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爱上通缉犯女儿

你以为这就是真相吗?

文/標點姑娘

01

啊噗,啊噗,密密麻麻的蜘蛛网遍布在图书馆楼梯角落里,夏之瑶快速拿纸巾弄走这些蜘蛛网,为了制造偶遇,她也是够拼了。

夏之瑶躲在角落,目不转睛地盯着上楼梯的人,她打听过了,凌辰每周这一天必定准时来图书馆看书,她要来一场浪漫的偶遇。

突然,夏之瑶从角落跑出来,假装低头慢悠悠地走向图书馆,然后装着抬头看凌辰的方向,立马用火箭般的速度到了凌辰面前。

02

“喂,凌辰,好巧啊,你也来这个学校的图书馆啊。”

凌辰莫名其妙地看着她,眼睛微微眨了一下,张开好看的弧度,笑着说:“是啊,好巧呢,呵呵,你不用工作?”

“明天周六,休息呢,家离这学校比较近,就常常来这里,没想到会遇到你。”

凌辰似笑非笑看了她一眼,淡淡地回应:“是吗?我好像记得你的地址离这里有五十多公里吧,搬过来了?”

夏之瑶干笑了几下,点点头,支支吾吾转移话题,然后邀请凌辰一起去图书馆看书。

凌辰也没有继续拆穿她,配合地点点头,只是嘴角的弧度不自觉扬了扬。

夏之瑶愣神地看着他的侧颜,呆滞了几秒,直到凌辰喊她,才快速跟了上去。

这是夏之瑶和凌辰第一次偶遇。

03

再次偶遇是在超市,夏之瑶偷偷跟着凌辰去超市,然后假装在超市再次偶遇他。

结果她悲催地招手时,却把一堆的纸巾打落下来,结果纸巾横躺在她和凌辰中间,她尴尬地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她依稀记得他温柔责备她那么不小心,给售货员添麻烦,却又细心帮她一起捡起纸巾来。

当捡到最后一包纸巾时,两个人的手都碰到了纸巾,她的手被他的大手抓住了,那一刻夏之瑶的心砰砰砰的乱跳,脸红得像苹果。

她像是受惊的小鹿,快速地收回自己的手,一直低着头,不敢看凌辰。

后来,她每次想到离开时,售票员说的那句话“以后看好女朋友哈,注意安全呢”,她就激动地吃不下饭,女朋友呀!女朋友呢!

