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寂寞烟花

        题记——曾经执着的守护着一份缘分。我以为那就是我所期待的美丽。在静谧的夜空中。一朵烟花倏然绽放。又倏然消隐。苍白的色调深深的潜入每一分思念。这时的我才明白。原来,还有一种情感叫心痛!

        很喜欢看安妮的小说,凄凄惨惨的带着苍白的色调。虽然明白里面有太多的颓废色彩。还是喜欢。就像一个人找不到自己的知己,我只是试图在安妮的小说中,找到一种精神的寄慰。很喜欢看穿着白色棉布衬衫`旧牛仔裤的女孩。行走在安妮的每一篇小说。行走在超现实的大街小巷。带着寂寞的心情,走向寂寞的归宿。

      我喜欢寂寞。只是寂寞。烟花说,寂寞不等于孤独。所以我只是寂寞,而不孤独。

        烟花常常和我争论为什么寂寞。烟花的话总是带着痞子的语气。烟花说,我不寂寞,我有一万个理由证明我不寂寞。我能给你一万个理由吗?不能。所以,我还是寂寞。而我只是淡淡的回一句,我寂寞,因为我只是寂寞。那一刻,烟花总是会沉默。

      很长的一段时间。彼此的沉默。

      然后,烟花会说,其实我也一样。

    我叫寂寞。来自一个叛逆年代的流浪者。

        烟花只是我的一个网友。寂寞也只是烟花的一个网友。我和烟花是在一个叫做“寂寞酒吧”的聊天室中相遇的。烟花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为什么来这里?我反问她,你为什么来这里?烟花说,因为这里有我所寻找的寂寞,所以我便来了。我说那好吧,你是烟花,我是寂寞。寂寞也是为了寻找烟花才来到这里的。烟花说,但是这里只有寂寞,却没有真正的烟花。我说,难道烟花已经绽放?

      烟花打字的速度很慢。像一只蜗牛。每次我都需要等很长时间。

      烟花说,这里的烟花只有一种颜色。和寂寞一样的颜色。这里的烟花只是寂寞的烟花。她只会为寂寞开放……

      然后,烟花便下了线。只剩下我呆呆的坐在电脑旁。还有那个只剩下一种颜色的头像。寂寞的灰色。

      我想我是碰上了那个爱穿白色棉布衬衫`旧牛仔裤的女孩。

        然后我飞快的打回一句,去死吧。

      我是一个昼伏夜出的动物。烟花也一样。一般的情况,整个白天我都会在床上度过。睡觉或着看安妮的小说。而到了夜晚,则是我一天之中最兴奋的时刻。

        我每次上网都会在午夜之后。

        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每一次烟花都会在我之前上线。我每次上线,都会看到烟花默默的躲在聊天室的一角。

      烟花等待寂寞。不知寂寞何时能归来。

      这时的烟花,在我的眼中,就像麦田上的守望者。她在等待寂寞。

        每次上线,我都会隐身。一个人清静惯了。我总是不希望有太多人的打搅。但烟花的感觉是很灵敏的。烟花说,烟花已经察觉到了寂寞的气息。寂寞出来吧。我很佩服烟花。尤其是这一点。后来我问烟花为什么。烟花说,那只不过是她掌握了我的时间规律。烟花说,烟花是属于寂寞的。所以烟花,懂得寂寞。

      其实我和烟花的对话,从来都不用担心别人的打搅。因为没有一个人会打扰我们。寂寞和烟花早已成了寂寞酒吧的焦点。每天,整个寂寞酒吧都在围绕着寂寞和烟花运转。

      记得曾经有一位名叫“醉生梦死”的网友说,他喜欢听寂寞烟花的对话。他可以感受到寂寞的气息和烟花的芬芳。他希望有一天会看到寂寞烟花的绽放。但是我知道。烟花也知道。这只是一个美丽的错误。它永远也不可能实现。寂寞烟花只有一种颜色。寂寞烟花只会开放一次。寂寞烟花开放时会与不眠的夜融为一体。寂寞烟花开放后,便会在这个城市的上空悄悄的消失……

        寂寞烟花永远只能是一种回忆。在多少年之后

        我依然执着于安妮的小说。在我的印象中,烟花始终是穿着白色棉布衬衫、旧牛仔裤。从安妮的小说中。从超现实的大街小巷。缓缓的从我的眼前走过。

        我不了解烟花是怎样的一个人。我也不想知道。我只知道,我们都只是寂寞。

      烟花也一定如此。

        最近的一段时间,寂寞酒吧的人好像不再甘于沉默。因为不见了寂寞。因为不见了烟花。

      ——寂寞烟花是不是要走了呢?

        ——如果寂寞和烟花都走了,那我们该怎么办呢?

