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香格里拉之游

7.4

中午开车去了石家庄的飞机场,第一次坐飞机对相关流程一窍不通,幸亏发小给找了送机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在家人群里发了消息,表姐很实在的让带鲜花饼(ಡωಡ)hiahiahia 。要是找到了争取给笑笑村长也带点,那家伙见吃的没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很顺利,很早就到了机场,等小梅的同学,小梅嗑上了路上就惦记很久的瓜子,说吃完算了,吓得我赶紧收起来了,不怕上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了很久总算蹭饭饭啦,在一个类似植物大棚的地方吃的晚饭,特别有特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进机场里面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取到票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往登机口走,走了好久好久,坐飞机的提前准备时间真的好长,路上感觉跟大的高铁站没什么太大区别。时间刚刚好。过安检的时候,安检的帅小伙拿出一个小纸片片跟画咒似的在行李箱和小梅的书包上比划了,不知道的还以为在做法,我忍不住好奇问这是作甚,小伙子说防爆物品排查,好吧是我少见多怪了,小纸片就能有这么大的功能,知识匮乏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附行程一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机时前面的超级小宝宝,想起哀家活了快三十年了才坐上飞机,真是甩我八条街不止,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小宝宝长的可逗了,头发长黑不说还硬硬的向上长着,以后也是个有性格的妹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登机啦,前面是小宝宝一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梅全程都很兴奋,恨不得全程直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见到空姐啦,然后就关机啦。第一次坐飞机忍不住说下感受。起飞过程中突然的腾空刺激了一下,像坐过山车。我和小梅一直在外面,天气黑了,但是因为飞机的高度比较高,还是能看到火烧云,然后下面是大片的星星点点,有种拍大片的既视感。我一直忙着赶路,没顾上喝水,终于闲下来了,不知不觉把大水杯里的水全喝了,然后就看着三个空姐和一个空少从飞机两端推着饮料车就来了,瞬间觉得好坑,然后小梅就很及时的醒了,这个吃货。还发了一人一包花生米,没舍得吃,打算给大凤带回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飞机啦,出站啦,坐飞机进站很麻烦,出站倒是比火车简单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做面包车又坐了好久,半夜到住处啦,很有特点的酒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浪漫的鲜花床,可惜小梅无心欣赏。

收拾完一点多了,赶紧睡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五点多醒了,退房吃早餐。第一次见早餐有高汤,长的辣红辣红的一开始没有尝试,吃完面条不甘心喝了一点,辣椒香菜葱肉沫,竟然很好喝,没有想象的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拍一张酒店留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点的丽江街边,天上的云好有特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给小梅拍的美照,这孩子就知道玩手机,都不知道给我拍张,在我要求下拍了两张,还丑的要命,唉,无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空气很好,云彩下面是山,远处像雪山,近看像山的帽子。

蝴蝶泉7.5日上午 路上导游讲了很多大理的文化,比如不能喊司机,因为在当地司机是拉牛羊等畜牲的,要喊师傅。大理百分之八十都是  白族,因为崇尚白色 , 房子白墙 , 服装白黄白兰  ,首饰白银  。大理女人当家做主 ,勤劳善良孝顺第一等女人 叫金花 第二等 银花  第三等 铜花  最后一种狗尾巴花

,就相当于骂人了。男的叫阿鹏年长的叫阿鹏哥, 13 男15女举行成人礼 找对象的方式是对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中间幸福大道下山,其实两边还有两条路,用于对歌时用。

周成寨子,  亿元村,很富有, 可惜没有拍照,咋眼看去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据说做大理石生意很赚钱。

大理有三大产业,  第一大风车  风力发电  第二大农业 ,  烟叶 ,年收入亿元  第三手工业大理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夫妻连理枝  树下谈谈心聊天  劝架

情侣树不从中间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走到原先的正大门了,1961年郭沫若老先生题写,6789为大理雨季,但是很幸运的是我们当天都没有下雨。大门有三滴水门檐,雨和水代表财从门檐上层层滴落,聚财。最高的有五滴水门檐,是当地白族的大户人家,而且肯定姓段,第二大姓氏  寸  手工业雕银子 寸四银店, 作品九龙湖,手工雕刻,满满一斤,标准度量衡。第三大姓氏  董  搞文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姐姐

曼陀罗花,蝴蝶泉里有很多不知名的植物,导游嘱咐不晓得的植物还是不要碰,比如曼陀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据说用这龙头里的水洗三下,放兜里可以聚财,不可乱甩。水质很高,忘了接一瓶了,同团的说水很甜。据说太纯了喝多了反而不习惯会拉肚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祈福的小锁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树花,对花没有研究叫不出名字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龙头对面有当地的老奶租赁衣服。好多小姐姐都在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里面有个湖,湖水还算清澈,很多鱼,有的特别的大,还有鸭子都是不怕人的,甚至还跟着人,估计是等着投食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景还算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蝴蝶大世界,好多人工养殖的蝴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去坐车离开啦,走了一条很清净的路,现在是旅游高峰啊,到处人都不少,大巴车都不好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来干饭,当地不说吃,都说干饭,瞬间感觉吃饭也成了力气活。饭菜中等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候上车,和一大妈成功的撞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坐轮船的路上,感觉大理还没有成功的把自己旅游化又没有早早的发展起来,整体感觉有点尴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船啦,人很多,没有座位,风很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人五十买了座位,送了啤酒,昨晚睡觉时间太少,一热就更累了,闲来无事,喝了一瓶啤酒,配合晕乎乎的坐船状态。船上东西真心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船来了 中间风情岛停靠,又忍不住拍了照,现在越来越中人心思了,出来的照片都是美颜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情岛停靠,小梅腿不太方便,粗粗看了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返程上月亮宫停靠,杨丽萍的私人别墅,几个亿,小梅在船上依着我睡着了没有下去,然后到了第四场船上表演的时候我又睡着了也么有看,演得好像大概是白族婚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干饭,菜量依旧不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轮船上为了方便大家寻找发了福袋,吃完饭了在路边等车,树上挂着好多,小梅把我俩的也挂在一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早抵达宾馆啦,海景房资费据说很贵,改山景房了,可以看到当地人家的院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出去小转了一下,这应该个村里而且在修路,近处风景真不怎么样。远处倒是挺好看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气黑了打算补个夜宵 晚饭没吃太饱,烧仙草,没忍住好奇,其实就是奶茶和龟苓膏,吃了两口,太甜了,赏给小梅了,哈哈,他觉得还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几家店,这家最火,帅哥和大黄在吃饭,后来才知道大黄是当地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路对面可以租赁电动车,都是三个轮子的,估计路不好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太多一直在等。后来吃着味道还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房间对面是政府吧,灯壁辉煌的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