03

后来他们又在电梯偶遇,明明夏之瑶可以先上去,她却非得把五分钟的路走了二十分钟。

等到凌辰也进电梯后,她就忍不住和他搭话,说起公司的项目以及公司的年会也快要到了,他要不要去。

看到他点头,她激动到脸色通红,然后她巧妙地问能不能做他舞伴,她找不到舞伴,公司里其他男生都有舞伴了。

沉默了一会儿。

就在夏之瑶失落低下头时,却听到一句“好”,她怀疑地抬起来,惊讶地看着他,他笑着看着夏之瑶。

夏之瑶激动之下,抱住了凌辰,而这时电梯打开了,外面的人看到他们抱在一起,八卦之火熊熊烧起,个个都不怀好意地看着他们。

夏之瑶连忙解释说是,她摔倒了,凌辰扶了她一把而已,并不是大家看到的那样,大家都一副“我懂我懂”的表情点点头。

04

果然,就那么几分钟,全公司的人都知道夏之瑶和凌辰抱在一起了。

一个是公司里的单身美女,一个是能力超群的精英,两人的八卦自然更火爆。

公司里已经结婚的人都挺看好他们这一对,俊男美女,大家都喜欢看,而且公司也不反对办公室恋情不耽误工作就行。

但夏之瑶没有想到,她这个举动却遭到公司里也喜欢凌辰的裴娜的妒忌和怨恨。

05

公司年会那天,裴娜骗她说,李总在会议室等她,找她了解一些情况,由于是突发状况,她才这么赶着来通知她。

结果还没有走到会议室,在仓库间门口时,裴娜一把把她推进去,然后快速把门反锁。

夏之瑶跌倒在地上,撞到仓库里的工具,手都红肿了,她站起来,走到门那里,却发现门被反锁了,她又打开走进,却发现没有信号,她拼命拍门,大声喊叫,却没有人应。

喊了许久,她也累了,找了个地方坐下来,心里想到的是又要错过今天和凌辰跳舞的机会了,有些愧疚。

封闭的空间让她呼吸难受,迷迷糊糊的她睡过去了,许久,门开了,修理工看到她后吓了一大跳。

她被惊醒后,快速跑到年会的酒店,却发现人已经疏散了,她的衣服粘上了些许灰尘,但依旧很漂亮,站在那里,静静地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她却失魂落魄地往外面走。

她叫了一辆车,说了遇见酒吧的地址。

06

到了酒吧后,她坐在角落里,点了几杯度数特别高的鸡尾酒,一杯接着一杯喝着,眼泪不由自主地掉下来。

为什么爱一个人,这么小心翼翼?

为什么爱一个人,还要被人阻碍?

为什么爱一个人,守着却不敢告诉他?

......

酒吧里传来:“我设计一万种方式来遇见你,从清晨最早那班车开始,摇晃着...”

夏之瑶听着这首歌,喝得更快了,一口接着一口,最后呛到了自己。

她拿出手机,摇摇晃晃来到遇见酒吧门口,打开电话,拨打了凌辰的手机号,醉醺醺地胡言乱语:“凌辰,你知道吗?我喜欢你好久了,呃呜呜,我在遇见酒吧,你来陪我喝酒呀,来,喝,干杯!!!”

“你谁啊,别碰我,凌辰会打你哦。”

凌辰听到这里,就知道出事了,还好他现在离遇见酒吧也不是很远,正在谈生意的他快速跟客户说明情况,就开车去酒吧了。

07

来到酒吧后,凌辰看到夏之瑶被两个二流子调戏着,动手动脚调戏着。

凌辰看到夏之瑶醉醺醺的样子就来气,他一把把她抱在怀里,然后教训了一下二流子,就抱着夏之瑶去车上了。

他粗鲁地把夏之瑶塞到车上,听着她呢喃着他的名字,眼神又不由自主温柔起来,他一直都知道夏之瑶喜欢他,他也喜欢她。

帮她弄好安全带,却发现两个人的脸快要贴到一起,凌辰看着这个可爱的女人,粉嫩的脸,性感的唇,他忍不住亲了上去。

却没想到等他亲完后,夏之瑶大喊大叫着还能喝,然后就突然一口吐到他身上,凌辰身上的西装都脏了,凌辰嫌弃地看着这个没心没肺的女人,快速开回公寓。

08

凌辰把夏之瑶扔在他的沙发上,然后脱下那已经发出臭味的西装,放水洗澡了。

他这么一个有洁癖的人居然能够容忍别人往他身上吐异物,看来他真的是栽在夏之瑶身上了。

洗完澡后,穿上运动衣,他走到沙发,看着这个嘴里还叫着他名字的小女人,不禁心疼地抚摸了一下她的脸。

他轻轻地帮她把外衣脱了下来,还有裤子,做这些事的时候,他的脸红了,却又忍不住去看,最后他还是帮她换上了他的衬衫,她的衣服太脏了。

然后他轻轻地把她抱到床上,放到床上时,谁知道夏之瑶却把他拽到了床上,两个人紧紧地抱在一起。

09

每当凌辰想把手伸出来,却又怕弄醒她,只好随她了,但凌辰浑身燥热,痛苦难忍,面对这样的诱惑,他没有一点反应才是有问题吧。

凌辰用强大的意志力把心中的欲望压下去了,他只是静静地抱着这个放在心里很久很久的女孩。

很快,凌辰也闭上了眼睛,但夏之瑶却睁开眼睛,在凌辰帮她脱衣服的那一刻她就醒了,她以为凌辰是想和她做点什么,却没想到只是换衣服,她既高兴也失落。

于是她就装着醉酒把凌辰弄到了床上,她想醒来就该摊牌了,用力抱紧凌辰后,她也轻轻入睡了。

10

凌辰虽然闭上了眼睛,但却没有睡着,今晚是他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可以放肆任性拥抱这个小女人了。