        ——留下一个也好啊。

        我淡淡的一笑。在看到这些帖子的时候。我想烟花也一定是这样。

        我突然感觉到一点心痛。一种来自内心最深处的痛楚。不为别的。只是感叹这些莫名的情感。一种感动。他们是如此的关注着寂寞烟花的命运。但是,寂寞烟花注定会让他们失望的。

      寂寞和烟花彼此都喜欢寂寞。寂寞和烟花彼此都只是寂寞。寂寞的寂寞因为有了烟花的寂寞,所以才有了寂寞烟花的美丽。但是寂寞知道。烟花也知道。寂寞烟花只是一瞬间。寂寞烟花永远不会有永远。

      烟花和我沉默了很长时间。烟花和我失落了很长时间。失落的日子里,寂寞酒吧更加寂寞。

      烟花说,这也许就是命运的安排。我们都不能违背。也不能逃避。你和我都是寂寞的流浪者。流浪得人是不会永远聚在一起的。就像两条平行的直线,永远也不能走到一起。

      我依然爱看安妮的小说。在每一个慵懒的白天。那个穿着白色棉布衬衫、旧牛仔裤的女孩,时时的在我的眼前晃动。

      一种寂寞。不能用言语表达。我只是用心,悄悄的感受。

      我依然流浪。带着不羁的神情。在我所能到达的地方。在我想要走到的世界。寂寞的流浪。

        我依然寂寞。而且只是寂寞。我的日记本中,永远弥漫着两个字:寂寞。

      烟花说,其实她也一样。

      每年的正月十五,这个城市的中心广场都会燃放烟花。

        我惊异于烟花绽放后的色彩。绽放,然后寂灭。我知道我留不下其中的任何一个。没有谁会为我停留。于是我只好沉默。就仿佛西川一样领取圣餐的孩子。放大胆子,但屏住呼吸。

        我不愿看到我最不期盼的事情。哪怕是一眼。但是我无从逃避。就如烟花所说,命运,我们谁也无法改变。这种缘分本来就是一种虚无的缥缈。任何人都无法改变它。永远也不能。因为我一无所有。所以我只能在太多的痛苦中忍受痛苦。

      烟花又在我之前上了线。

        烟花说,看到了吗?那里面本该有我的。那些美丽本该由我来绽放。我却叛逆了。现在我也一无所有。我只有流浪。我本就是一个寂寞的流浪者。命中注定,我只会匆匆而来,然后匆匆而去。在这里的停留,只是因为遇上了你。但我终究还是要走的。寂寞烟花即将开放。她即将在这个城市的上空消失。

      我说,还记得当初我说过的话吗?寂寞也是为了寻找烟花才来到这里的。烟花既然要走。寂寞也没有理由停留。寂寞只是希望,烟花能够快乐。一生一世的。

      然后我开始打安妮的《写信》。没有别的。我只是希望烟花,能够,过的,快乐。

写信

我想在水中写一封信给你

一边写一边消失

可以让我这样就度过一生

什么时候写完

什么时候可以告别

你以绝望的姿势阅读

这样我才会快乐

不断的写

不断的阅读

始终孤独

……

      打完这首诗,我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滚烫的泪珠沿着冰冷的脸颊滑落。溅在白色的键盘上,打出一片白色的水痕。像今晚不眠的心情。

      我突然有点心痛。也许为了寂寞。也许为了烟花。也许什么都不是。

      窗外的烟花仍在美丽的绽放。映照在黑色的夜幕上,像盛开的一朵朵娇艳的夜玫瑰。

        烟花说,烟花感谢寂寞。烟花本该寂灭的。然后坠落到一个谁也看不到的地方。但是烟花遇到了寂寞。寂寞让烟花可以再一次灿烂。虽然烟花只有一种颜色。烟花感谢寂寞。

        我说,寂寞烟花已经绽放。寂寞和烟花都已经别无选择。一切都将成为回忆。包括寂寞。包括烟花。也包括这份缘分。

      烟花说,看到了吗?寂寞烟花即将消逝了……

        于是我们选择了沉默。然后下线。离开了那个叫做寂寞酒吧的地方。离开了那个曾经被一个叫寂寞的男孩和一个叫烟花的女孩搞的很寂寞的地方。

        无声的到来。

        又无声的离去。

        在这个城市的上空。我看到寂寞烟花绽放了她瞬间的美丽。而后,消失。以一种寂寞的姿势。

寂寞如烟花

这寒夜飘摇的

是哪朝女子的心事?

若烟,如梦

空对着流星祈愿,眩惑于

漫天绽放的烟花

而有着什么,是温润的?

随脸颊轻轻而落

伸手可及的是幸福么?

月夜下的泪光点点

细雨里的轻愁绵绵

这倾国容颜

这绝代风华

姹紫嫣红的开遍

终究只是付于断墙残垣

片言只语便是永远?

暖不了的心事悠悠

放不下的相思重重

这山盟海誓

这万千情丝

繁华落尽的背后

也不过庄生晓梦迷蝴蝶

倾尽生命绽放的

是烟花的魂么?

一瞬间凋零

泻下一地的碎影呵

沧桑隐隐

抛却万斛柔情后

是原始的寂寞么?

任雨落双肩,红了樱桃

绿了芭蕉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