不时因为自己太普通而深觉自卑的女孩,成为了如今更加勇敢、更加勤奋,也活得更加立体的模样。

——这就是我想说的,“独立”也许会让喜欢你的人望而生畏,但,它能带给你一个更美好的自己。

—  3  —

而且我也相信,真正喜欢你的人,自然会喜欢你的全部。

他会喜欢你的独立,也喜欢你独立背后偶尔的脆弱,甚至崩溃,当你坚强了23小时,需要有1个小时瘫下来,他会接住你。或者,当你又有了新的宏图壮志,他不会限制你,“女孩子活那么累干什么”,而是,欣赏你的生机蓬勃,全心全力地支持你。

所以,究竟是不是独立的女生会比较没人爱?

其实不是。还是看人,真的爱你的人,会支持你,理解你,也会心疼你,而不爱你的人,看着你一步一步追逐目标的样子,只剩一句:“我觉得你太要强了,我们不合适。”

哪儿有那么多的“我觉得你太怎样怎样了”,不过就是不爱而已。

独立很累,但独立让我收获了太多太多,我在成长的一路上怀疑过很多次人生,唯独没有怀疑过的一点是:我绝对不会为了让谁放放心心地喜欢我,而放弃这么独立、这么要强、这么追逐优秀的自己。

我从不去担心自己高高建起的优秀会拒人以千里远,我只相信一定会有个优秀得同我势均力敌的人,穿过人海,与我相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个好日子,就从今天开始记录写作吧。 今天在家挺尸一天,感觉不是很爽呢。这是什么原因呢?上班也不爽,躺一天也不...
    续大美阅读 217评论 0 3
  • 物理学里有一个“重力势能”的概念,当一个质量越大物体,离原来的位置越来越高的时候,它本身的势能也会变得越来越大,这...
    夜游君阅读 1,239评论 0 9
  • 1.能坚持下来做事的人往往是因为能体验到其中的乐趣和意义,并非只是一路忍受苦中苦的鸡血励志,夸大的苦只是围观人自己...
    回萨阅读 190评论 0 1
  • 现在是2017年11月9号的中午,距离1998年已经过去了整整20年。这会我坐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有太阳暖暖照进来,...
    我是安心阅读 3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