在他看到她的资料后,就开始讨厌夏之瑶,因为夏之瑶的父亲在一次车祸中撞死了他的父亲凌克,然后逃逸,那时候凌辰就特别恨她父亲夏华,而他又怎么可以爱上仇人的女儿呢。

他一直都知道,夏之瑶喜欢他,甚至每次制造机会偶遇他,他每次都淡淡回应,既不拒绝,也不答应,他甚至狠狠地想,让夏之瑶爱上他,然后玩弄她的感情,然后抛弃她,让她也感受下被遗弃的感觉。

可是他却没有想到会一点点喜欢上这个女孩,甚至松口答应当她的舞伴,听到她醉酒后担心却不是假的,他一直在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上这个傻女孩了。

凌辰在内心叹了一口气,在黑夜中也慢慢睡着了。

11

早晨,若有若无的光透过窗帘边上的缝隙射进来,夏之瑶早就醒来了,她一脸花痴地看着凌辰的脸,甚至还偷偷吻他的唇。

就在嘴巴互相接触时,凌辰醒来了,他淡定地看着夏之瑶,夏之瑶立刻缩回去,不敢与凌辰对视。

沉默了许久,夏之瑶终于决定开口:“凌辰,我喜欢你。”

“我刚知道。”

“什么!噢,那你对我...”

“好。”凌辰看到她期待的小眼神,不忍心拒绝她,毕竟她与那件事无关。

“什么!!!真的,你答应和我在一起啦?”

“嗯,一起。”

“男女朋友噢?”

“嗯,你没听错,小女友。”

就在夏之瑶愣神片刻,嘴巴突然被堵住,凌辰的吻来得突然却温柔,像春风化雨,很舒服,夏之瑶完全沉浸在里面。

夏之瑶和凌辰成为正式的男女朋友了。

12

两人一起上班,却不一起进去,毕竟同事们的八卦洪流太可怕了。

凌辰和夏之瑶隔着一个玻璃,凌辰每次都会温柔地看着她,偶遇几次偷偷叫她办公室,然后拉上窗帘,偷偷把夏之瑶抱在怀里,或者两人亲密接吻,夏之瑶每次都怕得要命,但又跟刺激和兴奋。

下班后两人又前后出来,一起去菜市场买菜,做饭,在厨房里偶尔打打闹闹,然后凌辰就会从背后抱住夏之瑶,这样的生活对他们来说,既甜蜜又幸福。

有一次凌辰和夏之瑶一起去看电影《速度与激情》时,夏之瑶对凌辰撒娇时,却刚好遇到公司里的同事,吓得夏之瑶脸都白了,毕竟他们的保密功夫做得挺好,看来全泡汤了。

她尴尬地看着同事小香,小香八卦地看着她和凌辰,然后一副“我懂我懂”的表情走了。

夏之瑶欲哭无泪,还好凌辰温柔地抱住了她,安慰她,传出去就传出去吧,又不是见不得光,她才觉得宽心了。

13

果然,明天一去公司,公司里上上下下的同事都知道了,大家都祝福他们,让他们快点请客。

唯独裴娜用恶毒的眼神看着夏之瑶,裴娜握紧自己的手,心下一狠,她决定好好策划拆散夏之瑶他们,哪怕得不到,也要毁掉。

她找私家侦探调查了夏之瑶和凌辰的事,发现凌辰父亲凌克被夏之瑶父亲夏华撞死了,发现这个有趣的新闻后,她知道夏之瑶他们该完蛋了。

她把这些资料装进文件袋,然后寄给夏之瑶,然后等着看戏。

14

当夏之瑶看到文件袋里面的资料时,甚至告密者那句:凌辰早就知道你身份,和你在一起只是报复你。

她惊呆了,虽然说父母离婚后她跟妈妈一起生活,妈妈只告诉她父亲出国了,她没 有多想。

原来她妈妈一直在欺骗她,她爸爸原来是被通缉的罪犯,而且害死的还是她现在的男朋友凌辰的爸爸。

夏之瑶想了很久,不知道要如何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切,连告密者是谁她都不想去查了。

最后,夏之瑶觉得她没有脸面和勇气再见到凌辰了,她更害怕凌辰不喜欢她,只是报复她,于是她决定辞职,然后暂时离开,是调查父亲的事。

15

当凌辰知道夏之瑶离开后,疯了一样,找遍了全城,都没有找到夏之瑶的踪迹,只有她留下的那封信。

他真的没有想到,父亲的事会让夏之瑶受到的打击这么大,居然就这么离开他,他后悔了,怪他没有一开始就对她坦白,他太爱她了,甚至想把她和父亲的事撇开了。

可他却没有想到,她知道了,一声不响就离开了。

他失落待在家里,看着空空荡荡的房间,再也没有那个人的影子,却到处都有她的味道,这时候,唯有酒精可以麻痹他了。

16

一年后,警察局打电话过来告诉凌辰,让他过去一趟,撞死他父亲的肇事者抓到了,居然不是夏之瑶的父亲,而是她父亲的朋友。

据凶手坦白,那天他和夏华都喝了酒,开夏华的车回去,却没想到半路撞死了人,夏华已经醉的不省人事,而他朋友看到人没了呼吸后,立刻逃逸。

当夏华醒来后,他朋友把事情告诉他,希望他保密,谁知警察却通过车牌号查到了夏华手机号,给他打电话,让他自首。

夏华没有撞死人,肯定实话实说,况且逃逸是不对的,还是主动自首好,他拉着朋友一起去警察局自首。

谁知道朋友却把他打晕了,把他绑住,藏在地下室里面,甚至怕夏华逃走,而打断了他的腿,每天给他吃的喝的,这样警察局就会只通缉夏华了,夏华也可以顶替他成为凶手。

却没想到,被夏之瑶一步步通过朋友查到这个真凶的头上,通过调查,夏之瑶发现这个所谓父亲的朋友很可疑,然后跟踪了他好几天,无意中在他的一次酒醉,坐在旁边的夏之瑶从这个真凶口中得知夏华就在地下室,她就立刻报警了。

17

当凶手被抓的时候,还一副懵逼的样子,而得救的夏华也被送到医院,夏之瑶在医院照顾她父亲。

凌辰听到整个过程时,有点欣慰和意外,欣慰的是害死父亲的凶手终于找到了,而意外的是居然不是夏之瑶父亲夏华。

他甚至感觉自己幻听了,确定了好几次,才开始赶着去医院,他要去找她,错过了一年,现在他再也不想错过了。

18

凌辰开着车来到医院,飞快问了夏华的病房,就跑到病房了,却没想到撞到人了,他准备道歉,却看到熟悉的脸。

凌辰怔怔地看了好久,夏之瑶也惊讶地看着他,两人在空气中对视了,她以为再也不会见到他了。

经过一年打听,查探,才查到父亲的下落,当她和警察一起冲进地下室,看到病殃殃的父亲时,她惊呆了。

如今,却没想到在医院见到凌辰,但凌克到底还是死了,她父亲也有错,就在她准备假装没有看到凌辰,准备跑回病房时。

凌辰却把她狠狠抱在怀里,认真地跟她说:“瑶瑶,你再也不能离开我了,当初我和你在一起,就是已经把你和我父亲的事排除在外了,我爱的人一直是你,但我最后还是爱上了你,我真的不能没有你。”

夏之瑶弱弱地回应:“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喜欢你。”

凌辰点点头,温柔地说:“你藏在图书馆楼梯角落张牙舞爪时,我就知道你喜欢我了。”

夏之瑶听到这里,气结怼他:“那是因为我在扫荡蜘蛛网,哼!”


文/標點姑娘,点赞是最好的支持,关注是最好的鼓励,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期在停滞休息期,在网上看到了一期团购油画体验,顿觉艺术细胞爆棚,约上好姐妹Go Go Go…… 我们的处女作完成...
    小荷棠阅读 21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